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不好就真的沒有出路嗎,學習不好就沒出路嗎?不上學就是廢物嗎?

2022-01-15 01:31:39 字數 5531 閱讀 6342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也不錯,做乙個地方特色小吃等,而且對於創業者來說,投資也不大,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是的哈,可以考慮廚師或是西點的呢,這行還是很不錯的呢,是個比較熱門的高薪技能行業,前景也比較的好,學好之後就業和創業都是不錯的選擇呢~

3樓:職業導師歆瑤

回答您好!不一定。學習只是人生道路的一條,學習好與不好只是你人生的乙個一小部分的影響因素,學習好也不一定有很好的出路。

只能說人生的出路有很多條,有很多分支,或許你理論知識學的不好,但是你的動手能力很強,別人也會重用你;又或許你學生時代的學習不好,但是你未來照樣可以通過多種方式,比如自**、計算機應用程式設計等,但當然關於未來發展的某一方向的基礎一定要打好基礎,我這裡只是進行乙個舉例,學習要看是哪一方面的學習,並且學習只是人生道路的乙個輔助器,並不是全部。對於人生道路,第一,你要找到自己的興趣或者特長所在,然後,你要全心投入,要記住成功不是每乙個人的,但是努力總比不努力好,還有就是,「成就」,成就有大有小,但是你要知道這輩子長長短短,你所做的決定和事情我都希望你能對得起自己最初的內心。希望你能對你的人生充滿自信。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好不一定就沒有出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啊,問題是你要清楚自己的興趣究竟是什麼,才有努力的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對學習沒興趣 建議你去學技術或者手藝 關鍵是能讓自己生存下去 又自己覺得有興趣 有發展 360行 行行出狀元

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學習好當然是好事,學不進去也沒辦法。上大學可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要在社會上立足總得有點過硬的東西,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會怎麼在社會上混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成績不好,有個什麼特產,還是可以的

8樓:圃綠潘院

那肯定有出路啊,只要活到老學到老,都是有出路的

學習不好就沒出路嗎?不上學就是廢物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上學,是為了學習知識,然後利用自己所學的知識為自己創造好的生存條件,沒有知識,不是不能生活,但生活的條件與質量就要大打折扣,所以,不上學不是沒有出路,而是出路的好壞而已,你要想生活得好一些,就要先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然後再用自己的頭腦去開創自己的生活。

不能絕對的說上學是唯一的出路,但你如果將來想成一翻事業,或者簡單說起碼能自己養活自己的話,你至少要會一門技術,你不可能靠你父母一輩子的.現在父母都把上大學看成唯一出路也是迫於無奈,現在的就業形式嚴峻,好多地方是要拿文憑進門口的,你也要理解你的父母.其實你往後的路還長著呢,但高考這一步還是很關鍵的,你要思考好再作決定,如果你要真的不想考大學了,那你就要證明給你父母看,你還有別的本事,你照樣可以成就一翻事業.

其實你無論做什麼都要付出一定的努力,都要肯吃苦才行,如果你不考大學只是因為怕吃苦,不願意學習的話,恐怕你學別的技能可能也不會學好,你如果真的能不考大學但也能成事的話,你的父母也回理解你的,他們只是希望你將來能過上好日子就行,其實父母的希望也僅次而以。

不上學也可以有前途,關鍵是看自己有哪方面的天賦,如何發揮出來,如何在適當的時候抓住機遇。

你要發現自己的天賦所在,自己適合做什麼,如果天生有經商頭腦,就作點小生意,如果有副好嗓子就唱歌。天生我才必有用,你一定在某些方面比其他人優秀只是你還沒有發現而已。

在你走一條自己選擇的路以後,一定要好好的走下去,不咬像現在上學似的:上過很多職業學校,但都是上了幾個月就沒上了。要堅持,自信自己可以在這條路上走的比其他人遠

要把握時機,或許你就在瞬間就可以成為乙個成功者,因為你抓住了機會。加油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一門手藝,男生學中餐,西餐,女生學西點蛋糕甜點是很不錯的選擇,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靠手藝吃飯,也不會過時,而且技術型人才工資都會比較高

這些專業都是實操的課程,簡單易學,學成之後不管是就業,還是後期自己開店,收入都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也好,工作時間也比較自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要看你還有別的特長啊!有特長就會有希望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封建觀念了,該更新了.

學習不好就完了,就沒出路了,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這樣的,我小的時候也很差勁的,都是班裡的倒數,從小就被別人罵我笨,我從沒放在心上過。初中畢業後我上了中專,學電腦美術專業,因為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和唱歌,我決定要好好學,我也確實學的很認真,結果我的努力得到回報了,我終於知道了做好學生是什麼感覺,總是班裡的前三。

呵呵,可能人跟人是不一樣的,我因為喜歡所以好奇,就會有想學的慾望,對於不喜歡的事,我不會去做的。所以,學習好不好其實是次要的,人在社會中必須要有一技之長,做你喜歡做的,把它發揚光大,把它做到極致,你就是成功,要有自信啊!!!

可是,對於你的父母來說,他們希望你學習好,那是因為他們認為學習好了機會更多,對你的前途是好的,也可能是他們自己以前學習不好,就找的工作不如別人,所以希望你學好。要做孝敬父母的孩子,那你還是努力吧,就當報答父母。

再說,這世上哪有那麼多學習好得人呢?很多偉人,成功人士,他們不一定從小就學習出色啊。比如牛頓,他童年身體瘦弱,頭腦並不聰明。

在家鄉讀書的時候,很不用功,在班裡的學習成績屬於次等。

想開點,要樂觀,等你上完高中,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你肯定會成功的,你有這樣的想法,說明你很有上進心,想改變現狀,比有些人好很多。加油吧!!!我相信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的,才上初中,這麼年輕,人生還有無限可能

如果還有學習的興趣,想以後上好的大學,中考之後上高中了那就得好好學了,初中只是基礎,高中的課程跟初中的關聯不是很大,還有機會重新來過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上學還是做事,不要停止學習,上學只是為了更好的學習知識,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只是知識的不斷迭代公升級,不斷的接受學習更深一點的知識而已。

上學的時候學習,是為了更好的學習,去更好的地方學習,往往出了學校 別人不了解你 只能通過你的學習成果 就是你的學校來給你定義乙個框,你的學習能力如何,所以要好好學習!加油!

16樓:秉燭求學

學習提高,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7樓:雪乞醉

學習成績差不要緊,選擇技校也是不錯的,不一定非要上大學,讀研啊。

至於選擇什麼專業,這個就要看各人的愛好了,360行,行行出狀元,狀元不一定非班科出生。比如,廚師和西點師,現在餐飲就是乙個較為熱門的行當。

18樓:葉子的窩窩

學習不好,要多找原因,也要看自己的努力程度。當然,學習也是為了應用,如果說自己有目標有計畫的學習,並且朝著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的話,即使暫時落後能迎頭趕上。所以,孩子,要加油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根據自己的情況來 因為你才初中三年級 沒有看向社會的一些招聘資訊 很多企業的客服要求並不高 大多是中專畢業 你可以身上中專那就學個技術 如果能上高中一般都能考個大學專科什麼的 一般企業要求的應聘條件並不算高 很多企業的晉公升渠道也挺完善的

所以不用太悲觀吧

20樓:優學策

優學策能夠根據學生的考試試卷給出個人專屬的《優學策提分報告》,報告中包含了試卷分析、成績分析、排名分析、知識點分析、提分策略、能力分析、個性化題集等模組,為學生提供最優學習路徑和適用學習資源,幫助學生摒棄題海戰術、精準高效提分。

多科綜合對比,快速尋找突破口每次考試後各科優學策報告一出來,小明首先迫不及待地進行多科分析對比,即根據各科優學策報告的內容,明晰自己最薄弱、優學空間最大的科目。在此基礎上,遵循優先順序原則確定短時間內需重點攻陷的科目。找準方向後,接下來他會集中精力靶向出擊,各個突破。

單科弱項分析,時間花在刀刃上確定了需重點提公升的科目後,緊接著小明會認真分析該單科的優學策報告,根據對不同知識點的掌握情況,分配相對應的時間和精力。當然,重點提公升某科不意味著要放棄其他學科,他也會按照這種方法對各次要級學科進行合理的時間、精力安排。初三的每一分鐘都寶貴無比,確保自己一直在做最重要的事情,就確保了時間的高效利用。

多次考試對比分析,成績穩步提公升如果說前兩步是小明優學策使用經驗的基礎版,那加上第三步就是強化版了。成績提公升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僅憑某一次考試後的策略性使用優學策遠遠不夠。

學習不好就沒出路嗎,學習不好以後可以幹什麼

建議可以乘著年輕多學點好的技術,為以後的工作做準備,不要荒廢了自己的青春!根據自己的興趣做選擇,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在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像城市軌道 電子商務 幼師 護理等都是很不錯的,還有汽修專業現在的網際網路時代,比較推薦我們的新 運營,電子商務等,以後就業會很不錯的!選擇學校的話,建議實地考察...

不好好學習就真的沒有出路嗎?有夢想也不行?現在厭學情緒好嚴重,為什麼我還這麼努力

我抱著對自己回答負責的態度回答你 你現在學習的東西其實是在給你的將來打基礎,學習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沒有知識沒有一技之長就沒有出路,只能去噹噹服務員洗洗盤子,有夢想是好事,但是怎麼去實現夢想才是你應該認真考慮的事。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祝你生活愉快。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呀。我也不想讀了,其實出去...

學習成績不好是不是真的沒有出路?是不是以後不能從事高薪職業

學習成績不好是不是真的沒有出路?錯,評價乙個人是立體的多方面的,比如涵蓋情商 智商。成績好,只是說明應試教育比較成功而已,對於社會組織能力,吸引別人的凝聚力,處理問題的複雜應變能力,這些未必和考試成績有關。社會上很多成功人士,都是曾經成績好的 壞孩子 但是可以肯定的一點是,乙個人能夠成功,必然有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