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月胎兒突然心跳加速胎死腹中,是怎麼回事

2022-01-20 12:49:03 字數 2569 閱讀 4382

1樓:孤舟有槳

胎死腹中的原因有胎兒自身原因與母體原因。胎兒自身原因有:①胎兒水腫所謂胎兒水腫,是指在胎兒血管外積存了很多水分變成了水腫的狀態,大多數是由於胎兒的心臟畸形,或者染色體異常、母嬰rh血型不合造成的。

據專家調查表明,胎兒在孕24週前,如果胎兒有浮腫的話,死亡率達到95%;孕24周以後,在沒有心臟畸形或染色體異常的情況下,生存率可達到20%。②臍帶扭轉一般情況下,正常的臍帶扭轉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扭轉過多,會影響血液迴圈,甚至會阻斷臍帶血流,從而導致胎二兒突然離去。

③臍帶繞頸通常情況下,胎兒在宮內活動身上多多少少會有臍帶纏繞,但是如果臍帶繞頸了,特別是2圈以上極有可能會導致缺氧。但這種機率是比較低的。據日本產科婦女科學會統計,因臍帶異常(臍帶繞頸與過度扭轉)而造成胎兒死亡的只有0.

1%。母體原因有:

①妊娠膽汁淤積症懷我兒子時就有妊娠膽汁淤積症,醫生就說我孕後期寶寶有可能會缺氧。雖然我每週都很勤去產檢,但這種風險真的很難預防,如果不多加注意,寶寶隨時會因為缺氧而離去。幸好那天及時發現及時住院,雖然出生時還是重度窒息,但結果是好的,這就足夠了。

一直對當時給我產檢的醫生心存感激。

②多胞胎懷孕與單胎相比,多胎懷孕的死產率比單胎約高4倍,而且多胞胎懷孕有一半都有早產的傾向,出生後大多數要住保溫箱。

③rh血型不合母嬰rh血型不適合,大多數是在準媽媽是rh(-),胎是rh(+)的情況下發生。因為準媽媽的免疫系統破壞了胎兒所攜帶的rh(+)的紅血球,因而導致嬰兒重度貧血。

據說,這種情況,生第一胎是沒有特別大的影響,但承著懷孕次數增加,母體產生的rh抗體越來越多,胎兒就有可能因此而離去。④胎盤早期剝離胎盤早期剝離多發生在妊娠8個月以後,這種情況孕婦與胎兒都有生命危險(孕婦為10%,胎兒為60-80%),因為胎盤剝離會引起大量出血。

所以,如果孕媽感覺**不對勁,比如胎動幾乎沒有,腹部很痛,就要及時去醫院。⑤妊娠高血壓孕中期以後開始不少準媽媽會有高血壓,這種情況會使臍帶血流變差,氧氣與營養難以輸送給胎兒,導致胎兒發育遲緩,甚至嚴重缺氧,胎死腹中。⑥其他另外,有妊娠糖尿病或曾經有過原因不明而流產超2次以上的,孕後期也有可能出現胎寶寶突然就沒有的情況。

2樓:小百里

懷孕八個月胎兒突然心跳加速胎死腹中,其實就是因為母親做了太劇烈的行為,然後弄傷到了嬰兒,所以嬰兒的胎才會死去

3樓:dj林林

第1點,很有可能就是孕婦經常蹲著或者坐著壓迫到了孩子,第2點,孩子很有可能就是出現了缺氧的現象,說就死掉了,第3點,可能是孕婦生氣或者心情不好擠壓到寶寶,所以就死了

4樓:餘大姐黃大爺

可能是胎兒臍帶繞頸了,因為自己沒有辦法繞出來,所以才會胎死腹中。所以在孕期還是要堅持做產檢,如果有這種事就要聽醫生的意見。

5樓:佐佐佑佑

孕8個月胎兒心跳加速胎心腹中,有可能是胎兒缺氧或者是臍帶繞頸太多導致的,所以孕晚期開始每天一定要按時數胎動,胎動過少或者過多都要引起重視,一定要到醫院按時產檢,做好胎心監測。

孕八個月胎兒因缺氧胎死腹中,孕媽會有危險嗎?該怎麼做?

6樓:英格蘭阿

一般來說孕婦是有很大的危險的,這個時候都是需要進行引產,嚴重的可能需要破腹,一般引產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季末如風

懷孕八個月,距離分娩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因此很多孕媽媽也會覺得,最危險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因此就大意起來。還有一部分孕媽媽,本能的已經感到了不對,可等到去醫院,已經來不及了。

雖然懷孕八個月胎兒突然離開是一件噩夢般可怕的事情,帶給孕媽媽本人的打擊是最大的,但是孕媽媽還是需要配合醫生的指導,盡快把胎兒生下來才是最主要的。等媽媽把身體調理好了,寶寶一定還會回來找媽媽的。

8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孕8個月胎兒因為缺氧胎死腹中,孕媽會有危險嗎,該怎麼做?如果確診胎兒沒有了生命跡象,這時候準媽媽必須馬上進行手術終止妊娠,要不然容易宮內感染,造成大出血或者其他異常。只要及時把問題解決了,那孕媽是不會有危險的,但是要控制好情緒,不要過度的悲傷,這對身體恢復沒有幫助。

那麼,孕8月該怎麼做才能預防胎兒缺氧呢?1.堅持數胎動

胎動計數是孕婦在家裡自我監測的最好辦法,通常在孕28周開始進行胎動的計數,只有胎動正常才能說明胎兒平安,過多或者過少的胎動就說明胎兒可能面臨危險。

胎動異常主要提示胎兒缺氧,而導致胎兒缺氧的情況有:

①胎盤功能減退:主要是妊娠高血壓、糖尿病、胎盤早剝等引起的。

②臍帶繞頸: 雖然大部分寶寶都會發生臍帶繞頸現象,但臍帶過短和羊水偏少的孕婦要特別注意,這種情況引起缺氧的概率比較大。

2.聽胎心

現在科技進步,孕媽在懷孕32週後在家裡也能聽到胎心了,利用都卜勒胎心儀進行監測,正常的胎心率是每分鐘120-160次,如果胎心率增快、減少或者不規律,那都是提示胎兒有異常情況,孕媽要及時到醫院去檢查。

3.胎心監護

這是孕晚期產檢的常規專案,通過專業的儀器對胎兒進行胎心和胎動的監護。胎心監護圖主要反映的是胎兒腦部的調節功能,大腦調節功能直接受氧氣**的影響,一旦缺氧胎心監護圖就會出現異常變化,醫生也就能及時做出診斷或者讓孕媽吸氧。

總結: 懷孕的過程是輕鬆而又不能放鬆的,在懷孕過程該注意的、該檢查的,孕媽都要配合好。

孕月胎兒因缺氧胎死腹中,孕媽會有危險嗎?該怎麼做

一般來說孕婦是有很大的危險的,這個時候都是需要進行引產,嚴重的可能需要破腹,一般引產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懷孕八個月,距離分娩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因此很多孕媽媽也會覺得,最危險的時候已經過去了,因此就大意起來。還有一部分孕媽媽,本能的已經感到了不對,可等到去醫院,已經來不及了。雖然懷孕八個月胎兒突...

都是剖腹產,孕32周與孕37周的胎兒有什麼區別?

說到這生孩子,以前孕婦媽媽想的都是為了孩子,也為了自己的身體,盡量選擇順產,但現如今媽媽們的想法改變了,變得不再是僅僅拘泥於傳統的生產方式,而是原來越多的媽媽選擇剖腹產。之前網上還有明星說自己生孩子就是剖腹產,甚至生了兩三個都是剖腹產,為的就是不讓自己的產道鬆弛,影響夫妻兩個人的生活,因此選擇了剖腹...

孕中期平躺睡覺會導致胎兒窒息嗎?為什麼?

孕期的睡姿其實並沒有完全的固定和正確的姿勢,也並不一定平躺就會導致胎兒窒息,應該順應孕婦自身的感受,不管什麼姿勢只要胎兒沒有躁動不安胎動異常就是可以的,孕期建議左側臥,只要不是趴著睡壓迫到寶寶其他姿勢都是可以的。我認為懷孕中期平躺會造成胎兒窒息,因為孕婦正常睡眠時,體重都壓在身上,會導致下腔靜脈受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