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還能喝酒嗎?不得不喝怎麼辦

2022-01-14 11:56:20 字數 584 閱讀 2959

1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會對B肝患者造成危害是因為在人體胃中有一種叫酒精脫氫酶的東西,也叫乙醇脫氫酶,它能將喝入體內的酒精氧化為乙醇,然後在將乙醇化為B肝酸,最終分解成有營養的物質被人體吸收,所以說少量的喝酒對正常人來說有抗原活血化瘀、疏通經脈等益處。但少量的喝酒只是是對正常人而言,B肝病毒攜帶者的肝臟存在弱點或者不足,對乙醛非常敏感,或者是不能將乙醛轉為乙酸,而少量的乙醛就足以造成肝損傷,並會引起B肝病毒對肝臟的免疫損害。所以B肝患者喝酒不僅是受到乙醛的傷害,而且還要受到B肝病毒的傷害。

所以,B肝患者應該盡量避免喝酒,但是有些患者會問,由於我的工作問題有時候還必須得喝酒,請問醫生我應該怎麼辦?遇到此種情況,最好是不喝酒。B肝患者只要想一想是生命、健康重要,還是酒桌上的面子重要,相信大部分B肝患者都會選擇盡量少喝酒的。

B肝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僅不能喝酒,也應該注意合理飲食,不要過度勞累等,否則也會更B肝患者帶來很大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喝酒,喝酒會讓你的病情惡化的, 一定要喝的話,你可以拿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代替。

3樓:

最好不要喝,喝酒傷肝!

喝酒後胃疼怎麼辦?不得不喝啊,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嗎

酒是現在很多人在飯桌上離不開的東西。酒在生活中的作用也是很獨特的,除了喜歡的酒的人愛喝酒,酒還是進行商務應酬和交友約會必備的東西。酒過三巡很多事才能正式開始,而喝酒應酬也是我們在工作中經常碰到的事。眾所周知喝酒多了傷身,但是又拉不下面子不喝酒,所以很多人經常因為喝酒應酬而傷害了自己的身體。三 可以服...

熬夜堵住大腦系統,可不得不熬夜怎麼辦

不得不熬夜就中午午休的時候多睡會兒。當有空閒時間的時候對睡一會,畢竟是不得不熬夜的。晚上熬夜後,白天一定得拉著窗簾好好補覺。那就需要在白天補充好自己的睡眠了。不得不熬夜的時候,第2天一定要睡夠多少時間才可以。不得不熬夜的時候,那麼在白天最好好好休息一番。經常熬夜的話,多喝點枸杞,或者白天補充一下睡眠...

你神煩人,卻又不得不和他相處怎麼辦

用nlp策略,改變經驗元素,比如閉上眼,想到這個人,他的表情,體型等,然後開始想象他的嘴巴是香腸嘴,豬耳朵 改變經驗元素,你再見到他時,你會發現只是想笑。敬而遠之,時刻留心。如果你很討厭乙個人,卻又不得不與他相處,應該怎麼辦?應該學的有城府些,別把你的不滿表現在臉上。你可以理解為你現在在忍辱負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