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怎麼算

2022-01-14 20:39:27 字數 1562 閱讀 7869

1樓:

正常育齡女性每個月來1次月經,從本次月經來潮開始到下次月經來潮第1天,稱為1個月經週期。如從避孕方面考慮,可以將女性的每個月經週期分為月經期、排卵期和安全期。安全期避孕就是在排卵期內停止性生活的一種避孕方法。

這是一種傳統的避孕方法,在避孕藥和宮內節育器問世之前是國內外常用的避孕方法之一。

計算圖表

安全期計算表

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

下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算起,倒數14天或減去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後4天加在一起稱為排卵期。女性安全期自測例如,某女的月經週期為28天,本次月經來潮的第1天在12月2日,那麼下次月經來潮是在12月30日(12月2日加28天),再從12月30日減去14天,則12月16日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後4天,也就是12月11-20日為排卵期。

除了月經期和排卵期,其餘的時間均為安全期。

2樓:夜光系

安全期∶如果月經期很規則,相隔30天一次月經的女性排卵日大約發生在下次預定月經前的 12到16天之間,所以下次預定月經前的11到19天即為容易受孕時期,就是所謂的危險期。 下次預定月經之前的10天即為安全期。簡單的說,最短週期天數減去18天即為危險期的第一天; 而最長週期天數減去11天即為危險期的最後一天。

舉例來說,一個婦女其月經週期從 25天到33天不等,那麼她的危險期從月經週期的第7天(25-18=7)算起, 直到第22天(33-11=22)為止; 這其中16天必須避免從事性行為,或是配合其它方法避孕。 基礎體溫∶所謂基礎體溫法和安全期推演算法是相同目的,一般來說, 已排卵日將月經分前半段為濾泡期,後半段為黃體期。在黃體期期間, 因為受到黃體成長激素分泌較多的影響,有排卵之月經,排卵後體溫會較為升高, 大約是升高0.

5至1度,這就是依據體溫升高的情形來判斷是否為安全期,因 此方法較困難,很少人用此方法避孕。 注意事項:推算安全期首重月經規則及堅強的自制能力,如果月經不規則、 產後或哺乳的婦女,或是意願不高的夫妻,還有年輕的少男少女們也不適用此法來避孕。

有關女性安全期計算方面有說到,排卵期是從下次來潮的前14天算起的前5天和後4天, 但是根據每個人的具體情況,有可能發生提前排卵或兩次排卵。 請問提前排卵一般會提前幾天,至於第二次排卵又是在安全期計演算法中的哪幾天? 還有,是不是可以這樣說,月經乾淨後的第一或者第二天,以及下次月經的前一天或 前兩天甚至是前三天可不可認為是絕對的安全期,或者退一步講,月經乾淨的第一天 以及下次月經的前一天是絕對的安全期。

按說女性除去排卵期以外,月經週期其餘的日子都稱為安全期。 但是因為排卵受很多因素影響可能提前或推後幾天,因此安全期又分為絕對和相對, 絕對安全期是指即使排卵日期有變化也絕對安全的日子。因為排卵日期一般前後變化不會超過3天 ,因此月經(假設為3天)前後一週應該是絕對安全的,而且距離月經越近的日子越安全。

3樓:王桂真營養師

女性在進入青春期後,每個月豆油排卵期和安全期。排卵期,安全期,如何計算?

4樓:

大姨媽前一天後三天。請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月經期前七後八

安全期怎麼算,安全期怎麼算啊

月經規律的女性,一般除開排卵期 即下次月經來潮的前14天是排卵日,排卵日前4天和後3天是排卵期 以外的時間,都是安全期 如果是月經不規律的女性,可能存在排卵障礙,排卵時間不固定,那麼是不好計算安全期的。沒有非常準確的演算法的 大概在你兩次月經的 時間間隔 然後取一半就差不多了 比如週期是30天 那就...

請問怎樣算安全期?如何算安全期?

只要你知道她的那個是幾號來 在月經過後的幾天是安全期 就像月經是5號 那安全期就是 9到12號 有時候還要看身體情況。月經前後一週是安全期。如何算安全期?來月經的前七天和後八天之間。就是每個月來月經的前七天和月經來完後的八天,是安全期。月經結束前後 前七後八。怎樣算安全期?在來例假前後的78天。怎麼...

怎樣算安全期,怎樣計算安全期

28號來,按 前七後八 原則,你21 28都是安全,28 7 35,則下個月5號 13號是安全。前七後八是指你月經期來的第一天的前七天,和最後一天之後的八天。安全期不安全啊,是在想的話,我覺得最安全的是27日和完後的那一天,其他時候都不安全 如果28號來持續6.7天,那麼在27 4號就是危險期,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