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怎麼控制,哮喘病發作該怎麼控制?

2022-01-14 16:32:52 字數 4173 閱讀 3153

1樓:杜來偉慧

哮喘分為過敏性和肺源性哮喘,心源性哮喘,發作性的多數是過敏性哮喘,可用長效激素控制和減少哮喘發作。

2樓:接誼池燁偉

支氣管哮喘是慢性疾病,像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一樣,需要長期規範的**才能得到有效控制,具體需要相關病史(包括具體發作情況、用藥情況、控制情況等)、體檢、肺功能等檢驗,對病情作出具體診斷,再確定**方案、隨訪計畫,但無論如何,單用氨茶鹼是無法控制支氣管哮喘的,目前有很多**哮喘的好方法,所以希望您到醫院就診,規則**。

3樓:事業久發

此方對常年咳嗽,支氣管炎,哮喘,肺氣腫等不論季節**率百分之百。百部,全瓜,杏仁各200克,龍眼肉100克,川貝,候姜各150 克全毛狗脊80克,竹油70克,板藍根250克共碾末,日2次,每次10克,開水沖服,3天見效,4個月出根。忌菸酒及辛辣食物。

祝你早日**。

4樓:媯胤雙爾蝶

建議採用中醫的「外埋內疏」** 效果不錯 配合口服中成藥製劑 綜合調理臟腑功能 沒有西藥的毒***和依賴性 遠期療效 消除疾病表面症狀 從根本**

生活方面所要注意的問題:避免過敏原、受涼,預防感冒;注意心理調節,避免情緒激動;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辛辣刺激過甜過鹹地東西、不吃生冷食品;加強身體鍛鍊等,可以減少哮喘患者的哮喘症狀的**次數,在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

什麼是哮喘?怎麼樣才能控制?

5樓:採十哥

哮喘是一種慢性氣道炎症性疾病,這種炎症和我們平常所說的上呼吸道感染,比如病毒、細菌感染不一樣,這種炎症就會導致氣道的反應性增高,然後也會釋放一種物質叫組胺,這種組胺就會誘發氣道痙攣,呼吸道變窄,病人就會出現反**作性的喘息、咳嗽、胸悶,發作性指的是病人在某些因素的誘發下突然出現的喘憋,但這種喘憋可以自行緩解或者通過藥物緩解,這種症狀一般多發在夜間和凌晨。

一般我們所說的哮喘分為外源性哮喘、內源性哮喘和特殊型別的哮喘,外源性哮喘就咱們常常說的過敏性哮喘,內源性哮喘指的是病人因為感冒感染的病毒或者細菌誘發的一種哮喘,還有一些特殊型別的哮喘,比如妊娠哮喘,就在懷孕期間發生的哮喘,月經期哮喘,月經期的時候發生的哮喘,還有運動性哮喘、老年性哮喘等等,還有一種叫藥物性哮喘。

6樓:合肥長淮總院

哮喘日常預防:

1、在明確過敏原後應避免與其再接觸。例如:如是由於室內塵埃或蟎誘發哮喘的發作,就應保持室內的清潔,勤曬被褥,而且應常開窗戶通風,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新。

2、不宜在室內飼養貓,犬等小動物。

3、平時應注意體格鍛鍊,如常用冷水洗浴,幹毛巾擦身等進行**鍛鍊,以便肺,氣管,支氣管的迷走神經的緊張狀態得到緩和。

4、加強營養,避免精神刺激,避免感冒和過度疲勞等對預防哮喘的發作也有著重要的作用。

7樓:仵彭

您好,哮喘目前尚不能**。但長期規範化**可使哮喘症狀得到良好控制,乃至不發作。哮喘**的目標是長期控制症狀、預防未來風險的發生,使患者與正常人一樣工作、生活。

傳統的藥物主要包括糖皮質激素、β2受體激動劑、抗膽鹼能藥物、茶鹼和白三烯受體拮抗劑等。靶向**是在細胞分子水平上針對已經明確的致病位點進行的**,近年來隨著對哮喘細胞免疫學、分子生物學的研究深入,分子靶向**有望成為哮喘患者新的**方案。

哮喘病發作該怎麼控制?

8樓:猶慈心

哮喘病雖是一種常見的疾病,但是同樣**哮喘病也有著許多看似無害,實則暗藏許多容易惡化哮喘病的誤區。因此,我們要多學一些**哮喘病的常識,以防因為自己是「門外漢」而誤入了哮喘病的誤區,哮喘病可大可小,只有我們正視了,哮喘病患者才會得到更好的**。

得了過敏性哮喘怎麼控制?怎麼控制病況?死亡率有多少?怎麼才能不因為過敏性哮喘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9樓:合肥長淮總院

在哮喘**的方式中,中醫的**方法有中藥調理和針灸,按摩導引等都比較有效果,尤其是在平穩期調理身體能夠避免哮喘的頻繁發作,不同的**引起哮喘要用不同的藥方**,不要盲目用藥,一定要在中醫的指導下按療程用藥。也可以結合針灸刺激穴位**。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

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

**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安敏諾答疑解惑:

什麼是哮喘?

人體的呼吸系統是由呼吸道(氣道)、肺泡及胸廓組成的,氣道包括鼻、咽、喉、氣管、支氣管極其分支。氣道如同樹幹、樹枝,越分越細,最後到達肺泡,如同樹葉。哮喘是小氣管的慢性炎症。

炎症導致氣道對各種刺激敏感,如:各種過敏原(又稱變應原)、化學品刺激、菸草煙霧、冷空氣或運動,當暴露於這些刺激的時候,氣道可能發生水腫、收縮、充滿粘液和對刺激的高反應性,引起氣道變狹窄,氣流受限。病人出現反**作的咳嗽、喘息、胸悶、和呼吸困難,這種氣流受限是可逆的,它可以自行或經過**以後恢復,但有些病人不能完全恢復。

因此患哮喘的病人需要長期用藥控制。

哮喘病惡化的先兆

1.開始出現或增加咳嗽、喘鳴、胸悶或呼吸急促等症狀;

2.半夜會因咳嗽、喘鳴、胸悶或呼吸急促等症狀而影響睡眠;

3.運動後或爬樓梯後會有咳嗽、喘鳴、胸悶或呼吸急促等症狀;

4.短效型支氣管擴張劑的使用頻率增加,且支氣管擴張效果比平時差,無法維持4個小時以上;

5.尖峰呼氣流速低於**參考值或個人最佳值的80%。

早期認知察覺氣喘病急性惡化的先兆,加以迅速處理,可預防其進一步惡化,並有機會中止氣喘病的發作。

哮喘發作時如何判斷其嚴重程度?

輕度:呼吸加快,呼氣時可聽到哮鳴音,肺功能基本正常或**後正常。

中度:呼吸加快,喘鳴明顯,有呼吸困難,肺功能下降,**後仍然不正常。

重度:呼吸困難明顯,喘鳴響亮,說話不成句,肺功能明顯下降,有發紺、呼吸衰竭等。

哮喘的**及預防原則

1.找出過敏原、避開過敏原,做好室內環控。

2.由於地毯很容易吸附塵土和一些微小的顆粒,如塵蟎、黴菌孢子、花粉,加上地毯笨重難以清洗,因此不主張哮喘患兒家中鋪地毯。

3.發生過敏性哮喘不排除食物過敏誘發的可能,需要從飲食調整入手。如避開牛奶、雞蛋、花生、巧克力、海鮮等易引起過敏的食物,辛辣刺激性及生冷的食物,如辣椒、胡椒、冷飲、冰淇淋等。

患兒的食物不可過甜或過鹹,不含新增劑、防腐劑、味精以及色素。

4.過敏性哮喘發作期間,患兒飲食要清淡,多吃一些昜於消化的半流質食物或軟食,加強營養,保證蛋白質、熱量和其他營養素的供給,新鮮的蔬果可以適當多吃一些,講究飲食葷素搭配、多樣化,多喝溫開水。

5.感冒也會引起哮喘,天氣、溫差變化較大的季節,應注意保暖,季節變換時要及時增減衣服,盡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要接觸感冒病人,預防感冒,減少呼吸道感染。

6.有氧運動可提高抵抗力,但運動方式、強度應以能適應的承受力為前提,循序

漸進,不要硬性強加,避免在乾冷的季節進行劇烈運動。

7.保護室內空氣流通,避免二手菸,避免接觸刺激性味道,如油漆、樟腦丸、殺蟲劑、廚房油煙等揮發性刺激氣味的物品,以免誘發過敏性哮喘。

8.當孩子哮喘發作時會表現出緊張、恐懼,家長在安慰孩子的同時可指導孩子做深而緩慢的呼吸,鼓勵孩子吐出痰液,以免堵塞氣管,也可以嘗試用看動畫片、聽兒歌等方式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9.哮喘的孩子常常表現得任性、內向,家長在提高對哮喘的認識的同時,也要正確對待孩子提出的要求,不要過分溺愛,保持孩子愉快的心情,増強其戰勝疾病的信心。

哮喘不發作還需要**嗎?

必須**,哮喘症狀不發作也需要**,即緩解期**。因為哮喘是一種氣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即使在緩解期也存在,只有長期**才能避免哮喘急性發作和預防病情進一步加重。

哮喘可以**嗎?

大家要知道乙個重要的觀念是,過敏體質一旦被誘發,就不可能回頭了。過敏可以被控制得很好,但不可能被**。不論是藥物**、環境控制、飲食調整等,都只能「控制」其不再發作。

「控制得很好」表示完全不需要藥物也沒有任何症狀,雖然與「**」相去不遠,但還是有根本上的不同。

哮喘病怎麼治療?怎樣根治哮喘病?

哮喘不能 一般採取藥物 藥物 分為控制藥物和緩解藥物。控制性藥物需要長期使用的每天用藥,主要通過抗炎作用使哮喘維持臨床控制,包括吸入糖皮質激素,全身用激素,白三烯調節劑,長效 2 受體激動劑,緩釋茶鹼,色甘酸鈉,抗ige單轉殖抗體及其他有助於減少全身激素用量的藥物。緩解性藥物又稱急救藥物,這些藥物通...

肺結核 哮喘?怎麼治療?哮喘病怎麼治療?

你是過敏性鼻炎哮喘綜合症!初患過敏性鼻炎時,一般病情較輕,採取正確的防治措施後,是可以預防發展為哮喘,但大多數患者由於對過敏性鼻炎重視不夠未能及時正確的 病情就很容易發展為哮喘,且逐年加重起來,嚴重者幾乎每天都要發作,甚至發展為肺氣腫肺心病。這都是沒有正確的診斷和誤治造成的。你可以看看 中國過敏和哮...

我有哮喘,請問該如何治療,請問哮喘病應該如何治療

苓桂朮甘湯加減 看看 您好,哮喘疾病建議您採用中醫 中醫 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 方法,對症 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