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黑屏,只有滑鼠能動,怎麼辦

2022-01-14 15:51:44 字數 5337 閱讀 90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系統還未完全載入完,等待片刻即可解決。

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聲的描述,問題一般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 大部分問題都是記憶體氧化或插座接觸不良造成的。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焦痕跡。

如果有的話,建議更換記憶體。

電腦使用中需要注意的

1、可以在電腦桌前放一盆綠色植物緩解視覺疲勞,工作一段時間後閉上眼睛幾分鐘,有利於保護視力。

2、使用電腦後,大量的電磁輻射粒子會吸附在臉上。 因此,要及時用清水洗臉,這樣可以減少70%以上的輻射照射。

3、電腦螢幕亮度不宜過大。 螢幕亮度越大,對眼睛的刺激越大,電磁輻射也越強,反之亦然。 但不宜調得太暗,以免亮度太小影響效果,容易造成眼睛疲勞。

將螢幕垂直於您的視線的角度就可以了。

2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1、首先在桌面模式下點選開始按鈕,如下圖所示。

2、在開始選單點選齒輪設定,如下圖所示。

3、進入設定,點選系統選項卡,如下圖所示。

4、進入系統,點選顯示,在顯示選項卡下拉點選高階設定,如下圖所示。

5、在高階設定介面點選顯示器1的顯示適配性設定,如下圖所示。

6、進入屬性面板,點選監視器下面的列出所有模式,如下圖所示。

7、在列表中選擇最高的32位,60hz,點選確定按鈕,重新啟動助手即可。

8、之後,那麼便是完成重啟。

3樓:小鹿趣旅行

回答(1)這是由於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原因,其處理方法,可以先啟動任務管理器,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2)如何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

1,電腦開機進了歡迎畫面後就黑屏,但是滑鼠可以移動,如下圖。

2,這時,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任務管理器」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3,然後在視窗中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按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兩項功能都是一樣的。

4,確定新建任務後,就會開啟「建立新任務」視窗。

5,在編輯框中輸入「explorer」,注意,不要「」號,然後按下面的「確定」按鈕。

6,新建了explorer資源管理器後,桌面上的桌布,圖示,工作列就都顯示出來了。

更多8條

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我是小白一鍵重灌軟體的客服,針對這個問題,有以下解決方法:

電腦開機黑屏滑鼠能動怎麼辦

可以同時按下ctrl+alt+delete,在啟動任務管理器的介面重啟電腦。

重啟後可以點選計算機,進入後右鍵點選c盤。在彈出的選單欄裡點選屬性。

進入屬性介面後選擇工具欄,點選下面的清理。

如果不想重啟電腦直接處理,也可以同時按下ctrl+alt+delete,啟動任務管理器。

點選檔案,選擇新建乙個任務。

在彈出的方框中輸入「explorer」。

點選左下角開始,在程式欄輸入「regedit」,確認後進入登錄檔。

按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的順序在登錄檔中找到shell專案。

右鍵點選修改。

刪除裡面的內容,確定後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解決電腦開機黑屏滑鼠能動的操作了。

5樓:

電腦開機黑屏不能啟動,解決方法是:

一、使用pe啟動盤啟動電腦,如果仍然不能啟動,那麼是硬體問題,需要進行維修。

二、如果能正常啟動,那麼通過重灌系統來解決,‍現以u盤安裝ghost系統為例,具體方法是:

2、進入u盤的啟動介面。

3、選擇執行最新版分割槽工具,如下圖,選擇快速分割槽,選擇分割槽數量,點選確定。(已分割槽的硬碟跳過這下一步)

4、返回到usb主介面,選擇02執行pe。

5、、在桌面中選擇一鍵安裝系統。

6、點選確定後,使用者就不需要干預了,一直到安裝結束。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故障原因,系統的故障 ,包括系統檔案損壞或者錯誤等或者裝的某些軟體有問題都可能造成這個故障現象,這個解決辦法,一般是先重啟進入安全模式看看,如果能刪除最近安裝的軟體就試試,如果還不行或者安全模式也不能進入,那麼就只剩下一條最簡單有效的辦法了就是重灌系統了。

如果你的機器有重要資料的,最好先備份好在重灌系統,不能開機可以硬碟拆出來放在移動硬碟盒裡拷貝資料,或者用u盤啟動的winpe啟動進去拷貝資料,這個重灌系統導致分割槽破壞或者資料被覆蓋的也很常見大家一定要小心了。

第二種可能就是c盤空間滿了 ,或者其他硬碟空間滿了,常見的是c盤空間滿了,沒有剩餘空間了,這種情況也會造成開機黑屏沒顯示,滑鼠能動的現象,這些都是我維修過程中實際遇到過總結的。

c盤空間滿的這個問題比較好處理,只需要刪除一些沒用的檔案就可以了,一般最好c盤要剩餘2g以上最好,對系統執行速度也很有好處的。對系統對硬碟都有好處的。

第三種可能就是硬碟本身有故障了 ,例如常見的硬碟壞道太多,或者硬碟磁頭電機等有問題都可能造成開機不顯示,只有滑鼠能顯示的故障現象的,這個可以u盤pe下檢測一下硬碟試試看。如果壞到太多,或者重灌系統不能成功等就需要替換硬碟試驗了,替換了硬碟故障就解決,那麼就是你的硬碟壞了就需要換硬碟了。

以上三種情況就是我在維修過程中遇到的,基本就是這三種可能,大家再遇到開機不顯示 只有滑鼠能動的故障時就可以根據這個經驗挨個排除。其實這三種故障都是圍繞硬碟和系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故障依舊,請你用系統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如果正常模式恢復失敗,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統還原)。

3、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插入系統安裝盤按r鍵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5、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桌面黑屏只有滑鼠能動

1.先測試一下滑鼠右鍵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果可以那麼右鍵選擇顯示桌面圖示即可。

2.如果不能用右鍵,那麼按下atrl+alt+del,開啟任務管理器。

3.然後點選檔案選項卡,選擇新建任務。

4.選擇以後輸入explorer.exe,然後回車即可。

5.如果還是無法啟動,請嘗試開機啟動時狂按f8,進行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

6.啟動後刪除掉最近安裝的外掛程式,以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最好是重灌一下系統。玉公尺系統 比較穩定,也很流暢。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作業系統出現故障了,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

嘗試在系統下按「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若能調出,將explorer程序強制結束,再在任務管理器左上角的檔案選單處單擊,選擇「新工作」重新輸入「explorer.exe」重建explorer程序。

若上述步驟無法解決問題,則需要針對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

10樓:麥兜範

這種問題通常是系統故障,系統正常服務沒有載入導致的,採取的辦法是一:進入安全模式看能不能啟動,如果能的話,解除安裝一些驅動試一下,如果不能進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看看。辦法二:

用系統安裝盤引導修復系統檔案,辦法三:直接ghost重灌系統,這是最實用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到滑鼠的游標在螢幕上,說明顯示卡出問題的概率很大,開機按f8(也有的電腦是f2)進入啟動項選擇選單,找到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重啟看看。另外最好先排除硬體故障,看看是不是顯示器或者機箱後邊的連線線松了。開機黑屏這種顯示問題通常都是顯示卡解析度改變或者驅動程式不相容引起的。

12樓:竸機械師

電腦黑屏只看到滑鼠指標:

恢復桌面載入:1:快捷鍵(同時按住ctrl+alt 再按del )2:

然後點選:「任務管理器」 然後跳出任務管理頁面,3:在任務管理介面左上角點選「檔案」,然後點選「執行新任務」,輸入:

explorer.exe ,按確定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這類問題多數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關係,鬆動或接觸不良,動一動它或用橡皮擦擦介面的金手指就好 把你的硬碟重新區就好了 很有可能是硬碟有壞道,糸統不能讀所至.

14樓:華碩服務

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alt+del,啟動任務管理器,彈出的任務管理器後,點選檔案選項,開啟執行新任務,輸入explorer.exe,然後確定試試

15樓:孚銳網

重新裝系統,如果不行的話就是主版問題,你去維修你的主機板吧。一般來說主機板沒有電池了也會出現要按f1才進入啟動,而且啟動後電腦時間不對,不過應該不會出現你下面的黑屏。建議重新裝系統,不行就維修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了,那個是設定要顯示在哪個顯示器上面的設定,你把原來桌面設定到別的顯示器上了,如果你是獨立顯示卡,那你電腦又有整合顯示卡,你就把連線顯示器的線插到整合顯示卡上面,把獨立顯示卡空出來,然後進入系統刪除獨立顯示卡,再重新安裝獨立顯示卡,再換回去就可以了。

17樓:危途異客

試試在黑屏裡能不能按出資源管理器,也就是ctrl+alt+delete那個,看程序有沒有explorer.exe,沒有的話手動新增

如果按不出資源管理器,重啟時應該會有安全模式和別的幾個選項,然後下面是正常啟動,一般電腦強關後都會有的,在安全模式下看有沒有反應

如果還是沒有,再在重啟時剛開機就按delect,那裡列表選修復選項什麼的,裡面可以系統自行修復,也可以開命令提示符,在裡面寫c:\windows\explorer.exe,回車執行,能正常執行的話應該就好了,不行的話會有提示框告訴你系統少的什麼檔案或者什麼損壞了,只能找高手或者去店裡看看

一般就重灌系統肯定能解決,重灌系統是萬能的

18樓:天邊的雲彩

這是電腦開機黑屏的解決方法: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回車,回車,進安全模式裡,高階啟動

選項,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按下去試試!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正常啟動,回車,到桌面後,全盤防毒!

3。使用:360安全衛士,「木馬查殺」裡的:「360系統急救箱」,系統修復,

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

1.一般記憶體松了有灰塵或與主機板不匹配會有此現象出現.原因是記憶體讀取資訊慢.解決方法就是把記憶體拿出來用酒精清洗一下.如果有兩條記憶體的.我建議取掉其中一條.2.cpu故障.一般是扇熱不良.現在的系統工作量很大.很多軟體都在啟動系統時自動啟動.如一些防毒軟體.這樣會加大cpu的工作功率.而且還佔...

電腦黑屏,可是滑鼠還有顯示怎麼辦??

qqqqqqqqqqqqqqqqqqqqq 黑屏有原因有很,一是病毒引起的,全盤防毒試試,二是系統問題,或者是軟硬體有衝突,重灌系統可以解決,三是顯示卡問題,顯示卡驅動出錯或者是顯示卡壞了或是顯示卡鬆動。清理下機箱灰塵,用像皮擦下顯示卡的金手指,看是不是磁化了,4硬體問題,比如說。記憶體條。cpu ...

電腦突然黑屏了怎麼辦?

用著用著就黑屏了的時候,有沒有覺得可能是電腦沒電關機了,其實有時候可能是電腦裡面的一些軟體或者是硬體出現了問題。而且針對不同的原因也是有不同的處理方法的,接下來,就來教教大家解決電腦黑屏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來了解下哦。電腦黑屏處理方法具體如下 1 如果是電腦正常睡眠狀態,只需要輕輕移動滑鼠或者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