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暖氣片怎麼選?想知道真正懂行的人都咋樣挑選

2022-01-14 19:41:55 字數 3808 閱讀 6106

1樓:夢裝修

了解暖氣片種類,選擇暖氣片的材質

老式暖氣片:笨重、醜陋、不環保

鑄鐵暖氣片大的特點是耐腐蝕,有較長的使用壽命,**較低,缺點就是外觀難看,而且生產時還不環保。

新型暖氣片:藝術、時尚、環保

鋼製暖氣片是現在主流暖氣片之一,分為鋼製板式暖氣片和鋼製柱式暖氣片兩種。它外觀靚麗,可選擇性多,散熱效能穩定,低碳節能,綠色環保,受到廣大使用者的喜愛。

銅鋁復合暖氣片是一種把紫銅管與鋁異型材經特殊工藝製成的新型高效節能採暖暖氣片,散熱方式以對流為主,造型典雅流暢,散熱效能優良,承壓能力高,使用壽命長。

銅製暖氣片非常節省空間,散熱效果好,適用於各種採暖系統,使用範圍廣泛,但由於銅屬於稀有***,造成銅製暖氣片的**相對來說較貴,並不適宜普通家庭選購和安裝。

暖氣片的顏色選擇

1.客廳和臥室暖氣片安裝,顏色簡約、溫馨為主

客廳是展現主人藝術修養的視窗,所以在選擇暖氣片顏色的時候,還是以簡約時尚、溫馨、舒適的比較合適。比如客廳的顏色好是白色的為主,而不要是那種較為誇張色彩的散熱器。而臥室也可以是白色的,還可以選擇那種淺暖色系列的為主。

2.兒童房暖氣片的顏色鮮豔跳躍的比較理想

兒童房總體上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乙個童話世界一樣,色彩豐富多變,適合孩子年齡特點。而在暖氣片安裝要求顏色的選擇上,也需要是色彩更為理想一些的。同時還一定要注意選擇環保材料的暖氣片和油漆等。

孩子的特點是活潑,喜歡跳來跳去的,所以散熱器的表面要光滑、彎角處理圓滑光潔,做到安全,減少意外的發生。

3.衛生間暖氣片顏色可鮮亮一些

衛生間是比較潮濕而且隱蔽的場所,所以需要注意應該是具有防腐效能的暖氣片,現在不少品牌在這方面做的是不錯的,暖氣片散熱器的顏色上也已鮮亮為主,可以根據衛生間裝修的特點去搭配合適的顏色。暖氣片的選用質量要好,防腐效能良好的暖氣片是首選,這樣能避免暖氣片的內膽出現生鏽,影響到正常的使用。

暖氣片的安裝注意事項

明裝暖氣片怎麼走管,要確定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因為暖氣片可能涉及到在牆上打孔等施工,如果不能確定電路的位置,那麼很可能會出問題。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佳,美觀度好,安全效能好;建議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因為熱氣是往上公升的,這樣便於熱空氣迴圈。

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不能有漏水的地方。暖氣片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周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鋼製暖氣片要弄清是否與小區的供暖系統匹配,如小區採用開放式供熱系統採暖的則要謹慎選用鋼製暖氣片,因為鋼製暖氣片遇氧易發生氧化腐蝕,對開放式鍋爐及水中氧氣含量有嚴格要求,需要採暖季過後在主系統滿水保養,如果保養不好,暖氣片會很快被腐蝕以致最後出現暖氣片漏水的問題。

3樓:瑞華特暖氣片

選擇暖氣片需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如果是集中供暖的話推薦鋼製的,一般集中供熱的水穩不穩定,盡量選擇存水量大的散熱器,獨立的採暖系統可以選用銅鋁暖氣片和壓鑄鋁單雙金屬的,公升溫快節能。

4樓:雨中聲的春天

1、鋼製暖氣片和銅鋁復合暖氣片:

銅鋁復合暖氣片是結合銅的耐腐蝕,鋁的散熱快效能,但其**較高,鋁材質硬度不高,有的地方不適用,可能會使其變形;而鋼製的本身鋼材質有氧化腐蝕的特性,所以需要用防腐較好的鋼製散熱器,其保溫效能好,承壓、硬度高,適合集中供暖,但是水質較差的地方不宜使用。

2、安裝暖氣片的使用者,眼光不能僅僅停留在暖氣片產品。熱源、管道等同樣重要。

3、暖氣片的發熱量要滿足房間的熱負荷需要。由於溫差,房間的熱量以任何一種形式散失並由此變冷,於是就產生了熱負荷。如果要保持舒適的溫暖,就必須保持輸入熱量以平衡熱損失。

4、暖氣片安裝問題是很關鍵,有些家庭冬天不暖和,其實不是暖氣片出現了問題,而是在初沒有按照基本原理進行系統的安裝。在買好暖氣片之後,重要的就是如何安裝暖氣片,好的技術能夠發揮暖氣片100%的效能,所以,施工單位也是很重要的。

5、聖勞倫斯、金旗艦、森德暖氣、努奧羅等,這些品牌在整個市場的口碑都是比較好的,選擇時可以參考。

暖氣片什麼品牌好?家用水暖採暖,材質選什麼好

5樓:獅王暖氣片廠家

什麼材質的暖氣片散熱效果最佳,歸根結底還是要充分了解暖氣片的工作原理。只有了解暖氣片散熱原理才能充分發揮最大散熱功能。不同材質的暖氣片散熱原理也不一樣,

1. 暖氣片工作原理

對於水暖暖氣片來說,唯一的熱源就是管道中儲存的熱水,水足夠熱才能保證散熱效果。但並不是水的溫度直接決定了散熱效果,還需要結合暖氣片本身的構造來分析散熱效果。暖氣片是依靠內部管道中熱水的迴圈流動來散發熱量,然後與暖氣片的翼片或者是管道的外壁進行接觸,暖氣片外壁再通過空氣對流、輻射等渠道進行傳遞熱量,實現整屋公升溫。

2.暖氣片材質影響散熱效果

從本質上來分析暖氣片的散熱效果,那麼起決定因素就是暖氣片的材質。例如現在最常見的鋼製暖氣片,銅鋁復合暖氣片。銅鋁暖氣片主要是由銅管和鋁兩種材質組成,鋁的散熱效果要高於鋼,所以整體來說銅鋁復合暖氣片散熱效果高於鋼製暖氣片。

3.暖氣片規格也會影響散熱效果

當然影響暖氣片散熱效果的因素,還有暖氣片規格。不同暖氣片大小尺寸不一樣,其散熱面積也不一樣,散熱量也不一樣,最終的散熱效果也不一樣。特定的房間一定要配適合的片數,暖氣片配片也很講究,寧可多兩片片不可少一片。

4.暖氣片選購因素

我們在選購暖氣片的時候應該綜合暖氣片的供暖環境、暖氣片**等因素,基本排除黃銅暖氣片,因為黃銅暖氣片的**過於昂貴,而鋁製暖氣片收到水質的影響,基本上也用於獨立採暖的系統中。因此目前主流的銅鋁復合暖氣片和鋼製暖氣片中,可以優先考慮銅鋁復合暖氣片,因為其使用的材質是銅和鋁的複合材料。另外銅鋁復合暖氣片的壁厚相對較薄,所以說它的散熱效果是最好的。

其次可以考慮鋼製暖氣片,它導熱係數比銅鋁復合的材料要低一些,但是勝在儲水量大,也擁有不錯的散熱效果,而且**實惠。

6樓:

1、金旗艦散熱器

2、瑞特格散熱器

3、森德散熱器

4、意莎普散熱器

5、意樂散熱器

6、昂彼得堡散熱器

7、隴星散熱器

8、聖勞倫斯散熱器

10、普特斯散熱器

售後體系是區別十大品牌和雜牌暖氣片的重要因素。雜牌暖氣片在出現漏水、堵塞等問題時,售後基本上是敷衍,有些甚至聯絡不到售後,**永遠也無法打通。而暖氣片知名品牌有自己完善的售後體系,不僅對產品有科學性的質保期,在質保期內出現問題也能得到妥善解決。

7樓:在戒台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從暖氣材質本身進行分析,根據金屬導熱值,導熱性能最好的材料是銀,其次是鋁,然後是銅、鋼、鐵。目前市場上主要銷售的暖氣片材質有:鑄鐵、鋁製、鋼製,銅鋁復合暖氣片等。

其次,選購時要首先看供暖系統是集中供暖還是獨立供暖。集中供暖,選擇就比較多,鋼製或者銅鋁復合的暖氣片都可以;獨立供暖的話最好選擇銅鋁復合暖氣片。

鋼製暖氣片:外形美觀,採暖高效,舒適性強,便於清潔,環保健康,停暖期需要滿水保養。

銅鋁復合暖氣片:承壓能力高,散熱效果好,防腐效果好,停暖期無須滿水保養,沒有鹼化和氧化之憂,比較適合北方的水質及複雜的供暖系統。

家裡準備裝暖氣片或者地暖,不知道選哪個,還有鍋爐牌子沃樂夫,威能,和菲斯曼也不知道哪個好,請懂這行

8樓:薊柳

沃樂夫和菲斯曼都德國口碑很好的品牌,用了不會後悔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一下聖勞倫斯的,暖氣片在行業內數一數二,地暖最近也上新品了。

10樓:檀餘

威能有國產也有進口的,三者反正**最高的就是沃樂夫的,菲斯曼和威能的都是可以的,鍋爐四大品牌就是沃樂夫,威能,菲斯曼和博世

暖氣片要怎麼挑選,暖氣片怎麼選

1 選材質,暖氣片按材質分有鑄鐵 鋼 銅及複合材料等種類,鋼製暖氣片和銅鋁複合材料的暖氣片是主流產品。材質決定了它的供熱效能 安全性 可靠性及壽命的長短。2 注重安全 暖氣在取暖季節管道一直是儲水的,因此安全性非常重要,在選購時一定要本著 多問 多看 多辨別 的原則,從產品細節出發,不要因為產品被 ...

暖氣片和地暖該怎麼選,暖氣片和地暖該如何選擇?

1.在使用壽命方面,地暖的壽命大約在50年,幾乎和樓體的壽命是一樣的,而且對水質沒有任何要求。暖氣片的壽命在10 20年之間,如果小區是酸性水質,最好不要選擇鋼製材質,暖氣片的壽命比地暖短一些,對水質有一些要求。2.地暖是通過輻射散熱來達到採暖的目的,供暖面積大,供熱速度比較緩慢,大約需要幾個小時才...

家用帶暖氣片的煤球爐子晚上封住就滅怎麼回事

估計是你封得太緊了 沒有留一點縫隙 沒有氧氣,煤球是沒法燃燒的。封煤球爐子不要把爐門關的太嚴實了,留個小縫隙確保空氣流通,另外家裡的門窗也不要關的太嚴實了,你這樣封爐子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冬季防火防煤氣中毒,注意安全 捂得太嚴實了,挨著煤的火蓋,稍微留一縫隙。家用暖氣爐子開啟加煤口就著關掉就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