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討厭婆婆,卻又不得不一起生活該怎麼辦

2022-12-24 06:10:06 字數 6474 閱讀 8029

1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相處應該不會太難。因為我們有乙個共同的目標--去愛同乙個男人!

我們做小輩的,時時 事事 處處都應該為老人著想。畢竟她是婆婆,是長輩。她沒養你可養你老公了呀!婆婆也是媽,我們要象對待自己的母親一樣待她。

夫妻要和睦,老人也高興也安心。常回家看看。老人不圖兒女給她什麼,只要平安就好。

多陪老人聊聊天。凡事要順著老人,即使你不高興,也不要頂撞她,事後可以和她心平氣和的講,她也會接受你的合理的意見。

夫妻和睦,老人會放心;常回家看看,老人開心;事事孝順,老人安心;處處理解 寬容,老人省心;將心比心,以心換心。

這是每個成家的女人要面對的問題,因為我們選擇了自己最愛的老公,但是選擇不了乙個自己喜歡的婆婆。那麼我們就反過來想,愛屋及烏。如果你真愛你老公,如果你想自己有個幸福的家庭,那麼就要試著用寬和的心態面對現在所不喜愛的人和物。

試著用心換心的與婆婆交流,當然她不可能跟自己媽媽一樣的對自己,畢竟你們是因為乙個男人而在一起生活的,並無感情而言,需要後期慢慢磨合。實在交流不通,就減少接觸,相敬如賓就是你應該做的了。沒有什麼訣竅,做人如此,做任何事業如此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理解。你現在對你婆婆的態度,你孩子們都看在眼裡,以後學會了就會反過來傷害你。你是她的媳婦,你孩子是她的親孫子,她對你們都沒有惡意。

要麼搬開住一段時間,等老人不能生活自理時再住一起,每月給生活費,相信那時你孩子也大了,沒那麼操心了,看什麼都會好點!

3樓:木覽公尺草

吸引力法則,越討厭什麼,生活中就越容易來什麼。

調整心態,把討厭情緒調整成歡喜情緒。比如,當心中的討厭感起來的時候,可以正面暗示自己說:為了美好的生活,我即使遇到一些讓我討厭的人也是值得的,也是很有必要的!

通過這種情緒調整,可以讓討厭情緒變成歡喜情緒。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都很難處,不止你一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事都吵過好多次了,可是她還是要和我們住一起。還帶著後公公一起來住!媽呀,好討厭啊!怎麼辦?有什麼辦法。

我討厭跟婆婆住在一起,可是又不得不住在一起。我該怎麼辦?

6樓:房管局

跟你同感。我老公是獨生子我們年輕有了寶寶,沒有經濟能力,跟公公婆婆住一起,婆婆看我那裡都不順眼,整天給臉色看,好難受。婆婆不是媽。也不知道這話誰說的挺有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同感,明天有菜不炒,每天吃剩飯,一頓飯吃3-5天,受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相處吧,不過兩代人總有些生活上差別。

9樓:白l面

看來跟我同病相連的好多啊!哎。

10樓:猜不透你

我老公也是獨生子,離市區不遠不近,我們不得不住在一起,沒有一點自在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1、當婆婆面要稱讚老公,不要指責和過多指揮老公;2、當老公和婆婆面要多誇婆婆如何會理家、重要,不要流露輕視嫌棄之意3、出門要主動道別,進家打招呼,多喊媽,不要目無長者;4、在衣食住行方面要多想婆婆,在交往中和親媽同等看待,不要厚此薄彼;5、要禮讓婆婆,不要言語傷人,致老人傷心;6、要大度容人、大量容事,不要與婆婆易接觸的人談家務是非,(尤其是對婆婆的不滿);7、發生矛盾要主動道歉,及時溝通,消除隔閡,不要面帶情緒、言語怠慢、心存怨恨;8、要寬容婆婆,對婆婆的嘮叨可以不睬,但不要當面指責頂撞。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銀行的錢拿出來買房子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嘗試著與婆婆溝通呢。

非常討厭自己的婆婆,還住在一起,該如何處理我們的關係?

14樓:年少有為

婆媳關係一直是婚姻裡面的乙個重大的難題,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解決婆媳關係,如果乙個人非常討厭自己的婆婆,但是還要住在一起,我的建議就是不要有過多的接觸就好了,如果說你想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你就可以根據你婆婆的愛好來稍作討好他,因為老人都是喜歡自己的兒女,希望他們過得好的,如果自己的兒媳婦對她好的話。

她自然而然也會記住兒媳婦的好。也會對自己的兒媳婦好,就像我乙個朋友他結婚了,但是她的婆婆對她不好,他們之間的婆媳關係十分的緊張,但是我朋友的老公是乙個特別機智的人,能夠在老婆和媽媽之間的關係中處理得非常妥當,會製造出許多恰當的機會,讓兩個人改善之間的關係,然後也會故意留出一些時間,讓兩個人獨處一會,也很積極的去幫助自己的媳婦兒改善和自己媽媽之間的關係,經常會帶著他們一起出去玩,出去旅遊,讓他們之間增進感情。現在他們的婆媳關係是非常好的。如果說你想改善現在的關係,那麼你也可以從日常的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這樣就會慢慢的改變,婆婆對你的態度以及你對婆婆的態度也會慢慢改善的。中國畢竟是乙個人情社會。沒有人會對笑臉人不好的。

15樓:呼

自古婆媳永遠有矛盾,而且婆媳的矛盾永遠解決不了,處理關係,越處理越亂。所以勸你們還是分開住吧。

16樓:晚七戀

讓你的丈夫,在中間調和。從此看出你和你和婆婆關係應該不好,說明你丈夫失責了。因為關係好不好,取決於你丈夫的行為。

你們兩個人原本並無交集,是通過你丈夫聯絡在一起,你丈夫要幫助你們,認識,融洽相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算自己非常討厭自己的婆婆還住在一起,那麼也不要明面表露出來,因為每天低頭不見抬頭見。就需要你自我調整了,你要去包容她,只要你做的足夠好,那我婆婆也會理解你的。

18樓:阿裕

我覺得要首先調整自己的心態,因為心態不公才能更好的去相處,如果自己非常討厭自己的婆婆,我覺得可以,避開婆婆的視線,讓婆婆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這樣子,也不會因為婆婆而干擾。

19樓:安爾妮薇爾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就非常的複雜,婆婆不喜歡媳婦,媳婦也不喜歡婆婆,但就算是這樣,也要調整好心態,該尊敬的時候還是要尊敬,畢竟是自己的長輩。

20樓:情笙與落

這種時候心態一定要擺正,面對婆婆的時候千萬不要表現出特別明顯的討厭,應該和自己的老公商量商量是不是應該搬出去住。

21樓:荷蘭豬果凍

我覺得你要改變一下你自己的心態,有時候看起來難相處的人,相處過後會發現越來越好相處,或許你們之間有什麼誤會呢。

22樓:擊殺小蛋蛋

婆媳關係就是很複雜的關係。我覺得你和你老公說一下,然後你為什麼討厭你的婆婆?還有你問問你老公,他媽媽對你什麼意見?

有多少寶媽是特別討厭婆婆但是為了孩子,又得忍著,不得不住在一起的?

23樓:琴韻博達

有多少寶媽是特別討厭婆婆,但是為了孩子又得忍著,不得不暫時在一起,有很多這樣的寶媽,即使婆婆給她看孩子,他也沒有感恩之心,她就覺得婆婆哪兒哪兒都不對?為他做了那麼多,他還是那麼討厭,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媳婦兒也有問題,不知道尊重老人,老人辛辛苦苦給你帶孩子,應該有感激之心,感激之情。

24樓:解答情感老師

我覺得可能也不全是這樣。有的婆婆她可能就會比較好,相處得比較融洽,就喜歡喝,他們住在一起,那有的朋友就會。瞎管閒事,比較嘮叨。相處起來不容易,所以才不喜歡在一起住。

25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問題是中國的大問題,其實媳婦不只是和婆婆有矛盾,和自己母親也有矛盾,只是自己在和自己母親發生矛盾後願意去修復,去選擇忘記、選擇原諒對方,將問題最小化,最後變成消失。

但是和婆婆發生矛盾,總覺得對方在針對自己,乙個小問題最後變成擴大化,最後鬧成家庭矛盾。

如果大家都退一步,相信婆媳關係會相處很融洽的。

26樓:活著魂有靈人

有很多很多的。

這一般人都不怨婆婆一般的公公婆婆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子和的家庭。

因為婆婆不是自己親生的。有時候想的特別討厭。

但是也有一些婆婆是不說理的,這不能一概而論。

27樓:左左的今天

我沒有特別討厭婆婆,我只是特別討厭我婆婆寵著她老公,然後有的時候不太能理解我的感受,但是他能幫我帶孩子,我還是比較開心的吧。

28樓:小劉老師專線

其實現在有很多寶媽都是這樣的,一方面用著婆婆一方面嫌棄婆婆。

29樓:大姐姐

對呀,有的人都是為了小孩,大人自己忍受著事情都會這樣的。

不得不和不喜歡的婆婆生活在一起該怎麼辦

30樓:噶逅莉呢

既然一定要在一起生活,那麼就應該抱著接納的態度,多想想對方的好,以心換心,盡量改善和婆婆的關係,做到和睦相處。

31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我覺得既然不得不一起生活,那麼就應該抱著接納的態度,不要排斥婆婆,首先應該做好晚輩的本分,以心換心,盡量改善和婆婆的關係,做到和睦相處。

32樓:網友

我覺得既然一定要住在一起,那就好好相處,多想想對方的好處,不要往壞處想,有些事情睜隻眼閉隻眼,就過去了,不要太計較,以心換心,盡量搞好婆媳關係,做到家庭和諧。

33樓:水鄉泥人

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你和你婆婆關係不太好,你不喜歡她。

你現在又必須和她生活在一起。

建議你多和她溝通,盡量少產生矛盾。

34樓:皮皮五世

沒有那麼難相處,不要還沒有在一起就產生自己不願意的感覺這樣幹什麼事都不順心。

35樓:浮華若夢

1,先一場戰鬥,先改變自己的心態,然後接受已經發生的事實。

2,除非搬出去不見,否則只能忍。

36樓:呵呵

面對婆媳關係不好但又不得不在一起真的是太無奈了,只能自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咯,沒辦法做好自己,自己覺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了!

很討厭婆婆但她非要和我們一起住,怎麼辦?

37樓:巫新菱

別憋著!我同情你!因為我是城市女,老公農村的!

去年年底領證,今年春天他父母過來住倆星期,這倆星期沒煩死我!別跟我講什麼孝順公婆,他們多不容易之類的。我就問我活這麼多年,他們給我換過尿布請我吃飯過嗎?

物以類聚,要是有共同語言我也希望可以和婆婆聊天逛街,但是婆婆外形白雲黑土,村里習俗落後封建,不思進取,真心聊不到一起去!

38樓:猴18545咐盒

要和你老公商量帶孩子的事兒,老人帶孩子都會溺愛的,和他說清楚他會理解你的。

39樓:獨身女王

讓你老公刷碗,掃地,做家務。討厭的婆婆肯定見不得兒子做事兒,越看越不舒服,自然會引發吵架,這時候你就說清楚這是你和你老公的房子。

4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前,說好不住一起的,結完10天半月住一起,有時候一待就好幾個月,生活,飲食習慣又不一樣,見不得浪費,公公一聽外面吃飯,秒變臉的那種,搞得他們在,我就回娘家,他們什麼時候走,我什麼時候回,眼不見為淨。

41樓:猴啊04795夯吩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同乙個城市買兩套房唄。

42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商量的嗎,我覺得這種是可以說看看吧‍‍

43樓:紀天亦

讓你老公換位思考,你讓你爸媽過來住,照顧你老公,你看你看你老公能堅持多久。

44樓:崔憐槐

‍‍這種事兒怎麼都應該是讓你老公來解決呀!‍

45樓:咎依天

堅決不能讓婆婆來,這個家你是女主人你說了算。

很討厭婆婆的處事行為,她卻一定要和我們住一起,怎麼辦?

46樓:網友

房子是誰的,如果是你婆婆的,那也沒有好辦法。如果是你們小兩口的,也讓你媽媽爸爸過來,一起住,熱熱鬧鬧的。

47樓:

難道就不能和平相處?

如果從一開始(未結婚前)就有問題的話,為什麼還要結婚呢?既然結婚了就要跟他們和平相處。

作人媳婦就要好好的作,無論怎樣,他們都是你們的長輩,是父母。

有問題跟自家老公商量不是更好~~~

不喜歡婆婆很討厭她,又不能走開,還是跟婆婆住在一起,該怎麼辦

48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寬容,為人處事首先想別人,你會發現一切都會改變。

49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笑話是這樣說的,有個人非常不孝順自己的父母,他也很想孝順父母,但是一看到就做不道,後來有個同事讓他到一間寺廟裡去找一位老方丈,讓老方丈幫他,果然從那以後他就對自己的父母非常好,他的同事對他的行為百思不得其解,就問他老方丈是怎麼幫他的,那個人笑著說,老方丈告訴我,讓我把我的父母當做我的上司。

當你很討厭人卻又不得不整天面對她時,你會怎麼做

從她身邊驕傲的走過 看都不要看他一眼 有的人不值得去在乎的 你是你自己就好 別人怎麼活是她的事 她賤了自然會有人去收拾她的 你不要因為乙個無謂的人而影響了自己的心情 自己開心就好 要比她過的好 如果你很討厭乙個人但又不得不和他說話你會怎麼做?各位幫幫忙 冷漠對待來這種人的方法就是要冷 自漠她跟你ba...

怎樣才能不讓討厭卻又不得不接觸的人影響心情知乎

可以在接觸對方時,把對方想成乙個陌生人,同時寬慰自己,這幾次接觸完了,並不需要太多交集,自己不舒服牴觸太多自己不好。把他當做陌生人,去接觸,自我調節,再討厭的人也會有優點 知乎上主要都是什麼人?一句話,知乎上大多數都是編故事在騙別人或者有時候連自己也能騙了的人。只能說 都有低素質人群。如果有不良言論...

如果你很討厭人,但是又不得不天天面對它,怎麼辦?我有個鄰居太討厭了,看他我就生氣怎麼辦

如果我討厭乙個人,我就會無視他,因為乙個無關緊要的人既然和我沒什麼關係,那我幹嘛要生氣啊,你要知道老是生氣可是對身體不好的。我就遇見這樣的人,為了生活,工作天天面對,也是沒辦法,要麼,就少說話,要麼就與他和睦相處,只能這樣子了,我現在就是跟他少說話,做好自己的事就好,不過這樣子,也做不了多久的,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