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厲害的來,打籃球如何打的更猛?

2023-05-25 03:20:06 字數 5381 閱讀 5252

1樓:網友

其實要打好籃球並不只是自己個人水平很高,能突、能投、能搶板就能打好球的。我現在是高二校隊的後衛,身高只有175,我從小喜歡籃球和桌球!我給你講一下吧:

1、無論打什麼位置運球都很重要,如果是後衛就更不用說了。2、投籃的手形不管怎樣要先標準,可以問問你們打籃球的體育老師,標準了過後再練命中就又快又高。3、耐力必須好,可以通過跑步鍛鍊出來。

4、蛙跳和負重蹲起是練彈跳的最佳方法,覺得加量都不夠了就綁沙袋,一般加上收腹跳和快速高抬腿效果更好。5、俯臥撐和引體向上是練手臂力量的方法。6、在每次大訓練強度之前一定要先做好熱身工作,最好先跑幾圈,然後做準備活動,韌帶的拉伸也是必要的,要不然會抽筋。

7、我覺得球打得好的不一定是單打能力強的,只要球傳得好,視野開闊,那公尺一樣贏得別人的掌聲,而且對全隊的幫助也是最大的,所以傳球也是必須練好的,這個要經驗和判斷力,投籃、傳球都要果斷,實踐中慢慢領會出來的!8、防守其實是最簡單的,你死死的盯住你防的那個人,不要看他怎麼運球,半蹲,雙手開啟,跟他的步子。平時可以練滑步,側步,記住手一定要開啟,看他有投和傳的趨勢就貼近把手舉起來,舉高,千萬不要跳。

9、搶板在你防守的基礎上背身卡位,就是背身貼住你防守的那個人,死死地把他卡在身後,貼緊他,他就不能跳起來了!這些只是我從小到現在大部分了吧,希望你成為乙個高手*^_哦還有,記到堅持不懈,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o^*你就一定能成功…

2樓:網友

你可以上一些籃球興趣班讓專業人士指導你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想成為專業籃球運動員是有點困難的 ,所以打籃球就講究個帥字,多觀摩高手打球,並嘗試與他們進行交流或與他們切磋,你和高手打球進步可能要快些,你和垃圾打球那會讓自己i變得越來越垃圾,而至於身體素質上很多人認為靠鍛鍊,而我告訴你,主要在於飲食,瘦肉,蛋白粉等都能讓你變得強壯。

4樓:網友

要經常練,還有經常去挑戰。這樣才有提高。我每天都是打幾個小時的。

5樓:網友

你可以去網上找視屏如 張衛平教你打籃球 也可以去書店買書 都挺好的。

6樓:鹹枋蕙

提高彈跳每天練習蛙跳,提高速度平時在腳上綁上沙袋,防守時盯著運球這的腹部,不要去管球的方向。

打籃球如何打的更猛?

7樓:雨落三青

1.勤學苦練。 想打好籃球,提高自己籃球技術,勤學苦練是必須的,孰能生巧。訓練時最好找幾個好友進行對打,比自己單練更有用處,效果更好。

2.找個好師傅。 想學好籃球,打好基本功,找個專業的師傅很重要。

籃球的技術好與壞,與剛開始接觸籃球時的學習密不可分,一般剛開始學的動作、習慣等,到後面很那改,因此一定要找個好師傅練習。

3.運球方面。 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應該在腰以下,用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

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樣,是它跟著你,而不是你去追球。

8樓:大事發生的

首先要勤學苦練,還要找個專業的師傅,用球時重心要低要平穩,傳球的時候要提前進行預判,投籃的時候要注意方向和角度和力度,而且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

9樓:小白家美食

在打籃球的過程當中應該掌握必須的技能,而且籃球也是非常考驗人的體能的。應該堅持自己的體能輸出。

打籃球怎麼才能打得厲害

10樓:黑馬250王子

運球要穩。

首先打籃球最起碼自己能夠運了球,看似容易也是需要一番的功夫。自己乙個人運球不要丟,而且自己在突破過人的時候可以保護球不被對手斷掉。這是乙個籃球高手最最基本的要求了。

會突破對於非職業的籃球愛好者,除了會運球之外還要會的的一點那就是會突破。意思就是要會過人,可以乙個人運球殺入籃下,然後起跳投籃命中等。突破過人才是籃球很有**性的一項,要不然打籃球沒有意思,也看不出乙個人籃球水平的高低。

往往在比賽中看球星過人然後投進球很令人興奮。

能投籃當然如果上面的都不擅長,這也不代表自己毫無用武之地,如果自己有良好的手感做乙個投手也很不錯,nba中很多球員都是投手,在關鍵比賽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即使是我們平時玩是,隊友傳球也比較信任你,相信你有得分的可能。

有傳球視野。

即使對於籃球一般的技能也沒有掌握,但是在平時玩時我們看是能夠看到一些人,他們幾乎什麼都不會也受歡迎,是因為他們具備了配合能力,有團隊作戰的思想。可以將球傳到合適的隊友,然後助攻上籃。當然這型別的籃球人員有很高的智商,當然也成全了別人,犧牲掉了自己。

有意識意思就是在球場上要精靈一點,不要呆在那兒不知道該幹什麼。機靈的人要學會搶斷球,當然不能犯規。還要學會為隊友擋拆,搶籃板,緊盯住防守隊員等等。

多了解一些籃球規則。

這個對於無論是打籃球還是看籃球賽是很重要的,比如說進攻方式了,三角進攻還有擋拆配合,還有全場緊逼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的基本:運球:首先要平穩心態,這是基本,別以為他比你高,比你壯,你就晃不過他,相信自己你可以的,每個人運球都有自己的風格,要麼左手,要麼右手,左手較為稀有(我就是要左手,但我不是左痞子,不是左痞子用左手運才是稀有哦)但是你必須得學會雙手運,每天用自己不擅長的那只手運,先定著運,再邊跑邊運,直到熟練,平時訓練就多胯下練習,因為胯下運球的時候,左右手都能很好的運用跨下運球,也可以找到左右手的節奏。

投籃:這可是籃球得分的唯一方式,所以頗為重要,投籃姿勢太多得選個適合自己,多投投,多練練,記得盡量撥指,矮的球員,可以利用矮的優勢,假裝投,後用上籃。記得要多練手臂力量來彌補身高。

求一定要放在額頭上,蓋過視角。

蓋帽:籃球中最漲士氣的無異於蓋帽了。但蓋帽很多人都說靠運氣,其實不然,要想成為乙個封蓋高手,必須掌握一定的技術。

被蓋的球最好仍是「活球」,不能把球打出界外,或者把球輕撥給同伴(防止被蓋帽方法:出手點一定要高。)對方做出投籃動作時,你就努力伸長手臂,試圖阻擋或干擾他。

最好遮到臉,這樣能大幅降低對方命中,然後就要有預判力,不要像瘋子一樣亂跳。關於比自己高的對手,不要硬吃,稍微退後一點,或到後面來掏他,或與隊友換房、補防。

毅力與興趣:這是最重要的一點,要時刻保持對籃球的興趣,堅持不懈的練習才能讓自己更加強大!

12樓:星座達人小魏老師

回答1、首先要練習球感,每天可以花上個小時摸球練習,有各種手感練習的方法,比如左右拋球、腰部正反旋轉球,跨下交球換手等。

2、然後就是練習投籃、運球等了。

同時可以多看些nba的比賽,最好是要有喜愛的明星,模仿明星動作也是一種學習籃球的方法。

3、要打好籃球是要有興趣的,興趣所至,無所不利。要經常練習,練習一些基本套路,和人打打比賽,練習傳球及跑動,知道籃球是種團隊運動。

4、最後一句話:「在對抗中才有進步。」可以和好友玩玩一對一單挑,進步很快的。

最重要的是你肯花時間。

只有熱愛才能讓你變得更強。

13樓:破鬼鬼

在我看來分為三步:1不要總想得分,要積極的傳球,這樣在你鍛鍊的同時,也可幫助其他人進步,只有這樣,同伴才會傳球給你,這樣,2個月之後你的投籃與傳球都會得到進步。2可以嘗試與大學生多打些比賽,通過比賽增強體能,學習有經驗人的經驗,不久,你再次面對同年齡段的對手時,你會變得應對自如。

3最後不要忘記勤加練習,可以白天和別人一起打,晚上用1到2小時練習中投與上籃(如果你父母同意的話)。望,一年後,你能成功。可能用不了一年呦!

首先介紹小前鋒的特點:「什麼是全能選手?」在籃球中說起全能選手便是指小前鋒,擅長內外場投籃以及運球,其它技術也很熟練。

因此可以說其它4人的作用也可起到,在整個場內最具籃球意識的選手。首先,在進攻中,小前鋒能夠在力量對抗和投籃得分中取得平衡。你首先要鍛練自己的體格和肌肉,在高對抗的比賽中不能處於下風,還要多練習定點投籃和突破上籃,堅持一週投300個籃就差不多了。

其次,小前鋒通常負責搶斷和籃板球。所以要求小前鋒移動要迅速敏捷,彈跳充分。所以你還要多練習搶板和斷球,在和同齡人或者高年級的比賽對抗中鍛鍊自己!

再次,許多小前鋒球員都可以兼任得分後衛,能夠同時打這兩個位置的球員通常被稱為「搖擺人」,你可以試著客串後衛,在外線尋找投籃機會,像火箭的麥迪可以同時打兩個位置,而且**力都很強,組織能力也不錯。還有,你以後要勤加練習,記住,無論打哪個位置,自己的刻苦練習才是最重要的,還要注意鍛練自己的心理素質,在大賽中提高自己!總之小前鋒能攻善守,你要加倍努力呦!

歷史上著名的小前鋒球員包括:拉里·伯得、多公尺尼克·威爾金斯、斯科蒂·皮蓬、朱利葉斯·歐文、詹姆斯·沃西目前仍在nba活躍的小前鋒有佩賈·斯托賈科維奇、羅恩·阿泰斯特、肖恩·馬里昂、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東尼、泰夏安·普林斯等。另外,德克·諾維茨基雖然具有打小前鋒的技術和天賦,但是他在比賽中更多地擔當了大前鋒的角色。

為什麼要打籃球?

14樓:汽車之路

1、提高生命活力。

籃球活動涵蓋了跑、跳、投等多種身體運動形式,且運動強度較大,因此,它能全面、有效、綜合地促進身體素質和人體機能的全面發展,提高和保持人的生命活力,為人的一切活動打下堅實的身體(物質)基礎,從而提高生活的質量。

2、滿足多種需求。

籃球活動的形式多樣,具有更強的參與性、趣味性、應變性、娛樂性和競技性等,能滿足不同人群的多種需求。籃球活動的形式可因人而異,運動量可隨意調節,因此適宜於各類人群的廣泛參與。

3、培養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籃球場上要地面與空間的全方位立體對抗,而且,所有的行動都要受到不同對手的制約,要求參與者依據自身實力,結合不同對手進行分析比較,鬥智鬥勇、揚長避短、克敵制勝。這能有效地促進參與者的心理(智力、意志力、個性等)、技能、觀察、應變等綜合能力的提高,鍛鍊和培養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4、培養團隊意識。

可以培養團隊意識,相互默契的配合,培養思考能力以及個人的球場閱讀能力。強健體魄,鍛鍊人的意志與品格。

賽制

1)比賽應由4節組成,每節10min,在第一節和第二節之間、第三節和第四節之間以及每一決勝期之前應有2min的休息時間。半場時間的休息應為15min。

如果在第四節比賽時間終了時比分相等,為打破平局,需要乙個5min的決勝期,或多個這樣的5min來繼續比賽。在所有的決勝期中,球隊應朝向第4節中相同的球籃繼續比賽。

2)交替擁有:交替擁有是以擲球人界而不是以跳球來使球成活球的一種方法。在所有的跳球情況中,雙方球隊將交替擁有在最靠近發生跳球情況的地點擲球入界權。

在第1節開始的跳球後未在場上獲得控制球的隊應開始交替擁有。在任一節結束時對下一次交替擁有權的隊應在記錄臺對面中線的延長部分以擲球入界開始下一節。

怎樣才打籃球厲害?怎麼打籃球?

換種思路打球,不要只是認為打籃球就是運球和投籃,其實還有傳球,精準快速的傳球一樣可以很酷,注意跑位,保證自己始終處在乙個何時的位置上。什麼叫合適的位置呢,首先要看你想做什麼,一定要確認了這點才可以跑位。1 如果你想得分,那麼你的跑位要遵循以下幾點。你所站的位置,一定要時刻保持可以同時看到球和籃筐,並...

姚明打籃球厲害嗎,姚明打籃球到底厲害嗎?

姚明,1998年4月,他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02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03年至2008年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2009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由此可知他是厲害的。赴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參加耐克夏令營的籃球訓練。...

如何學習打籃球,如何學習打籃球

第一步 學會運球 運球是打籃球的基本,首先,拿乙個籃球來自己練習拍,拍的很熟練之後就試著邊拍邊走,邊拍邊走熟練後就邊拍邊跑,先練習乙隻手上的動作,等到乙隻手熟練後再練另乙隻手,等到兩隻手都熟練後就兩隻手一起用上。第二步 學會三大步上籃 運球熟練後就學上籃,學習上籃之前應該先了解籃球的基本規則,然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