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脹痛怎麼回事,手指關節腫痛是怎麼回事

2022-01-14 18:44:31 字數 5222 閱讀 2076

1樓:鄺蕭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反映有手指脹痛的情況,都疑惑了,這到底是哪種疾病,不約而同的,把矛頭指向類風溼性關節炎,我們手的活動對於身體的支配是很重要的,這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沒有在確診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自己診斷,以免誤診。 貴陽骨科醫院手足外科醫院專家介紹:手指脹痛是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一種現象,特別是產後手指關節脹痛很常見,那麼這種現象是怎麼回事呢?

一.手指脹痛的表現 當你的手指紅腫能感覺手指內在跳動,持續疼痛,不碰觸也疼,無傷疤,幾天就消失,但其它手指又開始發生同樣症狀,有時會傳到腳趾,但一次不會有兩隻手指或腳趾同時痛。 二.

發病機制 (1)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很可能是類風溼性關節炎的侵害,不要忽視類風溼性關節炎,要提早做好防治。 (2)類風溼性關節炎作為常發性疾病,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種,會帶來關節的疼痛,且造成多關節受累,好發於手、腕、足等小關節,反**作,呈對稱分佈。 (3)早期有關節紅腫熱痛和功能障礙,晚期關節可出現不同程度的僵硬畸形,並伴有骨和骨骼肌的萎縮,極易致殘,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

推薦閱讀: 什麼是骨關節退行性病變呢? 骨性關節炎的預防辦法有哪些 以上介紹告訴大家,手指脹痛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為類風溼性關節炎引起的,所以一定要早期預防,有任何不適要早期到正規醫院檢查,避免惡化。

2樓:位望亭將妍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血液迴圈不暢造成的,可以用熱水泡水促進血液迴圈會有所改善,平常多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

3樓:竺印枝周春

主要的原因可能是有手指的感染,腱鞘炎,關節的炎症等等,這種情況建議你還是去雲南疼痛病醫院查明原因後進行對症**是比較好痊癒的。

手指關節腫痛是怎麼回事

4樓:告嶽蘇冷鬆

如果每個手指關節都疼,有可能是風溼疾病或者有寒邪等。但只一個關節疼,有可能是關節內部有損傷,關節間的隔膜受損等,可能是無意間傷到了手指。臨床表現急性者發病急、高熱、關節紅、腫、熱、痛,慢性者關節遊走竄痛或兼低熱手足小關節腫痛、晨僵,可侵犯大關節,常呈對稱性,大小關節皆可變形。

**風溼性關節炎有薰洗**薰洗**是將中藥煎煮後,乘熱對患部燻蒸或浸泡,使藥性從毛孔直入病所。有祛風散寒,舒筋活絡的作用。主要用於**風寒溼痺。

①海桐皮、桂枝、海風藤、路路通、寬筋藤、兩面針各30g,水煎,每日1次,每次20分鐘,連續使用1個月(《實用中醫內科學》方)。②川、草烏各20g,白芷50g,羌活、獨活各50g,細辛10g,川芎、桂枝各30g,威靈仙、伸筋草、透骨草各60g,水煎,每日2~3次,每次15分鐘,5~10天為一療程(貴州醫學院附院方)。③艾葉、紅花各9g,透骨草30g,花椒6g,水煎。

每日1~2次。④土鱉蟲12g,蘇木30g,大戟6g,尋骨風20g,水煎。每日1~2次。

⑤桑枝、柳枝、榆枝、桃枝各70cm,熬水薰洗患處,每日2~3次。⑥透骨草、追地風、千年健各30g,熬水薰洗患處,每日2次。仙人掌適量搗成泥狀,塗敷患處石蒜、生薑、蔥適量搗爛,外敷患處。

適用於關節疼痛,怕風畏寒者如意金黃膏塗患處,用紗布蓋好,每日換1次。適用於關節紅腫者蒲公英120g,加水煮成藥液,用毛巾浸透,溼敷患處綠豆粉和雞蛋清調敷患處以上適用於關節紅腫灼熱、疼痛劇烈、得冷則舒、屈伸不利者。有較好的清熱、消腫、止痛作用。

5樓:侯光輝醫生

早期骨質疏鬆 會引起女性絕經 前後的關節腫脹 經前後都會由於關節腫脹去就診 往往是早期 骨關節炎表現 需要對病人,進行仔細查體 同時要做實驗室檢查 排除風溼 類風溼疾病 同時做骨密度篩查 。

6樓:北京中研諮詢

類風溼性關節炎常見於女性,發病率是男性的2 ~ 3倍。它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高發年齡為40 ~ 60歲。易受影響的關節包括手、腳、手腕、腳踝和顳下頜關節等。

類風溼性關節炎患者如肘、肩、頸椎、髖關節和膝關節的其他不適症狀如疼痛、晨僵和活動受限是由無菌性炎症增殖和刺激骨增厚引起的。因此,儘快檢查無菌性炎症的分佈、增殖和增厚尤為重要。建議儘快去風溼免疫科或專業醫院

7樓:伏安筠沙芊

這位朋友,手指關節腫痛有好幾種病可以出現,請問你手指腫脹得厲害嗎?有沒有變形?要是有變形的話,估計就是類風溼了,另外一般的手指風溼性關節炎或骨膜炎或骨髓炎都可以出現腫痛,具體的要看病史並且上醫院檢查,如拍片,查類風溼因子等等

8樓:禹朋閎希月

跌打損傷、滲透性溼毒、骨質增生、神經炎都可能會有相似症狀,以醫院檢查為準。

9樓:德朋印暄

需要先去醫院配合做一個風溼,類風溼因子的檢查。首先考慮是出現了類風溼性關節炎。如果出現了疼痛可以配合使用扶他林軟膏區域性塗抹。

炎症感染的話,需要積極配合使用抗生素消除炎症。建議配合使用天麻膠囊活血,祛風止痛。可以配合使用白芍總甙。

改善症狀。

10樓:戢玉叔谷楓

屬風溼性關節炎,這種病生化檢驗查不出異常。只要你沒有經過沖擊**,口服中藥配合鍼灸並注意防寒保暖是能夠**的。

11樓:桐秀英蒙賦

這可能是風溼的原因,可查查風溼全套.風溼全套是一個血液常規檢驗的組合,一般包括四項:風溼因子,類風溼因子,血沉,c-反應蛋白。檢驗結果對風溼病和類風溼病有明確的診斷意義。

握拳手指脹痛怎麼回事

12樓:

你現在在手指部位會存在浮腫,並且會存在疼痛,那比較可能是炎症的急性反應,產生這樣的疾病那多數是由於手指頭部位受到細菌感染之後引起的急性炎症反應並未得到較好的處理產生的。還有就接觸一些腐蝕性比較強的物質,那也可能損傷你的手指頭部位的**。

兩肋脹痛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這幾天肯定為什麼事情生過氣。而後就開始疼了!自己好好想想,因為肋下是肝經循行的地方。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調整心情

肋骨神經炎所以會疼。你對照一下會得出結果的,如果遇到這種情況要及時去醫院去診斷,選擇最佳時機進行消炎處理。

當然肋骨疼痛還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可能是由於勞累、體質、天氣等等原因引起的。

運動量大,引起兩肋脹痛,這種情況只要患者多加休息,就可以好轉;

肝臟發生病變,肝臟受到了損傷,發生腫大,包膜向外擴張引起右肋區疼痛;

其它疾病,如闌尾炎等、

按時休息,避免勞累,注意保暖,必要時建議檢查心電圖、x線等等

做腹部b超、也可以口服中成藥物**、疏肝理氣、

如果肋骨疼痛的同時出現胸腹疼痛、心口痛首先應該做胃鏡檢查是否是有胃病,消化道潰瘍胃炎、胃痙攣導致導致的胃痛,要及時去醫院就醫。

飲食要禁食辛辣。

平時要保持心情的舒暢,適量運動。

14樓:天羽詩韻

有兩種情況可以這樣:

1、可能是近些天因為某些事情生過氣,而後就開始疼了。這是因為肋下是肝經循行的地方,生氣傷肝之後就會疼。

2、肋骨神經炎所以會疼,考慮為勞累過度、肋下神經痛引起的,建議注意休息,並且服用一些消炎藥。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肋脹痛很可能是一些相關的疾病,情況比較多的是伴有身體器官的膽結石病情表現,還有身體器官的膽囊炎,那些病情表現,最好積極檢查,**後要注意衛生,同時積極空腹肝膽的檢查。

16樓:何好好著呢

脹痛是怎麼回事?兩肋脹痛的話,考慮的話,個人考慮應該是是不是肝不太好啊?所以才會那個脹痛,如果說不是那個吃的太太多的話,總是這種兩肋脹痛的話,建議應該到醫院去查一查

17樓:沒有***嘛

胃病慢性胃炎、淺表性胃炎、胃潰瘍等疾病都會造成兩肋脹痛的感覺。尤其是在吃飯後,隨著胃部的蠕動,胃部疾病會發作,給人一種兩肋脹痛感。

岔氣運動後,或者是長期保持一個姿勢,例如久坐,久臥,突然變換姿勢會造成岔氣,這時,會造成兩肋脹痛。大家只需要減緩動作,平穩呼吸,幾分鐘後會有好轉。

吃撐了吃的過多,超出了身體的負荷,也會造成兩肋脹痛。這和胃病導致的原因差不多,都是胃部負擔過重造成了。

感冒感冒時由於呼吸系統不暢,給人一種胸部受到擠壓的感覺,從而造成兩肋脹痛,特別是感冒患有咳嗽的患者,咳嗽導致肺部顫動,從而造成兩肋周圍肌肉痠痛。

壓抑、生氣等

壓抑、生氣等精神方面的問題會給身體造成負擔,有時會造成胸悶氣短、兩肋脹痛

18樓:大河向東流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判斷可能是你過度勞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甲狀旁腺激素過高引起的,你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雙側肋骨的腫脹和疼痛,原因是有很多種可能。首先比如發生肋軟骨炎,應該去正規骨科,及時檢查,並根據檢查結果,制定合理的**方案。

其次如果是膽囊炎或者是肝氣鬱結等症狀,也會出現這種腫脹疼痛。

第三,可能是情緒起伏過大導致,導致氣道阻塞。

第四,可能是由於過度勞累或肋神經炎,引起的肋下神經痛,可以建議多休息,而且可以服用消炎鎮痛藥物。

20樓:赤炎小

兩肋脹痛,是氣血執行不通暢造成。傳統醫學中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

它或是自身長期久坐久蹲,或是背部受寒,導致背部經絡血管淤堵,導致氣血不通,不通則痛。

恢復它,需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及背部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兩肋氣血執行通暢,便會恢復。

21樓:百度使用者

乙肝患者由於乙肝病毒的影響,會導致身體多項機能出現異常,繼而產生許多不適的症狀出現,而其中就有一些乙肝患者有兩肋脹痛的情況,那麼?長沙方泰肝病醫院肝病專家指出,兩肋脹痛確實是乙肝的症狀之一,這因為人體的肝臟被乙肝病毒所影響,從而損傷以及形態變化,是人體兩肋會有脹痛的感覺,但是引起兩肋脹痛的原因還會有一些其他可能,需要仔細瞭解,然後對症**,主要有以下幾點:1、非病理因素:

運動量大,運動過於激烈或者是勞累過度,這些都可能引起兩肋脹痛.由於外力拉傷造成肋骨疼痛。另外,情緒不佳,肝氣鬱結導致排洩不暢也是引發兩肋脹痛的原因。

2、乙肝等肝臟病變:肝臟發生了病變,肝臟受到了損傷,使肝臟發生腫大,肝臟包膜向外擴張就會使兩肋產生疼痛感。3、其他疾病:

如闌尾炎也可能出現兩肋疼痛的症狀,還有胸腔或腹腔中有炎症也會如此。>>>推薦閱讀:右上腹部疼痛的可能**以上幾點就是常見的“兩肋脹痛的原因”,專家表示,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應該立即查明兩肋腫痛是怎麼回事,然後立即從源頭上幫助減輕、消除脹痛,而對於乙肝患者來說,如果出現兩肋脹痛的情況,就應該警惕可能是乙肝病情加重的表現,應該趕緊到大型正規的肝病醫院接受系統科學的檢查**,防止病情進一步的惡化。

22樓:匿名使用者

兩肋脹痛腹脹,你是不是有高血壓的症狀造成的?

手指關節腫痛怎麼辦,手指關節腫痛怎麼辦?

你好,這種情況一般還是由於關節炎引起的,如果症狀比較明顯,還是需要用藥 平時需要多注意保養,盡量避免吃辛辣刺激食物的,可以區域性熱敷。應該算是風濕性關節炎了,後果如果不注意和保養,將來等年齡偏大以後,會隨著病情演變成類風濕,到時候就不好 了,藥的話,最好是在伏天吃一些去風濕的中藥,因為古語講和醫術中...

手指關節黑怎麼辦,手指關節發黑是怎麼回事?

用醋或淘公尺水等洗手 雙手接觸洗潔精 皂液等鹼性物質後,用食用醋水或檸檬水塗沫在手部,可去除殘留在肌膚表面的鹼性物質。此外,堅持用淘公尺水洗手,可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具體操作 醋加水洗手,或煮飯時將淘公尺水貯存好,臨睡前用淘公尺水浸泡雙手10分鐘左右,再用溫水洗淨 擦乾,塗上護手霜即可。用牛奶或酸...

每天早上醒來手指關節腫痛僵硬是怎麼回事

手指的關節出現明顯的僵硬 疼痛,尤其是在早上會有明顯的加重,需要活動一段時間才能有明顯的緩解,這種情況可以說真的非常的常見,原因多見於手指的骨關節炎 類風濕關節炎 腱鞘炎以及骨質疏鬆 少見 過度勞力所造成的。人要是好長時間沒幹活,忽然又不停的幹活,手,腰,肩,胳膊等都會痛的。就是過度勞力造成的。你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