懷孕期間不能吃哪些寒性的食物

2022-01-15 03:43:03 字數 1175 閱讀 9467

1樓:茫茫人海一滴水珠

懷孕期間孕婦是不能吃山楂、荔枝、桂圓。這些對寶寶的健康發育都不利。

懷孕頭三個月容易發生流產,因此飲食需要特別注意,盡量不要吃寒性的,促進宮縮的食物。以下食物,孕婦禁食,如果不慎使用了這些食物,出現流產症狀,請及時就診。

1、薏公尺:是一種藥食同源之物,薏公尺性味微寒,中醫認為其質滑利。藥理實驗證明,薏仁對子宮平滑肌有興奮作用,可促使子宮收縮,因而有誘發流產的可能。

2、馬齒莧:它既是草藥又可作菜食用,其藥性寒涼而滑利。實驗證明,馬齒莧汁對於子宮有明顯的興奮作用,能使子宮收縮次數增多、強度增大,易造成流產。

3、螃蟹:它味道鮮美,但其性寒涼,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對孕婦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顯的墮胎作用。

4、甲魚:雖然它具有滋陰益腎的功效,但是甲魚性味鹹寒,有著較強的通血絡、散瘀塊作用,因而有一定墮胎之弊,尤其是鱉甲的墮胎之力比鱉肉更強。

5、某些藥膳材料如苡仁因有使身體冷虛的作用,故孕婦不宜食用。其實如果能廣泛的從六大類食物中足量攝取,是不需要喝十全大補湯的,如果想烹調藥膳料理的話,藥材的選擇最好能依中醫師按個人體質來調配為佳。

懷孕初期適宜吃的食物

1、蛋白質:蛋白質是生長發育的基礎,對孕早期的胎兒發育和孕婦健康都十分重要。孕早期孕婦每天應應保證70g蛋白質的攝入量。應多吃豆腐、瘦肉、牛奶、魚肉等。

2、葉酸:孕早期服用葉酸能降低胎兒畸形的機率,所以孕早期孕婦應積極服用葉酸,可以通過深色蔬菜,如菠菜、胡蘿蔔、蘆筍,新鮮水果:橘子、士多啤梨、西紅柿當中攝取。

也可以在醫生叮囑下服用葉酸藥劑。

3、鈣質:牛奶、蛤蜊、小魚幹、莧菜、髮菜、黃豆、黑豆、黑芝麻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鈣質,足夠的鈣質可以預防孕婦緊張、頭痛、腿部抽筋、失眠、蛀牙等症狀。

4、鐵質:懷孕後鐵質是孕婦不可缺少的營養,鐵能夠幫助孕婦預防貧血,避免胎兒營養不良。像是蛋黃、肉類、肝臟、綠色蔬菜、全麥麵包、五穀類等就含有豐富的鐵,孕婦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5、碘質:補碘可以預防胎兒的智力缺陷,碘是孕婦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孕婦可適當進食一些含碘豐富的食物,例如海帶、紫菜、海魚以及其它海產品,每週食用一次即可滿足需要。

2樓:

必須要吃東西啊,如果你是個為寶寶著想的好媽媽的話,你必須逼自己吃下去,懷孕本來就是很辛苦的,必須多喝牛奶,再不行就吃鈣片,缺鐵可以吃菠菜,如果缺鐵厲害可適當吃鐵劑

更多懷孕小知識可以點選下面的懷孕官網!!!!!

懷孕期間為什麼不能吃味精?吃味精有哪些危害?

這是因為味精吃的比較多的話,就會影響智力,而且會導致谷氨酸變高,之後也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而且這也算是一種化學新增劑,而且也會影響呼吸,影響身體素質。懷孕期間是不能吃味精的,味精裡是化學成分調味品,成分主要是谷氨酸鈉。如果味精攝入味精過多,孕婦血液中的谷氨酸含量會公升高,就會造成鈣和鎂的吸收,這就...

懷孕期間能吃羊肉泡饃嗎

孕期不應吃的食物 1,生雞蛋或沒有全熟的雞蛋。2,生豆芽 生豆苗。3,含汞高的大型魚,如劍魚 鯖魚 馬頭魚 鯊魚。4,含鉛高的食品。如爆米花。5,酒精飲料。6,早孕忌多吃山楂。7,忌濫用補藥。擴充套件資料孕期的孕婦,要選用優質蛋白,如牛奶 雞蛋 禽類和魚肉等。注意補充維生素c,多吃蔬菜和水果。餅乾 ...

懷孕期間為什麼不能吃驢肉呢?孕婦為什麼不能吃驢肉

在懷孕飲食方面,中醫和西醫有很多不一樣的觀點。從中醫角度看,懷孕期間不要吃極陰或極陽的食物,那樣會動胎氣,對孩子生長發育不好的。驢肉,屬於極陽,螃蟹屬於極陰,都不建議食用。從西醫角度來看,驢肉營養價值很高,是高蛋白質低脂肪食物。懷孕期間食用是沒有問題的。身邊有的朋友,在懷孕期間,食用驢肉,對孩子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