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意做的事卻又不得不做該怎麼辦

2021-05-04 10:42:12 字數 1684 閱讀 1365

1樓:小傻瓜

也許你會經常遇到這樣的事情---不願意做卻又不得不做。我們成年人管這叫壓力。誰不想享受生活?

誰不願意過自己想過的日子?誰願意成天看別人的臉色行事?有時候真沒辦法,因為要生存,要發展。

順風順水的生活並不常常眷顧你。所以我們不斷磨礪自己,碰到困難,我忍,我扛。這是我們成年後對人生負責的態度。

可孩子怎麼辦?不愛學習了,可以放任嗎? 最近發現末末有得過且過的作為,做作業有點敷衍老師的意思,只做需要寫的部分,那些要複習或者預習的都丟掉不管,英語錄音也不聽了,數學口算練習也不做了,反正老師也不檢查。

有空就做手工,或者看課外書。練鋼琴也到了瓶頸期,很不主動。在被訓斥了幾次後,收效甚微。

昨天中午,看到末末又在那看課外書,決定和她談談心。或許最近被訓斥的多了,末末有些拘謹地走到我身邊,耷拉著頭。我問她,是不是每天面對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卻又不得不做,感覺忒煩?

她不吭聲。我鼓勵她:大膽說出來,媽媽保證不訓你。

末末抬頭看看我,點了點頭。「那該怎麼辦呢」?我睜著一雙迷茫的眼睛詢問著末末。

大概看出我是真心和她談心的,末末嘟囔著說:哎,也沒辦法。英語吧,我早就會了,老師還每天要求聽來聽去的,數學口算太簡單了,我也不想做,彈琴越來越難了,老是彈不好。

原來她都知道自己的問題。「那麼,這些事情卻又不能不做,我們應該怎樣來安排呢?」我藉機誘導。

「如果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們不好好完成,那就欺騙了老師,如果鋼琴遇到一點困難我們就放棄,那怎麼彈出動聽的**?你總要做個有責任心的孩子吧?還中隊長呢!

」「與其一定要做,就不如保質保量的把它做好。然後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心安理得,不是更好嗎?」「我們要學會享受做事情帶來的成就感,成就感,你懂嗎?

就是當你解決掉乙個數學難題時,當你終於把事情圓滿完成時,當你看著作業本上老師漂亮的勾勾時,當你在考試卷上看到自己的高分時,當你被表揚時,.......等等,這些成功帶給你的快樂將永遠超過你的想象。而這些快樂,是建立在你認認真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的,它的過程不一定有動畫片和課外書精彩,但它的結果卻能讓你終生受益。

」「既然不得不做,索性就試著去熱愛它吧,去找尋在它背後給你帶來的喜悅」。末末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已經是四年級的孩子了,應該能懂得。握住她的手,給她乙個鼓勵的眼神:

媽媽相信你,一定是乙個好孩子! 昨天晚上和今天,末末都比較自覺。我也知道,對於乙個9歲的孩子來說,這或許只是暫時的,太多的**在她的人生路上等著她,需要不斷的提醒和督促。

這是每個媽媽操心的命。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似乎是汪國真的詩句,都忘了。

2樓:凡精人生

那就盡心盡力去做好來,不要煩惱該不該做,多改變一下自己做事耐心和想法,做好事來對自己也是一種自信和認可。

如果你很不想做一件事,但是又不得不做,你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向朋友請教,然後結合自己,結合事情的本質,再自己決定要不要去做!損人利己不做,害人害己不做,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型別的事。如果是上司讓你完成乙個工作專案,那麼即便你不願意做,既然接下來了就要認真完成。如果是朋友讓你幫個忙,你實在不想幫,你可以坦白告訴他/她,是朋友就不會為難你。

如果無論什麼情況你都沒有推脫的餘地,那麼就好好地去完成。

5樓:去留兩隨意

做,你都說不得不做啦,其實是這樣的

為什麼有些事情明明自己不願意做卻又不得不做

沒辦法啊,因為現實擺在面前,做了,就是勇敢面對,不做,就是怯懦逃避。做了,有可能贏,不做,就肯定輸。電影 鐵三角 裡面說 有些事你明明不願意去做,可還是得非做不可。就是這個道理。人有時是需要勇氣去改變自己身邊的一些事情的。有許多事是很無奈的,我們有時並不能做我們想做的,我們為了照顧別人的感受而做一些...

當你不得不做一件明知道會後悔的事時是什麼感覺?

如果一件事情真的該做,我就不會猶豫,果斷去完成它。當我猶豫的時候,就是思考做了以後面對的結果該怎樣去承受。前幾天會覺得自己很勇敢吧,有種什麼都不怕的感覺,久了久了就開始覺得自己衝動過頭了,但如果還有機會再來選擇,還是會做,不想讓自己後悔吧。就像我明明知道你沒有想象中那麼喜歡我,我還是傻乎乎的把所有的...

做自己不願意的事的事用成語怎麼形容自己不願意做

對於自己不願意卻又必須要做的事情,可用如下成語表達這種無奈 身不由已,不得不做,情非得已,迫不得已,萬般無奈,無可奈何等。不要強人所難。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願意的事的事用成語怎麼形容自己不願意做得 對於自己不願意卻又必須要做的事情,可用如下成語表達這種無奈 身不由已,不得不做,情非得已,迫不得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