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時代桌球運動員中王皓與馬琳,誰的球技更厲害

2022-01-14 23:46:18 字數 3432 閱讀 6555

1樓:體壇剖析者

在同時代桌球運動員中王皓與馬琳,馬琳的球技更厲害。馬琳的打法比較先進,將傳統的直拍打法和直拍橫打技術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並在實戰中巧妙地發揮出來,讓人看得目不暇接,拍案叫絕。馬琳職業生涯總共獲得過四次桌球世界盃男子單打冠軍,一次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是中國桌球隊當之無愧的領軍人物,也是世界乒壇史上的最優秀的運動員之一。

一、馬琳與王皓相比,打法更成熟老練

馬琳的基本功非常紮實,他在傳統直拍快攻的基礎上,將中國桌球隊自主開發的直拍橫打技術,無縫連線到自己之前的打法中。這讓本來就實力雄厚的他更加如虎添翼,在比賽中和橫拍運動員對拉,絲毫不落下風。再加上直拍選手在前三板的優勢,讓很多橫拍運動員很不適應,這讓他對陣橫拍選手勝率極高。

馬琳和王皓相比,他的打法更加成熟老練,而且喜歡用腦子打球,經常出其不意,打出讓對手判斷失誤的進攻。此外,他能在非常被動的情況下,反擊得分,這充分體現了他的心理非常成熟。

二、馬琳的男子單打世界冠軍數比王皓多

馬琳被譽為世界盃先生,他總共斬獲了四座世界盃冠軍獎盃,是毫無爭議的桌球世界盃男子單打王者,此外,他還獲得了2023年北京奧運會桌球男子單打冠軍,職業生涯總計贏得了五個男子單打世界冠軍頭銜。王皓職業生涯獲得過兩次世乒賽男子單打冠軍,一次世界盃男子單打冠軍,總計三個男子單打世界冠軍頭銜,和馬琳相比,少了兩個。

三、馬琳和王皓對決,馬琳勝率更高

馬琳和王皓職業生涯多次在比賽當中對決,總體來說,馬琳勝多負少。馬琳多次在世界大賽的舞台和王皓上演巔峰對決,絕大多情況是馬琳笑到了最後。馬琳讓王皓的男子單打世界冠軍晚了很多年,一度被認為是千年老二的命。

馬琳和王皓相比,馬琳的打法更成熟老練,他對決王皓勝率更高。

2樓:楓說社會

馬琳的球技更厲害。兩個人巔峰時期都是頂級的國手,但馬琳曾多次在世界大賽中直接擊敗王皓。

3樓:

馬琳更厲害。巔峰時期馬琳處理球更果斷,關鍵時候更能咬得住比賽。所以,馬琳拿到了奧運冠軍。

4樓:夏末秋涼

應該是馬琳,首先,他的打法畢竟老練成熟,並且還可以在傳統直拍的基礎上,把直拍打的更加出色,和自身的打法進行結合,無非就使得實力雄厚的自己如虎添翼。

5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應該是馬琳更厲害一些,因為他的技術更穩定,發揮也非常穩定。

中國桌球有多少名將?

6樓:惜說娛樂

中國桌球名將有鄧亞萍、劉國梁、孔令輝、王楠、張怡寧、張繼科、李曉霞、丁寧、馬龍。

1、孔令輝,男,漢族,2023年10月18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國桌球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有「桌球王子」之稱。歷年來在國際乒聯公布的世界男單排名中位居前列。世乒賽、世界盃和奧運會桌球男子單打「大滿貫」得主。

2、劉國梁,2023年1月10日出生於河南省新鄉市封丘縣,中國桌球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曾任中國桌球隊總教練,現任中國桌球協會主席、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

3、鄧亞萍,2023年2月6日生於河南省鄭州市,祖籍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原中國女子桌球隊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桌球大滿貫得主,現為河南鄧亞萍體育產業投資**創始人。

4、張繼科,2023年2月16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中國男子桌球隊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他是乒壇歷史上第7位大滿貫選手,也是繼劉國梁、孔令輝後的中國男乒史上第3位大滿貫選手。

5、馬龍,2023年10月20日出生於遼寧省鞍山市,中國男子桌球隊運動員,奧運會桌球冠軍。2023年任中國男子桌球隊隊長,乒壇史上第10位大滿貫選手 ,首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選手。

7樓:嗨

中國的桌球名將有孔令輝、劉國梁、馬琳、王皓、王楠、鄧亞萍、張怡寧等等。

孔令輝世界著名桌球運動員,有「桌球王子」之稱。歷年來在國際乒聯公布的世界男單排名中位居前列。

劉國梁奧運冠軍,中國男子桌球隊主教練,河南省新鄉市封丘縣人,原中國桌球隊著名運動員。

馬琳職業生涯中獲得了四屆世界盃冠軍,也是第乙個蟬聯世界盃男單冠軍的人,被譽為世界盃先生。他共獲得18個世界冠軍。

王皓職業生涯共獲得18個世界冠軍,和馬琳與鄧亞萍並列排在國乒歷史上的第三位,僅次於張怡寧的19個和王楠的24個。

王楠2023年入選國家隊,2023年雪梨奧運會單打冠軍,雙打冠軍。2023年北京奧運會單打亞軍,團體冠軍。王楠獲得的世界冠軍已達到24個。

鄧亞萍原中國女子桌球隊運動員,奧運冠軍,桌球大滿貫得主,現任人民**社副秘書長。

張怡寧的技術打法是右手橫握球拍,兩面反膠,弧圈結合快攻打法,相持階段處理球能力極強。張怡寧基本功紮實,多拍能力極強,對手很難突破她的全方位防禦。

8樓:小陌問答

回答中國桌球名將有鄧亞萍、劉國梁、孔令輝、王楠、張怡寧、張繼科、李曉霞、丁寧、馬龍。

1、孔令輝,男,漢族,2023年10月18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國桌球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有「桌球王子」之稱。歷年來在國際乒聯公布的世界男單排名中位居前列。世乒賽、世界盃和奧運會桌球男子單打「大滿貫」得主。

2、劉國梁,2023年1月10日出生於河南省新鄉市封丘縣,中國桌球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曾任中國桌球隊總教練,現任中國桌球協會主席、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

3、鄧亞萍,2023年2月6日生於河南省鄭州市,祖籍湖南省邵陽市新寧縣,原中國女子桌球隊運動員,世界冠軍,奧運冠軍,桌球大滿貫得主,現為河南鄧亞萍體育產業投資**創始人。

5、馬龍,2023年10月20日出生於遼寧省鞍山市,中國男子桌球隊運動員,奧運會桌球冠軍。2023年任中國男子桌球隊隊長,乒壇史上第10位大滿貫選手 ,首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您的每乙份讚都是小陌前進的動力呢!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奧運會,亞運會,這麼多的冠亞季軍就知道了

10樓:紅眼睛不紅

中國的桌球名將很多,現役的桌球名將有:王勵勤、馬琳、王皓、張繼科、馬龍、郝帥、侯英超、劉詩雯、郭躍、郭焱、范瑛、丁寧、李曉霞等。

退役的有:孔令輝、劉國梁、江嘉良、王濤、秦志戩、滕義、鄧亞萍、王楠、張怡寧、李菊、楊影、李楠等。

11樓:我叫例子有人舉我

共有103位世界冠軍

12樓:淡定滴壞孩子

這個得看以誰為標準了

13樓:不厭其煩

得看你的評判標準了...要是張怡寧鄧亞萍那個高度的,估計不會很多

桌球運動員王勵勤,桌球運動員王勵勤拿過幾次奧運會冠軍

姓名 王勵勤 wang liqin 性別 男 籍貫 江蘇 出生地 上海 生日 1978.6.18 身高 1.86公尺 體重 75公斤 專案 桌球 愛好 聽流行 看好萊塢大片 最喜歡的影星 湯姆 克魯斯,皮爾斯 布魯斯南 最愛看的雜誌 讀者 最喜歡的顏色 黑 白 灰等顯示成熟的顏色 除桌球以外最喜歡的...

桌球運動員有誰建立過自己的時代麼

很多這樣的運動員,比如劉國梁,王勵勤,馬龍,鄧亞萍等等,都是開創過自己時代的人物!從各方面來講,張繼科對桌球的貢獻是毋庸置疑的。二王一馬尚在當打之年,同齡人拼勁十足競爭無比激烈的大環境下,張繼科從直通中殺出了一條血路,他贏得了世界桌球錦標賽的第一名。從那時起,張繼科的時代就被開啟了。2011年鹿特丹...

桌球運動員壽命為什麼沒有網球運動員壽命長

最主要的是難易程度,網球和桌球最大的不同是運動員身體素質和天賦,網球的入學門檻很高很難上手對身體素質和球員的天賦要求也是極高的,縱觀網壇有多少天才但想要拿到大滿貫冠軍是很困難的,有一定的天賦努力訓練決定你能不能達到優秀,而天賦則決定你能不能達到頂尖,看看天王們都過了30還是牢牢的握住4大滿貫,難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