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嚴重的表現,紫癜性腎炎嚴重的表現

2022-01-15 02:09:09 字數 5095 閱讀 28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2023年患過敏性紫癜性腎炎,當時24小時尿蛋白3.42克、蛋白3+、潛血3+。我也伴隨水腫,現在我身上還留有妊娠紋樣的**組織斷裂帶。

我服用的是進口的激素美卓樂、阿法d3(促進鈣吸收)和免疫抑制劑愛若華以及降壓藥波依定。

現在我已經**,所有的藥都停兩年了,並且今年愛人生了個健康的男孩。

**腎炎要有信心,不能著急,擺正心態,配合醫生用藥,很快就會好轉的,祝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嚴重。香灸理療吧,不用藥物最好的。

3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紫癜性腎炎患者的症狀包括腎臟的症狀和其他一些腎外症狀。腎臟受累的症狀主要包括肉眼血尿、鏡下血尿、泡沫尿,有時也可以出現高血壓、水腫,甚至會出現腎功能衰竭。有些還可以是無症狀的尿檢異常。

腎外的症狀主要包括**紫癜、關節疼痛、關節腫脹、.腹部疼痛、嘔吐、便血等

紫癜性腎炎要注意哪些!

4樓:寶格格

飲食保健

患者的蛋白質攝入量有一定的要求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患者既不可嚴格控制蛋白質攝入量,又不可過分強調高蛋白飲食,因為血漿蛋白持續低下可使抵抗力下降,易發感染,水腫反覆,加重病情,而高蛋白飲食可引起腎小球的高濾過,久之則促進腎小球硬化。每日蛋白質的攝入量以1g/公斤體重為宜,而且要以優質蛋白為主。蛋白質可適當多用,成年人每天的攝入量約為60克,而且以高生物蛋白質為主,如雞蛋,瘦肉,鮮牛奶。

早牛奶半斤,中午瘦肉1兩,晚蛋清2個。(二)早蛋清兩個,中午瘦肉2兩,晚蛋清1個。低鹽飲食,一般每日攝入量在1-3克,水腫嚴重者應每日限制到0。

5克。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患者炒菜不用動物油,減輕高脂血症。無糖尿者,適當增加醣類攝入,能量充足,減輕負氮平衡。

關於鹽的攝入量

如果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患者沒有水腫或高血壓的情況不必限鹽,可與正常人一樣每日進鹽10克,限制鹽的攝入量主要針對水腫和高血壓的患者,因為不限制鹽可加重水鈉瀦留,使水腫難以消退,引起血壓公升高。一般每天,控制鹽在2-3克,尿少,血鉀公升高者應限制鉀鹽攝入量。

水的攝入量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患者如果沒有尿少水腫的情況是不需控制水的攝入量的,水腫的患者主要應根據尿量及水腫的程度來掌握水的攝入量,一般而言,若水腫明顯時,初進食以外,水的攝入量最好限制在500-800ml/日較為適宜。患尿路感染之後,為避免和減少細菌在尿路停留與繁殖,患者應多飲水,勤排尿,以達到經常沖洗膀胱和尿道的目的。

忌服易過敏飲食,腥辣、煎炸、水產品,(蝦、蟹)辣椒,蒜、生蔥,香菜,狗肉,馬肉,驢肉。以低鹽飲食為主,清淡而富含維生素食物,各類病人可適當加少量調味品,如少量香油,味精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紫癜性腎炎,又稱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是過敏性紫癜以壞死性小血管炎為主要病理改變的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全身多器官)出現腎臟損害時的表現。臨床表現除有**紫癜、關節腫痛、腹痛、便血外,主要為血尿和蛋白尿,多發生於**紫癜後乙個月內,有的或可以同時並見**紫癜、腹痛,有的僅是無症狀性的尿異常。建議,在疾病活動期,應注意休息和維持水、電解質平衡。

水腫、大量蛋白尿者應予低鹽、限水和避免攝入高蛋白食物。為預防紫癜**而加重腎臟損害,應注意預防上呼吸道感染、清除慢**染病灶(如慢性扁桃體炎、咽炎),積極尋找可能的過敏原,避免再次接觸。

6樓:元暄烴

因為病史較長,建議定期監測血壓、腎功能,有條件可做腎小球濾過率檢查,檢視腎功能有無受損,從你的複查結果來看,情況還可以,就是還不徹底,給你個建議方:當歸10g,白芍10g,生地15g,黃芪15g,黨參10g,丹皮10g,白茅根10g,車前草10g,甘草6g。水煎空腹服,日1劑,分2次服

7樓:

有紫癜性腎炎的患者,最主要的就是要避免接觸一切可疑的過敏物質,各種感染因素,如細菌、病毒、衣原體及寄生蟲等都可以誘發紫癜的**。另外寒冷、藥物和食物過敏,一些昆蟲的叮咬等也可以誘發紫癜,這些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仔細注意。在紫癜性腎炎的疾病活動期患者還應該注意休息,對於伴有水腫和大量蛋白尿的患者需要注意進低鹽飲食,限水和避免攝入高蛋白的食物。

對於有消化的症狀的患者,可以給予易消化的食物;在出現消化道出血的時候需要禁食。

8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患者應積極進行檢查、**,且需注意以下幾方面:

1、消除致**素:避免進食或接觸易致敏的食物或藥物;

2、飲食清淡:勿食用海鮮類、高蛋白類等易誘發過敏的食物;

3、適量運動:避免激烈運動,因為運動過於激烈易加重**血管炎引起的出血症狀;

4、切勿私自停藥,需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減藥或停藥。

9樓:

這個情況多久了?目前是怎麼**的?

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

10樓:穰蝶化靈寒

一)飲食調養 病臨床有虛實之分除辨證**外適當配合食療往往能收到理想的效果.食療亦隨病之輕重虛實而施.飲食宜食用富含營

養易於消化的食品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忌食海鮮發物辛燥之品以及魚蝦蟹乳等食物異性蛋白戒菸酒.可辨證選用以下食療方: 〃1)白茅根30g竹筍500g紅蘿蔔50g加水煎煮飲用能清熱解毒佐以涼血止血.

 〃2)鮮藕節紅蘿蔔300g榨汁飲用. 〃3)白茅根冰糖水

白茅根30g冰糖少許共煮食之. 〃4)以上各方均能清熱利水解毒適用於熱毒傷裡瘀血阻絡之證. 〃5)田七煲烏雞

田七6g烏雞半隻煲湯能活血健脾養血適用於邪鬱下焦濕熱夾瘀型的患兒. 〃6)花生衣15紅棗10加水同煮. 〃7)阿膠6g瘦肉30g共煲飲湯可食渣. 〃8)紅棗

①紅棗10枚水煎服每日3次;②生食紅棗10枚每日3次;③紅棗10枚大麥100g加水煎服每日2~3次. 〃9)茅根水燉豬皮

豬皮250g茅根35g冰糖適量.將豬皮去毛洗淨加入煎好的白茅根水燉至稠粘再入冰糖拌勻分2次服每日1次.適用於過敏性紫癜腎炎屬血熱妄行者.

症見下肢**起紫斑尿血或有關節腫痛兼有浮腫秀短赤蛋白尿口渴心煩舌紅絳苔黃脈數有力. 〃10)藕節紅棗煎

鮮藕節500g紅棗60g.將藕節洗淨加水適量煎至稠粘再放入紅棗煎至熟.揀去藕節吃紅棗可分次服用.適用於過敏性紫癜腎炎屬血熱妄行者. 〃11)紫草紅棗湯

紫草50g紅棗30g加水適量煎服吃棗喝湯.適用於過敏性紫癜腎炎屬血熱妄行者.

(12)紅棗燉龜肉

烏龜1只(約150~250g)紅棗15枚.先用沸水燙烏龜使其排盡尿液截去頭爪去除內臟洗淨後與紅棗同煮熟爛去骨及棗核後食用.每3日服1次連續3次.

適用於紫癜性腎炎屬陰虛火旺者症見下肢紫癜及血尿伴手足心熱口幹喜飲大便幹結舌紅少津脈細數. 〃13)羊脛骨紅棗湯

羊脛骨500g紅棗60g.將羊脛骨砸碎洗淨加水煮約1h然後放入紅棗再煮20min即成.分3次服用.

適用於紫癜性腎炎屬氣不攝血者症見下肢紫癜及血尿伴神疲食少腰痠乏力面色蔞黃頭暈舌淡胖有齒痕脈細. 〃14)雞蛋梔子湯

雞蛋2個梔子15g先煮熟雞蛋除去蛋白後將蛋黃與梔子共用水煎服每日1次.適用於紫癜性腎炎屬陰虛火旺者 〃15)花生衣紅棗湯

花生衣30g紅棗15g黨參25g.水煎服吃棗喝湯每日1次.適用於紫癜性腎炎屬氣不攝血者. 〃16)兔肉燉紅棗

兔肉250g紅棗50g紅糖適量.將免肉洗淨切塊同紅棗紅糖共放入鍋內隔水燉熟分2次服完.適用於過敏性紫癜腎炎. 〃17)鯽魚方

鯽魚1條去鱗及內臟把蒼朮白朮各24g青鹽36g放魚腹中焙乾研細粉裝瓶吃飯服少許代鹽用.可燥濕健脾利尿消腫.適用於脾虛而稍有水腫者. 〃18)花生公尺煲大蒜

將花生公尺大蒜各100g放入砂鍋內文火燉熟隔日1次連服4~6天.**由感染引起的過敏性紫癜. 〃19)萊菔綠豆飲

菔子60g搗爛布包紮好綠豆100g磨細粉;先在鍋內放500ml水與萊菔子同煎20min再放入綠豆粉合勻早晚分服連服3~5天.**食物或藥

物引起的過敏性紫癜. 〃20)車前葉粥

新鮮車前葉30~60g蔥白1莖粳公尺50~100g煮粥吃有利尿止血止紫癜的作用.  (二)勞逸結合  起居飲食要規律急性期要臥床休息穩定期適當活動.平時預防感冒積極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避風寒節房事. 〃三)精神調養 持心情舒暢避免激動以防病情加重或**.注意心理調護增強戰勝疾

病的信心.

11樓:

長期以來,紫癜性腎炎困擾著患者和醫師,由於大多數患者為青少年,就更是給許多家庭帶來了苦惱,給生活帶來了不快。

大家已經了解到紫癜性腎炎除了表現有關節痛、腹痛、皮疹外,最重要的是涉及腎臟的病變,輕者出現蛋白尿、血尿,嚴重者造成腎功能損傷,甚至發展為尿毒症。由於該病**及發病機理並不十分清楚,因此尚未找到**本病的特效藥物,所以臨床上大多數還用對症**,配合中醫機因干預**。所謂中醫機因干預**就是採用中藥腎區直接匯入**,將多種有效中藥成分匯入腎區,進行干預**。

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眾多專家學者認為,這種**方案仍不失為目前**紫癜性腎炎的最佳方案。尤其是皮質激素對控制皮疹、腹痛、關節炎療效明顯。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除**外,患者還應注意在發作期保持臥床休息,注意保暖,保證熱量並進食易消化的食物,積極控制感染。

如係過敏造成應立即停止接觸過敏原,可配合使用一些抗過敏藥物,如苯海拉明、撲爾敏、賽庚啶等。

也有人認為紫癜性腎炎在使用中醫機因干預**效果不理想時可加用口服中藥,使一些患者病情得到緩解。中藥應實熱症佐以清熱解毒;有脾虛者加健脾益氣藥;有肝腎陰虛者加滋陰清熱藥,也有人用雷公藤**本病,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經過上述綜合**,大多數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是可以緩解的。

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由於尚無特效的**辦法,在短期內完全治好困難較大,但是注意避免感冒、腹瀉,盡力尋找過敏原並阻止各種誘發因素,再配合一些保護性**措施,穩定病情,延緩其發展程序還是可以達到的,有些人可達到長期緩解。切忌有病亂投醫,未治好病反倒損傷腎功能,造成事與願違。

12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紫癜性腎炎是一種過敏性紫癜的併發症,是與免疫有關的全身性小血管炎的一部分。本病好發於兒童和青少年,主要的臨床表現是**紫癜、血尿及腎炎表現。紫癜性腎炎的**有過敏原、感染原、藥物、食物等。

紫癜性腎炎的**應該積極控制免疫性炎症反應,抑制腎小球系膜增生性病變,並且預防慢性腎炎的發生。在**期間需要注意休息,並維持水、電解質的平衡,預防呼吸道感染,積極尋找過敏原,以防再次接觸。腎臟病理改變的程度是決定預後的關鍵因素。

需要臨床醫師在重視**的同時,進一步加強隨訪尿常規、腎功能,必要時可行重複腎活檢。

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有一定的自限性,但是仍然會有部分患者病程較長,甚至進展為慢性腎功能不全。

如何做到正確的預防紫癜性腎炎,有效預防紫癜性腎炎的方法是什麼

過敏性的紫癜是需要進行 的,因為經過 之後,過敏性的紫癜才會消失,和孩子過敏性的體質是有直接關係的,因為過敏性的紫癜,它是屬於一種免疫性的疾病,並且過敏性紫癜病沒有傳染性,如果是症狀比較輕微,是可以自癒的,但是最好的方法就是進行 可以使用抗過敏的藥物 要加強早期防治工作,防止紫癜性腎炎的發生。那就需...

兒童過敏性紫癜性腎炎能治好嗎它嚴不嚴重

兒童過敏性紫癜的腎炎,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進行 假如是孤立性血尿,可以僅對過敏性紫癜進行 密切的檢測病情變化,至少隨訪3 5年。假如是孤立性血尿 蛋白尿,可以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 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的藥物降蛋白尿或者選用雷公藤多甙。非腎病水平的蛋白尿可以參照孤立性蛋白尿 血尿和蛋白尿的用藥,而...

我弟弟得了過敏性紫癜腎炎,跪求幫助

怎麼 還是得聽醫生的 只能給你說些我的經驗 必須找個好醫院掛專家號 一定不能信偏方 也不要去那些私人的診所或是小型的所謂的專科醫院 相信大醫院 掛專家號 普通醫生和專家的差別很大的 我以前就是被普通的醫生耽誤了 現在您弟弟蛋白有2 我的看法是應該先去找西醫 畢竟西醫控制病情比較快 等所有指標都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