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手和箭頭一根彎彎曲曲的繩子打一成語

2021-03-25 06:09:10 字數 1109 閱讀 3903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是在玩瘋狂猜成語嗎?能發圖麼╮( ̄▽ ̄")╭

2樓:歐公尺伽

能否上傳**或將答案選項打出來?

乙隻手抓繩子拴只老鼠打一成語

3樓:僑中黃建成

手到擒來 

【拼音】: shǒu dào qín lái

【解釋】: 擒:捉。原指作戰一下子就能把敵人捉拿過來,後比喻做事有把握,不費力就做好了。

【出處】: 元·康進之《李逵負荊》第四折:「這是揉著我山兒的癢處,管教他甕中捉鱉,手到拿來。」

【舉例造句】: 行者道:「這個容易,老孫去手到擒來。」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四回

【拼音**】: sdql

【近義詞】: 輕而易舉、易如反掌

【反義詞】: 大海撈針、束手無策

【歇後語】: 寶囊中取物;鐵爪抓木雞

【燈謎】: 禽

【用法】: 作謂語、賓語、分句;指十分容易

【英文】: be sure to succeed easily

乙個勾乙個差一條彎彎曲曲和一條直線打一成語

4樓:無人街郊

是非曲直

shìfēi qū zhí

[釋義] 曲:無理;直:有理。指對事物的評斷。

[語出] 漢·王充《論衡·說日篇》:「二論各有所見;故是非曲直未有所定。」

[正音] 曲;不能讀作「qǔ」。

[辨形] 曲;不能寫作「屈」。

[近義] 大是大非 青紅皂白

[反義] 混淆是非混為一談

[用法] 指某一事或某一人說話與行動的錯與對。一般作主語、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乙隻手和乙隻腳上有毛打一成語,乙隻手抓繩子拴只老鼠打一成語

正確答案 毛手復毛腳制 解釋 毛 舉動輕率。做事粗心,不細緻。出自 明 無名氏 齊天大聖 第三折 可不知怎麼又生下我這樣尖嘴縮眼,毛手毛腳,這等磣東西來。示例 但凡有點毛受毛腳的,小人決不用他。清 石玉昆 三俠五義 第七十六回 語法 聯合式 作補語 定語 含貶義 乙隻手抓繩子拴只老鼠打一成語 手到擒...

勾差一條彎彎曲曲和一條直線打一成語

是非曲直 sh f i q zh 釋義 曲 無理 直 有理。指對事物的評斷。語出 漢 王充 論衡 說日篇 二論各有所見 故是非曲直未有所定。正音 曲 不能讀作 q 辨形 曲 不能寫作 屈 近義 大是大非 青紅皂白 反義 混淆是非混為一談 用法 指某一事或某一人說話與行動的錯與對。一般作主語 賓語 定...

乙隻手下面冠字打一成語冠字和乙隻手打一成語

彈冠相慶抄 拼音 t n gu n xi ng q ng近義詞 額手稱慶 雞犬 反義詞 如喪考妣用法 偏正式 作謂語 含貶義,指壞人得意的樣子解釋 彈冠 撣去帽子上的灰塵,準備做官。指官場中一人當了官或公升了官,同夥就互相慶賀將有官可做。出處 東漢 班固 漢書 王吉傳 吉與貢禹為友,世稱 王陽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