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需要注意什麼,吃巧克力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啊?

2022-01-15 01:13:17 字數 5927 閱讀 3917

1樓:崆峒柳

吃巧克力只要控制適度,不過量就好,而且切記空腹不易吃,畢竟早上空腹容易傷胃也會引起反胃。

2樓:匿名使用者

吃巧克力要注意的是,最好是選擇純度65%以上的黑巧克力,而且愈黑愈好。牛奶巧克力或巧克力醬的抗氧化活性其實非常低。無論是何種口味的巧克力,都屬於高熱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同時不能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飲料。

另外經期不適合吃巧克力哦!

3樓:君

吃巧克力之後,你必需禁絕或者嚴格限制其他含脂肪的食物的攝入量,比如乳酪,肥肉等以減少脂肪的攝入,

4樓:航岸線

不要在飯前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容易引起飽腹感。尤其是少年兒童,容易打亂他們正餐的時間,那就很容易阻礙他們身體身體發育。所以建議在吃飯前不要吃巧克力。

2.睡眠之前不要吃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本身含咖啡因等興奮成分,對於提神很有幫助。但是睡前吃容易造成失眠等症狀,而且會有飽腹感更加難以入睡。

5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吃巧克力要注意的是:無論是何種口味的巧克力,都屬於高熱量、高糖、高脂肪的食品,同時不能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飲料。

吃巧克力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啊?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巧克力吃多了有什麼害處?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8樓:護理江直樹

由可可液塊,可可脂,白砂糖,磷脂組成。每天可以吃15到30克合適。

吃多了導致:

1、肥胖。巧克力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腸正常蠕動的纖維素,因而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吸收功能。而且巧克力糖分太高,通過體內的新陳代謝許多糖分會轉變成脂肪儲藏,也會讓人發胖。

2、頭痛。因為巧克力含有酪胺,這是一種活性酸,也是引起頭疼的主要原因之一。這種物質會導致機體產生能收縮血管的激素,而血管又在不停地擴張以抵抗這種收縮,這就產生了頭疼的症狀。

所以偏頭疼時更加不宜多吃巧克力。

3、影響食慾。飯前過量吃巧克力會產生飽腹感,影響食慾,但在飯後很快又感到肚子餓。這使正常的生活規律和進餐習慣被打亂,導致人營養吸收不均衡。因此兒童尤其不能多吃巧克力。

拓展資料:

巧克力禁忌

1、糖尿病患者應少吃或不吃巧克力(但可吃無糖巧克力)。

2、有心口痛的人要忌食巧克力,特別是吃了巧克力後心口感到灼熱的要停止食用。這是因為巧克力含有一種能刺激胃酸的物質。

3、產婦在產後需要給新生兒餵奶,如果過多食用巧克力,對嬰兒的發育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會滲入母乳內被嬰兒吸收,並在嬰兒體內蓄積。可可鹼能損傷神經系統和心臟,並使肌肉鬆弛,排尿量增加,會使嬰兒消化不良,睡眠不穩,哭鬧不停。

4、對於狗而言,巧克力中一種叫做可可鹼的化學物質是問題根源所在。可可鹼類似於咖啡因。根據此網頁的解釋,當可可鹼的攝入量達到每千克體重100至150毫克時,它對狗就是有毒的。

9樓:華實藥業****

吃過量的巧克力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巧克力中的營養比較失衡,具有非常高的脂肪含量,所以有相當一部分人不適合吃巧克力。

1、容易引發肥胖:巧克力富含豐富的脂肪,如果吃過多的巧克力的話,很容易會使身體變得肥胖,且過多的脂肪還會引起患其他疾病的危險,例如高血壓等等。

2、影響食慾和吸收:很多人喜歡在早晨或者飯前吃巧克力,殊不知這是非常不好的習慣,巧克力很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而且吃過巧克力之後,再去吃飯的話,還會導致不吸收,嚴重的還有可能會有腹瀉的症狀。

3、食用巧克力引發的頭疼:巧克力當中含有可能給會引起頭疼的活性酸,經常被頭疼困擾的朋友們要少吃巧克力。

巧克力食用禁忌:

1、糖尿病患者應少吃或不吃巧克力(但可吃無糖巧克力)。

2、有心口痛的人要忌食巧克力,特別是吃了巧克力後心口感到灼熱的要停止食用。這是因為巧克力含有一種能刺激胃酸的物質。

3、產婦在產後需要給新生兒餵奶,如果過多食用巧克力,對嬰兒的發育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會滲入母乳內被嬰兒吸收,並在嬰兒體內蓄積。可可鹼能損傷神經系統和心臟,並使肌肉鬆弛,排尿量增加,會使嬰兒消化不良,睡眠不穩,哭鬧不停。

4、對於狗而言,巧克力中一種叫做可可鹼的化學物質是問題根源所在。可可鹼類似於咖啡因。當可可鹼的攝入量達到每千克體重100至150毫克時,它對狗就是有毒的。

10樓:敏全鄭書

好處:巧克力藥理知識

巧克力含有超過300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科學家們上百年來對這些物質進行逐一分析與實驗,並不斷在此過程中發現和證明了巧克力其各種成分對人體惟妙惟肖的藥理作用。

巧克力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對脂肪性物質在人體動脈中氧化或積聚起相當大的阻止作用。

心臟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於脂肪類物質ldl(低濃度脂蛋白)在人體血脈中氧化並形成障礙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巧克力的苯酚複合物不單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變酸,更能在被食入人體後,迅速給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顯增加,並很快積極作用為一種強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動的抗氧化劑。這些本分物質對人體血管保持血液暢通起著重要作用。

營養學家已證明在水果,蔬菜,紅酒及茶葉等植物性食品中均含有此類天然的抗氧化苯酚複合物。

士多啤梨堪稱水果之中含抗氧化物之最,然而,巧克力的抗氧化物含量比士多啤梨還高出八倍。

50克(一兩)巧克力與150克(三兩)上等紅酒所含抗氧化物基本一致。

巧克力具有抑制憂鬱、使人產生欣快感的作用

壞處:吃多了容易使人發胖,造成食物脂肪過多,會出現消化不良,腸胃不適等

11樓:柯筠醜蘊

如果肚子不餓的話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因為晚餐本來就不需要吃得太多.

少吃晚飯好處多

如果一週內有兩次在下午5點後不吃飯。便有助於塑造優美體形,還有可能延緩衰老,維也納抗衰老專家約翰內斯·胡貝爾教授說。根據內分泌學家的研究,下午和夜間至少14小時的空腹狀態會對體內激素分泌產生有利影響,原因是晚飯吃得太飽會加重消化負擔,導致「睡眠激素」褪黑激素分泌量減少。

褪黑激素能降低體溫和身體活動能力,並促進睡眠。此外,不吃晚飯造成的夜間飢餓狀態會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生長激素支援細胞再生,促進肌肉生長,阻止脂肪堆積。

伴隨著年齡的增長,生長激素的分泌量減少。臨床注射這種激素可能會產生***,因而該方法在科學家中引起爭議。胡貝爾教授說,不吃晚飯自然地刺激生長激素分泌,這樣不會帶來***。

為了減輕飢餓感,喝一些飲料是可以的——最好是不加糖的茶水或清水。如果不吃晚飯感到飢餓難忍,則可以吃一勺蜂蜜或者一小塊巧克力。德國營養協會認為,一週有兩次不吃晚飯無論如何也沒有害處。

長期堅持也可能起到**的效果,因為身體攝取的總能量減少。但是,不吃晚飯是否是有效的**方法,還沒有得到科學證明。

12樓:碧振梅幹亥

巧克力吃多了會便秘,但是吃黑巧克力據說還防止便秘……

13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巧克力吃多了,蟲子吃牙齒,肥胖症等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齁著,太甜因為,還容易發胖,怕胖的人一定不能吃巧克力,卡路里含量太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倫敦大學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空腹吃巧克力可能會引發一種貪食巧克力的心理慾望(飢餓時,人們對高熱量東西的口感尤其好。因此,本來就使人垂涎欲滴的巧克力將刺激食慾不斷膨脹)。但是,這並不是說你一點巧克力都不能吃。

把巧克力當飯後甜點好了。相關研究顯示,飯後15-30分鐘吃巧克力不會導致你接下來吃進去更多的巧克力。

不能**。

其原因:

簡單的說,巧克力是高糖高能量的食物。而我們機體的主要能量是「糖」。**就是把多餘的脂肪轉換成糖,供機體能量。

當我們在飢餓的時候,脂肪正在被分解成糖元,這樣,多餘的脂肪就會減少。當我們在飢餓時吃巧克力,正好給機體補充了能量「糖元」,這時,脂肪停止分解,現在正好把補充來的巧克力轉換成糖元給機體供能量。

所以,空腹吃巧克力不能**。

16樓:dodolook_小韓

吃巧克力雖然沒有什麼好處(我在一本書上看過),但是最好是適量.

下面主要說一下關於巧克力的一些知識以及吃巧克力的好處:

巧克力的作用

「心情好煩啊!我的巧克力呢?」

很多的朋友常常問我為什麼你總是吃巧克力?你真得那麼愛吃嗎?是的我很愛吃巧克力,我不知道為什麼巧克力對我來說有一種很特別的作用,它可以緩解我的情緒。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吃巧克力。把巧克力放在嘴裡,閉上眼睛細細的品著它的味道。心煩的事情真的可以拋到腦後不去想。

其實巧克力裡邊本身就有一種可以緩解情緒的因素。所以巧克力成了我生活必不可少的東西。

其實巧克力的作用還很多的,巧克力還有止痛的作用,尤其是對女孩子。很靈的哦!當然還是分人啦,什麼都不是對每個人的。

巧克力還有**的作用哦!很驚訝嗎?呵呵,你是不是要問巧克力怎麼可能**呢?

它不是增肥的食物嗎?巧克力吃多了當然就變成增肥的食物啦!可是吃少量的巧克力是有助於**的。

不相信的話可以試試哦!當然還是那句話,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人。

巧克力的作用還很多,但是現在對我最見效的就是這3種了,所以拿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啦。其它的作用你們可以自己去發現哦!

17樓:漫天魂

巧克力吃多了會引起人精神上的亢奮,而且如果是女士的話還是別多吃那會讓你的鼻子紅紅的.

不過巧克力吃的適量的話不會有太多的壞處,而且吃巧克力會讓人產生幸福的感覺.

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1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19樓:壞壞的豬豬

營養價值

1、緩解壓力:

巧克力能提高大腦內一種叫「塞洛托寧」的化學物質的水平。它能給人帶來安寧的感覺,更好地消除緊張情緒,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

2、預防感冒:

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顯示,巧克力的香甜氣味能夠降低患感冒的機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有益神經系統健康,止咳功效勝於普通的感冒藥。

3、緩解腹瀉:

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從50%~90%不等,可可富含一種叫類黃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腸道內蛋白質、氯離子以及水分的吸收,從而達到減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瀉而脫水的功效。

4、預防中風: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種化合物,它能在病人中風3.5小時內降低大腦的損傷程度。研究人員表示,每週吃乙份巧克力,中風風險可減少22%。

5、降低血壓:

德國科研人員對44名健康成年人的調查表明,每天吃熱量不高於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週後這些人的血壓平均降低2.9公釐汞柱。不過白巧克力和過量食用巧克力卻沒有這種功效。

6、有益心臟:

黑巧克力含有一種天然抗氧化劑黃酮素,能防止血管變硬,同時增加心肌活力、放鬆肌肉,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內積累,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巧克力熱量值很高,裡面主要是牛油和糖,都是飽和脂肪酸。但要看吃的量以及選擇的巧克力種類。

建議選擇黑巧克力,而且至少是可可含量50%以上的黑巧克力,最簡單的方法是看配料表,可可脂在白砂糖前面的算是比較好的黑巧克力了,另外注意買的是可可脂不是代可可脂,代可可脂不是真正的巧克力,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吃巧克力的禁忌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 腹脹 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巧克力有利於心臟健康。巧克力中的多酚廣泛存在於可可豆,茶,大豆,紅酒,蔬菜和水果中。賦予巧克力獨特魅力...

吃巧克力有那些好處?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

好處 熱量多,口感好,是一種好的零食。劇烈運動後可吃點補充能量。壞處 所含的古柯鹼對神經有興奮作用,孩童不而多吃。多營養低熱量一百克不含糖的純巧克力含蛋白質約六克 每人每日必需量的百分之十五的核黃素 百分之九的鈣和百分之七的鐵。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物質具有抗氧化 調節免疫和抑制血小板凝聚等作用。一百克純...

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常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 腹脹 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好處 熱量多,口感好,是一種好的零食。劇烈運動後可吃點補充能量。壞處 所含的古柯鹼對神經有興奮作用,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