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黑屏,可是滑鼠還有顯示怎麼辦??

2023-06-06 20:35:02 字數 5858 閱讀 5792

1樓:大亮畢雀

qqqqqqqqqqqqqqqqqqqqq

黑屏有原因有很,,一是病毒引起的,全盤防毒試試,二是系統問題,或者是軟硬體有衝突,重灌系統可以解決,三是顯示卡問題,顯示卡驅動出錯或者是顯示卡壞了或是顯示卡鬆動。

清理下機箱灰塵,用像皮擦下顯示卡的金手指,看是不是磁化了,4硬體問題,比如說。

記憶體條。cpu

顯示卡。主機板。

等等硬體,是否出現鬆動。

5顯示器問題。

顯示器壞了。

6硬體加速設定過高,超出了頻率範圍。

單擊windows「開始」選單--「控制面板--雙擊「顯示---疑難解答」選項卡,在「硬體加速」下,將滑塊從「全」逐漸拖動到接近「無」的位置-- 單擊「確定」按鈕。

7bios設定不對或者是超頻不成功。

引起的黑屏。

可以通過主機板放電讓bios設定還原到預設值。

8開程式時黑屏,比如說遊戲,一是顯示卡達不到遊戲要求而黑的,二是與程式有衝突,從而黑而宕機。

中了微軟的黑屏計畫。

建議重灌系統。

-飛~⊙ō飛答案---抄襲可恥---

抄襲必檢舉---謝謝---祝開心健康。

qqqqqqqqqqqqqqqqqqqqqqq

電腦怎麼黑屏了只有滑鼠顯示?

2樓:網友

電腦黑屏只顯示滑鼠可能是你的系統引導出問題了,你可以重啟一下電腦,如果重啟完還是這樣的話,那就需要恢復或重灌系統了。

3樓:壁虎電腦博士君

方法一:設定原因的解決辦法。

1、開機後如果不顯示桌面的圖示,你就在桌面上點選右鍵,檢視---顯示桌面圖示。這樣你的桌面上的圖示就會出現了。桌面功能也就正常了。

2、如果你的問題是不顯示圖示也不顯示工作列的話,你就按住鍵盤上的esc、shift、ctrl這三個鍵,這三個鍵要同時按。這時候系統沒問題的話應該會出現任務管理器。

3、點選任務管理器的左上角的應用程式選項。

4、在應用程式選項中點選程式右下角的新任務按鈕。

5、在建立新任務的輸入框中輸入「explorer」,然後點選確定。

6、如果沒有其他原因,此時應該會出現桌面以及工作列。

7、如果依然不出現桌面圖示及工作列,請參看下面的解決辦法。

方法二:病毒原因的解決辦法。

1、如果通過上述設定的方法不能奏效,那就有可能是病毒的原因致使開機不顯示桌面。方法是你重新開機,然後一直不停地按鍵盤上的f8鍵進入安全模式。

2、此時已經進入安全模式,你選擇第項進入安全模式。

3、如果是病毒的原因,進入安全模式之後應該會出現介面,因為病毒檔案無法在安全模式下執行。

4、然後開啟你電腦上安裝的防毒軟體,有些軟體在安全模式下不能工作,但是一些裝機必備的安全軟體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工作,你開啟之後進行防毒。

5、防毒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如果是病毒的原因,應該能夠出現桌面。如果依然不出現桌面,那就是系統本身的原因了,有可能是病毒破壞了系統檔案,而不能使電腦開機進入正常的桌面。

方法三:系統本身的原因的解決辦法。

1、如果上述方法不能奏效,那一定就是系統本身的原因了。出現了這種狀況是每個人都不想的,但是出現了就得解決。如果你是個有心人,以前曾經備份了系統,那現在就可以非常方便的進行系統還原,把電腦還原到以前的正常的狀態下了。

還原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2、還原軟體的還原:一般在開機時不停地按上下鍵然後選擇進入還原程式開始還原。還原後自動重啟進入桌面。

3、系統自身的還原,開機按f8進入安全模式之後進行系統的還原。

選擇進入還原選項。

選擇還原點。

4、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提問這是怎麼了?

4樓:網友

一般都是系統有病毒導致,重啟電腦進到安全模式,全盤防毒,並解除安裝多餘軟體,清理系統惡意外掛程式,實在不好,建議重灌系統。

5樓:華碩服務

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alt+del, 啟動任務管理器,彈出的任務管理器後,點選檔案選項,開啟 執行新任務,輸入,然後確定試試。

6樓:天涯過

可以重啟一下電腦試試。

膝上型電腦黑屏了但是有滑鼠顯示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一般是某個軟體的問題。

重啟一下電腦吧,通常可以解決。

不過如果開啟某個軟體總是黑屏,建議不要再用那個軟體,或者重新安裝它。

8樓:數碼達人小章

1、首先開啟電腦,然後同時按住ctrl+alt+delete,開啟任務管理器,之後會彈出乙個新的頁面;

3、最後在新建工作列裡,會出現乙個輸入欄,然後在搜尋欄中輸入explorer,按回車「enter」或者點選滑鼠左鍵即可解決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4).u盤啟動並重灌系統:插入u盤啟動電腦,進入u盤啟動介面按提示利用**來的gho檔案進行轉殖安裝。5.如果有系統光碟(沒有也可以去電腦商店購買),則將系統光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黑屏後螢幕只有滑鼠怎麼辦呢?我們在開機後出現歡迎介面之後電腦螢幕直接黑屏了,只看到螢幕上面有乙個滑鼠圖示可以移動,不管鍵盤如何敲擊都沒有其他反應,只好重啟電腦,發現一樣的故障情況,怎麼辦呢。

電腦開啟黑屏但是有滑鼠是什麼原因?

11樓:華碩服務

1、按「ctrl+alt+del」組合鍵,調出任務管理器,點選「詳細資訊」;

2、之後點選檔案-新建任務,輸入;

3、待進入桌面後,滑鼠右鍵工作列,選擇任務管理器,之後點選檔案-新建任務,輸入msconfig,勾選以系統管理員許可權,進入系統配置介面,點選有選擇的啟動,取消載入啟動項的勾選;

4、建議暫時解除安裝第三方安全類防毒軟體測試(如常見的360安全衛士,金山毒霸,卡巴斯基等等);

5、重新啟動電腦,檢視故障是否徹底解決。

膝上型電腦黑屏了但是有滑鼠顯示怎麼辦

12樓:師易巧

一、通過任務管理器解決。

1、出現這樣的黑屏後,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alt+del,出現乙個操作介面。

2、出現的介面,單擊 啟動任務管理器。

3、彈出的任務管理器後,我們點選檔案選項,開啟 執行新任務。

4、輸入,然後確定。幾秒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二、安全模式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

如果上訴第一種方法無法解決的可以嘗試接下來的方案,很多朋友可能就是因為公升級了顯示卡驅動導致黑屏的,那麼下面看下具體操作吧。

操作步驟:1、重啟電腦後馬上按f8,接著出現高階啟動介面,我們選中安全模式,回車確定進入。

2、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找到顯示介面卡,右鍵單擊顯示卡驅動點選解除安裝。然後重啟正常進入系統後,在安裝顯示卡驅動(通過驅動精靈安裝)。

13樓:生活法律知識科普

回答(1)造成出現這樣的原因:這個由於病毒的原因,引起explorer資源管理器沒有啟動而導致的現象,其處理方法,可以先啟動任務管理器,然後再手動啟動explorer資源管理器,就能解決問題了。

2)處理方法如下:

1,電腦開機進了歡迎畫面後就黑屏,但是滑鼠可以移動。

2,這時,可以按ctrl+alt+delete鍵,開啟「任務管理器」視窗,選擇「應用程式」這一項。

3,然後在視窗中右鍵單擊,在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這一項,或者按右下方的「新任務」按鈕,兩項功能都是一樣的。

4,確定新建任務後,就會開啟「建立新任務」視窗。

5,然後在框中輸入「explorer」,注意,不要「」號,然後按下面的「確定」按鈕。

6,新建了explorer資源管理器後,桌面上的桌布,圖示,工作列就都顯示出來了。

提問耳機插了有聲音 音響插了沒聲音是怎麼回事。

1,開啟控制面板。

2,點選聲音音訊裝置。

4,點選耳機或音響裝置。

5,設為預設值。

6,再點選右下角的框框確定鍵即可。

預設音響就是音響出聲音,預設耳機就是耳機出聲音。

若還是沒聲音,有的電腦需要重新啟動一下,就可以了。

提問音響插入以後檢測不到 踏入耳機就能檢測的到。

提問換了兩個了 都沒有用。

藍芽音響,用藍芽連線。

提問以前都可以 只是我重灌了一下系統 以後就不可以了。

朋友可以聯絡一下電腦的官方技術客服。

提問聯絡不上 怎麼辦。

你必須要安裝官方驅動。

提問自己配的微星的主機板。

實在不行就去一下當地電腦城檢測一下,看看是否硬體問題的。

14樓:娛樂達人盼盼

好的回答開機黑屏只顯示滑鼠指標說明無法正常進入系統且無法正常執行,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有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後台自啟動程式過多或安全軟體安裝有多個造成系統假死,也可能是記憶體、硬碟或主機板等硬體出現故障。

建議:按從易到難、先軟體後硬體的原則逐一排查,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如果第1至第4步操作完成後仍然無法解決問題,則需要考慮硬體問題,如重新插拔記憶體條和顯示卡並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重新插拔硬碟的電源線和資料線以排除硬體接觸不良,或者逐一替換硬體如記憶體、硬碟、主機板、顯示卡等等進行檢測,以確定故障源。

提問怎樣拔插記憶體條。

2、接下來用十字螺絲起子以逆時針的方向擰下固有右邊面板的兩顆固定螺絲。

提問膝上型電腦。

4、拆下來後將主機箱放平,即可在主機板位置找到記憶體條。記憶體條通過卡槽和兩邊的卡扣固定在主機板上,只需將兩邊卡權扣向外掰即可取消記憶體條的固定。

稍等卸下膝上型電腦背後的所有螺絲,螺絲分布圖可以在你的膝上型電腦官方**找到,不止背後有螺絲,電池盒裡也可能藏著螺絲。

接下來我們取出膝上型電腦的電池,電池背後也有螺絲,也需要擰下來。

然後我們開啟後蓋,找到記憶體條插槽,撥開兩邊的記憶體條卡扣(**中紅色圓圈標出來的就是兩個卡扣)

當我們開啟兩邊的卡扣之後,記憶體條會自動彈起,這時我們拔掉記憶體條即可。

還有什麼可以幫助的嗎?如果沒有的話麻煩親讚下呢!祝您生活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進系統黑屏,但是顯示滑鼠指標,是作業系統問題。

原因在於,負責顯示桌面的程式因為某些原因未能正常啟動。

你可以按組合鍵ctrl+alt+del,手動調出任務管理器,新建任務執行該程式,即可顯示桌面。

但是徹底解決問題,還是建議重灌系統。

16樓:華碩服務

可以嘗試修復作業系統。

1、按住 shift鍵,強制關機開機2~3次,開機的時候會自動進入winre介面。

通過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2、進入「安全模式」後,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然後重啟。

3,若可以進入系統,重灌原廠顯示卡驅動;

若無效,建議備份硬碟資料後,重新安裝系統。

電腦只顯示滑鼠其他黑屏怎麼辦

17樓:

您好,電腦只顯示滑鼠其他黑屏怎麼辦?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的原因:1、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如記憶體,硬碟,顯示卡、主機板、顯示器、電源等。

先給電腦清塵,用棉花粘上適度的酒精來回擦拭金手指,待乾後插回,重新插拔,看看有沒有反應。2、可能是硬體接觸不良或故障,電腦的開機要先通過電源供電,再由主機板的bios引導自檢,而後通過cpu,記憶體,顯示卡等。這個過程反映在螢幕上叫自檢,先通過顯示卡bios的資訊,再是主機板資訊,接著記憶體,硬碟,光碟機等。

如果中間出問題,電腦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黑屏。你首先要確認有顯示器,主機電源等外部連線和主機電源和主機電源介面的連線是否正常。3、cpu是否工作正常,看看cpu風扇是否工作。

如果有溫度,cpu就不可能壞掉,沒溫度就整理一下cpu的插座,確保接觸正常。

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電腦開機黑屏,顯示滑鼠能動,

1.一般記憶體松了有灰塵或與主機板不匹配會有此現象出現.原因是記憶體讀取資訊慢.解決方法就是把記憶體拿出來用酒精清洗一下.如果有兩條記憶體的.我建議取掉其中一條.2.cpu故障.一般是扇熱不良.現在的系統工作量很大.很多軟體都在啟動系統時自動啟動.如一些防毒軟體.這樣會加大cpu的工作功率.而且還佔...

電腦顯示器黑屏怎麼辦,電腦顯示屏黑屏怎麼辦?

記憶體問題。換根記憶體肯定不會發生。電腦顯示屏黑屏怎麼辦?電腦顯示器黑屏可以嘗試以下操作 最先開始要檢查好顯示器的線路連線是否正常,如果動手能力強一點的話還可以自己檢查一下主機板顯示卡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可以嘗試重新拔插顯示卡。檢查完本機的硬體裝置後,如果還是有問題的話可以用其它顯示器或顯示卡連線一...

電腦突然黑屏,只有滑鼠能動,怎麼辦

這是因為系統還未完全載入完,等待片刻即可解決。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聲的描述,問題一般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記憶體氧化或插座接觸不良造成的。首先檢查金手指 記憶體插槽 晶元和pcb是否有燒焦痕跡。如果有的話,建議更換記憶體。電腦使用中需要注意的 1 可以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