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賬戶都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包括總賬賬戶和明細賬戶這句話是對的是錯,為什麼

2022-01-14 11:56:17 字數 2461 閱讀 7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所有帳戶,就不只有總帳和明細帳了,還有現金日記帳和銀行日記帳是根據銀行轉帳逐筆登記,庫存、材料明細帳是根據商品進出逐筆登記,還有固定資產、家具用具等等這些都是按品種登記入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賬戶是由會計科目組成的,賬戶分為總賬和明細帳

3樓:葒蒼耳

明細賬有自己設定的科目。

明細賬戶應根據總賬賬戶設定,這句話是對是錯,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總分類賬戶是指根據總分類會計科目設定的,用於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總括分類核算的賬戶。

明細分類賬戶是根據明細分類科目設定的,用來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明細分類核算的賬戶。

所有的會計賬戶都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這句話對嗎

5樓:14求解

不對,會計科目和會計賬戶不是乙個概念,會計科目僅僅是幾個文字,而賬戶,代表的意義很多,可以核算

會計基礎,所有的賬戶都是依據會計科目開設的。是否正確?

6樓:猶昊磊

正確。會計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賬戶的名稱就是會計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1聯絡:

(1)二者都是對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科學分類,口徑一致,性質相同,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也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

(2)沒有會計科目,賬戶便失去了設定的依據;沒有賬戶,會計科目就無法發揮作用;

2區別:

(1)會計科目僅僅是賬戶的名稱,不存在結構;而賬戶則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

(2)會計科目僅說明反映的經濟內容是什麼,而賬戶不僅說明反映的經濟內容是什麼,而且系統反映和控制其增減變化及結餘情況;

(3)會計科目的作用主要是為了開設賬戶、填憑證所運用;而賬戶的作用主要是提供某一具體會計物件的會計資料,為編制會計報表所運用。

8樓:我是白蘭花

是的,這句話正確;

會計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設定的,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結構,用來全面、系統、連續的記錄經濟業務,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動及其結果的工具。

判斷題:所有的總賬賬戶都應該設定明細科目,進行明細核算。

9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啊,很多都不用設明細的,帳戶跟科目沒區別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比如「累計折舊」「本年利潤」等科目就不需要設定明細科目,並不是賬戶越詳細越好的。

理論上講「科目」和「賬戶」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科目是對會計要素的再分類,而賬戶是根據科目設定的。但實際生活中,二者一般通用。所以錯誤之處,並不是你所說的「錯在應該說成賬戶而非科目」。

明細分類賬戶是根據(總分類科目)設定用來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明細分類核算的賬戶 這句話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應該是根據明細分類科目設定的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明細分類核算的賬戶

12樓:27號豆漿

不對 總分類賬戶才是根據 ( 總分類科目 ) 設定用來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內 總括分類核算 的賬戶容

因此 明細分類賬戶就是根據 (明細分類科目)設定用來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 明細分類核算 的賬戶

13樓:酷酷3號

會計要素抄又叫會計物件要素,是指按照交易bai或事項的經du濟特徵所作的基本分類,也是zhi指對會計dao物件按經濟性質所作的基本分類,是會計核算和監督的具體物件和內容,是構成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主要因素,分為反映企業財務狀況的會計要素和反映企業經營成果的會計要素。我國《企業會計準則》將會計要素界定為六個,即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

企業會計業務發生後,如果我們只是對它按會計要素和涉及的科目記入總賬賬戶,是不能詳細反映企業要了解的具體內容的,或記錄後不能滿足業務分析需要。此時,我們就要對該項業務進行再一次的具體細分,即將它通過明細分類賬戶記錄該業務的詳細情況。

因此,明細分類賬戶是用來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明細分類核算的賬戶,簡稱明細賬。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不是對會計要素內容的分類.

「賬戶是設定科目的依據」對嗎?不應該是「科目是設定科目的依據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科目是對會計物件的具體內容進行的分類,但它只有分類的名稱而沒有一定的格式,還不能把發生的經濟業務連續系統地記錄下來,因此,必須根據規定得會計科目設定賬戶,以取得經營管理所需的資訊資料。

綜上所述,應該是會計科目是設定賬戶的依據。

16樓:汲冬

賬戶有形式,賬戶的性質取決於科目的種類,科目的種類決定賬戶的性質。

會計基礎,所有的賬戶都是依據會計科目開設的。是否正確

正確。會計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開設的,賬戶的名稱就是會計科目。不是。1聯絡 1 二者都是對會計物件具體內容的科學分類,口徑一致,性質相同,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也是設定賬戶的依據,賬戶是會計科目的具體運用 2 沒有會計科目,賬戶便失去了設定的依據 沒有賬戶,會計科目就無法發揮作用 2區別 1 會計科目...

會計科目分類,會計科目是如何分類的

會計科目分類是為了正確地掌握運用會計科目,了解會計科目的內容 用途和結構,就要根據一定的標準進行合理的分類,通常是按照下列兩個標準分類 按經濟內容分類。資產類 負債類 損益類 會計科目是如何分類的 會計科目的分類 1.按反映的經濟內容分類 會計科目按反映的經濟內容不同,可以分為資產類 負債類 共同類...

設定會計科目編碼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會計科目名稱。從會計軟體的要求來看,企業所使用的會計科目的名稱可以是漢字 英文本母 數字等符號,但不能為空。科目名稱與科目編碼具有一一對應關係。在命名科目名稱時只需命名本級科目名稱,不必帶上級科目名稱。會計科目型別。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準則制度要求,會計科目按其性質劃分為資產類 負債類 共同類 所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