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裡加點汽油,能防凍嗎,柴油裡面加汽油能不能防凍

2022-01-14 16:32:51 字數 5278 閱讀 3088

1樓:陳立民老師

發動機裡加點汽油是不能夠起到防凍作用的,切勿盲目往柴油機加入汽油造成損壞發動機的後果。

常用的車用柴油是輕柴油。柴油最重要用途是用於車輛、船舶的柴油發動機。與汽油相比,柴油能量密度高,燃油消耗率低的特性,柴油具有的低能耗特性,使得一些小型汽車甚至高效能汽車也開始改用柴油。

加了汽油的柴油不能防凍,柴油機照樣能啟動。但如果汽油加得多了會出現沒力,工作粗暴抖動大、轉速慢、噪音大的情況,嚴重的會影響正常使用,甚至造成柴油機的損壞。

2樓:月似當時

發動機裡加點汽油,能防凍,更好的是加防凍機油。

防凍發動潤滑油,比較來說,需要在低溫的時候,能夠保持潤滑油分子的正常流動。所接觸的sae10w/30、sae10w/40 都是很好的防凍粘度。發動機的磨損75%來自於啟動車的2~5秒鐘,因此,寒冷的冬天不更換防凍潤滑油,會造成車輛的啟動磨損加大。

常接觸的潤滑油分為兩種:復級粘度和單級粘度。復級粘度:

能夠伴隨汽車發動機的溫度變化,自動調節分子結構以適合發動機工作需求壓力,換句話說,他受溫度變化而發生變化的數值小;而單極粘度相對來說,只能固定在恆定的溫度範圍之內。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發動機冷啟動困難,主要原因就是發動機溫度太低,所以只要讓發動機保溫,不讓刺骨的寒風直接吹進發動機艙內,就可以避免打不著車。

所以,在冬季停車時要注意車頭的方向,最好讓車頭對著建築物,利用建築物來擋風,防止引擎被寒風吹襲而過冷。夜間停車時,可將車頭對著朝陽方向,令清晨的第一縷陽光能照到車頭上,幫助引擎公升溫,這樣出車就容易多了。平時也要定期的去指定服務站檢查、調整

三、換擋時發動機熄火。

換擋時發動機熄火,可能是由於當時的怠速太低了,或者是怠速的截止閥未擰緊,也有可能是是檔位過高憋死了,還有一種可能是油氣分離器被嚴重堵塞。

平時的時候起步基本上應用一檔,檢查一下怠速截止閥看看是否擰緊,插頭是否插緊。同時,最好去指定的服務站清洗油氣分離器。

此外,還要定期清洗燃油系統燃油。在通過油路供給燃燒室燃燒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會形成膠質和積碳,在油道、化油器、噴油嘴和燃燒室內沉積,干擾燃油流動,破壞正常空燃比,使燃油霧化不良,造成發動機喘抖、爆震、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故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能的,加汽油對發動機磨損加大【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發動機裡不能加汽油【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不了解汽油的特性嗎?【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

發動機本來就是加汽油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哪兒聽說的方法,絕對不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柴油裡面加汽油能不能防凍

9樓:拾光習題集

決不允許在柴油中加入汽油來改善柴油的低溫流動性。可在柴油中滲入少量煤油,但閃點可能不合格。一般來講,加了汽油的柴油能防凍,柴油機照樣能啟動,但如果汽油加的多了會出現沒力、工作粗暴、抖動大、轉速慢、噪音大的情況,嚴重的會影響正常使用,甚至造成柴油機的損壞。

柴油與汽油的燃點及燃燒方式不一樣,發動機與燃料必須匹配才能正常工作,所以,要盡量避免柴油與汽油混加,一般講,發現柴油機誤加汽油後要立即停止新增,不要起動柴油機,並將汽油完全排出重新新增柴油,但如果只是加入了少量的一點汽油,也可不去處理。

柴油使用效能中最重要的是著火性和流動性,其技術指標分別為十六烷值和凝點。同車用汽油一樣,柴油也有不同的牌號。柴油的牌號是按柴油的凝點來分的,柴油的凝點是評定柴油流動性的重要指標,它表示燃料不經加熱而能輸送的最低溫度。

柴油的凝點是指油品在規定條件下冷卻至喪失流動性時的最高溫度。一般選用柴油時,柴油的凝點要低於環境溫度3℃~5℃。因此,隨季節和地區的變化,需使用不同牌號,即不同凝點的商品柴油。

1、車用輕柴油按凝點被分為5#、0#、-10#、-20#、-35#、-50#六個牌號。我們加柴油時選用柴油的依據是你車輛使用區域的最低大氣溫度,當外界溫度在4℃以上時選用0#柴油。

2、溫度在4℃至 -5℃時選用-10#柴油;溫度在-5℃至-14℃時選用-20#柴油。

3、溫度在-14℃至 -29℃時選用-35#柴油。

4、溫度再低時就只能選用-50號的柴油了,不過-50柴油很少能見到。如果車輛使用中選用柴油的牌號高於上述溫度,發動機中的燃油系統就可能結蠟,堵塞油路,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10樓:落日夕陽老師

遇到柴油凝結的情況令人頭疼,在柴油中兌一點汽油可以防凍,但是這樣的做法並不好,建議不要這樣做。

事實上,之所以會出現柴油凝結的情況,主要是因為柴油不像其他油品一樣,因為其組成成分,隨溫度降低會有「凝結」現象,凝結起來好像骨頭湯冷卻後的油脂一樣,在通常情況下,這種情況也被稱為 「結蠟」。柴油之所以會「結蠟」,主要是因為溫度比較低,當然,值得注意的是,結蠟之後的柴油,往往其流動性都會比較差,在有的時候,可能會嚴重地阻礙供油管路的通暢,導致車輛供油困難。當然,柴油結蠟也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情況。

想要解決柴油結蠟的情況,其實我們可以根據柴油結蠟的原因進行解決。第一種方法就是柴油加熱,使其溫度高於凝結溫度;第二種方法就是降低柴油的凝結溫度,使其凝結溫度低於所在地區的氣溫。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市面上很多品牌的車輛,都已經對柴油結蠟的問題做了改進,出廠的時候就已經自帶燃油加熱系統,這樣也極大地方便了卡車司機選油的問題。

那麼,對於柴油結蠟的問題,是否可以在柴油中加入一定量的汽油解決?

事實上,答案是否定的,最好不要在柴油中加入汽油。雖然往柴油裡兌汽油能夠防止柴油結蠟,但是這樣的行為非常危險。我們知道,柴油的燃點是220攝氏度,但是汽油燃點高達420攝氏度,相較而言,汽油燃燒速度比柴油更加的快。

因此,如果就將柴油和汽油兌在一起,當柴油和汽油在發動機內燃燒的時候,就可能會發生爆震的現象,進而影響發動機壽命,這也是得不償失的。

11樓:師傅又被抓走啦

可以新增。如果新增比例適合的話,可以起到防凍,抗凝的效果,這個新增的比例是在10%左右,新增乙醇,乙醚或者煤油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而且效果要比汽油好。當然這是乙個應急的辦法,如果手邊沒有合適的新增劑也是好用汽油應付一下了。

冬季開車出門經常會遇到環境溫度低,又著急趕路這種情況,為了讓柴油的凝固點降低,只能加一點汽油,效果也不錯,而且也不會對動力造成不良影響,新增汽油會對油路造成一定的損傷,因為汽油的清洗能力很強,會把柴油機的油幫浦,噴油嘴清洗的太乾淨從而失去潤滑作用,所以在應急的情況下,新增的比例不是很大,問題還不是很大,但是千萬記住不要加多了。

老司機們在實在是沒辦法的情況下才會在柴油裡加汽油,一般來說,在柴油裡按照比50:1的比例兌煤油已達到防凍效果,調配之後柴油的抗凍效能與-10號柴油的抗凍效能基本相當。不過還是平時在車上多放幾支柴油專用的抗凝劑才是最保險的做法,只要不過量新增抗凝劑,對發動機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柴油車冬天比較怕凍,容易拋錨,所以冬季對柴油車的保養很重要了,比如要提前更換冬季使用的潤滑油,特別是北方要更換冬季使用的低凝點的-10號柴油。在發動機內加上防凍液,當然保持油箱的清潔也是很重要的,一般2天左右就要清洗一次油箱,如果是用水做冷卻介質的發動機,要先啟動發動機並預熱至40℃~50℃時,再熄火加水,並且要一次加滿。水箱要加入防凍液或酒精,沒條件的就只好把水箱裡的水放掉,第二天再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多年駕駛柴油車的貨車司機,湖南這邊一般很少有冰凍的。不過象今年一達凍起來也是很費事的,現把我的一點體會說出來,希望能對大家有一點幫助:

一,最好選用-10#柴油,實在不行的話,用在柴油中加入10%的汽油的辦法也是很有效的,而且不會對動力造成不良影響

二,如果變速器中油質太硬的話,冷車可能難發動,這樣的話在發車的時候踩下離下離合器踏板可以很順利的發動

三,如果是露天停放的話,最好選擇背風的地方的地方停放這樣的話,有利於發動機的保溫,減少被凍壞的可能。如果玻璃上結冰的話,也是很煩人的,這個問題可以於晚上停車時,在玻璃上蓋上硬紙板,木板等保溫材料,可以有效防止結冰。

四,水箱最好加入防凍液或酒精,沒條件的就只好把水箱裡的水放掉,第二天再加了

您使用防凍液時注意防凍液冰點,在北京市用-20度的即可,如果要去東北最好選用冰點低的如-45度、-50度的

13樓:123柚子茶

加了少量汽油的柴油機起動、執行都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司機往柴油中加一點汽油主要是起到防凍的作用。雖然在柴油中兌一點汽油可以防凍,但是這樣的做法並不好,建議不要這樣做。

14樓:橘生淮南

柴油中摻汽油不是好辦法。柴油的燃點為260℃,向燃燒室壓縮後的高壓高溫空氣噴入油霧,即可自燃;而汽油的燃點則高達427℃,與空氣混合經壓縮公升溫後,必須要由火花塞發出的高能火花才能點著。著火性是車用柴油最重要的使用效能指標,若在柴油裡摻混汽油,柴油的著火性就會大幅度降低,帶來危害。

15樓:青州園主

我認為並不能防凍。因為二者的結冰的臨界點差不多,即便兌在一起也起不到防凍的效果。

16樓:鳳凰棲地

不能,柴油裡面加煤油可以防凍

17樓:獨孤闖

沒用 買好點的柴油不就好了嗎

0號柴油加少量汽油能防凍嗎,會不會損壞發動機

18樓:

柴油加少量汽油雖然能防凍,但柴油中不宜加汽油,會損壞發動機。

柴油的燃點為260℃,而汽油的燃點則高達427℃,若在柴油裡摻混汽油,柴油的著火性就會大幅度降低,帶來危害。而且汽油易燃易爆,私自向柴油摻混汽油,既不經濟,又存在安全隱患。

而且柴油與汽油的燃點及燃燒方式不一樣,發動機與燃料必須匹配才能正常工作,汽油加多了會出現沒力、工作粗暴、抖動大、轉速慢、噪音大的情況,嚴重的會影響正常使用,甚至造成柴油機的損壞。

所以,要盡量避免柴油與汽油混加,發現柴油機誤加汽油後要立即停止新增,不要啟動柴油機,並將汽油完全排出重新新增柴油。

19樓:淺說矽膠

你好,柴油發動機如果加進去汽油,會損壞發動機的,所以不要這樣加,如果你所在位置比較冷的話,你還是加更防凍的柴油才是正確的,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汽油發動機加酒精可以發動嗎,汽油發動機可以加酒精嗎

你覺得呢?酒精裡的水分子含量遠遠大過汽油。是不可能在汽油機裡面燃燒的。理論是這樣。不過你可以試一試就知道了。實踐事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汽油發動機可以加酒精嗎 可bai 以,但對汽車發動機有所影du響 zhi 1 乙醇汽油燃料更易對 dao發動機造成腐蝕版.乙醇燃權燒生成的物質酸性較強,竄人潤滑油中,...

油箱裡的汽油經過哪才到發動機裡,在發動機裡怎麼燃燒

汽油路線,粗濾,油泵,汽油濾,管路,油軌,噴油器,噴入進氣門被吸入氣缸內。在發動機中發動機根據進氣量為主控訊號控制噴油量,從而在14 7比1的比例進行燃燒,這樣燃燒更環保,燃燒後的結果是靠氧感測器來檢測和反饋的。希望有所幫助 汽油進入油箱,由汽油泵抽起來,再經過汽油格過濾,通過管道進入噴油嘴進行分段...

汽油機和柴油機各有什麼優劣,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比較,各有何優缺點?

現在新型的柴油機與汽油機效能差別不大了,看看歐系的轎車,很多都配上了柴油機。在歐洲,很多國家柴油轎車佔轎車50 或以上。在國內因以前政策導向使柴油機發展遲緩,但在最近幾年,柴油機正在以全速加緊發展。汽油機,運轉平穩,噪音低.缺點 油耗高.在轎車上和輕型軍用車上大量使用.柴油機,扭力大,油耗低,缺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