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是哪幾位,中國男籃歷史上,最強的5位中鋒是哪些球員?

2022-01-07 02:48:47 字數 5324 閱讀 5679

1樓:林洛一一

籃球是不少人喜歡的運動,有的人喜歡打籃球,有的人也喜歡看籃球比賽,nba,cba開始賽時定然會有人準時守著時間去看直播,有的籃球運動員會在比賽的時候有的運動員會打出高超的操作,有著出色的技巧,我們來看一下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

中鋒:姚明。姚明毫無疑問是中國男籃歷史第一人,姚明帶領中國男籃進過兩次八強。

不僅如此,姚明進入nba之後,為nba增加了巨大的影響力。可以說,談到中國籃球,很多人想到的一定是姚明。不僅如此,姚明在中鋒位置上的實力也讓他在中國男籃歷史最佳陣容裡當之無愧,這個位置的人選也沒有任何懸念。

大前鋒:易建聯。易建聯是如今中國男籃的一哥,雖然中國男籃在大前鋒位置上也出現過很多優秀的人才,例如劉玉棟、鞏曉彬等人,但是和易建聯相比,影響力還差一些。

實力上來看,易建聯的身體素質和出色的投籃手感,都讓他得分十分容易。面對美國隊,易建聯的發揮都十分出色。中國男籃歷史最佳大前鋒,非易建聯莫屬。

得分後衛:王仕鵬。得分後衛中國男籃歷史上名頭大的球員不算太多,王仕鵬、孫悅大多數都在打得分後衛,現在的丁彥雨航也經常客串得分後衛。

但是在歷史最佳陣容裡,王仕鵬必有一席,世錦賽絕殺斯洛維尼亞一球更是成為中國男籃歷史上最經典的進球。作為中國男籃最出色的射手,王仕鵬值得這個位置。

除此之外中國男籃還有很多其他的優秀的隊員,男籃能取得今天的這個成績,依靠的是大家的努力,這些隊員是十分優秀,但是也不要忘了那些球員。

2樓:匿名使用者

易建聯,第二個暫時想不出來了。估計有的人會說,第一是火箭名宿周琦,

3樓:阿拉哥阿羅醐

在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就要數姚明了,他是毫無疑問的歷史第一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易建聯,王治郅,劉玉棟,劉偉,巴特爾,等等,還有很多。

5樓:

中國男籃最出色的球員就屬姚明了!優秀出色!值得稱讚!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中國男籃現役國手最厲害的應該就是中鋒易建聯了。

7樓:

中鋒就二個,王治郅和姚明。其它的如八一的戰神劉玉棟,江蘇的三分手胡衛東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喜歡易建聯了,他是我國目前最出色的球員。

9樓:匿名使用者

姚明,王治郅,劉玉棟,朱芳雨,王仕鵬,李楠,劉偉,孫悅等等

10樓:一尋視野

目前的中國男籃挑選乙個最佳陣容,應該是哪五個球員?

中國男籃歷史上,最強的5位中鋒是哪些球員?

11樓:繁星相誦

中國男籃在近些年一直在不斷的發展,在不斷地與世界接軌,同時國內也湧現出一批很優秀的球員,正是有著這一代又一代的優秀運動員,籃球事業才能不斷走高。那麼中國男籃史上最出色的五大中鋒都有誰?周琦易建聯上榜,榜首當之無愧!

第五位:周琦

周琦是現役球員中很有潛力的一位,他的能力是比較全面的,在打籃球的這些年裡也獲得了不少的成績,也進入過nba。周琦本身的條件很少,除了身體瘦弱對抗比較弱勢以外,其他方面都還好,而且在內線,周琦的速度有著很大的優勢,總體來說在內線的控制力度還是比較大的。

第四位:巴特爾

巴特爾是蒙古族人,他身上帶有著蒙古族人的強勢和血性,在賽場上也是這樣。他是中國「移動長城」中重要的一員,擁有著強壯身體的他,依靠著自己超強的防守能力為中國男籃的發展做出了不少的貢獻。在2023年時,他跟隨馬刺隊獲得了總決賽的冠軍,是中國唯一一位獲得nba總決賽冠軍的第一人。

第三位:王治郅

王治郅是中國男籃發展過程中的一位重要的球員,他也是「移動長城」中的一員。他帶領著中國男籃參加過四屆的奧運會,曾經兩次一路衝進八強,對於中國男籃來說這樣的成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他還帶領著自己的球隊獲得了cba總決賽六連冠,有著恐怖的實力和領導能力。

第二位:易建聯

易建聯現在是cba中的老大哥了,之前他在nba打球的那段時間,過得十分辛苦,周圍比他優秀的人太多了,他只能一直努力讓自己進步。從nba回到中國後,他就重新回到了廣東隊,職業生涯中已經幫助廣東隊獲得了4次cba總決賽的冠軍,而他個人也已經獲得了4次常規賽的mvp,他可是cba歷史中第一位獲得四次mvp的球員。

第一位:姚明

姚明對於中國籃球事業的發展有著推動性的作用,他是一位憑藉著自己運動實力從世界頂尖籃球組織中拼出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的偉大球員,他是中國的驕傲。姚明作為中鋒,他的個頭和體型都是與生俱來的優勢,可以說在中國男籃中姚明的技術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姚明還是中國「移動長城」中重要的一員,幫助國家隊獲得了不少的榮譽

12樓:大喵喵**解答

如果是中國歷史上毋庸置疑的。肯定是有姚明的,然後大前鋒的話像易建聯他是繼姚明之後,又乙個被nba選中的中國球員,其次就是小前鋒朱芳雨,當時也被稱作為亞洲的第一小前鋒,另外就是得分的乙個後衛,像胡衛東也是非常傳奇的一名球員。

13樓:

回顧整個中國男籃歷史,最強的五位中鋒應該是姚明,王治郅,穆鐵柱,紀敏尚和巴特爾。

14樓:白白胖胖一粒公尺

我覺得歷史上最強的5位中鋒有姚明,他憑一己之力把中國籃球扛進世界第八,是很出色的中鋒。還有大衛羅蘋遜,他是馬刺戰隊最著名的中鋒之一,能力強悍。還有張伯倫單場成績拿到100分。

奧尼爾也是歷史上非常具有影響力的一位中鋒。最後一位比爾拉塞爾,他連續11屆獲得冠軍。這5位中鋒在nba歷史上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都是很有影響力的人物。

15樓:若在天涯歲月

穆鐵柱,中國男籃第一代中鋒,身高2.28公尺,體重160公斤。單濤,中國男籃94**一代主力中鋒,身高2.

16公尺。巴特爾,身高2.11公尺,體重132公斤。

王治郅,身高2.14公尺,體重125公斤。姚明,身高2.

26公尺,名人堂成員。

中國男籃歷史上,5個位置的最強球員,分別是哪些人?

16樓:996體育

中國男籃發展至今,傑出的本土球員人才輩出,多次在亞洲籃壇稱雄,甚至在世界舞台上奪目亮相。而回顧場上五個位置的球員,歷年來人才濟濟。如果要重新評選一下我國五個位置上歷史最強球員,哪五位會上榜呢?

中鋒——姚明

這或許是最沒有爭議的乙個人選。姚明出色的身高,再加上柔和的手感、細膩的技術,放nba也是不可限制的大殺器。

2023年參加nba選秀,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華人狀元,開始nba生涯。期間通過不懈的努力,長出一身結實的肌肉,成為全明星級別的中鋒,久經沙場,踏入名人堂。

在中鋒位置上,或許當年cba另一位驕傲王治郅可以與姚明媲美,同樣在nba的舞台上打出了中國人的威風。但是綜合籃壇地位,以及對我國籃球事業起到的推動作用,姚明無疑更勝一籌。

大前鋒——易建聯

出色的大前鋒是場上籃板與得分的保障,而易建聯完美承擔起了我國男籃這一位置上的重任,無論是cba還是nba,易建聯都是技術型大前鋒的代表人物。

同姚明一樣,易建聯也是nba選秀的高順位球員,在nba征戰多年,給球迷帶來無數美好的回憶。他的生涯主要榮譽還是在cba,多年來霸佔男籃一哥之席。易建聯、姚明和王治郅聯手時期,是我國男籃最輝煌的時期,是令國人驕傲的「移動長城」。

小前鋒——朱芳雨

相比於兩個內線位置,小前鋒位置一直是我國陣容的短板,能達到nba水準的小前鋒屈指可數。丁彥雨航近年來的出色表現使人眼前一亮,但縱觀歷史,能稱得上我國最強小前鋒的,當屬朱芳雨。

朱芳雨是出色的鋒衛搖擺人,他那一手精準的三分多少次國際大賽上助中國力挽狂瀾。或許很多朋友看過朱芳雨喝酒燒烤的大肚腩**,的確不可否認,作為職業球員朱芳雨有不少陋習,然而即使是那樣,他在場上的表現,如今沒有誰能比得上。他還是cba歷史上第一位得分破萬的大將,是中國男籃濃墨重彩的一筆。

得分後衛——胡衛東

說起胡衛東這個名字,或許有一大部分球迷沒有太深的印象,畢竟這是一位上世紀八十年代的球員。然而,要說出他當年的名號,一定會令你大吃一驚:中國喬丹。

何以稱得「喬丹」的名號?這要從一場中美比賽中說起,在比賽中搶斷皮蓬後,在皮蓬的追防下胡衛東完成了乙個遠距離滑翔扣籃。出色的彈跳和優雅的動作,完全是喬丹的影子,隨後便有許多國內外**稱其「中國喬丹」。

而在96年的一場nba季前賽上,胡衛東與科比對飆,砍下30分。

胡衛東是那個年代少數球風飄逸、有nba球員風範的中國後衛,曾是cba的mvp、得分王以及亞洲最有價值球員,無愧一代傳奇!

控球後衛——劉煒

說到控衛,有二人可以爭奪最強——劉煒和胡雪峰。在得分能力方面,劉煒更勝一籌,職業生涯場均達到15.5分,然而胡雪峰的綜合能力卻比劉煒出色,他的搶斷和助攻排在歷史前列,頗有斯托克頓的風範。

然而放到國際賽場上的話,劉煒就要比胡雪峰高幾個檔次了。多次國際比賽中,劉煒總能用穩定的發揮穩住中國男籃的後場,當年與姚明內外線的串聯,是我國男籃強硬的保障。所以歷史地位劉煒在胡雪峰之上。

若巔峰組一起,放nba也能衝擊季後賽,除了以上五位,我國男籃健兒還有很多,但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我們國人的驕傲!

17樓:冰青年體壇

中鋒位置:姚明

大前鋒:易建聯

小前鋒:朱芳雨

得分後衛:胡衛東

胡衛東是94**一代的領軍人物,被譽為「中國喬丹」。他身體素質強悍,進攻手段多樣。既可以命中中遠距離投籃,又可以衝擊內線。

在為國家隊效力期間,他曾幫助中國隊取得三屆男籃亞錦賽和兩屆亞運會男籃比賽冠軍。在cba效力期間,胡衛東曾當選兩次cba最有價值球員、三次cba得分王、兩次cba搶斷王和助攻王,2023年獲得亞錦賽最有價值球員稱號。所以說,讓他來填充得分後衛無疑是明智的選擇。

組織後衛:李曉勇

在控球後衛這個位置上,我們也有很多選擇,像郭艾倫、阿的江、馬健、李曉勇都是不錯的人選。但要挑出乙個最合適的無疑是李曉勇。他能傳、能突、能投,控場能力強。

在2023年的奧運會上,李曉勇一直擔任首發控衛,在1999賽季的全國男籃甲a聯賽上,李曉勇榮獲最佳助攻獎和助攻王稱號。所以說,他比較適合擔任這份榜單上的組織後衛一職。

18樓:

中國男籃現役最強五大球員,亞洲第一控衛無緣上榜,男籃乙個毫無懸念

19樓:

我覺得5個位置的最強球員分別是中鋒姚明,大前鋒易建聯,小前鋒劉玉棟,分衛胡衛東,控衛李亞光,他們都是非常優秀的球員

20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中國男籃歷史上,5個位置的最強球員,分別是以下幾人:一號位胡衛東;二號位孫悅;三號位朱芳雨;四號位易建聯;五號位姚明。

21樓:小康談趣事

歷史最強小前是朱芳雨,最強中鋒姚明,最強大前易建聯,最強控衛郭艾倫,最強分衛孫悅。

中國男籃的助理教練是誰,中國男籃主教練是誰助理教練是誰

如今,正在大朗忙著備戰全運會和青年聯賽的孫軍 布萊恩 戈爾各自多了乙個身份 新一屆中國男籃的助理教練 技術顧問。本月20日,全運會預賽就要開始了,作為湖北隊的主教練,孫軍當下先要考慮的是全運會 戈爾在帶新世紀青年隊的間隙會蒐集中國男籃的錄影和資料,但眼下他的重心仍是青年隊,6月份開始的青年聯賽第二階...

中國男籃需要在小組賽中戰勝哪幾個對手才能夠出線

希望能進前四.中國男籃落入死亡之組,同組的對手分別是美國 西班牙 安哥拉 德國和希臘隊,中國男籃要想實現殺入八強的目標必須死磕歐美諸強。這樣世錦賽前三名西班牙 希臘和美國就與中國男籃相聚在b組。這三隻球隊的實力自然不用說,中國隊要想取勝難度非常大,現在已經輸了二場.但在與西班牙比賽中,中國隊打出了水...

eo中哪幾位成員是中國人,exo中哪幾位成員是中國人

tao kris lu han lay黃子韜中國青島 吳亦凡原中國廣州10歲轉去加拿大 鹿 晗中國北京 張藝興中國湖南長沙 原本有4位,因為有2位成員 鹿晗luhan和吳亦凡kris 因退隊問題而在調解,所以現只有2位中國成員 黃子韜tao和張藝興lay 和8位南韓成員在活動 4個人,分別是 鹿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