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一開機就黑屏只有滑鼠,怎麼辦

2022-01-16 12:33:38 字數 3538 閱讀 5252

1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系統不穩定,可以修復一部分功能,但不能徹底解決問題,建議用下面的方法重新安裝系統:

三星275e4v支援u盤啟動,請按照下面方法操作:

第一,製作啟動u盤。以大白菜u盤系統為例說明。還有深度u盤系統等等。

第三,安裝恢復系統。

把u盤插入到要安裝系統的電腦,開機,一直不停的按f12,然後擇u盤驅動。

啟動後正常後,執行u盤中的硬碟安裝器或者ghost映象安裝器,自動識別備份gho檔案,選擇恢復,就可以了。

如果系統能夠正常啟動,只做第

二、第三步就ok。

2樓:

一、修復系統: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電腦清理、優化加速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二、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注:如果c盤有重要資料則事先需要進行備份)。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很少應用的正常安裝方法外,常用的轉殖安裝方法有:硬碟安裝、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

1、硬碟安裝:

(1)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原按回車確定;

(2)進入一鍵還原操作介面後,再選擇「還原」確定即可。如果以前剛進行過一鍵備份,則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

另外,如果能夠進入現在的系統或開機時按f8能夠進入命令列模式,可搜尋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式和gho系統檔案,然後手工執行ghost程式裝載系統gho檔案也能重灌系統。

2、u盤安裝: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啟動u盤製作及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8g以上的品牌u盤。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按del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cm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選擇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儲存器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c、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光碟安裝:電腦使用光碟重灌系統,其操作步驟如下: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或startups)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轉殖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區」,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轉殖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3樓:

每次開機電腦只有乙個滑鼠,全黑屏進不了桌面,簡單的解決辦法!

華碩開機黑屏只有滑鼠按什麼鍵都沒反應怎麼辦

4樓:華碩服務

同時按下鍵盤快捷鍵ctrl+alt+del, 啟動任務管理器,彈出的任務管理器後,我們點選檔案選項,開啟 執行新任務,輸入explorer.exe,然後確定試試

5樓:

第一種故障原因,系統的故障 ,包括系統檔案損壞或者錯誤等或者裝的某些軟體有問題都可能造成這個故障現象,這個解決辦法,一般是先重啟進入安全模式看看,如果能刪除最近安裝的軟體就試試,如果還不行或者安全模式也不能進入,那麼就只剩下一條最簡單有效的辦法了就是重灌系統了。

如果你的機器有重要資料的,最好先備份好在重灌系統,不能開機可以硬碟拆出來放在移動硬碟盒裡拷貝資料,或者用u盤啟動的winpe啟動進去拷貝資料,這個重灌系統導致分割槽破壞或者資料被覆蓋的也很常見大家一定要小心了。

第二種可能就是c盤空間滿了 ,或者其他硬碟空間滿了,常見的是c盤空間滿了,沒有剩餘空間了,這種情況也會造成開機黑屏沒顯示,滑鼠能動的現象

c盤空間滿的這個問題比較好處理,只需要刪除一些沒用的檔案就可以了,一般最好c盤要剩餘2g以上最好,對系統執行速度也很有好處的。對系統對硬碟都有好處的。

第三種可能就是硬碟本身有故障了 ,例如常見的硬碟壞道太多,或者硬碟磁頭電機等有問題都可能造成開機不顯示,只有滑鼠能顯示的故障現象的,這個可以u盤pe下檢測一下硬碟試試看。如果壞到太多,或者重灌系統不能成功等就需要替換硬碟試驗了,替換了硬碟故障就解決,那麼就是你的硬碟壞了就需要換硬碟了。

另外:電腦開機黑屏,可以先試著進行下面的操作來進入系統。

1.同時按下shift+alt+delete鍵或shift+ctrl+esc鍵呼叫任務管理器程式。

2.開啟任務管理器,然後選擇」程序「選項卡,在程序中找到 explorer.exe 個程序。

3.點選結束程序按鈕,結束該程序。

4.點選檔案-新建任務。

5.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6.這樣如果系統沒有問題的話,應該可以進去到系統了。

6樓:小木科技專家

回答這個一般是上一次錯誤關機,或者檔案損壞導致的系統損壞,可以按照如下的方法進行修復

1、按住 shift鍵,強制關機開機2~3次,開機的時候會自動進入winre介面。通過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2、進入「安全模式」後,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然後重啟。

3,若可以進入系統,重灌原廠顯示卡驅動;若無效,建議備份硬碟資料後,重新安裝系統。

如果是第1次發生這個黑屏的情況,一般重新啟動就好了,沒有必要去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是需要去購買系統原配外接u盤的。

更多3條

7樓:小小的飯桌

我的也是這樣,最後自己折騰出來了,就是在關機一段時間後在開機,一直按著開機鍵,然後螢幕就亮了…

8樓:範兒大叔說

筆記本黑屏只有滑鼠,筆記本開機只有滑鼠,如何解決

開機就藍屏怎麼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的解決方法,先軟體後硬體,一般軟體問題比較多一點。1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不停按下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回車即可。2 安全模式 如果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不能解決問題,開機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

筆記本一開機就黑屏怎麼辦?要去哪裡維修

筆記本一開機就黑屏保質期內建議直接去售後服務中間免費維修。過了保質期也最好去售後看下,合適就售後維修,太貴就去其他維修店修復下即可。筆記本一開機就黑屏,建議你去維修電腦的地方給你的筆記本做一下系統就好啦。不需要修的只要作業系統就可以可能是中毒了或者電腦裡的東西太多了記憶體不夠太卡了。直接重啟如果無法...

電腦突然黑屏,只有滑鼠能動,怎麼辦

這是因為系統還未完全載入完,等待片刻即可解決。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聲的描述,問題一般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記憶體氧化或插座接觸不良造成的。首先檢查金手指 記憶體插槽 晶元和pcb是否有燒焦痕跡。如果有的話,建議更換記憶體。電腦使用中需要注意的 1 可以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