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的血管突出的很明顯,彎彎曲曲的是怎麼回事啊?哪位知道?急急急

2022-01-14 19:41:59 字數 5866 閱讀 9648

1樓:軍seo軍

此症屬於血管疾病裡的靜脈曲張慢性病,此病症是由於靜脈血管裡血液的阻塞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從而使靜脈血管的迂曲、擴張。靜脈曲張醫學常見的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腹壁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在下肢,由於生活工作中,有些人產時間站立,導致靜脈血管內壓力增大最容易產生下肢靜脈曲張。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本身可能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如腔靜脈閉塞等,應積極處理原發病。

2樓:小海聊養生

很多人的腿部,都會出現凸出的血管,這是到底是怎麼回事?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考慮是下肢靜脈曲張,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進一步檢查診斷,靜脈曲張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或者是負重的姿勢,步行可以促進靜脈回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嚴重的需要手術**。

4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俗稱「炸筋腿」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

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靜脈曲張 建議早點去醫院看看

6樓:成都麥通舒

這是一種血管類疾病,稱為下肢靜脈曲張,早期僅僅是靜脈血管突出**的表面。後期容易腿痠脹痛,皮炎,瘙癢甚至變黑,潰瘍。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是否有靜脈瓣膜的返流。

靜脈曲張症狀主要出現在下肢,併發症主要就是腿會脹痛,麻木,沉重,腿部靜脈會凸顯,高出**形成蚯蚓狀的網形。到後期就是肢體發黑,潰爛。若確診建議盡早的**,

7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您這種情況考慮是靜脈曲張引起的,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進一步檢查診斷,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幫浦作用來促進靜脈回流;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穿醫用的彈力襪緩解症狀!

希望能幫到您!

小腿處有青筋突出有點彎彎曲曲怎麼回事?

8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考慮靜脈曲張,靜脈曲張食療基本上是 沒有效果的,藥物**的效果也不好,靜脈曲張主要是血管瓣膜的病變,早期可穿彈力襪保守**,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久站久坐、多參加運動,少提重物,偶爾抬高患肢促進血液回流,不過保守**僅僅是延緩病情的發展,想要**難看的病變的血管,還是要手術**!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食療是沒用的,你的靜脈曲張還是有點嚴重的,如果符合手術**,建議盡早手術,以免病情加重。

10樓:逍遙獨眼看世界

那是靜脈曲張的表現。有時會抽筋是缺鈣的表現。建議補充鈣劑,多吃豆類食品。

對於靜脈曲張,平時應注意避免久站,休息時抬高患肢,臥位時足高於心臟。也可採用加壓**法,採取彈力襪或彈力繃帶,但下肢缺血時此法禁用。嚴重者可採用手術**。

也可採用硬化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需要盡快使用醫用壓力襪,避免久站久坐,平時多多舉腳。

下肢靜脈曲張不能**,只能控制發展,醫用壓力襪是當前國際上最認可的保守**。手術現在已經比較謹慎,有風險也還可能**。重在保養控制。

12樓:成都麥通舒

腿上有青筋凸起可能是靜脈曲張導致的。 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蚯蚓腿」,俗稱「炸筋腿」,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表面。靜脈壁軟弱、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

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在早期可以穿靜脈曲張襪進行保守**,平時還要注意多活動避免久站,盡量不要站立時間過長。也不要負重,戒菸戒酒,避免熬夜,閒暇時候可以鍛鍊小腿。

但是嚴重的靜脈曲張去對人們的生活和工作產生一定的影響,這個階段手術**的效果不錯!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希建議趁早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

13樓:成都麥通舒

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指病變僅侷限於下肢淺靜脈者,其病變範圍包括大隱靜脈、小隱靜脈及其分支,絕大多數病人都發生在大隱靜脈,臨床診斷為大隱靜脈曲張。病變的淺靜脈表現為伸長、擴張和蜿蜒屈曲,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和體力勞動的人群。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病情一般較輕,手術**常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14樓:

1級:可見患肢有毛細血管擴張、網狀靜脈、踝部潮紅,患肢可見有明顯青紫色或紅色血管,此期可沒有明顯的血管突出症狀。

2級:有明顯的靜脈曲張症狀,血管突出明顯,患肢有困、麻、累、木等感覺。

3級:靜脈曲張有所發展,有水腫表現,出現明顯疼痛。

4級:靜脈曲張繼續發展,導致患肢的**顏色改變,臨床表現為有色素沉著、淤積性皮炎及**硬化等。患肢有明顯的癢痛或是疼痛表現。

5級:靜脈曲張嚴重,導致**顏色改變,多呈黑色及已癒合的潰瘍(老爛腿)。

6級:靜脈曲張嚴重,**顏色改變及正在發作未癒合的潰瘍症狀。

15樓:夏夏的裝著

靜脈曲張主要的症狀表現集中在腿上,並且以女性患者居多。靜脈曲張的初期症狀不是很明顯,多數患者只是腿部會出現青筋突出,這種症狀往往會被患者忽略。靜脈曲張的初期患者容易感到腿部出現沉重、脹痛的感覺,患者容易疲勞,尤其是運動過後甚至會感覺到疼痛。

靜脈曲張的初期小腿部位的淺靜脈會有所隆起和擴張,患者站立時能明顯看出。患者的腿部和腳踝處的**會逐漸的變黑,出現瘙癢、刺疼等症狀。

初起之時,可能在久坐或久站之後,出現小腿痠麻、鈍痛,有時會覺得**搔癢,隨著症狀進行,逐漸覺得腿部變沉重了,常抽筋、麻刺、肌肉痙攣、舉步困難等,有時甚至行動都有問題。

靜脈曲張不但外觀成為一大困擾,且病人腿部靜脈血管彎曲、腫脹,血液淤積的結果,使**變成紫色,嚴重時則會引發**炎、**潰瘍、血栓性靜脈炎;男性患者,則容易導致泌尿系統的疾病。

最近我的小腿上冒出很多彎彎曲曲的血管,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1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考慮下肢靜脈曲張,早期僅僅是靜脈血管突出**的表面。後期容易腿痠脹痛,皮炎,瘙癢甚至變黑,潰瘍。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是否有靜脈瓣膜的返流。

靜脈曲張併發症主要就是腿會脹痛,麻木,沉重,腿部靜脈會凸顯,高出**形成蚯蚓狀的網形。到後期就是肢體發黑,潰爛。若確診建議盡早的**。

小腿上的青筋很明顯,很多都露出來了。彎彎曲曲的,我才21歲耶!1 怎麼辦

17樓:新疆海賊王

靜脈曲張,因為久站血液回流壓力增大,使下肢靜脈瓣膜失去彈力,造成血液回流不充分,淤血所致。得手術,否則後果非常嚴重。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視的時候記錄了乙個**靜脈曲張的辦法,就是弄兩桶水沒過小腿的,一桶溫度稍高,一桶稍低,然後每桶水泡五分鐘,反覆幾次,泡至少半小時,很有效的,原理也簡單就是增強血管的收縮性。

19樓:全德樓

注意了,防止是脈管炎的前期,現在是靜脈曲張.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靜脈曲張 到醫院就診吧

21樓:因為愛所以窮

要考慮是靜脈曲張抄的,成年人因為襲平時的體力勞動,或者長期的站立工作,則會表現為靜脈突出意百見建議:若度是沒有感覺,可以不理會,當然平時在坐時,最好知是小腿抬高一些,以幫助靜脈血的回流,必要時就醫道。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

copy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百,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度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2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出現了下肢的靜脈曲張,這種情況多與工作性質,比如長期站立,同時與您身體先天性靜脈壁薄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等原因有關係。注意平常盡量不要長時間站立,適當的運用彈性繃帶進行處理!嚴重的需要手術。

23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有遺傳的傾向,一般左腿比右腿易發。近幾年有低齡發病趨勢。靜脈曲張一般都是因為靜脈瓣功能受損造成的。

主要表現為:腿部靜脈迂曲擴張,隆起呈蚯蚓、團塊狀。這是一種職業病,一般是長期站立,坐位工作的人,體重過重、懷孕、不喜歡鍛鍊,或者是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的患者比較容易得這個病,一般在早期患者會覺得小腿痠脹,乏力,休息後就減輕。

在早期建議穿戴彈力襪緩解症狀。若是病情控制的不好,容易導致潰瘍,這時候就只能手術**了。

腿上的血管很明顯怎麼回事?

24樓:一紙寡言

我們都知道,人體內有動脈和靜脈兩種血管,而我們平時能從**表層看到的,是靜脈血管,平時常說的「青筋」,其實就是指靜脈血管。有的人靜脈血管十分明顯,在手背、腳背甚至胳膊上都有明顯的凸起,而有的人靜脈血管則不明顯,甚至在注射時,用膠管綁住胳膊,血管也沒有明顯的凸起,這是為何呢?「青筋凸起」真的預示著身體疾病嗎?

「青筋」是什麼?開頭也提到了,所謂青筋,其實就是皮下靜脈,每個人身體裡都有,它負責收集毛細血管的血液,然後把這些血液送回心臟,經過心臟和肺部的迴圈,重新流入動脈,給全身供給氧氣和營養物質。

既然青筋是血管,裡面流淌的是血液,為何會呈現青色呢?這主要是因為靜脈血液裡流淌的血液二氧化碳含量較高,顏色較動脈血管裡的血液暗,加上**和血管本身顏色的影響,所以呈現出來並不是紅色,而是青色。當然也有部分**白皙的人,血管呈現藍色,這都是正常現象。

為何有些人會青筋凸起?大家如果注意觀察身邊青筋明顯的人,會發現乙個規律,青筋凸起的大部分是男性,或是從事體力勞動的人群,以及年邁的老人。導致這些人群青筋凸起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點:

1. 體力勞動較多,新陳代謝和血液運輸能力強,久而久之血管也會增厚,以適應長時間的體力活動,所以血管更容易凸起。

2. 運動量較大,中青年男性一般活動量比較大,相比於不怎麼鍛鍊的人來說,長期運動的人體脂相對較低,並且這部分人群心臟射血能力強,射血量大,血管內血流量增大,血液迴圈快,對血管的壓力比較大,所以血管更加明顯。

3. 身體消瘦,皮下脂肪少,很多老人的血管非常明顯,主要是因為年齡增長,身體逐漸消瘦,皮下脂肪少,靜脈的位置比較淺,血管也會更明顯。還有部分人天生身體比較瘦,新陳代謝能力強,血管也會非常明顯。

青筋凸起說明肝不好?血液淤堵?有些文章說,手背上青筋凸起,說明肝不好,這其實沒有科學依據,甚至有偷換概念的嫌疑。

肝病患者由於肝硬化嚴重,回流入肝的靜脈系統受阻,會在腹部表現出靜脈曲張,是很容易觀察到的,而非手上或者腳上的血管凸起。

另外還有說手腳青筋凸起,說明血液淤堵、毒素淤積,這也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前文已經解釋了,四肢的靜脈凸起與個人體質和活動量有關係,有些人胖的時候青筋不明顯,但瘦下來就會青筋凸起;還有些人年輕時基本看不到血管,但年紀大了之後血管非常明顯,這都是正常現象,並不意味著血管堵了。

哪些異常的青筋凸起需要引起警惕?但是有一種血管凸起,是值得大家注意的,那就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一般出現在下肢,患病人群多是久坐或久站工作的人群。

靜脈曲張會導致下肢水腫,**潰瘍經久不癒,一不小心還會導致曲張的血管破裂,引起大出血。最重要的是,部分患者曲張的淺靜脈內有血栓形成,如果不及時**,血栓沿著血管向上到達深靜脈,可能會脫落進入肺部造成肺栓塞,危及生命。所以靜脈曲張是需要及時**的。

預防靜脈曲張,最主要的就是多活動,增加運動量,坐一會要站起來休息一下,久站也是同樣的道理。另外,可以多做踝幫浦運動,即平躺時重複勾腳尖、幫浦腳尖的動作,然後以踝關節為中心,腳部360度環繞,踝幫浦運動有利於加速下肢血液迴圈,有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彎彎曲曲一類的詞語有哪些

這種aabb類的詞語還有明明白白 多多少少 星星點點 隱隱約約 蹦蹦跳跳 轟轟烈烈 吞吞吐吐 密密麻麻 斷斷續續 從從容容 勤勤懇懇 高高興興 淅淅瀝瀝 慌慌張張 浩浩蕩蕩 斑斑點點 鬱鬱蒼蒼 歪歪斜斜 恍恍惚惚 世世代代 確確實實 嚴嚴實實 端端正正 密密層層 辛辛苦苦 祖祖輩輩 跌跌撞撞 家家戶...

從山上往下看到彎彎曲曲的小河像什麼

從山上往下看到彎彎曲曲的小河像一條明亮的綢帶 像舞動的絲帶,像璀璨的星河 從山上往下看,這村旁的小河就像什麼 補充成為比喻句 從山上往下看,這村旁的小河就像一條絲帶圍繞在村子周圍。我的回答你滿意嗎?滿意的話請採納,謝謝。不滿意的話,可以繼續問我。遠遠望去,小河宛如銀色的絲帶,飄向山村的盡頭 遠遠望去...

頭髮這樣彎彎曲曲的怎麼了,為什麼頭上有彎彎曲曲的頭髮,都是小彎的那種

和髮質是有一定關係的,還有壓力問題。多舒緩心情,保護頭皮,養好頭髮。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耶耶耶 ok啊 根據您的提問,下面由小寧老師為您解答,查詢相關知識如下 開心 開心 頭髮怎麼彎彎曲曲。頭皮狀態的惡化。相關情況如下 1.典型臨床表現為毛幹捲曲,有多處狹窄,外觀上看似串珠狀,顯微鏡下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