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凍液超上限影響發動機嗎,防凍液加的太滿了對車有影響嗎?

2021-10-03 07:48:05 字數 4930 閱讀 456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汽車持續高溫運作下,多出的防凍液很容易就會從洩壓閥中溢位(受熱膨脹)。但這個並沒有什麼影響,可能也就留下一些印記而已,並不像機油溢位那樣,可能出現燒機油這種嚴重的後果。

在加註防凍液的時候,時刻留意著刻度線的情況,避免防凍液加多或者加少的情況出現。防凍液加多的影響並不大。

加少的話就得另提了,首先是沒有一個很好的冷卻效果,這樣一來在高速運轉的時候很容易出現“開鍋”的現象,而且機油的粘性也會隨之降低,久而久之就會磨損發動機的零件,要知道發動機的維修成本可不低啊。

2樓:元元

防凍液冷車如果還超過上線,熱車估計就快滿了,膨脹水壺壓力大啊,放一點吧

3樓:kyoya正

低於下限應該是沒有什麼什麼事的,我的就低很多,水壺中只剩下一釐米高,用了大半年了,沒有補充,也沒有出現問題,水壺中的防凍液就是多出來的部分,只要冷車裡百有點就行,這是我的實踐經驗,少一點當然沒有關係,我問過修理廠,也說沒有關係,問我為什麼沒有補充,就是修理廠說沒有散的,要補充就得自己買個整桶的,我就補充一點,剩下的放著也就不能用了,所以沒有加。等換防凍液時再全換吧。 檢視原帖》

4樓:杜飛虎

怎麼放出來啊?沒有地坑我怎麼開啟發動機的水堵? 檢視原帖》

防凍液加的太滿了對車有影響嗎?

5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加多後由於熱脹冷縮會從洩壓閥溢位來,危害沒什麼,只是幹了以後會留下難看的汙跡。

防凍液一般都會有個溢流壺,而這個壺裡本身就是共多餘的防凍液儲存,溢流壺上會有上下刻度線,一般來說,不低於刻度線不高與刻度線較為合適,超過刻度線一點也沒有多大關係,防凍液本身會蒸發,但還是加到合適的刻度較為好。

6樓:大野瘦子

對車輛沒有任何影響,影響的只是發動機艙裡的清潔,和你荷包裡的銀子。

加多了,發動機熱了之後,水箱裡多餘的防凍液會自然通過水箱蓋附近的管路流到旁邊的儲存罐裡,若罐裡也滿了,就會自己溢位。

7樓:基佬物理嗨

防凍液又不同於機油,機油因為整個系統是封閉的,故不能多加,多加了無法通過正常途徑排出。

防凍液是有2種洩壓形式的裝置的。防凍液箱裡有溢流管,如果多的話受熱膨脹會溢位。同時防水液箱(就是白色的塑料壺),本身是一個圓筒型,可以容納相對較多膨脹後的防凍液的。

這也是為什麼防凍液不能加太多的原因,就是要留有足夠的空間來緩衝這個壓力,同時也可以防止汽車在行駛時的顛簸給水壺造成更大的壓力。

使用防凍液同時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一:儘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新增劑失效,如果不能保證同一品牌一定要保證同一顏色,防凍液一般有藍色和紅色兩種顏色的,切記不可混加。

注意二: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內。

注意三:必須定期更換,一般為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計程車應該更換得勤一些。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8樓:若邪小童鞋

防凍液水壺上有刻度,最低線是mix,低於mix線就需要補充,當然低於這個線一點也不會對發動機產生多少影響;水壺也有最高線max,要求是不要超過最高線,當然超過一點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防凍液又不同於機油,機油因為整個系統是封閉的,故不能多加,多加了無法通過正常途徑排出。但防凍液是有2種洩壓形式的裝置的:

防凍液箱裡有溢流管,如果多的話受熱膨脹會溢位。

同時防水液箱(就是白色的塑料壺),本身是一個圓筒型,可以容納相對較多膨脹後的防凍液的。故:只要在防凍液迴圈時(發動機正常工作後),箱體沒有變滿,就表示現在這個冷卻液的迴圈狀態系統可以承受,不會溢流或者洩壓。

只有到加的過多導致付水箱變滿,才會從溢流口。

汽車的冷卻系統是屬於強制性散熱系統,其由水箱、水泵、節溫器、膨脹水壺、風扇、缸體水道組成。膨脹水壺是終端供給水源,它是有自動補充和緩衝(熱脹冷縮)的作用。水溫高壓力也高,為了釋放壓力流轉到膨脹水壺,當氣溫下降後自動回補進入水箱散熱器。

擴充套件:汽車入冬前的注意事項:

防凍液的主要功能是在寒冷冬季停車時,防止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而在夏季溫度較高時,則能有效防沸,避免出現開鍋現象。汽車防凍液作用很大,能夠直接影響汽車的效能和使用壽命。首先,防凍液是有質保期的,一般來說有效期多為兩年,所以防凍液必須定期更換。

其次,進入隆冬,我們可以通過防凍液的“冰點”數值來判斷該款產品的好與差,以及選擇相應的防凍液。“冰點”越低也就代表該產品在極端低溫環境下的防凍效果越好。目前科技含量較高的凍防鏽液冰點可以達到-45℃。

寒冷的冬季裡,汽車空調使用的頻率自然也提高了。冬季因氣候乾燥,灰塵較多,暖風和空調的濾清器容易堵塞,使暖風風量小,熱度不夠。有些車主圖方便,乾脆直接摘除濾清器不用了,這樣做危害是相當大的。

沒了濾清器,大量的灰塵會直接進入空調分配箱,一部分進入駕駛室的灰塵會影響室內乘員的身體健康;另一部分灰塵會沉積在蒸發箱中,久而久之造成蒸發箱的堵塞,夏天用空調時會極大地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因此在入冬之前,最好先清潔一下濾清器,以保證車內環境以及空調的制熱效果。

9樓:慕曉曉曦

沒什麼影響,水箱蓋本來就有限壓閥,超過壓力就自動放水洩壓,流到蓄水壺裡,如果你的車沒有蓄水壺,就裝一個,如果缺水了它可以自動往水箱裡蓄水 譬如捷達和桑塔納,水壺就不能加的太滿,太滿車一熱就流出來了,浪費了 沒有太大影響,只是會浪費。

防凍液加註進發動機以後,遇熱會膨脹,如果沒有足夠的膨脹空間,就會溢位,所以現在很多汽車上都加裝了膨脹罐,按照上面的刻度加註就可以了,影響不是很大。

但從資源的角度撒謊能夠來說,最好就按保養手冊的規定值就好了,因為人家畢竟是經過多方的實驗得出來的答案。 問題不大,只是溢位而已,有些車就會有出現行車高溫的現象 沒有影響 沒什麼影響的。 沒有影響,流到一定水位就不會再溢位了,不用管它。

理論上:機油因為整個系統是封閉的,故不能多加,多加了無法通過正常途徑排出。但防凍液是有2種洩壓形式的裝置的,要麼有在付水箱有溢流管,要麼在付水箱或者散熱器上的旋蓋上有單向洩壓閥的。

同時付水箱(就是白色的塑料壺),本身是一個圓筒型,可以容納相對較多膨脹後的防凍液的。

故:只要在防凍液迴圈時(發動機正常工作後),付水箱沒有變滿,就表示現在這個冷卻液的迴圈狀態系統可以承受,不會溢流或者洩壓。只有到加的過多導致付水箱變滿,才會從溢流口,或者旋蓋單向閥噴出。

故:稍稍超過上限,是沒有問題,可以消化,但如把付水箱加滿,就可能會再冷卻系統受熱膨脹後液體噴出。

10樓:小杰

防凍液加滿了沒太大影響沒事的,它有個溢流閥,多了會自己流出來的,這個只要在上下刻度線位置就夠了,加太多熱機以後由於熱脹冷縮會從膨脹壺溢位來,危害沒什麼,只是幹了以後會留下難看的汙跡,如果已經溢位也就不用再抽了,汙跡用水衝一下也很容易搞定的。

使用防凍液需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一:儘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新增劑失效。

注意二: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內。

注意三:必須定期更換,一般為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計程車應該更換得勤一些。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注意四:定期檢查防凍液的液麵高度:每隔一個季度應按時檢查發動機艙內防凍液儲液壺的液麵高度,正常的液麵高度應在max和min刻度線之間,低於min刻度線時應及時補充同一品牌型號的防凍液。

注意五:注意儲存方式確保防凍液儲存在陰涼、不受陽光直射的地方,同時應擰緊蓋子避免防凍液與空氣接觸而發生氧化,影響防凍效能。

11樓:牽著你的手

對車子沒有影響的。

轎車水箱副箱防凍液加過多的現象:

(1)加多了會溢位來,腐蝕周圍的金屬部件。

(2)注意事項:加註新冷卻液應在冷機時進行,加註冷卻液至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旋緊蓋子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至發動機正常溫度後熄火,當機體溫度下降後,檢查儲液罐的液麵高度保持在“maxt”位置方合格,否則要補充足夠為止。

防凍液:

(1)即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2)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我們要糾正這個誤解,其實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全年都要使用。

(3)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cacl2)、有機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潤滑油以及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質的總硬度成分濃度在0-30ppm之間)後,即可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液。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影響,只是加太慢會從發動機水閥流出來,這現象往往會誤以為是水箱水封壞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受熱脹冷縮的影響,如果加得太滿,熱機的時候沒多餘的空間,冷卻系統內會生成較高的壓力,很容易把水管撐爆,造成機溫爆表,嚴重的發動機會直接報廢

14樓:戰神

沒有太大影響,只是會浪費,防凍液加註進發動機以後,遇熱會膨脹,如果沒有足夠的膨脹空間,就會溢位,所以現在很多汽車上都加裝了膨脹罐,按照上面的刻度加註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來麼影響,水箱蓋本自

來就有限壓閥,超過壓力bai就自動放水du洩壓,流到蓄水壺裡,如果zhi你的車沒有蓄水壺dao,就裝一個,如果缺水了它可以自動往水箱裡蓄水 譬如捷達和桑塔納,水壺就不能加的太滿,太滿車一熱就流出來了,浪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加多了,發動機熱了之後,水箱裡多餘的防凍液會自然通過水箱蓋附近的管路流到旁邊的儲存罐裡,若罐裡也滿了,就會自己溢位。

對車輛沒有任何影響,影響的只是發動機艙裡的清潔,和你荷包裡的銀子。

發動機防凍液缺少會咋樣?汽車防凍液少了有什麼影響?

汽車防凍液少了容易造成發動機過熱,致使發動機受損。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90 c到120 c之間,一旦防凍液不足,特別是夏天,容易造成發動機過熱等風險。而防凍液具有沸點高,冰點低的特點,其沸點在110 c左右,能夠有效的維持發動機在正常的工作溫度內,保護發動機 且因水具有腐蝕性,會產生水垢影響冷卻效果...

防凍液加水了有影響嗎?汽車防凍液能加水嗎?

防凍液加水了有影響。汽車防凍液加水後,防凍液的使用效能會下降,加水之後,水中含有雜質,容易產生沉澱,失去防凍液的正常效果,溫度較低時,容易出現管道結冰現象,影響正常使用。不建議冷卻液裡面加水。防凍冷卻液顧名思義,有防凍冷卻的效果,是由水 防凍劑 新增劑組成,通過比例不同,冰點度也不同。水在大自然氣壓...

汽車防凍液,汽車防凍液是什麼東西

防凍液有一定的腐蝕性,不可和 直接長期接觸。對於邊上的線頭倒影響不大,因為接線卡子都有一定的防水設計。當然如果溢位較多那最好清理一下。不需要。車輛的防凍液灑落了,趁沒有乾燥時,可以用濕抹布擦乾淨。如果是乾透了,也沒啥事,同樣用水擦掉。車上的電線插頭是子母扣也具備一定的防水,水擦無妨,不會短路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