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動漫有出路嗎學習動漫專業有前途嗎

2021-03-05 07:57:51 字數 4976 閱讀 3645

1樓:北京張默然美術培訓中心

在新版專業目錄中,動畫專業屬於藝術學中的戲劇與影視學類,是一種綜合藝術門類。它是集合了繪畫、漫畫、電影、數字**、攝影、**、文學等眾多藝術門類於一身的藝術表現形式。

動畫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可以就業於二維動畫設計師、動畫原畫設計師、動畫模型設計師、動畫衍生產品設計、平面設計師,也可在影視動畫製作及電視傳媒行業、廣告傳播等商業製作公司,遊戲、網路動畫等網際網路互動娛樂領域,手機遊戲、手機動漫等無線娛樂領域從事相關工作。

動畫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文學類中的藝術學類,其中藝術學類共27個專業,動畫專業在藝術學類專業中排名第2,在整個文學大類中排名第10位。

在藝術學類專業中,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美術學,動畫,攝影,藝術設計,藝術設計學,**學,繪畫,舞蹈學,表演等。

2樓:吞天獸裂地者

你真幸福,這是當年我上大學時最想去的專業,但是老夫沒有繪畫天賦,這個問題看你如何理解出路,動漫行業的出路是不小的,因為漫畫家都是自由人,而且趕上國漫崛起的年代,但是實際上並沒有看到的那麼光輝,當動漫產業化後,競爭就會十分激烈,除了競爭,產業化的動漫需要大量的人員製作動漫,這些人通過繪畫來磨練技術和繪畫功力或者是基本放棄了成為漫畫家的夢想。至於你想要成為哪種就看你大學時候的努力程度了。而且如果有閒心有時間可以考慮再學一門計算機,那麼可以進一步拓寬你的就業面。

3樓:dendenden鄧

認為學動漫沒有出路,最後可能一敗塗地。

4樓:那年丶花開

任何專業學好了都有出路,最怕的就是半瓶醋

5樓:我是小太陽

現在國漫正崛起,只要你有能力,機遇就在眼前

6樓:昝秀芳系靜

我就是學動漫的啊,聽說很有前途啊,畢竟是新興產業,國家也很支援,國內競爭也不大急需專業人才列學的好的話很吃香,畢竟啊喜歡動漫的人多呢

7樓:龔長順庾乙

先說明一下吧..本人就是藝術設計專業的...

雖然學的不是動畫專業``但也看到周遭同學的所學了.

其實動畫專業要學的挺多..比如前期是動畫欣賞,練習速寫,然後就開始學習變形(把乙個寫實的東西變得**化)然後還有自己寫劇本,根據你的劇本畫乙個短篇漫畫出來等等.後期還要學習一些影視製作等等..

先不說動畫這個專業在中國有沒有前途..看看他們專業的所學,就算入不了動畫行業..也能在電視台什麼的做個編輯..當然`每個人都想學以製用,這個就要看自己的機遇了..

大概就是這些...中國動漫現在還在萌芽狀態..正是需要這個專業的人士

8樓:習溫虢綢

應該有吧,現在不是有很多動漫遊戲學院嗎?交錢進去學習畢業還給找工作,他們介紹說,剛入職能拿到2000左右,入職三個月就能拿到3000+,不過,我感覺這說法有吹噓成分,但是入職的時候1000多是有的。現在軟體開發軟體測試還算是不錯的職業,我朋友的男友就有乙個是做這個的行業的,他好像入職也就幾個月吧。

現在乙個月2000多,而且還有專案的分紅,總體來說不錯。

9樓:弘菊俎水

中國動漫市場雖然是一塊熱門的大蛋糕,但仍然被歐美日韓等國家佔據,因為現階段我國嚴重缺少動畫專業方面的人才。所以學動漫專業將來做一位動漫設計師很有前途。

我是搞動漫教育的,有相關問題我可以給你解答。

10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學動漫有沒有前途?眾所周知,現在是視覺社會,不管是任何地方都講究美學,而動漫就是屬於數字娛樂中的美學,那麼學動漫有沒有前途呢?

之前專門有過分析,你可以看一下,因為內容比較多,就不搬上來了,題主可以自己看:

學動漫有沒有前途?看完這些秒懂!

學習動漫專業有前途嗎

11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總之我國的動漫發展空間還是挺大的,前景這個東西誰也說不准,只能說市場會一直有,人才也不會飽和,只要你有能力,就不怕沒飯吃。另外,如果你畫畫畫得好,你是可以從事很多職業的,比如你可以畫原畫、插畫以及其他任何設計職業。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動漫行業屬於持續發展期,學動漫可以從事動漫設計師、場景角色美術師、ui視覺設計師、原畫組長、動漫師、動漫衍生品設計師、三維動漫設計師、動漫產品圖案設計繪畫師等等崗位。

還有就是個人認為每個專業都很有前途,重要的是自己能夠選擇自己的喜歡的感興趣的專業學習。

13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網際網路行業前景是比較不錯的,就業壓力也小些。無論是電子商務、軟體開發、環境藝術設計還是影視動都挺適合年輕人學的!就看你對哪方面更感興趣了,如果以後想創業當老闆就可以學電商開**或是學環境藝術開裝飾公司;想做工程師拿高工資就學軟體開發;當今最熱的影視動漫,人才也是十分稀缺的。

14樓:江淮一楠

1·就業方向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動畫公司、電視台以及其他廣告傳媒等單位,從事動畫片製作、影視廣告製作、後期合成等工作。動漫專業教育的指向標落後於技術更新的速度,引發了動漫專業就業市場人才需求的缺口。 動漫專業的就業崗位分為上色、中間畫、原畫、分鏡、造型、編劇、導演等,其中隨著影視編輯技術的發展與3d技術的興起,中間又包括了像3d建模、影視特效等職位。

這些職位都是動漫專業教育的指向標,動漫專業培養出的人才必須跟這些職位貼近符合,才能使動漫專業畢業生得到更好的就業機會。如果這些人才培養未能跟上技術進步的速度,就會產生這類人才需求的缺扣口。

2·就業前景

動漫產業,被譽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調查顯示,中國動漫市場具有1000億元的潛在價值空間。國家文化部已經確定:力爭在未來5至10年內,躋身世界動漫大國和強國行列。

全國各地如北京、上海、杭州、大連、深圳、廣州等城市均建立起動漫產業基地。在此背景下,遊戲動漫人才水漲船高,成為人才市場上最緊俏的人才之一。業內人士表示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中國的動漫人才時代已經來臨。

復合技術與設計人才少與龐大的需求市場相比,國內動漫從業人員數量明顯不足。保守估計,我國動畫片存在20萬分鐘的缺口,這意味著要有2.5萬名**原創人才,而輔助性人才的缺口更是高達8-10萬人,僅在廣東動畫人才的缺口就達到3000-8000人。

儘管廣東地區的動漫培訓機構已有200多個,但存在著良莠不齊、培訓目的不明的問題。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而目前企業最需要的是兼通藝術與技術的複合型動漫人才,比如說遊戲設計師,除了程式知識、開發知識外,表達與繪畫能力尤為重要。目前動漫行業有6類緊缺人才,即:

故事原創人才、動畫軟體開發人才、二維三維動畫製作人才、動畫產品設計人才、網路和手機遊戲開發人才和動畫遊戲營銷人才。網路遊戲的興起及國家對動漫產業的大力支援,動畫及遊戲產業的遠大前景,動漫創作工作的時尚和高薪,吸引了越來越多人的眼球,北京、上海、深圳三地數碼動畫設計師培訓逐漸顯現出火爆趨勢。目前廣東需求的動漫人才主要集中在數碼資訊公司、**、影視公司、動畫公司、遊戲公司等。

據動漫市場調研顯示,動漫行業崗位有上色、中間畫、原畫、分鏡、造型、編劇、導演等,按照順序越往後越高階,對從業人員的專業要求也越來越高,收入自然也逐級**。低級別崗位從業人員可以是動畫專業的畢業生,也可由美術類專業或者計算機專業轉崗,但動畫產業的高層次人才基本上是相關專業畢業生,在經歷了實踐考驗逐步提高後,才有可能達到崗位要求。因此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

最低的上色、中間畫崗位因為起點低,月收入只有2000元,發展到造型崗位月薪就可達上萬元,最高端別的導演月收入可達3萬元。

15樓:四川新華

01 動漫專業發展前景:

02 動漫產業,被譽為21世紀最具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調查顯示,中國動漫市場具有1000億元的潛在價值空間。國家文化部已經確定:力爭在未來5至10年內,躋身世界動漫大國和強國列。

03 全國各地如北京、上海、杭州、大連、深圳、廣州等城市均建立起動漫產業基地。在此背景下,遊戲動漫人才水漲船高,成為人才市場上最緊俏的人才之一。業內人士表示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中國的動漫人才時代已經來臨。

04 復合技術與設計人才少與龐大的需求市場相比,國內動漫從業人員數量明顯不足。保守估計,我國動畫片存在20萬分鐘的缺口,這意味著要有2.5萬名**原創人才,而輔助性人才的缺口更是高達8-10萬人。

05 專業特色和就業方向:

06 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好嗎?動漫設計與製作專業有前途嗎?本專業是動畫設計和漫畫設計的有機結合,是影視動畫專業的深化與延伸。

要求學生在動畫設計的理論基礎上,掌握漫畫設計的原則及表現技巧,了解影視及每體領域的發展方向,掌握一定的理論知識及專業技能。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較高的審美素養,較強的視覺感受功能裡和視覺表現能力;

2)掌握動漫畫的基本原理和基礎理論,並能在實踐中融會貫通;

3)掌握動漫畫的各種表現語言和表現技巧,有較強的專業設計能力和創造能力;

4)能熟練運用計算機進行專業的輔助設計和創作。

就業方向:廣播電視部門、影視製作公司、動畫基地、廣告公司、音像出版機構、學校、網路公司、遊戲軟體公司新聞出版社、電子出版、網路公司、數碼影視廣告、企事業單位設計策劃部門等。

1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學影視動漫專業挺好的,中國遊戲動漫行業持續蓬勃發展,同時**每年也投入巨資扶持遊戲動漫產業。如今,行業人才缺口達100萬人,給正邁入千億市場的細分領域帶來隱患。而隨著近幾年國內電影、電視產業的發展,從前期拍攝到後期製作,從虛擬實境到視覺特效,需要大量的具備影視動漫專業的從業人才。

無論二維動畫、三維動畫還是影視後期,影視動漫都與當下熱點緊密結合,越來越多的高薪崗位應運而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國漫正在穩步發展中,你看大聖歸來就是個例子,以後會越來越吃香。而且動漫設計出來除了做動漫外還可以建築及環境模擬、模型師、材質師、技術指導、3d電影、電影視覺效果製作、動畫設定、工業產品設計等崗位,就業麵是比較寬的,市場需求也比較大

學動漫以後好就業嗎,學習動漫專業有前途嗎

就目前來講從事動漫專業的人在中國做動畫都堅持不了多久,大多數都轉職到廣告設計或遊戲製作公司,他們一開始也都是懷著憧憬與信心進入動漫行業的,但後來只得到兩個字 失望。因為不僅沒錢賺,工作累,而且做的都是五歲小孩看得幼稚動漫,工作完全沒有激情 樓主最好也不要考慮去日本的事,在日本動漫工作者絕大多數都賺不...

動漫設計專業有前途嗎,學習動漫設計有前途嗎

動漫產業,是乙個朝陽產業,現在處於發展階段,但卻是最具有發展潛力的行業,據調查顯示,中國動漫市場具有1000億元的潛在價值空間。動漫現在在國內發展還是相對不錯的,針對動漫技術型人才大型企業還是非常緊缺的。那麼,動漫設計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呢?首先,就職位類別來看,動漫專業教育的指向標落後於技術更新的速度...

動漫設計專業就業崗位有哪些,學動漫專業就業有哪些職位?

動漫設計專業本來包含的即使範圍就廣,加上遊戲與動漫在某些領域處於疊加狀態,所以動漫設計專業的學員不僅指侷限於動漫公司,還滲透到遊戲公司。如果統一歸納起來,大概分為,動畫設計繪製 三維動畫 動漫設計三大類。動畫繪製員 隨著電腦動畫技術的迅猛發展,網路動畫的不斷滲透,flash動畫也由業餘引入電視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