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方法,打籃球的基礎訓練方法有哪些

2022-01-14 22:36:54 字數 5216 閱讀 5187

1樓:巨集聚變

籃球靠打技巧:

接球,要用身體牢牢把防守球員擋在身後,乙隻手接球,如果乙隻手接不穩要經常練習,另外乙隻手為接球的手做掩護或者依住防守球員

護球,將球牢牢抱緊,最好放在胸前,就是離身體越近越好運球一步勾手,用背擠開對方,然後輕輕挑起,單手勾手,另乙隻手頂著對方並保護好球,一氣呵成事半功倍

轉身向籃下突破,分接球後轉身和運球後轉身,以軸心叫為軸心,後迅速跨出另乙隻腳,並用胳膊牢牢頂住對方不要是對方靠近,切記保護好球,然後game over,輕鬆上籃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女孩子更適合打排球,籃球身體對抗太多,容易受傷,而且女孩子一般只用推射式投籃法(即我們常說的女式投籃法),又很少有灌籃(居我所知只有在wnba中有個女的能灌籃),使得觀賞性太低.

3樓:飢餓走向夜

首先你要盯著藍框,左手掌球,右手持球,看看你與球框距離,用你感覺來把握你的右手力度,從而達到進球的目的

4樓:

去看看nba是怎麼打球的

打籃球的基礎訓練方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耐力訓練

我們可以把耐力拆分為三類內涵:心肺功能、肌肉耐力和毅力。凡是有氧運動都能訓練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跑步是其中最簡單,最易操作且對普通人群而言比較好的耐力訓練專案。

值得一提的是動感單車,它是乙個集耐力,爆發力為一體的全身綜合練習,例如站姿爬坡,突然間加大單車阻力、俯身快騎等訓練內容。做力量練習的時候,較低負重,較高次數也可以訓練肌肉耐力。耐力其實就是考驗你最長時間的承受能力,就看你最後能否堅持,所以它其實是乙個很廣泛的概念,和毅力也相關。

有時精神層面的東西往往是最重要的。

速度訓練

想多練速度,必須要在耐力訓練的基礎之上才能加強速度,同時也和力量,爆發力的練習結合得很緊密。腿部必須要有力量,這樣才會有爆發力,才會有速度。所以練習速度首先要練習力量和耐力,要針對區域性力量進行練習,這些將在「力量訓練」裡面介紹。

速度訓練常見的就是利用跑步機調節速度來進行,還有就是在室外進行短跑練習。此外,專門針對爆發力的練習可以利用動感單車變速騎、俯身快騎、利用跑步機的變速跑來完成。室外的折返跑變速跑也是很好的爆發力訓練方法。

力量訓練

前面就已經提到力量和耐力是其他幾項素質的基礎,因此力量訓練特別重要。我們觀察nba球星,可以發現他們的肩部最發達、胸部、背部、腿部也是結實有力的。因此,力量的訓練是乙個綜合而全面的練習,就籃球而言,比較重要的是以下幾個部分的練習:

肩、臂、背、胸、腿。要集中精力針對這幾點進行區域性力量訓練,做好了這幾個力量訓練,就很容易在籃球場上脫穎而出了。

體能訓練

以前沒有健身房,體能訓練只能利用室外的場地,例如利用看台的台階來練蛙跳以加強腿部力量練習,或者繞操場跑1萬公尺練耐力,短跑,折返跑,變速跑練速度和爆發力,仰臥起坐練核心部位,這樣也能達到一定的體能訓練的效果。但是,力量訓練往往被忽略了,這是比較致命的,因為肌肉力量是基礎,如果沒有好的力量,其他的幾項素質就會受到影響。如果要想更進一步提高自己的體能,為高超的籃球技巧打下堅實的基礎,健身房的體能訓練是最好的選擇,好的硬體設施自然會令鍛鍊效果事半功倍。

腰腹訓練

訓練也就是腰腹,力量可以劃分為上腹部、下腹部、側腹部、腰背部的練習。腰腹部的訓練不需要使用太大負重,一般徒手練習即可,但要重複更多的次數,此外,普拉提課程是增強腰腹部力量最好的訓練課之一,如果有條件可以把它加入你的訓練計畫。

6樓:舞動紅塵娛樂

學打籃球的基本訓練方法練習

初學者打籃球比賽獲勝方法

7樓:

主要就是有團隊精神。會打的一般都喜歡表現自己。

如何快速學會打籃球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學習任何事都沒有,快速的辦法只有經常練習熟能生巧。你就經常跟別人切磋提高技藝吧。

9樓:酷愛釣魚人

快速學會打籃球的方法應該找乙個培訓機構 ,進行半個月簡短的培訓

求籃球初學者訓練方法

10樓:y少峰

籃球控球技巧技巧練習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6.投籃前雙肩與籃平行,如果腳步落地正確,自然雙肩就會與籃平行。如果運球,在停止運球、舉球做跳投時,腳與肩應很好地對著籃圈。

如果接球,面朝傳球人,雙手伸開並放鬆。當接到球后,使球與手迅速靠近身體。

當準備要投籃時,投籃手一側的腳就稍領先於另一腳。兩隻腳的腳趾應朝向籃圈。前面腳的大拇趾直接指向籃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1.持球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叄十秒內能完成幾次。

12樓:廖

1、籃球首先練習運球,運球力度控制方向,要注意先手臂,後手腕,再手指,基本上是等胳膊完全伸直後再壓腕的,多加練習吧,所有的技術動作在不違例的前提下都是靈活的,控運水平的高低可以體現乙個人對籃球的感覺。

2、保持標準的姿勢,也就是保持正確的手型。正確的姿勢是,右手五指張開托球,掌心不觸球。手腕與手肘分別成90度, 形成乙個不關口的正方形。

出手時手臂自然前推,注意手腕的抖動和手指出手的感覺。標準投籃姿勢一開始會十分不習慣,還是重在保持,乙個好的投籃姿勢對後期的移動投籃,後仰跳投訓練會有極大的幫助。

3、練好三步上籃,調整好步伐是關鍵。三步,顧名思義,就是在三步之內完成投籃進球。因此,要調整好邁出的步伐大小,不能走著去上籃,而應在跑動中完成。

對初學者慢跑最好,先練習慢動作。當準備三步上籃時,心中默念一步、二步,到三步時已經起跳了。步幅大小應和平常跑步大小一樣,這樣比較自然。

當離著籃筐較遠而開始三步上籃時,要把步幅邁大一些,否則第三步起跳會發現離籃筐很遠,不容易將球投進。反之離籃筐很近了,要調小步伐,否則第三步跳起很可能跑到籃板後面。

4、實戰演練,說得再多,練的再多,最終檢驗收穫的地方還是在實戰上,調整好心態,自信敢打,進步那是必然的事情。

13樓:謬樂蓉庫適

單手原地投籃

單手原地投籃,特別是對青少年來說,是一種基本投籃方式。我們以右手投籃為例: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

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始,進而向上、向前,指尖是最後離開球體的部位

投籃注意事項

籃球的訓練和比賽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籃方式,但不管哪種投籃方式,有兩點是必須做到的:

第一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乙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第二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

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盡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

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14樓:

以右手投籃為例動作講解: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 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始,進而向上、向前,指尖是最後離開球體的部位。

投籃注意事項 :

(1)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盡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

(2)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

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15樓:乙個海猿

現在17歲的話180公分的身高 確實很好 看你的身體素質吧63公斤的話 不好說 因為身體很重要 不要求肌肉男但肌肉還是要有的(如果想在這條路上走很遠) 看你的遺傳方面等 如果覺的自己速度快 就以速度型的為藍本去練 如果覺得自己練習動作的時候或沒事的時候對動作的思考很多 就注重技術型的 當然兩者皆有最好 老有人說中國人的體質怎麼怎麼不如外國人 都他媽屁話 只要有信心 沒什麼不可能的 再說技術動作吧 運球和投籃最重要 也可以說運球最重要其實我最看重的是球性 所謂球性 就是要多摸球 多運球 有人說要做無球投籃練習 不鼓勵 要是真想模仿很標準的動作的話 上網都能找到 我想強調的只有球性和信心 非常重要其他的什麼都是要在真正的戰場上學的 感悟的 比如傳球意識 戰術和配合 都是實戰中練習的 別怕失敗 善於思考 曾有段時間 第一次和南方人打球 我自己都很不滿意我自己的表現 和我在校園裡那種無人能擋差別很大 然後 多了 也就恢復了很多 信心很重要 很重要

打籃球需做的所有訓練,打籃球要具備的訓練有哪些

打籃球,技術和體能都很重要。你要知道,做好哪一項都不會是容易的事。首先 練基本功。1.運球,可以乙個手運球跑動,可以兩隻手相互運球,要不斷的做,熟練才行。2.投籃,擺好投籃的姿勢,出手的動作,配合膝蓋出力將球投出。投球這個很講究手感,而姿勢對否會極大影響投籃質量。立定投可以進了,可以再嘗試跳投,運動...

打籃球的日常必須的訓練有些什麼,打籃球每天應進行怎麼體能訓練?

日常應該訓練速度,彈跳,力量,身體協調性,柔韌性。一 般來說,彈跳好的,速度不會差 速度好的,彈跳也不低。打小前的話就要多注重得分,看看詹姆斯就知道了,我也不是知道的很多,因為我是打控球後衛的。我20歲,185,體重95kg 打中鋒 給你看一下我的訓練計畫 打內線對主要的是要有力量,主要要主力力量訓...

打籃球過人要怎麼訓練?打籃球怎樣過人

1.找一塊不平的地練習控球,比如公園的石子路,會有一定的效果。2.買個網球裝兜裡,沒事拿出來拍拍,也是提高球性的乙個好辦法。3.增強你得分手段的多樣性,你將變的難以防守,這時候突破就會變的輕而一舉。4.突破時機的把握要準確,要善於觀察防守隊員的站位,重心,特點。5.真正熱愛這項運動,籃球並不只靠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