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在NBA打了5年,如今每月能領多少退休金

2022-01-14 19:42:02 字數 2421 閱讀 5808

1樓:爆侃小哥

如今的nba,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體育聯盟之一,從上世紀八十年代斯特恩出任總裁開始,nba一改以往那種髒亂差的形象,慢慢地開始向一些正能量的方面靠近,而在這個過程當中,球員的收益也是水漲船高,不管是正常的年薪合同,還是各方面的代言等收入,特別是在最新的電視轉播合同生效之後,大合同更是滿天飛了。

同樣,在這個大背景之下,很多比較細節的方面,nba也是做的越來越好,比如退休問題,雖然還不能說是乙個絕對體系化的制度,但的確這是非常不錯的乙個福利,簡單來說,就是當球員在聯盟打球超過一定的年限之後,即便宣告退役,也會有相應的退休金支援,而這筆錢的**,就是每年nba聯盟的總收入。

可能看到這裡很多人會比較奇怪,nba球員動輒就是幾百萬美元的合同,難道還需要退休金的保障?為什麼不把這些錢用到更需要的地方呢?但其實,nba球員賺得多花的也多,並且多數人其實是不太懂得管理自己的財產的,真正像詹姆斯這種不但工資賺得多,而且還非常善於投資的人,其實就只有非常稀少的一批人。

有太多球員時代非常風光,而在退役之後破產的情況了,比如詹姆斯曾經在騎士的隊友韋斯特,當年也算是詹姆斯的左膀右臂,但在之前卻被拍到在路邊被人毒打,整個人幾乎已經是毀掉的狀態了。甚至是艾弗森這種級別的巨星,之前也傳出過破產的新聞,因此,騎士這方面的保障並不是毫無意義的。中國也有過幾名在nba效力過的球星,以鼻祖級的王治郅為例,他在nba效力過5個賽季,雖然在場上的角色並沒有那麼突出,但即便如此,他在退役之後,每個月依然還有1530美元的收入,折算下來一年也有十幾萬人民幣呢。

或許對於他這種級別的球星來說,這點錢不過只是九牛一毛,但還是那句話,對有些不太懂得經營自己的人,說不定這就是一杯甘露呢。從這一點其實也可以看出nba的優勢,不僅僅是體現在我們直接可以看得到的球場表現,包括球場內外的很多體系建構也都非常完整,而這也是cba在今後很長時間裡應該努力學習提公升的地方。

2樓:黑貓貓崽崽

王治郅每月能領1530美元的退休金,他是個優秀的球員,他在籃球方面有著很好的實力。

3樓:貓屋情感樹洞

五千元。nba給他交了養老金。他的賬戶裡每個月都有錢打進來。

4樓:職場導師老吳

王治郅從nba退役之後,nba每月給其提供了大概1350美元左右的退休金,這樣算下來一年也有十幾萬,也是一筆不錯的收入

5樓:體育怪獸

目前每個月能領到1530美元的收入,折算下來基本一年就是十幾萬人民幣,畢竟他雖然打了五年,但上場時間不是很多,合同也不大。

王治郅在nba打了五年球,如今能拿多少退休金?

6樓:思考小哥

作為當今世界上受眾最多的體育專案之一,籃球的魅力自然是不言而喻的。而提到籃球的話,絕對繞不開的就是代表著這些這個運動的最高水平殿堂——nba。不過能夠進入nba的也多是在籃球這個運動領域難得一見的天才,而我國也有不少的球星曾經加入過nba,比如中國籃球的代表人物姚明,還有現如今的中國籃球一哥易建聯,而今天我們要說的主角就是一位曾經在nba賽場上揮汗如雨的籃球明星,他就是王治郅。

職業生涯

2023年7月8日,王治郅在北京出生,自小時候起,王治郅的身高便要比同齡人高出許多,彷彿他就是為籃球而生的。而2023年12月王治郅加入八一青年男子籃球隊,由此開始他的職業籃球生涯,2023年又加入了八一男子籃球隊,開始成為籃球界冉冉公升起的新一代新星。而後幾年隨著王治郅籃球水平不斷進步,王治郅被國家青年隊看重,並在2023年入選國家隊,同年7月參加了亞特蘭大奧運會,由於在奧運會期間的亮眼表現,王治郅在奧運會持續期間大大小小收到了六所大學的球隊加盟邀請。

而後又在之後的10幾年間,王治郅憑藉自身的籃球天賦和籃球技術不斷拿下不同程度的榮譽。而在這期間,王治郅在2023年加入達拉斯獨行俠隊,由此開始了他為期五年的nba職業生涯,而在nba期間他曾先後服役於達拉斯獨行俠隊、洛杉磯快船隊、邁阿密熱火隊等球隊,並在就役期間都有著不錯的發揮和表現。

能拿多少退休金?

而眾所周知,nba的薪資在籃球領域甚至是在所有的運動領域裡面都是十分可觀的,畢竟這可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的最頂尖平台。而王治郅在nba服役了整整五年,那麼他的退休金能拿到多少呢?得益於nba的退休金政策,王治郅單在nba退役可以獲得的退休金就達到了乙個月1530美金,按現在1美金約等於7人民幣的匯率,王治郅單退休金這一塊乙個月就能拿到10730元人民幣,可以說是相當的高了。

再加上現在王治郅現在還作為八一南昌隊的主教練,在加上這乙份工作的工資,王治郅的收入水平絕對是非常可觀的。畢竟人家作為中國乃至亞洲的nba第一人和中國男子籃球歷史上最年輕的國手,這些報酬都是他用實力換來的,也是他應得的。也希望接下來的他,可以作為教練在新的道路上拿下更多的榮譽。

7樓:可樂

王治郅在nba打了五年球,起碼能拿到好幾百萬退休金。不過實際上應該有上千萬了。因為他現在也是乙個千萬富翁。

8樓:行秦

拿不到退休金,nba沒有退休金這一說法。

姚明還在nba打籃球嗎?姚明在nba打了幾年球?

還在,他只是受傷了,傷的是膝蓋,火箭12連勝之後受的傷,他正在用 水療 和器械療傷與養傷,但可以趕上2008年北京奧運會。樓主 你是個善良 有愛心的好人。我真心的告訴你。姚明由於受傷 最近正在養傷。傷勢好了之後 還回到nba打球。下個賽季就可以打了。姚明是誰?nba又是什麼?這樣弱智的問題還在問,你...

姚明在NBA打了幾年球,姚明打了多少年球,他是哪一年進的NBA?

姚明2002年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03 2008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 2007賽季因傷休戰,2009 2010賽季因傷缺席了整個賽季,2010 2011賽季只打了幾場比賽再次因傷缺席剩餘比賽,2011年7月20日宣布退役 在nba一共打了9個賽季 姚明,198...

科比在nba20年對他20年的總結

1996年,科比年僅17歲。在當年的選秀大會上,科比首輪第十三位被夏洛特黃蜂選中,但隨即科比就表示不願意在黃蜂打球,他的理想是前往天使之城洛杉磯。在幾天之後,湖人就用迪瓦茨與黃蜂交易來了科比。科比成為nba歷史上出場最年輕球員,當時科比年僅18歲零158天 在科比的新秀賽季,他就贏得了球迷的青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