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運動員有誰建立過自己的時代麼

2022-03-22 11:15:02 字數 5436 閱讀 5212

1樓:

很多這樣的運動員,比如劉國梁,王勵勤,馬龍,鄧亞萍等等,都是開創過自己時代的人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各方面來講,張繼科對桌球的貢獻是毋庸置疑的。二王一馬尚在當打之年,同齡人拼勁十足競爭無比激烈的大環境下,張繼科從直通中殺出了一條血路,他贏得了世界桌球錦標賽的第一名。從那時起,張繼科的時代就被開啟了。

2023年鹿特丹世界桌球錦標賽,2023年巴黎世界盃,2023年倫敦奧運會,202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2023年杜塞道夫世界盃,5次,5次獲勝,足以證明他的統治地位。即使在2023年,當傷病爆發時,他還贏得了世界桌球錦標賽的銅牌和雙打冠軍。在2023年裡約奧運會上,他在雙側腰椎的情況下收穫了金銀。

張繼科是當之無愧的站到過桌球運動頂峰的人,擁有非常輝煌的時代。

體育運動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成績上——更何況張繼科在桌球運動上的成績也是最好的,同時,體育也是文化的一部分,所以我總是強調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精神。我覺得評估乙個運動員創造乙個時代也考慮到了他自己對這項運動的社會文化的影響。張繼科在這方面無疑是出類拔萃的。

張繼科被公認為具有高品質單板技術的運動員。他在國平之前改變了正手制,並在雙方施展了自己的力量。反手擰緊從他開始並被廣泛使用。

張的反手扭轉能夠以很大的角度將整個舞台擰緊。現在的小隊員基本上都是延續的張的技術體系,打單板高質量兩面發力。

3樓:橙子是只狗

鄧亞萍,絕對的乒壇巨無霸,大賽中對陣國外選手,從未失手。她之後的王楠也很厲害,只是沒有鄧亞萍那麼輝煌,其後的張怡寧也統治了一段時間。這三個人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這種人物,現在處在乙個群雄紛爭的時代。

4樓:中華雄雞

當然是鄧亞萍了,在他那個時代打桌球就是一種悲劇,所有的桌球運動員對他就是用乙個詞來說,恐懼,兩個詞來說,恐懼加恐懼

5樓:彩雲

鄧亞萍屬於乙個時代,鄧亞萍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打滿冠,她是一代人的驕傲,值得我們學習,還有很多這樣的運動員,比如:劉國梁,馬龍等等,都建立過自己的時代。

6樓:愛看貓的魚

有。鄧亞萍就是乙個。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打滿冠。創造了乙個時代。再後來有孫楠,不過影響沒有鄧亞萍廣。

7樓:

有運動員鄧亞萍,建立過自己的時代,還有張怡寧

8樓:

鄧亞萍應給屬於乙個時代,鄧亞萍的短平快打法征服了乙個時代的女乒。

9樓:祖硯齋主人

榮國團、莊則棟、鄧亞萍。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浩也算,永遠第二的時代!

11樓:zzg家銘

最近的鄧亞萍就建立過自己的時代,是一代人的榜樣,值得我們學習!

12樓:奚孟

有很多鄧亞萍,張怡寧孔令輝馬林

有沒有關於桌球運動員背後的小故事?

桌球是誰發明的?

13樓:道峰山營

桌球於19世紀末起源於英國。

據說,當時有兩個英國網球發燒友,有一次在室外進行網球較量,難分難解時逢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逼使兩名青年人只好躲進了學校的食堂裡,剛才的較量,誰都不服誰,爭執不下,後來倆人商量在桌子上再打吧。於是倆人就把飯廳的桌子拼了起來,中間用幾塊磚頭隔開,之後兩人就用網球拍打了起來,這一弄可不得了,開創了桌球運動的鼻祖。後來旁觀者覺得蠻有意思,所以紛紛仿效,如旋風般席捲歐洲。

最早叫「table tennis」,譯成中文是「桌上網球」,日本的官方語言為「卓球」。但此前,在英語中還未出現過「ping pang ball」一詞,直到2023年左右,由於科學的發明,出現了賽璐咯制的球,由於拍與球撞擊發出「乒」而落台時發出「乓」的聲音,故而又稱「桌球」。

14樓:霸道

誰發明了桌球無從稽考。但一般相信其發祥地可能是英國。起初可能用很粗糙的器材在餐桌上隨便玩玩而已。

及至2023年,當塑膠桌球發明後,取代了當時常用的樹膠和軟木球,這種遊戲才在英國和歐洲逐漸普及起來。早期生產的球具稱為gossimar, whiff-whaff(仿球拍摩擦空氣時發出的聲音)或常為人所知的ping-pong(中文的「桌球」想必從此而來),後者據聞已被登記為專利商標(見下圖)。在2023年五個國家在柏林召開了會議,結果成立了國際桌球聯會(ittf)。

國際乒聯現已有140個會員國,每兩年舉行一次世界賽。2023年前,各項世界冠軍銜頭幾乎全為來自匈牙利,法國和瑞典等國家的選手所囊括。2023年代初期,日本異軍突起,奪得世界桌球領先地位。

但從2023年代中期開始至2023年代,中國經常囊括各項冠軍賽,日本,瑞典和有些東歐國家的選手只能間歇取得

一、兩個冠軍銜頭。2023年著名的中美兩國間的「桌球外交」更將此運動推上歷史舞台。中國在桌球運動的絕對優勢直至2023年代末期隨著桌球成為奧運比賽專案,終於被南韓和瑞典的選手們所打破。

15樓:重量轄痺

乒和乓和球 發明的後人為紀念他們取名桌球採納哦

16樓:鵲木丈

如果英國很少下雨的話,那麼桌球也許到現在也不會發明了。桌球的英國名字叫「桌上網球」,是19世紀末,一些英國大學生發明的。因為英國經常下雨,所以本來能在室外進行的網球運動,不得不放到了室內。

他們以桌為臺,書為網,酒瓶軟木塞為球,在桌上推來擋去,形成了桌上網球。這便是桌球運動的雛形。

17樓:新東方烹飪廣州

桌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桌球起源於英國。它的英語官方名稱是「table tennis」,意即「桌上網球」。

「桌球」一名起源於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 ping pang 」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以「桌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然而,台灣地區和日本則稱之為「桌球」,意指球桌上的球類運動。

18樓:鳳鳴魅力語言

中國國球桌球,竟是這個國家發明的?今天才知道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桌球運動員是誰?

19樓:凌晨家居裝飾

張怡寧

張怡寧,2023年10月5日生於北京,前中國女子桌球運動員,現任中國桌球學院院長助理。張怡寧6歲時開始打球,2023年進入北京隊,2023年進入國家隊。2023年,張怡寧在第4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上獲得女團冠軍與女單亞軍。

2023年張怡寧獲得第46屆世乒賽女團冠軍,同年,張怡寧還拿下桌球世界盃女單冠軍和九運會女團冠軍。2023年,張怡寧在雅典奧運會上與王楠合作獲得女子雙打冠軍,並奪得女單冠軍。2023年,張怡寧奪得第48屆世乒賽女單冠軍,實現了個人世錦賽、奧運會和世界盃的大滿貫。

2023年,德國世乒賽,張怡寧率領中國隊第16次捧起考比倫杯。年底,張怡寧世界排名第一。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張怡寧與郭躍、王楠合作奪得女團冠軍,隨後在女單決賽中擊敗王楠成功衛冕。

四年後再度奪得雙料冠軍。

2023年3月31日,張怡寧正式宣布退役,大魔王的傳奇故事就此落幕。

馬龍

馬龍,2023年10月20日出生於遼寧省鞍山市,中國男子桌球隊運動員,奧運會桌球冠軍。2023年任中國男子桌球隊隊長,乒壇史上第10位大滿貫選手,首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選手。

劉國梁對於馬龍的評價就非常的高,是這樣的說的:「馬龍的球風很正,就像他本人。是球隊公認最努力最有天賦的乙個運動員,是「戰術大師」,他把球玩到了幾乎極致」

20樓:楓說社會

鄧亞萍。鄧亞萍是一位非常有實力的女乒運動員,在國際大賽中多次奪得桂冠。

21樓:

我覺得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桌球運動員是劉國梁,他當運動員的時候是大滿貫,退役後又成為中國隊的主教練,表現也同樣優秀。

22樓:祥子的好心情

我認為是容國團:第乙個獲得世界冠軍的中國人,開啟了中國桌球長盛不衰的歷史先河 或者容國團:第乙個獲得世界冠軍的中國人,開啟了中國桌球長盛不衰的歷史先河。

中國桌球的發展歷史

23樓:鄭振英衣念

桌球歷史與發展

2023年的一幅石版畫描繪的是兩個孩子在玩一種好似桌球的遊戲,假如真是這樣的話,那麼他們的家人應該申請發明了桌球的專利。

這比人們普遍認為的桌球起源於網球運動的時間還要早了半個多世紀,在桌球出現之後,許多遊戲和玩具生產商立即聞風而動,給這種新遊戲起了帶有各自國家特色的五花八門的名字。其中,「桌球」模仿了球拍擊球以及球落在球台上時的聲音,這是英國的一家玩具公司在2023年給它的

這種「新式草地網球」註冊的名稱。很快,桌球便流行開來,它更像是將網球從宮廷搬到了平民百姓的普通家庭當中。

在2023年的時候,網球的一條規定還不許參賽球員穿裙裝、襯衫。即使是作為有錢人的一種消遣方式,桌球也是從最基本的裝備開始的,它的球是用細繩、軟木和橡膠做成

的,球網用壓平的書代用,球拍則是用厚木板製成。

到19世紀80年代末,美國和英國的生產商開始生產原形球拍、球和球檯,他們希望自己的產品能成為桌球的「官方」用品。最初的球拍大多數是木製的,外面罩以帶顆粒的橡膠,但形狀和尺寸卻大小不一。在生產商之間的競爭中,他們並沒有在尺寸方面達成一致,即使是在今天也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

桌球發展過程中的乙個突破出現在2023年,一名叫詹姆斯-吉博的英格蘭球員在美國旅行完回國時帶回了一種稱作「賽璐璐(易燃的可塑物質,用以制玩具、化妝品等)」的兒童玩具球,他認為這種球很適合用作桌球。新球的出現給這一運動帶來了新的興趣,直到今天,「賽璐璐」也是製造桌球的標準原料。

20世紀20年代,桌球的發展達到了驚人的速度,以英國、德國和匈牙利為首的歐洲國家在2023年迫不及待地成立了國際桌球聯合會。首屆世界桌球錦標賽次年舉行,從此開始了最初匈牙利球員壟斷世界乒壇的時期,50年代以前,匈牙利球員在男子和女子世乒賽中都是不可戰勝的。但是,訓練技術的革命將桌球運動帶到了乙個新的高度。

瑞典教練率先掀起改革的風潮,他們從與各種對手的比賽中吸取了最有利的經驗。如果說日本球員以正手弧圈球聞名、中國球員的反手攻擊很有威力、而匈牙利球員更擅長於近台快攻的話,那麼瑞典人則集中了對手的所有長處。瑞典人還經常邀請外國教練訓練自己的球員,種種舉措的結果是瑞典隊奪得了多個世界冠軍。

最初,桌球運動員使用的是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桌球運動員使用木製球拍速度慢旋轉也不強因此打法單調只是把球擋來擋去。膠皮拍出現後技術有些變化。因為膠皮拍比木製拍彈性大摩擦力大可以製造一定的旋轉於是出現了削下旋的防守型打法。

是日本人發明了把海綿和膠皮貼在木板上,從而形成的弧圈球打法。

希望能夠解決你的疑問,滿意請採納,祝樓主生活愉快!

鄧亞萍是什麼運動員,鄧亞萍與桌球的資料

鄧亞萍,河南鄭州人,前中國女子桌球隊運動員,1983年入河南省隊,1988年被選入國家隊,1997年退役後進修個人學業 其運動生涯中,獲得過18個世界冠軍,連續2屆4次奧運會冠軍,鄧亞萍是第乙個蟬聯奧運會桌球金牌的球手,曾獲得4枚奧運金牌,被譽為 桌球皇后 是乒壇裡名副其實的 小個子巨人 鄧亞萍與前...

在同時代桌球運動員中王皓與馬琳,誰的球技更厲害

在同時代桌球運動員中王皓與馬琳,馬琳的球技更厲害。馬琳的打法比較先進,將傳統的直拍打法和直拍橫打技術完美的融合到了一起,並在實戰中巧妙地發揮出來,讓人看得目不暇接,拍案叫絕。馬琳職業生涯總共獲得過四次桌球世界盃男子單打冠軍,一次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是中國桌球隊當之無愧的領軍人物,也是世界乒壇史上的最...

乒乓球國家二級運動員的標準是什麼

誰有辦乒乓球二級運動員檔案。我們市體育局說要甲組才能辦,其餘乙,丙但都不能辦二級運動員。我看別的市縣區在小學學取得了名次前8名都辦了二級運動員。各地規定不一樣嗎 每個地區都會有名額,和水平有一定關係但是不是說你水平到了都能評上,中國的乒乓球二級運動員太多了 水貨居多,都是送禮拉關係弄上去的,不足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