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贈與的房產 現金的協議怎麼寫

2023-01-26 15:25:05 字數 4653 閱讀 2544

1樓:

最高院最新的司法解釋,明確婚後一方父母出資為子女購買不動產且產權登記在自己子女名下的應認定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顯然你的情況並不符合以上兩個條件,即產權未登記在其子女名下,這不能從客觀上反映其父母的贈與房屋與一方的意願。至於之後的補救措施都是沒有意義的,因為房屋屬於你們夫妻共同所有,他們已無權利處分該房屋,該贈與合同沒有法律基礎。

父母將房屋贈與子女協議書怎麼寫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贈與合同如何才能具有法律效力。

3樓:駿景花園一期

1、贈與人與受贈人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和家庭住址;

2、贈與人與受贈人的關係;

3、贈與的理由;

4、被贈與標的物的名稱、數量和基本狀況、坐落地點;

5、贈與人對贈與行為的意思表示;

6、贈與人在贈與書上簽名或蓋章、簽名日期。

根據《合同法》第185條: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合同。

房屋贈與,指一方(贈與人)自願把自己所有的房屋無償贈與他人(受贈人),他人願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為。房屋贈與的雙方當事人應訂立書面合同。房屋贈與是指贈與人自願把自己所有的房屋無償贈與他人,他人願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為。

房產贈與一般需要雙方當事人訂立書面合同,並且可以做房產贈與公證。辦理房屋贈與手續需要提交房屋贈與申請表、房屋產權證書、贈與公證書等資料。

贈與合同是雙方民事法律行為,是諾成、單務、無償、移轉財產權利的非要式合同,即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取得合同利益不需要償付代價,且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作為受贈人訂立的贈與合同,無須法定**人的追認即為有效。

《合同法》第187條規定:贈與的財產依法需要辦理登記手續的,應當辦理有關手續。也就是說贈與合同從交付贈與物或者辦理相關手續時生效。

本案中原告贈與房屋的合同要生效,則需要辦理該房屋產權過戶手續。故本案中贈與合同雖成立但未生效,原告並沒有喪失其對房屋的所有權。

4樓:

父母將房屋贈與子女協議書就是條款打頭中間內容父母簽字要找公證人公證才具有法律效力,然後還要交。過戶費。

5樓:任俊弼

建議在當地找律師面談,因為有一些情況需要了解,比如子女的婚姻狀況等等。您也可以去公證處要求辦贈與公證,讓公證員協助你草擬贈與協議。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如下圖所示:

備註:房屋贈與合同是指贈與人與受贈人就無償轉移房屋所有權而達成的協議。房屋贈與合同是雙方的法律行為,這一點使它與遺贈、捐助行為或債務免除等單方法律行為相區別。

7樓:綾衝叞0804餜挀

可以請兩個公證人證明,自願贈與。一式兩份。

父母以現金的方式贈與子女金錢,用於購房,但是支付方式是現金,贈與合同該怎麼寫?需要哪些證明

8樓:阿可聊生活

一般只要清楚的寫明某某人將區路弄號室房屋贈與某某,後面簽字註明日期即可。因為贈予不涵蓋價值,所以其他不用寫,但是做贈予公證要交2%的公正費用,金額按評估**來算。

贈與人、受贈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及其影印件,受贈人為組織的,應提交法人資格證明、法定代表人資格證明及其影印件,**人代為申請的,需提交授權委託書和本人的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贈與合同文字及其影印件,被贈與財產的清單和所有權證明,贈與人近親屬以及贈與物共同所有人同意將財產贈與他人的書面同意意見,其他應當提供的有關證明、材料。

父母將房產贈與子女協議如何寫

9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甲方(贈與人):_寫明姓名、住址)住所:__

有效證件號碼:__

乙方(受贈人):_寫明姓名、住址)

住所:__有效證件號碼:__

甲方自願將其下所有的不動產房產贈與乙方。按照合同法等有關法律規定,雙方自願達成贈與房產協議如下:

第一條:甲方自願將其房產贈與給乙方,乙方自願接受該房屋。該房屋具體狀況如下:

(一)座落於___建築面積___平方公尺;

(二)贈與房屋的所有權證證號為___

(三)房屋平面圖及其四至範圍見附件一。

(四)土地使用權取得的方式。

該房屋佔用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權隨該房屋一併贈與。

該房屋的相關權益隨該房屋一併贈與。

第二條:因甲方___此房產所購的所有房款和稅費均已有乙方代甲方支付,由甲方所購該房產並取得該房產房產所有權證。經協商一致甲方願將該房屋贈與乙方,並在乙方能辦理過戶手續時積極協助辦理。

第三條:甲方保證房屋在此贈與合同簽訂前以及合同簽訂後一直到過戶完畢期間該房屋權屬狀況完整和其他具體狀況完整,並保證房屋不受他人合法追索。

1、簽署確認書。 與父母一起到房管局簽署確認書,並帶齊相關資料,如該物業的產權證或 購買合同等;雙方房地產贈與人同受贈人就無償贈與協議,表明無償贈與是贈與人的真實意願,接受贈與是受贈人的真實意願。

2、評估。 收費情況:評估費是該物業的評估價的5‰,但每宗至少要收取1000元。由於是贈與業務,評估價通常會較市價低。

3、辦理贈與公證。收費情況:贈與公證費是評估價的2%。

4、繳納稅費。收費情況:到房管局辦理贈與登記,這個環節的收費比較複雜,到了房管局之後,會對該物業再重新作出評估,以上三項一般都由受贈人支付。 還有一項是土地出讓金,則按所受贈物業的房產性質而定,如部分沒有交納出讓金的房改房則要贈與人補交。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贈與房產是房改房性質的,則經過此贈與手續之後,就改變了其性質,轉為商品房。

10樓:手機使用者

1.雙方應當簽訂書面的不動產贈與協議書;2.建議對贈與協議書進行公正。

房屋贈與協議書。

甲方:__住所:__

身份證號:__

乙方:__住所:__

身份證號:__

為明確雙方本次贈與房屋行為的權利義務,甲乙雙方本著誠實信用的原則,並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訂本協議,以資共同遵守。

第一條 甲方決定將位於___區___街___樓___層___號的房屋一套,建築面積___平方公尺無償贈與給乙方;乙方同意接受此贈與。

第二條 甲方保證其對上述房屋擁有所有權。

第三條 甲方保證本次贈與並無任何惡意,而且已將其所知的一切包括瑕疵在內的注意事項告知乙方(但甲方不保證本次贈與物完全無瑕疵),否則,願意對因此給乙方造成的損失承擔賠償責任。

第四條 應甲方的要求,乙方保證將房屋不用於違法(或雙方約定的其他事項)等事項。

第五條 乙方違反第四條的約定,甲方有權收回上述房屋。

第六條 在本協議生效後,甲方應在___日內向乙方移交上述房屋;並應在___日內協助乙方到有關房產管理部門辦理有關變更登記的手續。

第七條 乙方無須向甲方支付任何費用,但與移交上述房屋有關的費用包括到有關房產管理部門辦理有關手續的費用以及有關契稅應由乙方負擔。

第八條 違反本協議的約定為違約行為,應承擔違約責任。

第九條 違約方應向對方賠償一切損失。

第十條 本協議一式兩份,雙方各持乙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一條 本協議在雙方簽字後生效。

甲方:(簽字)__乙方(簽字):_

___年___月___日 __年___月___日 附件房產贈與公證書。

父母與子女房產贈與協議怎麼寫

11樓:井洩不食

贈與協議可先通過公證才能進行產權變更。公證繼承:

1.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的規定,若房屋所有權人不在了,由第1順序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繼承,辦理房屋繼承公證;

2.房屋的所有法定繼承人帶著身份證明、戶口本、房權證、死亡證明等到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

3.公證部門工作人員受理後按規定對當事人提供的材料核實調查,對所有法定繼承人逐一問訊筆錄,記錄在案,委託評估公司評估、出具評估報告;確認無誤後,根據上述證言、證據等出具公證書;

4.領取公證書,繳納公證費2%。

房權變更:1.繼承人帶著身份證明、房權證和公證書到房管部門申請繼承變更申請,房管部門工作人員受理、審批、出證;手續費每平方1元,登記費80元,領取房權證;

2.對外售房過戶:和買方一起準備好過戶材料,按程式測繪、評估,繳納稅費;繳納個稅及其餘稅:

在稅務部門契稅視窗,申請繳納契稅,契稅按評估額1%-3%繳納,買方繳納;在稅務部門營業稅視窗,申請繳納(或減免)營業稅,按繳納(減免),賣方繳納;在稅務部門營業稅視窗,申請繳納個人所得稅,所得稅按全額20%繳納,賣方繳納;國家按全額20%徵收的個人所得稅,就是所說的房屋遺產稅;

3.房管部門繳費:到房管部門受理視窗申請房權證交易過戶,房管部門工作人員受理、審批、出證,繳納交易費、登記費(工本費)、工本印花稅5元,領取房權證。

父母與子女房產贈與協議怎麼寫?

父母與子女房產贈與協議怎麼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繼承的嗎 怎麼又成贈與了。

父母百年之後給予的房產和現金,可以寫贈與協議嗎

13樓:a玫瑰卿卿旅行

什麼意思,不放心可以寫遺囑,贈什麼,作為兒女本來就有份的。

父母房屋贈與子女合同應該怎麼寫

14樓:掌萌表鴻才

去當地的公證處,說明房子贈與子女;

由公證處幫助你起草贈與合同,最後辦理公證。

父母房產贈與子女需要交稅嗎,父母的房子贈與子女需要繳稅嗎

要交稅的,只要過戶,就會交稅的。還不如果直接以100元的形式買賣,這樣交的稅就會特別的少 贈與過戶的房產是不需要繳納契稅的,但是如果贈與後這個房產想要再次賣出是需要繳納高額的稅費,具體費用可以諮詢當地房產部門的稅務局,祝你幸福!父母房產贈與子女需要交稅嗎?那需要交什麼稅呀?都是自己家的房產,又不是買...

將房產贈與兒子,如何辦理,父母親的房產贈與兒子如何辦理

將房產贈與兒子辦理步驟及費用 1 簽署確認書 與父母一起到房管局簽署確認書,並帶齊相關資料,如該物業的產權證或 購買合同等 雙方房地產贈與人同受贈人就無償贈與協議,表明無償贈與是贈與人的真實意願,接受贈與是受贈人的真實意願。另外,補充一點,在贈與業務當中,如果受贈人為未成年人,贈與人單方出具的贈與書...

房產贈與的稅費,房產贈與涉及到的贈與房產稅費共有多少?

贈與比買賣高一些。過戶費用 1 公證費 按房價2 繳納,2 評估費 按房價0.5 繳納。3 契稅 按房價3 繳納 4 土地增值稅 按房價1 繳納。5 所得稅 按房價1 繳納 6 房屋產權登記費 80.00元。按房屋買賣辦理過戶 過戶費用 1 契稅 90平方公尺以下首次購房的按1 繳納 90 140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