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唯一的出路嗎?學習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2023-05-20 02:20:02 字數 3837 閱讀 9467

1樓:妖乙惜

學習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對於那些沒有任何優點與天賦的人而言 學習的確是唯一的出路 如果你畫的畫是四不像 你跑步老拿倒數第一 常客沒有一首不跑調 彈鋼琴連樂譜都不認識 寫的字只有你自己能看懂 等等 那你還能說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嗎 或許家長會扼殺孩子們的某些特長 但那也是為了你好啊 要知道我們並非發達國家,一夜暴富的日子也一去不復返了 望君努力,取得成功吧 不要讓愛你的和你愛的人失望。

2樓:td哥哥

你不愛上學是很正常的想法,不要急噪,你可以去觀察或者思考一下,如果你不上學了,你有什麼技能能維持你的生活開銷呢?我上學的時候經常很煩躁,認為學習沒有目標也沒有目的,也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但是,你必須要知道的唯一一點就是,不用理會那麼多的學習科目是做什麼的,因為你就業之後會發現你真正要學習的科目是社會,而你現在學習的每個科目就是你的資本,就是說你每學習了乙個單詞就意味著你掙了1元錢, 真理就是現在的中國孩子學習知識,考大學的目的就是為了錢,為了怎麼體面的富足的得到錢,那些歌星影星就是學生時代的人們養起來的, 當你進入社會之後,回想起來,以前通過學習你得到了什麼?

學習好了在家裡在親戚中好好有面子的!同時想要什麼也不難,相反,如果走了極端,自己天資聰明卻因為父母的嘮叨而叛逆不學習,那麼,不是你報復了父母而是報復了你自己。所以,為了你以後能夠非常體面非常富足的得到金錢榮譽和社會地位的話,你就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吧!

學習是你進入社會大課堂的資本和踏板! 相信我,你的心情是絕對的正常的,不用急噪,還是那句話,學習是為了你自己以後的生活,學習是好是壞就以為著以後的生活狀態,你想做什麼樣的人就走什麼樣的路吧!求。

3樓:尋找涵

把唯一去掉,這句話還行,學習是出路,但請記住不是唯一的,你看每個有成就的人就一定有很高的學歷嗎?不是,學習,要看你學什麼,連古人都知道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在競爭無比激烈的今天同樣受用。

4樓:皮鵝

不一定,不過學習可以讓你的知識更豐富,將來的發展會更好,不過學一技之長可以養活自己也不錯。

5樓:阿豪系列

不是,只要你肯努力,幹什麼都會有出路的。

學習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誰都知道,學習帶來了選擇的多樣性,如果加上優越的經濟條件作為背景,那無疑是如虎添翼。其實,不學習少的何止是一條出路,有時也是一條退路。畢竟,自己能獨立於世,就會少許多鉗制。

出身寒微者努力學習,也許是為了脫離原生階層,實現個人命運的「鯉魚躍龍門」;而家資雄厚者努力學習,則是因為「龍門」裡,也不是那麼好混的。有進有出,從來是世間常態。而自身的才華、學識、能力,才是不變的保障。

父母的眼界如何,某種意義上決定了「二代們」未來人生的境界如何。要讓財富帶來「才富」,需要父母讓自己的眼界先「富」起來,因為對於孩子的成長而言,父母所給予的精神財富,遠比物質財富重要。而父母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尊重孩子個體生命的尊嚴,讓他們用自己的奮鬥,去實現「最好的自己」。

7樓:東嶽

你好,學習也許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沒文化絕對不長久。學習不是單純的學校的學習,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只是原地踏步浪費光陰的行為以後也不會有大出息,有計畫有目的的放棄自己認為不喜歡的學習並能帶給自己有利條件的才是智者的行為。要從整個人生角度去看學習這個問題,若只是對目前很迷茫那就先選擇學習,不能無所事事。

最起碼的常識性的知識必須學會,高中前的學業必須學好,不然即便不上學也不會有作為,有想法肯定稍縱即逝,懶惰是硬傷。因為學習是最簡單的事,連最簡單的事都做不好,踏入社會肯定也不會吃苦。

8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9樓:伏飛沉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條,不是千篇一律。每乙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走的道路,就是好的。

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學習是一種好的出路。

10樓:風瑜蕭蕭

當然不是。舉個例子,有很多作家都是初中畢業,不過按照現在這樣研究生遍地都是的情況來說的話他們就都算是學歷特別底的了。但是只要有特長,個人有特點,就算是學歷不夠也會有出路的。

現在的人都被父母老師迷惑了,其實分數並不可以代表一切。送你一句全城高考裡面的很喜歡的一句話吧:「求學不是求分數,讀書不是讀死書。」

11樓:匿名使用者

但不學習還有出路的終究是少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學習好了才能再去考研究生什麼的,這樣工作才會找得好。

13樓:一直在努力

要是只想掙錢的話,沒必要死讀書,也有許多有錢人並沒有多高的學歷。一技之長更為現實。

讀書只是在修人的氣質、德行、閱歷、體驗,成長,學習這是個終生的事,如果把讀書當成一種負擔,那出發點就已經是痛苦的了。

有句話說得很俗卻很有理: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人是應該學習的,尤其是能在學習的時候。象花應該在春天花,秋天才有收穫果實,該讀書的時候去讀書,該工作的時候去工作,是自然規律,不然書到用時方知少,再補是可以,只是無端的浪費了時間。

既使聽了再多道理,看了再多案例,事情要自己真正理解才可以,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啦,每個人都有特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啦,只不過是一條小路。

16樓:乙個沒人要的娃

不是呀,愛好什麼就學什麼,360行,行行出狀元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最重要之一,還有夢想 理想 事業。

為什麼說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卻是最好的出路?

18樓:正能量大魔王

綜上這就是我為什麼認為讀書才是最好的出路,因為只有有文化才能獲得更好的機會,發現更多的機遇,因此文化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好好的讀書。

19樓:林新辰

小伙以前沒有好好讀書,現在把自己當做反面教材奉獻給你們。

20樓:漓櫻愛畫畫

不是,但是不讀書的話,就更沒出路了。

21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除了讀書之外,還有其他的出路也可以賺錢,但是讀書這個途徑是最穩定、最快的方法。

22樓:比翼

因為讀書才能明智,才能創造更好的生活,不讀書很多道理都不懂,怎麼改變生活呢。

23樓:焰心

因為讀書現在來說還是比較公平的,通過高考,考上好的大學,這就是最好的出路,知識能改變命運。

24樓:夏侯初厹

這話說的也不對也不定是最好的出路。

25樓:體育界的小甜心

首先,我們得承認,讀書確實是一條出路,小至個人的就業,大到家庭的維繫與生存,乃至乙個國家文化水平與科技發展的程度,都與讀書相關。

在這個科技現代化水平越來越高,內卷程度越來越大的時代,也許讀書不能夠讓你一夜暴富,可能也不會快速的帶給你豐厚的收益。

但因為讀過書,才讓你在這個鬥爭紛繁的世界,能夠有乙個相對公平的機會與人競爭,可以讓你的想象不再受時間和地域的限制,能夠給你機會,讓你出去看看世界的樣子。

素質教育的普及,說明國家和社會越來越注重對人才的培養,對知識型人才的需求,機械化的發展,越來越多勞動力被取代,想要在社會站住腳,不僅僅靠體力就可以做到。

只有多讀書,多學習,多掌握技能,才能夠更好地適應社會的發展,給自己多一條選擇,讓生活多一些保證。

有人住高樓,有人在深溝,有人光萬丈,有人一身鏽。

珍惜學習機會,堅持努力,這樣才能不辜負青春,不辜負自己!

學習是唯一的出路嗎

學習固然重要,但它並不是唯一的出路。你所說的學習當然不是唯一的出路嘍,你所說的可能是指學校的學習,學校的學習不可能是改變自己的唯一出路,但有正相關,還有好多其他的學習呢,學習是天生的,一樣都不學的話肯定就沒出路嘍,現在社會分工越來越細,行業越來越多,所以我們不需要全學,不過總得學點什麼吧,不然是沒出...

現在只有讀書是唯一的出路嗎,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不能說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讀書是出路的唯一捷近 forever0522說的不錯,行行出狀元。你應該年紀還不大吧。生活的風風雨雨你還沒經歷,如果你還在校,記住,好好努力。這個社會沒有文化,想有一條好的出路是很辛苦的 絕對不是 可讀書是最輕鬆最近的一條路 你是高3學生吧 雖然行行出狀元 但相比下來讀書這條...

讀書是不是唯一的出路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人生那麼漫長,總有其他的道路可以去尋找。當然,不可否認,讀書是當對而言比較有效的。它能讓你在職位競爭中更具有優勢,尤其是大學的學習能夠讓你掌握一種專業知識與專業素養。當前是知識經濟時代,所以許多人看重讀書這條路也不足為怪。但如果這條路走不通,嘗試其他路也是行得通的,可以去學一門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