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記得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哪,你記得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哪乙個?

2022-01-14 19:42:05 字數 5995 閱讀 6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看cba的時候,我還處於小孩子的常見心態,沒有理由地毫不了解形式的情況下支援廣東隊。那是叱吒的人是李群,最穩定的是積臣,最閃閃發光的是杜峰。可我,最關注的卻是王仕鵬。

我小心地看著他上場的每一分一秒,他在我眼裡有無限可能,可我周圍其他人都不相信。我固執地認為:他一定一定會讓所有人都不能忽視。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仕鵬,男,漢族,2023年4月6日生於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得分後衛。

王仕鵬從2023年開始代表廣東隊出征cba,並協助球隊獲得2003-2004、2004-2005、2005-2006、2007-2008、2008-2009、2009-2010、2010-2011、2012-2013賽季cba總冠軍,其中2010-2011賽季獲得總決賽mvp;2023年首度入選國家];2023年8月隨隊出征日本世錦賽,在小組賽最後一輪,中國對陣斯洛維尼亞的最後5秒,投中乙個三分,絕殺對手,使得中國隊小組出線進入複賽;2023年11月24日,在廣州亞運會男籃半決賽,中國對陣伊朗國家男子籃球隊,再次絕殺對手,使得男籃逆轉伊朗進決賽[5];2023年8月,隨隊出征倫敦奧運。

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他果然不容忽視,他絕殺斯洛維尼亞,全中國球迷驚嘆,我卻有一點欣喜又有一點小小的不快。彷彿只有自己知道的珍寶被全世界強行分享。

看到這個問題,不少人會想到麥迪時刻,公尺勒時刻,老魚0.4秒絕殺,庫里中線絕殺,科比漂移打板絕殺熱火,比較冷門的大衛李0.1秒絕殺,等等等等,當然還有綠茵場上著名的伊斯坦堡之夜~

讓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這是中國男籃在國際比賽中少有的絕殺,與nba裡司空見慣的絕殺意義不一樣。

在當時大家都認為...輸了,誰也沒想到王仕鵬能投進那個三分~

那場比賽,王仕鵬全場如同夢遊,最後這一球也算是自我救贖~

2樓:

、喬丹 喬丹籃球之神擁有無數的榮耀,在這些經典進球中首先是喬丹的晃到拉塞爾 ,雖然有很多場景或者是經典瞬間但他的跳投和這個過人是無數人迷上籃球的起點!所以喬丹在晃到拉塞爾的那場比賽後跳投得分算是具有深遠意義的進球

3樓:空中姐姐

當然是一龍了,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4樓:

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姚明的三分投。

5樓:ann萌萌嘀

在我印象中,最為深刻的就是北京奧運會那年,中國男籃在自己的主國,在自己的主場,在自己的億萬球迷的吶喊助威之中,中國男籃奮勇拼搏的場景。

6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我記不得有有啥經典的進球。都是打籃球罷了,那些職業男籃和男足一樣讓我討厭。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世錦賽,中國男籃關乎生死的一場較量,贏即出線,輸則回家。

姚明、阿聯與大郅一齊出擊,聯手劉煒、朱芳雨、王仕鵬與杜鋒優秀球員,毫無疑問,這是男籃歷史上屈指可數的**陣容。然而小組前三戰,男籃先後輸給美國、義大利與波多黎各,儘管隨後擊敗塞內加爾,但與斯洛維尼亞的較量,是只能贏,不能輸的生死決鬥。

比賽進行到最後一節,比分中國75—77斯洛維尼亞,僅僅還有5.8秒的時間,在沒有暫停的情況下,只見王仕鵬接到球后一路狂奔,運到前場三分外45度頂著對方防守直接跳投,伴隨著終場哨聲響起,球完美地劃入了籃筐。

鮮紅的比分牌,兩個碩大的數字最終定格,78-77,男籃出線了。

「球進了,球進了,王仕鵬擊敗了斯洛維尼亞。中國隊出線了,王仕鵬拯救了中國隊。中國隊78-77戰勝了斯洛維尼亞。」於嘉老師的解說至今讓人難以忘懷。

那個球可以說是中國籃球史到現在為止第一絕殺,中國籃壇真正意義上的國際大賽壓哨絕殺。

8樓:在巨石山睡懶覺的沙地柏

老魚0.4秒絕殺,庫里中線絕殺,科比漂移打板絕殺熱火,比較冷門的大衛李0.1秒絕殺,等等等等,當然還有綠茵場上著名的伊斯坦堡之夜,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對陣美國隊,姚明連續上演帽子戲法,連入三球,連美國球迷都驚呆了。

9樓:普康健

有可能是姚明吧,或者是木鐵柱。

10樓:匿名使用者

男籃進球最經典的進球就是在緊追不捨不上不下的那時候,不管誰在那一刻再能補進乙個球都使得球迷激動人心興奮不已,在這時刻一球定勝負是最經典的。

11樓:石岩豔開

看籃球,足球都是偽球迷,就喜歡帥哥球員,中國男藍經典進球還記得就是易建聯的乙個進球,又帥又酷。

12樓:在路上百煉成鋼化為繞指柔

我記得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小組賽中國男籃對陣塞蒙男籃,在比賽第三節還剩三分,42秒的時候,姚明和杜鋒打出了堪稱中國男籃歷史上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在對方匈秒前的一次蓋帽,催生了這次配合,姚明在籃下接到隊友傳球,頭也不回,瞬間將球往後一拋,正好拍馬趕到的杜鋒順勢接球暴扣,全場球迷瞬間被引爆。最終,中國男籃67 :

66戰勝了塞黑男籃,舉國歡騰。我記得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小組賽中國男籃對陣塞蒙男籃,在比賽第三節還剩三分,42秒的時候,姚明和杜鋒打出了堪稱中國男籃歷史上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在對方匈秒前的一次蓋帽,催生了這次配合,姚明在籃下接到隊友傳球,頭也不回,瞬間將球往後一拋,正好拍馬趕到的杜鋒順勢接球暴扣,全場球迷瞬間被引爆。

最終,中國男籃67 : 66戰勝了塞黑男籃,舉國歡騰。我記得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

小組賽中國男籃對陣塞蒙男籃,在比賽第三節還剩三分,42秒的時候,姚明和杜鋒打出了堪稱中國男籃歷史上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在對方匈秒前的一次蓋帽,催生了這次配合,姚明在籃下接到隊友傳球,頭也不回,瞬間將球往後一拋,正好拍馬趕到的杜鋒順勢接球暴扣,全場球迷瞬間被引爆。最終,中國男籃67 : 66戰勝了塞黑男籃,舉國歡騰。

我記得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小組賽中國男籃對陣塞蒙男籃,在比賽第三節還剩三分,42秒的時候,姚明和杜鋒打出了堪稱中國男籃歷史上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在對方匈秒前的一次蓋帽,催生了這次配合,姚明在籃下接到隊友傳球,頭也不回,瞬間將球往後一拋,正好拍馬趕到的杜鋒順勢接球暴扣,全場球迷瞬間被引爆。最終,中國男籃67 :

66戰勝了塞黑男籃,舉國歡騰。我記得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小組賽中國男籃對陣塞蒙男籃,在比賽第三節還剩三分,42秒的時候,姚明和杜鋒打出了堪稱中國男籃歷史上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在對方匈秒前的一次蓋帽,催生了這次配合,姚明在籃下接到隊友傳球,頭也不回,瞬間將球往後一拋,正好拍馬趕到的杜鋒順勢接球暴扣,全場球迷瞬間被引爆。

最終,中國男籃67 : 66戰勝了塞黑男籃,舉國歡騰。我記得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

小組賽中國男籃對陣塞蒙男籃,在比賽第三節還剩三分,42秒的時候,姚明和杜鋒打出了堪稱中國男籃歷史上最精彩的一次配合,在對方匈秒前的一次蓋帽,催

13樓:

中國男籃最經典的進球是對陣美國隊,姚明連續上演帽子戲法,連入三球,連美國球迷都驚呆了。

14樓:

應該是姚明轉身一投。

15樓:繁奕

那還是在北京奧運會的賽場上,在自己的國家,在自己的主場,在千萬中國球迷的支援助威之下,中國男籃的球員個個飽滿精神意氣風發走向了賽場,拼搏著努力著

16樓:運動女生

這個是姚明帶領國家隊打奧運會。

17樓:

那不是我們中國的球星姚明嗎?

18樓:

我覺得2023年雅典奧運會,在小組賽的時候,姚明扭頭一轉投進的那個球是最經典的乙個。

19樓:來自高士山善良的鐵樹

那是姚明在美國比賽的進球。

20樓:冰青知天下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中國男籃首戰迎戰美國男籃,這是最受關注的一場戰爭,儘管實力懸殊,但中國男籃球員們絲毫不怯場。

就在比賽進行到第三節還剩8分20秒的時候,姚明弧頂空位三分不中,在籃板球高高彈起時,只見易建聯從三分線外跑到籃下高高躍起,阿聯憑藉著高過甜瓜的逆天彈跳硬生生隔著甜瓜完成補扣,這一球也是讓安東尼顏面無存轉頭就往回跑。

隔扣之後,阿聯和姚明都興奮了! 大概是阿聯生涯最殘暴的時刻之一!

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是哪幾位?

21樓:林洛一一

籃球是不少人喜歡的運動,有的人喜歡打籃球,有的人也喜歡看籃球比賽,nba,cba開始賽時定然會有人準時守著時間去看直播,有的籃球運動員會在比賽的時候有的運動員會打出高超的操作,有著出色的技巧,我們來看一下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

中鋒:姚明。姚明毫無疑問是中國男籃歷史第一人,姚明帶領中國男籃進過兩次八強。

不僅如此,姚明進入nba之後,為nba增加了巨大的影響力。可以說,談到中國籃球,很多人想到的一定是姚明。不僅如此,姚明在中鋒位置上的實力也讓他在中國男籃歷史最佳陣容裡當之無愧,這個位置的人選也沒有任何懸念。

大前鋒:易建聯。易建聯是如今中國男籃的一哥,雖然中國男籃在大前鋒位置上也出現過很多優秀的人才,例如劉玉棟、鞏曉彬等人,但是和易建聯相比,影響力還差一些。

實力上來看,易建聯的身體素質和出色的投籃手感,都讓他得分十分容易。面對美國隊,易建聯的發揮都十分出色。中國男籃歷史最佳大前鋒,非易建聯莫屬。

得分後衛:王仕鵬。得分後衛中國男籃歷史上名頭大的球員不算太多,王仕鵬、孫悅大多數都在打得分後衛,現在的丁彥雨航也經常客串得分後衛。

但是在歷史最佳陣容裡,王仕鵬必有一席,世錦賽絕殺斯洛維尼亞一球更是成為中國男籃歷史上最經典的進球。作為中國男籃最出色的射手,王仕鵬值得這個位置。

除此之外中國男籃還有很多其他的優秀的隊員,男籃能取得今天的這個成績,依靠的是大家的努力,這些隊員是十分優秀,但是也不要忘了那些球員。

22樓:匿名使用者

易建聯,第二個暫時想不出來了。估計有的人會說,第一是火箭名宿周琦,

23樓:阿拉哥阿羅醐

在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就要數姚明了,他是毫無疑問的歷史第一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易建聯,王治郅,劉玉棟,劉偉,巴特爾,等等,還有很多。

25樓:

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就屬姚明了!優秀出色!值得稱讚!

2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中國男籃現役國手最厲害的應該就是中鋒易建聯了。

27樓:

中鋒就二個,王治郅和姚明。其它的如八一的戰神劉玉棟,江蘇的三分手胡衛東等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易建聯了,他是我國目前最出色的球員。

29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王治郅,劉玉棟,朱芳雨,王仕鵬,李楠,劉偉,孫悅等等

30樓:一尋視野

目前的中國男籃挑選乙個最佳陣容,應該是哪五個球員?

中國男籃的最好成績是哪次?

31樓:霍東閣

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最好成績是四次世界前八。分別是世錦賽第8名(2023年);1996、2023年、2023年三次奧運會男籃第8名。

2023年中國男籃獲得第十二屆世界籃球錦標賽的第8名

主教練:蔣興權

隊員:阿的江、鞏曉彬、胡衛東、紀敏尚、劉大慶、劉玉棟、單濤、孫軍、張勁松、吳慶龍、吳乃群、鄭武

2023年中國男籃獲得二十六屆奧運會男籃第8名。

主教練:宮魯鳴

隊員:李曉勇、鄭武、王治郅、孫軍、胡衛東、吳慶龍、吳乃群、劉玉棟、鞏曉彬、單濤、李楠、巴特爾

2023年中國男籃獲得二十八屆奧運會男籃第8名。

主教練:哈里斯(美國)

隊員:姚明、巴特爾、易建聯、莫科、杜鋒、朱芳雨、陳可、李楠、張勁松、郭士強、劉煒、張云松

2023年中國男籃獲得二十九屆奧運會男籃第8名。

主教練:尤納斯(立陶宛)

隊員:姚明、易建聯、王治郅、杜鋒、朱芳雨、李楠、王磊、孫悅、王仕鵬、劉煒、陳江華、張慶鵬

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是哪幾位,中國男籃歷史上,最強的5位中鋒是哪些球員?

籃球是不少人喜歡的運動,有的人喜歡打籃球,有的人也喜歡看籃球比賽,nba,cba開始賽時定然會有人準時守著時間去看直播,有的籃球運動員會在比賽的時候有的運動員會打出高超的操作,有著出色的技巧,我們來看一下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中鋒 姚明。姚明毫無疑問是中國男籃歷史第一人,姚明帶領中國男籃進過兩次八強...

中國男籃的助理教練是誰,中國男籃主教練是誰助理教練是誰

如今,正在大朗忙著備戰全運會和青年聯賽的孫軍 布萊恩 戈爾各自多了乙個身份 新一屆中國男籃的助理教練 技術顧問。本月20日,全運會預賽就要開始了,作為湖北隊的主教練,孫軍當下先要考慮的是全運會 戈爾在帶新世紀青年隊的間隙會蒐集中國男籃的錄影和資料,但眼下他的重心仍是青年隊,6月份開始的青年聯賽第二階...

中國男籃與立陶宛的比賽是爭奪第幾名?

四分之一決賽。贏得可以進四強。如果中國輸了。這次奧運會比賽就結束了。排名要看勝場次和小分計算。排名應該在5 8之間。是爭奪四強。贏了進四強,輸了最低是第八。要看各隊的淨的分。樓上那個 足球好強啊。哈哈 簡直就是體育盲,在那亂吠。哈哈。他難道看中超看上癮了。他難道是謝亞龍親戚。小組第三,籃球是最差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