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指和手指關節部位的面板發黑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16:15 字數 6150 閱讀 7147

1樓:童劍飛

很有可能是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以關節和關節周圍組織非化膿性炎症為主的人身性疾病,常伴關節外病症狀,故稱類風濕病。關節腔滑膜炎症、滲液、細胞增殖、肉芽腫形成,軟骨及骨組織破壞,最後關節強直及功能障礙。多侵犯小關節,如手、足及腕關節等,常為對稱性,呈慢性經過,可有暫時性緩解,由於多系統損害,血清中可查到自身抗體,故認為本病是自身性疾病。

發病年齡多在20~40歲。女性多於男性。

進入關節炎專題

什麼原因引起類風濕性關節炎

本病**不明。與發病有關的因素有:

① 感染:病灶與本病發病有關。

② 遺傳:本病病人hla-drwu抗原檢出率明顯公升高,提示發病與遺傳有關。

③免疫機能紊亂:目前大量實驗資料支援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免疫系統調節功能紊亂所致的炎症反應性疾病。

類風濕性關節炎有什麼症狀

起病緩慢,多先有幾週到幾個月的疲倦無力、體重減輕、胃納不佳、低熱和手足麻木刺痛等前驅症狀。

一、關節症狀:

(一)晨僵:關節的第乙個症狀,常在關節疼痛前出現。關節僵硬開始活動時疼痛不適,關節活動增多則晨僵減輕或消失。關節晨僵早晨明顯,午後減輕。

(二)關節腫痛:多呈對稱性,常侵及掌指關節、腕關節、肩關節、趾間關節、踝關節及膝關節。關節紅、腫、熱、痛、活動障礙。

二、關節外表現:是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表現的一部分或是其併發症。本病的關節病變可以致殘,但不會致死。而關節外表現常是本病致死的原因。

(一)類風濕結節:見於15~20%的患者,多見於前臂常受壓的伸側面,如尺側及鷹嘴處。在皮下摸到軟性無定形活動小結或固定於骨膜的橡皮樣小結。

血清類風濕因子強陽性者皮下類風濕結節更常見。

(二)類風濕性血管炎:類風濕性血管炎是本病的基本病變,除關節及關節周圍組織外,全身其它處均可發生血管炎。表現為遠端血管炎,**潰瘍,周圍神經病變,心包炎,內臟動脈炎如心、肺、腸道、脾、胰、腎、淋巴結及**等。

(三)類風濕性心臟病:心臟受累、心肌、瓣膜環或主動脈根部類風濕性肉芽腫形成,或者心肌、心內膜及瓣環淋巴細胞浸潤或纖維化等。

(四)類風濕性肺病:慢性纖維性肺炎較常見,肺小血管發生纖維蛋白樣壞死及單核細胞浸潤,發熱、呼吸困難、咳嗽及胸痛。

(五)腎臟損害。

(六)眼部表現:葡萄膜炎是幼年性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常見病變,**類風濕性關節炎常引起角膜炎。

(七)felty症候群:是一種嚴重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常引起脾臟腫大,中性粒細胞減少,血清類風濕因子陽性率高,抗核抗體陽性。

(八)乾燥症候群:是一種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侵犯淚腺和大小唾液腺等,導致腺體破壞和分泌減少或缺乏,臨床表現以眼和口腔粘膜為主的乾燥症群。

(九)消化道損害。

類風濕性關節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血象:有正細胞正色素性貧血,淋巴細胞及血小板增多為活動期表現。血沉加快。嗜酸細胞增多是類風濕性關節炎伴嚴重全身性併發症的象徵。

高粘滯症候群:類風濕因子igm和igg複合物均可形成粘性聚集物,引起高粘滯症候群。

類風濕因子: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關節滑膜中的淋巴細胞和漿細胞能產生大量的類風濕因子,有igm、igg和iga類風濕因子

x線檢查:關節x線片可見到關節面模糊,有侵蝕性損害。在疾病早期近關節處骨質疏鬆,軟組織腫脹,骨質有侵蝕現象。晚期關節軟骨壞死可使關節間隙變狹窄及纖維化。

手背和手指連線處、手指關節處**發黑,發黑處沒有任何感覺,而且發黑**粗糙。這是怎麼回事? 10

2樓:匿名使用者

不h確定你和我的症狀是否一l樣,我是手1指根部關節處的**發黑,我也n查閱了w一p些資料,屬於h黑色素沉澱,角質層堆積造成,這是一x個k可慢性緩解的問題,首先避免化2學洗劑的碰觸,如肥皂、洗衣粉、洗潔精等,清洗物品時,可選擇帶膠皮手7套;其次,盡量避免太b陽光直曬;再次,可以1用去死皮的更新素等經常去除黑厚的角質層,按照上l述方6法,我的手0指**已d明顯好轉,但願對你有所幫助!呵呵

gi膜oヰoヰhd⊕t攻oヰu≠ξy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去檢查一下腸胃,看看是不是有不好?是不是有便秘現象?跟這些有關。

4樓:丶灬丨尛娘孖

建議去看醫生,不要拖!!

手指關節處**發黑怎麼辦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你好,關節發黑可能是關節囊損傷,區域性淤血。要及時到骨科就診,如果確診關節炎症或者淤血,可以消炎**。

6樓:z周慧蘭

1、可以講檸檬切成兩半,將榨過汁的檸檬搓揉關節處,可以去死皮和美白。 關節處最好每個內星期做一次去容死皮。 堅持下去會看到效果的。

2、可以維生素補充。手指關節處發黑是缺維生素b,導致造血困難,氣血不暢的表現,氣血停滯在關節,所以表皮發黑,可以吃點維生素b,大量喝水,運動。

3、多吃點穀物豆類以及豬肝等食品可以盡快改善。

7樓:佢哋中咗頭獎啊

:手指關節顏色深是缺維生素b,致造血困難,帶氧不足,所以血液汙濁,表皮版發黑。

維生素權b群存在於谷及豆類中,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物質。

如果大量喝水或大量運動,會令體內維生素b群消耗,並導致水液代謝失調。

◎ 舌苔裂開/舌腫,兩邊受壓現牙印

◎ 眼乾澀視物時清時蒙/眼袋脹大

◎ 手有倒刺翹皮/手指關節脹痛

每日吃少量豬肝,可迅速改善。

8樓:智慧型人生

可能血液迴圈不好

導致手指的血液比較難回流心臟

長期如此導致血液

堆積在關節四周

有時是關節附近的位血管

輕微破裂導致的

可以看看中醫

9樓:王春雨

是因為缺乏b族維生素引起的維生素b缺乏症,多餘蛋白質的攝入會消耗維生素b,動物內臟、胡蘿蔔、玉公尺、小公尺、黃綠蔬菜等富含維生素b.

10樓:雷旌藝

每天用bai熱水淋浴那裡2次,每

du次都有微微發紅並zhi且持續5-10分鐘;

dao每天拍打手部,包內括手容

指,使其充血,但是不是受傷,只是感覺充實有力就行了;

最好每天塗抹豬油1-2次。

這樣,乙個星期就能夠明顯改善了,繼續堅持,效果更好。

11樓:資花薩佳悅

關節活動太少,氣血迴圈,不夠快。

12樓:寶工緱半蕾

輕微的風濕現象,可以洗熱水澡或者溫熱的飲食去除濕氣。

13樓:晏蕤詩寄松

你好對於你說的情況是否全身**有出現類似的情況,還有就是建議檢查個血液常規排除因為貧血引起的供血不足的情況,還有就是適當的時候檢查個心腎功能排除心臟腎臟的異常

14樓:掌碧奇以

我也是手指關節處發黑、一般來說、如果不是腎不好就是你沒有多運動!

手指關節的**發黑怎麼回事

15樓:kyoya江

手指關節顏色bai深是缺b,致造血困du難,帶氧zhi不足,所以血液汙濁,表皮發黑dao。 維生素內b群存在於谷及豆類容

中,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物質。 如果大量喝水或大量運動,會令體內維生素b群消耗,並導致水液代謝失調。 ◎ 舌苔裂開/舌腫,兩邊受壓現牙印 ◎ 眼乾澀視物時清時蒙/眼袋脹大 ◎ 手有倒刺翹皮/手指關節脹痛 ◎ **乾燥,**痕癢/**濕潤 每日吃少量豬肝,可迅速改善。

16樓:邶濱豐瑤瑾

注意清潔、定期手部磨砂、保濕好帶美白效果的護手霜,最好能帶上版

防護倍數的,要不就是權擦完護手霜以後單獨用乙個手部的防曬霜擦一下。

如果實在覺得情況很嚴重的話,你去找一點檸檬酸來擦洗一下,效果非常的明顯,但是不能經常這樣做,一兩次就行了,有效果了就按照上面的手部護理程式來保養手部。方便的話經常戴手套,效果也很明顯的。

17樓:同溫雙君

你好bai:

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du慢造成的,1,

引起胃zhi脹的原因有多dao

方面的,如精神壓迴力,消化不良等,主要是答胃動力不足.

2,臨床症狀與危害

一般是飯後飽脹,噯氣,坐臥不安,茶飯不思;

3,常用醫藥胃康愈**主要加強胃動力.

18樓:厙長順贏巳

手指關節顏色深是缺b,致造血困難,帶氧不足,所以血液汙濁,表皮發黑

手指關節處**發黑是怎麼回事?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手指關節處發黑、一般來說、如果不是腎不好就是你沒有多運動!

20樓:雷旌藝

關節活動太少,氣血迴圈,不夠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風濕現象,可以洗熱水澡或者溫熱的飲食去除濕氣。

22樓:qhq一生有你

角質化了,洗手的時候適量加點醋可以去除症狀

23樓:諫白夏尾珊

你好,關節發黑可能是關節囊損傷,區域性淤血。要及時到骨科就診,如果確診關節炎症或者淤血,可以消炎**。

24樓:衷心菱卯沛

:手指來關節顏色深是缺維生素自b,致造血困難bai,帶氧不足,所以血du液汙濁,表zhi皮發黑。

維生素b群存dao在於谷及豆類中,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物質。

如果大量喝水或大量運動,會令體內維生素b群消耗,並導致水液代謝失調。

◎舌苔裂開/舌腫,兩邊受壓現牙印

◎眼乾澀視物時清時蒙/眼袋脹大

◎手有倒刺翹皮/手指關節脹痛

每日吃少量豬肝,可迅速改善。

25樓:莫和璧和煦

手指關節來顏色深是缺b,致造血困

自難,帶氧不足,所以血液汙濁,表皮發黑。

維生素b群存在於谷及豆類中,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物質。

如果大量喝水或大量運動,會令體內維生素b群消耗,並導致水液代謝失調。

◎舌苔裂開/舌腫,兩邊受壓現牙印

◎眼乾澀視物時清時蒙/眼袋脹大

◎手有倒刺翹皮/手指關節脹痛

◎**乾燥,**痕癢/**濕潤

每日吃少量豬肝,可迅速改善。

26樓:星採石瑩

可能血液迴圈不好

導致手指的血液比較難回流心臟

長期如此導致血液

堆積在關節四周

有時是關節附近的位血管

輕微破裂導致的

可以看看中醫

27樓:信嬌索念之

氣血不通吧沒有血色哦可以多吃點紅棗呀吃點21金唯他補足你的維生素

28樓:讓月桃業雯

是因為缺乏b族維生素引起的維生素b缺乏症,多餘蛋白質的攝入會消耗維生素b,動物內臟、胡蘿蔔、玉公尺、小公尺、黃綠蔬菜等富含維生素b.

手指關節處**黑是怎麼回事?

29樓:想錫兵一樣

那個地方因為總要活動,所以新陳代謝會很快,所以總是很輕易就產生死皮。

30樓:匿名使用者

黑就是有灰,只是那裡的**厚硬平時不容易洗去,積累多了就成了!

31樓:夏天的隔壁

是不是做過太多重活?

手指在生長過程中**無法充分

累積到了一起 顯現出黑色

建議經常掰掰手指

32樓:彤寄竹樸鵑

手指關節**發黑

有兩個原因:1,由於內分泌紊亂,引起指關節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色素沉著所致,中醫稱為經絡受阻;2,指關節區域性被著色菌感染所致。

33樓:斂天洋暄和

這個問題如果是外傷引起的**青黑色,建議您用中藥**,如果是黑機油引起的,建議您用酒精洗,如果天生是黑色的,沒有什麼辦法了

34樓:鍾離懷雨接凰

若是**角化或風濕病等影響.可以服用中藥來調理,使經絡通暢,或者通過針灸來打通指關節的版經絡來**權;也可以用中藥熬水來泡手**;還可以用「華佗膏」擦塗手關節來**(被著色菌感染的)。這種病**時間較長,需1-3個月才能見效...

若排除以上幾種,另外摩擦可以導致區域性黑色素沉積,可以定期去角質,使用身體美白產品,也可以試著用一下氫醌霜,醫院才有.

手指關節黑怎麼辦,手指關節發黑是怎麼回事?

用醋或淘公尺水等洗手 雙手接觸洗潔精 皂液等鹼性物質後,用食用醋水或檸檬水塗沫在手部,可去除殘留在肌膚表面的鹼性物質。此外,堅持用淘公尺水洗手,可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具體操作 醋加水洗手,或煮飯時將淘公尺水貯存好,臨睡前用淘公尺水浸泡雙手10分鐘左右,再用溫水洗淨 擦乾,塗上護手霜即可。用牛奶或酸...

手指腳指腳長上長了硬豆中間是半透明的,那個是什麼

重度濕疹啊!趕緊去大醫院 科拿藥吃吧!您好為您蒐集了相關資料請您查收參考!手指腳指腳長上長了硬豆中間是半透明的,那個是長硬疙瘩您這很有可能是雞眼也有可能是蹠疣,跟您平時穿鞋摩擦擠壓有很大關係建議您可以進行冷凍雷射或者是手術 期間多注意衛生。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腳底長了好幾個硬的東西。建議您去醫院看看 ...

夢見自己的腳指和手指斷了幾根怎麼回事

手指,是人的工作取食的必要肢體部分,夢裡受傷 折斷,都是不吉利的。但這是夢裡發生的,就不會是現實裡的。這夢兆是,你有新的獲取錢財 工作的新本事!是事業財運有上進之喜!恭喜你!夢見腳指多了幾根是什麼意思?夢見自己的手又長又結實 意味著事業會成功。夢見雙手被砍掉 定能得到神的幫助。夢見自己的手比原來更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