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為什麼不能吃驢肉呢?孕婦為什麼不能吃驢肉

2022-12-16 02:55:05 字數 2092 閱讀 3009

1樓:小魚話育兒

在懷孕飲食方面,中醫和西醫有很多不一樣的觀點。從中醫角度看,懷孕期間不要吃極陰或極陽的食物,那樣會動胎氣,對孩子生長發育不好的。驢肉,屬於極陽,螃蟹屬於極陰,都不建議食用。

從西醫角度來看,驢肉營養價值很高,是高蛋白質低脂肪食物。懷孕期間食用是沒有問題的。身邊有的朋友,在懷孕期間,食用驢肉,對孩子並沒有造成影響,生下了健康的孩子。

不過凡事都講究乙個度,孕婦吃驢肉也最好不要過量,飲食營養均衡才好。另外,脾胃虛寒、慢性腸炎、腹瀉者最好不要吃驢肉。

懷孕期間需要注意飲食,下面這些食物,在懷孕期間盡量少吃或者不吃:

1、高熱量的食物:

油炸類食品、雪糕、燒烤、香腸、罐頭食品這些食物,營養價值很少,沒懷孕期間也應當少吃,懷孕期間最好不吃,吃多會加重身體負擔。

2、容易導致流產的食物:螃蟹、、杏仁、薏苡仁、馬齒覓。

3、濃茶、咖啡、可樂等飲料,以及酒等,少量飲用可以,如果飲用過量會對寶寶造成傷害。另外,盡量少喝冷飲。

4、辛辣食物:辣椒、芥末。

5、水果:龍眼、桂圓、山楂。

2樓:美食小助手小程

中醫認為,懷孕時不能吃極陰或極陽的食物,那樣會動胎氣,對孩子生長發育不好的。如兔肉(極陰)驢肉(極陽)。會動血氣傷到孕婦。

驢肉性平,味酸甘,雖有補血益氣作用,但根據前人經驗,孕媽媽應當忌食驢肉。如《日用本草》中記載:驢肉,妊婦食之難產。

3樓:六六六六六劉

驢肉性平,味酸甘,雖有補血益氣作用,但根據前人經驗,懷孕婦女應當忌食驢肉。如《日用本草》中記載:驢肉,妊婦食之難產。為了肚子裡胎兒的健康成長,孕婦懷孕期間忌口還是很有必要的。

4樓:依然的媽媽

懷孕不能吃驢肉是一種民間說法,民間說法歸民間說法,信則有不信則無。

孕婦為什麼不能吃驢肉

5樓:完娟居晴波

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不能吃,驢肉,狗肉,兔肉都不可以吃的。

6樓:戚越松知睿

沒聽說過啊,如果是涼性的就要少吃。

7樓:居芷藍邱作

為了保證胎兒正常發育!

農忖中還有許多禁忌,不讓孕婦吃兔子肉,怕生下孩子是「兔唇」,即豁唇。

這些我想肯定是迷信了,但兔子肉上火,孕婦還是不吃的為好。

8樓:堅瑗蕢爾風

能吃我懷孕的時候也吃過驢肉,寶寶很健康。

9樓:錯騫位博敏

我們這裡沒有這樣的說法!

懷孕期間為什麼不能吃韭菜

10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能吃的 但是不建議多吃 就是韭菜很難消化 胃不好的話吃多了會引起胃腸不舒服,所以要適量吃。

聽說懷孕不能吃驢肉是真的嗎

11樓:

你說的這種情況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一般預產期40周,懷孕280天生產。 建議你不要緊張,可以少吃驢肉,懷孕後注意觀察胎動,定期產檢,希望可以幫到你。

懷孕期間為什麼不能吃味精?吃味精有哪些危害?

這是因為味精吃的比較多的話,就會影響智力,而且會導致谷氨酸變高,之後也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而且這也算是一種化學新增劑,而且也會影響呼吸,影響身體素質。懷孕期間是不能吃味精的,味精裡是化學成分調味品,成分主要是谷氨酸鈉。如果味精攝入味精過多,孕婦血液中的谷氨酸含量會公升高,就會造成鈣和鎂的吸收,這就...

懷孕期間不能吃哪些寒性的食物

懷孕期間孕婦是不能吃山楂 荔枝 桂圓。這些對寶寶的健康發育都不利。懷孕頭三個月容易發生流產,因此飲食需要特別注意,盡量不要吃寒性的,促進宮縮的食物。以下食物,孕婦禁食,如果不慎使用了這些食物,出現流產症狀,請及時就診。1 薏公尺 是一種藥食同源之物,薏公尺性味微寒,中醫認為其質滑利。藥理實驗證明,薏...

孕婦薺菜餛飩能吃嗎,懷孕期間可以吃薺菜餃子嗎?

不能吃的,薺菜容易導致宮縮,容易流產。應該還是可以,少量使用不會有影響,孕期要加強營養,合理調配飲食,做到不偏食,不挑食,營養均衡。薺菜餛飩是十分家常的乙個飲食,很多人平時可能經常吃。但是女性在懷孕之後,擔心薺菜對孕婦不好,因此不敢隨便吃薺菜餛飩,特別是很多人聽說孕婦不能隨便吃薺菜,不知道為什麼。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