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發動機加酒精可以發動嗎,汽油發動機可以加酒精嗎

2021-03-04 09:01:08 字數 4984 閱讀 4865

1樓:東經45西經

你覺得呢?酒精裡的水分子含量遠遠大過汽油。是不可能在汽油機裡面燃燒的。理論是這樣。不過你可以試一試就知道了。實踐事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汽油發動機可以加酒精嗎

2樓:時間被盜

可bai

以,但對汽車發動機有所影du響:

zhi(1)乙醇汽油燃料更易對

dao發動機造成腐蝕版.乙醇燃權燒生成的物質酸性較強,竄人潤滑油中,會引起油品鹼值的下降及金屬的腐蝕,造成發動機活塞環和汽缸壁的腐蝕和磨損.

(2)乙醇汽油燃料更易對發動機造成磨損.溶劑的特點和汽化潛熱大,易汽化不良竄人氣缸,使得乙醇汽油更易將附著在汽缸壁上的潤滑油清洗下來,導致潤滑油膜稀釋或嚴重老化,造成磨損.而且內燃機油中常用的抗氧抗磨劑zddp容易與醇發生反應,喪失其抗氧抗磨特性.

(3)乙醇汽油燃料更易對合成橡膠等造成腐蝕、溶漲、軟化.乙醇對本身耐汽油的少數非金屬橡膠、塑料材料腐蝕較重.

3樓:匿名使用者

乙醇汽油:汽油裡可以加酒精嗎,有什麼作用呢,你知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地說可以,但是比例

不好掌握如果純酒精可能燃點不夠高現在的全國多半地區的汽油不就是乙醇勾兌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改裝甲醇的,汽油呵甲醇混合燃燒。這個甲醇就是工業酒精。

6樓:匿名使用者

化油器車稍微做些調整是可以燒酒精的,不過電噴車不能,除非調整ecu。另外燒酒精會腐蝕發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加高純度酒精也可以啟動,動力完全不一樣了

酒精和汽油有什麼區別,酒精能不能啟動汽車?

8樓:神馬那去了

酒精和汽油的區別

1、酒精是指乙醇和水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後的產物。

2、而汽油是指一些小分子烴的化合物(碳氫化合物),每個分子中碳原子的數量在5-10之間。

汽油外觀為透明液體,而酒精在常溫常壓下是一種易燃、易揮發的無色透明液體,低毒性,純液體不可直接飲用

用途上的區別:

1、汽油產品根據用途可分為航空汽油、車用汽油、溶劑汽油三大類。前兩者主要用作汽油機的燃料,廣泛用於汽車、電單車、快艇、直公升飛機、農林業用飛機等。

2、酒精(乙醇)廣泛用於醫用消毒,乙醇還可以用於食用,如酒。

理論上講,用酒精是可以驅動汽車的。二者大部分都與氧氣接觸,燃燒,產生二氧化碳和水。不過一般酒精含水量比較高,啟動起來非常麻煩,而且水和金屬部件接觸,會加速腐蝕,你把街邊兒60°的二鍋頭倒進去是絕對不行的。

所以單獨的酒精是不能作為燃料的,必須和汽油根據比例進行專業調和後才可以作為燃料。

9樓:哈哈大da大

汽油外觀為透明液體,可燃,餾程為30°C至220°C,主要成分為c5~c12脂肪烴和環烷烴類,以及一定量芳香烴。而酒精在常溫常壓下是一種易燃、易揮發的無色透明液體,低毒性,純液體不可直接飲用;具有特殊香味,並略帶刺激;微甘,並伴有刺激的辛辣滋味。

用途上的區別:汽油產品根據用途可分為航空汽油、車用汽油、溶劑汽油三大類。前兩者主要用作汽油機的燃料,廣泛用於汽車、電單車、快艇、直公升飛機、農林業用飛機等。

酒精(乙醇)廣泛用於醫用消毒,乙醇還可以用於食用,如酒。

抗爆性上的區別:汽油在各種使用條件下抗爆震燃燒的能力。車用汽油的抗爆性用辛烷值表示。

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汽油抗爆能力的大小與化學組成有關。帶支鏈的烷烴以及烯烴、芳烴通常具有優良的抗爆性。

而乙醇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遠離火種、熱源。庫溫不超過30°C,相對濕度不超過80%。

包裝要求密封,不可與空氣接觸。應與還原劑、活性金屬粉末、酸類、食用化學品分開存放,切忌混儲。

不可以,單獨的酒精是不能作為燃料的,必須和汽油根據比例進行專業調和後才可以作為燃料:

乙醇用於汽車作為燃料:

早在19世紀,就出現了現代生物能源乙醇。1902 年,deutz可燃氣發動機工廠特意將1/3的重型機車利用純乙醇作為燃料,隨後的1925 年至2023年間,乙醇被加入到汽油裡作為抗爆劑。可以說安全、清潔是乙醇的主要優勢。

第一代生物能源正是乙醇(俗稱「汽車酒精」)。這類乙醇使用糧食或者甘蔗作為原料,通過澱粉或者蔗糖發酵得到的,而微生物在其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生物乙醇發酵是目前最大規模的微生物發酵過程。

乙醇可以調入汽油作為車用燃料。美國銷售乙醇汽油已有20年歷史,我國高粱乙醇在汽油中佔10%。

乙醇汽油也被稱為「e型汽油」,我國使用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與10%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它可以改善油品的效能和質量,降低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等主要汙染物排放。

1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不行吧。燃燒什麼的應該不一樣。前兩年記得去洗車的時候看到那裡有種含有酒精的混合燃料,塑料桶裝的。

聞著有臭味。朋友看便宜後來試著給他開的車加過兩次,結果就是油箱的油幫浦直接燒毀了。他直接鬱悶死。

所以還是盡量不要亂嘗試了。發動機設定好的燒哪種油就用哪種,否則實在毀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可以用酒精驅動,汽油就不行,酒精燃燒會有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主要可用成分是醇類,汽油成分比較複雜。酒精的熱值比汽油滴,啟動汽車有點麻煩。

我的汽車是加汽油,能自己加酒精嗎,對車有什麼危害 20

13樓:開心勝憂心

自己加酒精,可以。但新增時應計算好兩者之間的比例,是指充分混合溶解後方可加入油箱,不能單獨新增。

使用乙醇汽油後,汽車的油耗有所增加,發動機的動力效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乙醇汽油對汽車油箱、化油器等部件的有色金屬、橡膠材料會產生不同程度的腐蝕。我國在用的汽車型號複雜,出廠年代跨度大,使用乙醇汽油帶來的問題將更為突出。

建議混合比例在3%--5%為最佳,對車輛的功能影響也最小。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獨新增酒精,加的話要和汽油混合一定的比例才可以。

個人使用者不建議這樣幹。

乙醇汽油

乙醇,俗稱酒精,乙醇汽油是一種由糧食及各種植物纖維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按照我國的國家標準,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與10%的燃料乙醇調和而成。

乙醇屬於可再生能源,是由高粱、玉公尺、薯類等經過發酵而製得。它不影響汽車的行駛效能,還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量。乙醇汽油作為一種新型清潔燃料,是當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重點,符合我國能源替代戰略和可再生能源發展方向,技術上成熟安全可靠,在我國完全適用,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乙醇汽油是一種混合物而不是新型化合物。在汽油中加入適量乙醇作為汽車燃料,可節省石油資源,減少汽車尾氣對空氣的汙染,還可促進農業的生產。

車用產品

車用乙醇汽油是指在不含甲基叔丁基醚(mtbe)、含氧新增劑的專用汽油組分油中,按體積比加入一定比例(我國暫定為10%)的變性燃料乙醇,由車用乙醇汽油定點調配中心按國標gb18351—2001的質量要求,通過特定工藝混配而成的新一代清潔環保型車用燃料。

車用乙醇汽油按研究法辛烷值分為90號、93號、95號三個牌號。

標誌方法是在汽油標號前加註字母e,做為車用乙醇汽油的統一標示,三種牌號的汽油標誌分別為「e90乙醇汽油90號」、「e93乙醇汽油93號」、「e95乙醇汽油95號」。車用乙醇汽油適用於裝配點燃式發動機的各類車輛、無論是化油器或電噴供油方式的大、中、小型車輛。

15樓:q7逹哥

要加乙個控制器就可以加甲醇了,對油幫浦和油路的橡膠管有損害。控制器**有賣的。

汽油發動機可以加酒精嗎?

16樓:愛吃貓的__魚

可以,但對汽車發動機有所影響:

1、乙醇汽油燃料更易對發動機造成腐蝕、乙醇燃燒生成的物質酸性較強,竄人潤滑油中,會引起油品鹼值的下降及金屬的腐蝕,造成發動機活塞環和汽缸壁的腐蝕和磨損。

2、如果不超過10%,可以嘗試新增,對油路清潔有效果,油耗可能略大。自己用可以更少一點,多了對油路內的電器件及橡膠管路有損害。

3、油耗會變高了,明擺的事,10%的乙醇根本就沒用,相當於每10l就少一公升,另外就是動力會不足。

17樓:路廷謙夷靜

你覺得呢?酒精裡的水分子含量遠遠大過汽油。是不可能在汽油機裡面燃燒的。理論是這樣。不過你可以試一試就知道了。實踐事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18樓:晏秀愛修橋

化油器車稍微做些調整是可以燒酒精的,不過電噴車不能,除非調整ecu。另外燒酒精會腐蝕發動機。

酒精能當汽油加入車子裡嗎?

19樓:忘洛心

自己新增的不可以,但購買特定的乙醇(酒精)汽油是可以的。

乙醇是世界公認的環保清潔燃料和油品質量改良劑,既具有廣泛的食用、醫用和工業價值,又是一種新興的清潔燃料。陳糧庫存、酒精閒置產能、農作物秸稈、鋼鐵工業尾氣等都可以成為燃料乙醇的**。

將乙醇與傳統汽油按一定比例混合,就成為乙醇汽油。近年來,乙醇汽油的使用比例逐步增加,美國、歐洲以及巴西都存在普遍使用乙醇汽油的情況。

***常務會議宣布,有序擴大車用乙醇汽油推廣使用,除黑龍江、吉林、遼寧等11個試點省份外,2023年進一步在北京、天津、河北等15個省份推廣。同時,依據此前的規劃,到 2023年,將在全國範圍內推廣使用車用乙醇汽油,基本實現全覆蓋。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要按一定比例加入汽油,還要使這兩種不同性質∽物質完全溶和成一體,再新增助燃增熱劑即成甲醇汽油。一般按1:1配製效果很好,我現在都在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加酒精,別以為酒精和汽油都能點燃就能往汽車裡加...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酒精裡含有水 容易使車生鏽 只有專門用酒精燃料的車可以

汽油發動機工作原理,汽油發動機工作原理

基本理論 汽油發動機將汽油的能量轉化為動能來驅動汽車,最簡單的辦法是通過在發動機內部燃燒汽油來獲得動能。因此,汽車發動機是內燃機 燃燒在發動機內部發生。有兩點需注意 1 內燃機也有其他種類,比如柴油機,燃氣輪機,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2 同樣也有外燃機。在早期的火車和輪船上用的蒸汽機就是典型的外燃機。...

汽油發動機回火是什麼意思,汽油發動機放炮是怎麼回事

回火的原因大多是混合氣過稀 點火時間過早 氣門關閉不嚴。節氣門急速開大時,會有大量空氣高速流經汽化器。而汽油流動性比空氣差,不能及時由噴管噴出相應的量與空氣混合,因而使混合氣變得較稀。較稀的混合氣在氣缸內被點燃後,其燃燒速度比正常的混合氣慢,直到排氣行程將結束 進氣行程開始時仍在燃燒,點燃了新鮮混合...

發動機汽油為什麼有那麼多能量,汽油發動機的能量轉化率是多少

發動機本質是汽油燃燒放出熱量,膨脹空氣做功,能量的來自汽油的內能,至於燃燒放出能量的本質,很複雜,簡單而言就是汽油分子內部原子被拆散重組釋放出來的多餘能量。只能簡單說這麼多。我已經簡單說了這麼多,再具體就不是一兩句話,估計你也不懂 先由吸氣衝程,把燃料吸進汽油機內,然後壓縮衝程,後做功衝程,釋放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