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頭關節疼是怎麼回事,手指頭關節疼是怎麼回事

2021-12-30 07:02:57 字數 5731 閱讀 5435

1樓:穆里尼奧

我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因為你媽媽長期讓手浸泡在水裡,手在冷水、熱水間頻繁交替,所導致這樣的病情,長期這樣,手指節會疼,握拳有憋漲的感覺,這根本不是病,不過老人家上點數歲還是不要做這方面的工作,長此這樣會導致關節病或骨膜炎,過幾個月自然就會好起來的,但一定要切記保養好你母親的手,不要在冷水、熱水之間頻繁交替,例如在家裡洗衣服,洗菜等。

2樓:甄書福

最好去醫院諮詢下醫生放心些 該做什麼檢查 做到有的放矢

3樓:**各類關節炎

常佔氣功:人人都能練!**各類關節炎、養生健體、武術、體育者必練!!!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做個cr 看是不是有其他病變的產生,並遵醫囑進行抗炎對症**

5樓:溥蕾嘉知

手指關節處疼痛有可能是關節炎的表現,不知道是否有晨僵的表現不知你所說的手指何處關節疼痛,是近端還是遠端關節疼痛,這兩者是不同的

6樓:斐冬刑浩宕

引起手指關節痛的常見原因有:

1、類風濕性關節炎,常為手指的近端指關節受累,有晨僵現象(早晨手指發僵、握拳困難)晨起關節僵直持續時間長,通常持續幾個小時,多關節痛、常為對稱性、遊走性的特點。手x線改變多有骨質損害。類風濕因子陽性。

2指關節骨性關節炎

手指關節疼痛,腫脹,關節內有骨性增長物—骨刺。多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

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首先出現在乙個或幾個手指,隨之,累及其他手指。患病的關節可紅腫,疼痛。

晨起關節僵直比較常見,可以比較重,但持續時間短,少於20分鐘。x線檢查有骨質增生表現。

3、若除外類風濕或關節骨質增生後,可能是由寒濕或勞傷引起的一般性關節痛。

**:可對症**,如超短波理療、熱敷等。或用抗炎止痛藥物如

戴芬1粒

1/日短期服用。

也可用中藥煎水薰洗:

當歸10克

紅花6克

川烏10克

防風15克

透骨草15克

伸筋草15克

乳香10克

沒藥10克。日1次

,2周1療程。

7樓:檢春歸媚

你好,如果長時間的關節痛,那就要上醫院檢查,看是不是風濕,或者是身體部位出現了毛病。

8樓:夾谷欣然戶瑾

這種情況考慮可能為免疫風濕病,建議拍指關節片,查風濕四項,以明確診斷及時**.祝早日**.

9樓:鎮盼晴丘銀

去醫院**,或者吃消炎藥(頭孢拉定或者阿莫西林),加點小劑量激素(地塞公尺松口服3天)

手指關節痛是怎麼回事?

10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手指關節疼痛的原因較多,最常見的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痛風,腱鞘炎,以及外傷損傷。一般糖尿病是不會引起關節疼痛的,如果類風濕表現是晨起小關節的僵硬疼痛,活動後減輕,腱鞘炎是屈伸時疼痛加重,可以口服英太青緩解疼痛並建議到醫院骨科排除相關疾病。如果不是風濕那就應該是由於關節受風受涼導致的痛疼了,**建議你可以通過理療按摩或者自己熱敷的方法進行**,這樣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減輕你現在痛疼和不適的症狀。

以後注意避免在直接接觸涼水了。

11樓:磨憐煙聊熠

關節痛表現為主要由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關節外傷,化膿性關節炎,結核性關節炎以及發熱性疾病等引起,導致關節疼痛,紅腫,炎症和活動受阻,功能受限.

買芬必得布洛芬緩釋膠囊試試

是比較常用的解熱鎮痛藥,具解熱,鎮痛,和抗炎作用,一般用於減輕中度疼痛,比如什麼關節和肌肉疼痛啊牙痛啊神經痛啊痛經啊頭痛都還挺不錯的!

而且這個藥是緩釋劑型,藥效在體內逐漸釋放,見效快,持續時間長!

芬必得是非處方藥,更加安全,在一般的藥店都能買得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所說的風濕性關節炎是風濕熱的主要表現之一,臨床以關節和肌肉遊走性酸楚、紅腫、疼痛為特徵。風濕性關節炎將導致關節軟骨的破壞,補充氨糖,可修復關節軟骨的磨損,減輕患者的疼痛。可輔健力多氨糖軟骨素鈣片。

13樓:卯信汝錦

引起手指

關節痛的原因有很多種,不過常見的有以下

三種:1、類風濕性關節炎,常為手指的近端指關節受累,有晨僵現象(早晨手指發僵、握拳困難)晨起關節僵直持續時間長,通常持續幾個小時,多關節痛、常為對稱性、遊走性的特點。手x線改變多有骨質損害。

類風濕因子陽性。

2指關節骨性關節炎手指關節疼痛,腫脹,關節內有骨性增長物—骨刺。多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首先出現在乙個或幾個手指,隨之,累及其他手指。

患病的關節可紅腫,疼痛。晨起關節僵直比較常見,可以比較重,但持續時間短,少於20分鐘。x線檢查有骨質增生表現。

目前被認為**指關節骨關節炎最好的藥物是:苗方通痺貼。

苗嶺神奇膏貼,3步**骨質增生性關節炎:

消炎鎮痛——淺層**

苗方通痺貼以外治敷貼之法貼於患處可使藥效直達病灶,強效消炎殺菌,緩解關節疼痛。

活血逐瘀——深入治理

苗方通痺貼以多味純天然野生藥材入味,可針對骨質增生性關節炎快速活血化瘀,使氣血迴圈通暢,解除病急。

舒筋除痺——根本**

以舒暢筋脈、疏通經絡之功效解除骨質增生性關節炎患處經氣不利、筋肌攣急之病證,進而從根本上徹底**疾病。

3、若除外類風濕或關節骨質增生後,可能是由寒濕或勞傷引起的一般性關節痛。

**:可對症**,如超短波理療、熱敷等。或用抗炎止痛藥物如戴芬1粒1/日短期服用。

也可用中藥煎水薰洗:當歸10克紅花6克川烏10克防風15克透骨草15克伸筋草15克乳香10克沒藥10克。日1次,2周1療程

14樓:孛世庾巨集浚

?手關節出現疼痛,對於經常需要雙手長期勞動的人來說這種情況會經常遇到,但是這種症狀也很容易緩解,但是如果手關節疼痛是因為疾病引起的,那患者就應該及時的就醫了,呢?聽一下專家的介紹吧。

?專家介紹如下:

1、類風濕性關節炎:常為手指的近端指關節受累,有晨僵現象,晨起關節僵直持續時間長,通常持續幾個小時,多關節痛,常為對稱性,遊走性的特點。

2、指關節骨性關節炎:

手指關節疼痛,腫脹,關節內有骨性增長物-骨刺。多發生在手指末端指關節,

也可發生在手指之間的關節。增生性關節炎一般年齡較大,多在40歲以上首先出現在乙個或幾個手指,隨之,累及其他手指。

3、類風濕或關節骨質增生後,可能是由寒濕或勞傷引起的一般性關節痛。這種疾病一般比較容易發生在勞力工人們身上。

專家指出:類風濕屬於免疫系統疾病,要想**疾病得從根本上去修復免疫系統,調節免疫機制平衡。目前醫療市場出現諸多**類風濕關節方法。

一般醫院基本採取藥物和激素及生物製劑等傳統**來控制和緩解症狀。長期使用藥物和激素及生物製劑來控制和緩解病情,達不到**的效果,而且傷及身體其它各個臟器,導致病情加重併發症的出現,**累積的費用也是相當可觀的。

目前**免疫系統疾病國際最尖端的**方法是採取免疫因子平衡**。免疫因子平衡**的技術核心是採用一類具有促使自我複製能力的誘導因子,使患者自身淋巴細胞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能力,從中分離出有自我更新和複製潛能的t細胞和b細胞,讓其自我更新複製,達到新的免疫平衡,從而**自身免疫缺陷性疾病。

?通過上述講解,是否對你深入認識疾病有所幫助呢。同時需要注意的是,肩膀痛的原因是多樣的,需早日明確**,早期對症**。(編輯名稱:

錢曉雨)手指晨僵手發漲是什麼原因

15樓:狂秒水續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說在這種情況,手指關節痛有很多種原因可以引起,像你這個年齡有可能是風濕關節炎,或者是骨質增生等,都可能引起,建議你都不會去就診的醫生檢查一下,確診之後對症**。

16樓:楚凝然良顏

這個可能與你的工作用關,自己適當護理一下就不會那麼痛了!每天堅持用溫水洗手,晚上睡覺前用溫鹽水泡一下,還有就是工作的時候,工作一段時間,適當活動一下指關節,希望能減輕你的疼痛。

17樓:張利飛醫生

你好,這種情況

一般來說是可以由於有骨關節炎或有類風濕疾病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疾病的.

一般的情況是需要做i一下檢查的,常見的檢查是拍片檢查和做抗o,血沉,類風濕因子等檢查的,根據具體的情況來進行**的.需要平時注意保養.

18樓:猶雪晴集果

病情分析:

關節的疼痛多見於外傷,受涼,以及區域性炎症時或是患有關節炎時,有時於氣溫有關係,應注意觀察.

意見建議:

疼痛時可以口服布洛芬片**一下,還可以區域性應用活血消炎藥液如正紅花油,正骨水等.如果沒有好轉或繼續加重,應及時去醫院詳細的檢查一下,明確**,積極**.

生活護理:

注意多觀察,如果是外傷引起,應注意避免受傷等.

19樓:一大朵小菌

一般情況手指關節疼痛常因為勞損炎症有關,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勞累,區域性熱敷按摩理療,應用活血消炎止痛藥物。

20樓:龐亮鄂風

腕關節還是肩關節?

肩關節的話肩周炎的可能性比較大

關於骨刺的**,要看病人的症狀如何,若確診為骨刺但未引起症狀無須**。引起症狀時,可以通過中藥的活血化淤、消腫止疼達到**目的,骨刺主要是由於損傷、勞累、受涼等引起症狀,改善這些症狀成為**骨刺的根本所在,**的原理是改善骨刺刺激周圍組織引起的區域性水腫

刺激神經引起的症狀。骨刺並非一日生成,也無法完全消除,但在發展過程中為什麼有些出現症狀有些卻沒症狀呢,當然通過藥物可以達到的僅僅是改善了血液迴圈使骨刺的刺激在**後得到身體的適應,身體適應了骨刺的環境只要注意的好(即防止損傷、勞累、受涼等)一般不會再出現症狀!!

21樓:顧菲靖嬋

據你的描述、關節痛、有可能是關節炎、也有可能是風濕引起的、可以去醫院化驗一下風濕四項、盡量讓醫生仔細檢查一下、平時盡量不要接觸涼水

22樓:緱宜嘉禚章

你可以先做理療,就是按摩,用熱點的水泡泡,再不行就得去醫院查下血常規。

23樓:強大的人照

這個一般是存在有區域性手指關節炎的問題引起的,所以會出現這種疼痛的症狀,目前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不排除是由於平時過度勞累有關,可以使用針灸理療的方法進行**,平時注意保暖防寒,區域性熱敷也有助於緩解疼痛。

24樓:ued7丶net救擺

導致手指關節疼的原因有很多,像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骨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腱鞘炎等,都可能導致手指關節痛。而且年紀大了,更容易有「手指關節疼怎麼回事」這種問題。建議你有這種情況先去醫院做檢查。

之前我同事因為打字多了,就說大拇指關節不舒服,吃了點布洛芬稍微好點,但因為之後還是要長時間打字就又犯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呢?現在很多人都出現手

指痛的現象,給他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困擾,有的人長期的疼痛得不到緩解,需要注意的是,這很可能是某種疾病所引起的,那麼呢?下面請相關的專家為大家解答。 ?具體原因有如下幾種:

一、風濕的原因,是造成手指痠痛的原因之一,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反**作的以全身關節炎症改變為主的疼痛性疾病,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常為對稱性,累及小關節,以手的近端指間關節、腕關節、足的甘趾關節常見,嚴重波及肘、肩踝、膝等大關節和脊關節。

二、有時早上起來手指痠痛,這可能是由於晚上睡覺吹空調,受寒造成的。

三、手指痠痛也可能是缺鈣,現在人們的工作壓力大,飲食不規律,缺少運動,導致骨質疏鬆,出現全身性疼痛,就會出現手指關節痠痛,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或是適當補鈣。 ?

手指頭發白怎麼回事,手指發白是怎麼回事

這是一種缺乏維生素e的症狀!預防衰老,營養肌膚。延緩 細胞衰老,恢復 彈性,減少皺皮。維他命e丸妙用 維他命 e 丸除可內服外,用針將丸刺穿,將溶液塗在乾燥的 上,有很顯著的滋潤功效,連咀唇都可塗擦。快補充各類維生素吧!保護好身體!手指發白是怎麼回事 雷諾症候群是由於寒冷或情緒激動引起發作性的手指 ...

手指頭(有指甲那段)疼,手指頭指甲蓋邊緣有疼痛感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是由於身體缺少維生素b組和維生素c造成的指導意見 由於身體缺少這些維生素造成 邊緣起皮破裂,希望用碘伏進行消毒,然後用創可貼外敷,平時飲食上注意多吃維生素b和c豐富的食物就不會在 了 剪完指甲後手指頭疼 按 看。是手指左側指甲的縫隙疼 為什麼會這樣?乙個是剪的狠了 還有乙個可能是有...

手背面手指頭關節下來點紋了天眼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意味著什麼

是象徵神眼二郎神,代表慧眼識妖,任何在你面前耍花樣的人都瞞不過你的眼睛。紋天眼代表什麼?5 紋天眼 代表我是來自快手的二逼 不知道,反正我紋了乙個,被挨刀過 手指上有四個關節紋是什麼意思啊 我是左手無名指 四個 我也是這樣,小手指四條紋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左手無名指和右手中指都是四個,眼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