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兒童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

2023-02-09 19:45:06 字數 1449 閱讀 4270

1樓:浦正文

提高體質,別無他法。

過敏是因為免疫力不好,免疫力不好是因為自由基太多,自由基太多可以由維生素c等抗氧化劑來解決,這些抗氧化劑可以由紅棗蘋果等蔬菜水果提供。

不建議吃熱帶水果和超市的零食。

苦蕎公尺,沙棘果,蔓越莓更是很好的選擇。

當然還要跟過敏原隔絕。

去醫院做個過敏原測試。

在體質沒有改善的情況下,不切斷過敏原,病情只會越來越嚴重。

我們女兒也是過敏體質。雞蛋清等過敏。罪魁禍首就是雞蛋清,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給她吃全蛋,只吃蛋黃。

2樓:

問你幾個問題:

小孩是否還喝冷飲、吃冰棍、愛吹空調,睡覺愛蹬被子,這都是誘發「過敏性鼻炎」的原因。我周圍很多朋友的小孩都或多或少有此問題,還是不要溺愛孩子,而且這些習慣還會使孩子有多動症!

首先目前很多醫生說**不了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在**,都是按照過敏來**的,或者麻醉和破壞鼻粘膜神經的方法。下面說說「過敏性鼻炎」**,及怎樣解決這個世界性難題。

這類人群基本都有貪涼的習慣,身體氣血水平偏低,愛熬夜,喜歡冷飲空調等。還有就是打噴嚏是身體排出寒氣的途徑,就像老人一見別人打噴嚏都會問感冒著涼了吧,淋雨了也會打噴嚏,這都說明是身體受寒了。

那麼為什麼出現連續打噴嚏流鼻水呢,也就是所謂的「過敏性鼻炎」。也就是主要問題都體現在了鼻子上,而鼻子是無辜的,是它這個主人不良的生活習慣造成的。追根到底是我們腿部的膽經和胃經受寒了,有人會為那其他人就沒事?

那是因為其他人氣血水平比較高,可以抵抗這個寒氣。

再說說控制方法:

1、要阻斷寒氣的侵入,關鍵是腿部的經絡,所以說有這個症狀時要穿上長睡褲,平時也可以用這個睡褲來預防。

2、其他寒氣的入侵,如空調要少吹或不吹,冷飲要放棄,喝熱茶才適合國人,洗澡要熱水,洗後要徹底擦乾包括腿和腳底,最好換幹拖鞋。

3、提高自身防禦能力,這就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這是保證身體生物鐘的正常,讓各器官能正常運轉,按摩膽經,腿的外側,平時用空拳拍打,有可能買本中醫經絡的書籍看看,你也能幫助更多的人。

4、快速控制,可以喝感冒清熱顆粒,如想快可以一次兩袋,一般2天就有效果。我一般有此症狀就會喝這個,同仁堂的比較好。

最後說一下季節和氣候影響,也就是受寒往往在夏天,尤其是換季或者天氣不正常的時候,還有就是很多人都說換了個地方或者環境就容易**。夏天睡覺退更容易受涼,還不如天冷時都裹在被子裡。因為夏天有可能會踢被子,夏天睡褲也一定要穿上,另外噴嚏一定要打出去才行。

好多人都是立秋後開始嚴重,因為早晚溫差大,後半夜更容易受寒,我8月初回東北時穿睡褲也會打噴嚏,說明晚上開窗睡還是受涼了。還有提高自身氣血水平很重要,是健康的基礎!我是切身經歷加上中醫知識的學習給大家建議!

3樓:匿名使用者

太冷或太熱的溫度,都容易讓寶寶流鼻涕,建議媽媽,盡量將室溫維持在25℃~27℃,會比較舒適。另外,可以給寶寶做一下過敏源,如果是過敏引起的流鼻涕,盡量要避開。以免加重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如何治療,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

一般 避免接觸變應原,如花粉 動物皮毛,減少室內蟎蟲數量,如保持空氣濕度在40 到60 之間,勤曬被子,勤換衣物.藥物 可以口服或鼻用第2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有效緩解鼻癢 噴嚏和流涕等症狀,適用於輕度間歇性和輕度持續性變應性鼻炎.對其他藥物 無反應或不能耐受鼻用藥物的重症患者,可採用口服糖皮質激素...

如何治療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要怎麼治療?

對於過敏性鼻炎的 自從有了高效 少 半衰期持久的皮質類固醇類藥物後,效果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你可以使用曲安奈德肌注或噴鼻,也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5mg,每日一次,療效都不錯。美麗心情 團隊,真誠為您解惑,滿意哦!你好,過敏性鼻炎的發病取決於病人的過敏體質和環境中的過敏原,二者缺一不可。過敏體質與遺傳...

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

很難 的。早上起來用清水清洗,不管什麼季節都用冷水洗臉,多鍛鍊身體,注意保暖,減少發作。過敏性鼻炎 方法 20 如果是早上起來一段時間噴嚏較多 流清涕 鼻子乾癢 眼角癢等,一般我們叫 過敏性鼻炎 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鼻炎或者過敏。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 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