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運動屬於有氧運動,什麼是有氧運動?都包括哪些運動?

2022-01-14 08:46:31 字數 4945 閱讀 4044

1樓:

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做韻律操等等。有氧運動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不中斷和持續,時間長。

同舉重、賽跑、跳高、跳遠、投擲等具有爆發性的非有氧運動相比較,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持續5分鐘以上還有餘力的運動。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 運動時間較長(約15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之75%至85%)。

是不是「有氧運動」,衡量的標準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 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1小時,每週堅持3到5次。

這種鍛鍊呀,氧氣能充分酵解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所以說,您要是體重超標,要想通過運動來達到**的目的,建議您選擇有氧運動,象慢跑、騎自行車呀什麼的,這些運動呀,不僅能夠很好的起到消耗體內脂肪的目的,而且還簡單易行。

2樓:郭梁郭子豪

同時滿足三個條件:1.大肌肉群參與2.處於有氧心率(請暫停截圖)3.不間斷20min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劇烈運動,如:慢跑/快走,時間要求30分鐘以上,只要感覺有一點累,微微出汗即可

4樓:快樂_流浪

步行、快走、慢跑、長距離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跳繩/做韻律操、籃球、足球等時間較長,運動強度稍強的運動

什麼是有氧運動?都包括哪些運動?

5樓:資深錦衣衛

一、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就是在可以充分接觸到氧氣的條件下進行運動,通過有規律的有氧運動鍛鍊,人體心臟功能更強,脈搏輸出量更多,則供氧能力更強,脈搏數會適當減少。乙個心肺功能好的人可以參加較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且運動恢復也較快。

二、包含專案

1、游泳

游泳需克服水的阻力而非重力,肌肉和關節不易受損,能有效保護膝關節;冷水環境下游泳熱量消耗大,屬於**效果顯著的運動;當配合節食時,效果更加顯著。

2、慢跑

運動優點:提高睡眠質量,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公升20%,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通風」作用,在跑步的過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從5.8l上公升到6.

2l,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

提高心臟功能,長期慢跑可使安靜心率減慢、血管壁的彈性增加;解壓,慢跑可以緩解緊張和焦慮,有益健康。

3、騎自行車

運動優點:延緩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感度;提高心肺功能,鍛鍊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騎自行車對內臟器官的耐力鍛鍊效果與游泳及跑步相同。

自行車還可以**,是週期性的有氧運動,熱量消耗較多。對頸椎病、腰間盤突出等有很好的鍛鍊和**效果。

6樓:為誰為誰為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強度低且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30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值的60%至80%)。

掌指練習

方法:兩掌胸前合攏,五指分開,指腹相對。兩手第一指腹相互作抗力推進,兩掌緩張,呈「爪」形靜態抗力10~12秒,重複7~8次。

效應:增強指部展肌和橈側腕短伸肌肌力。

肩臂練習

方法:分腿站立,兩手胸前合掌,手指向上。右掌推力超過左掌的抗力,用力將左臂推至左體側。左掌抵制右掌的抗力,將右臂推回右體側,重複10~12次。

效應:提高三角肌、肱二頭肌、肱橈肌和拇短屈肌的肌力。

頭頸練習

方法:分腿站立,兩手交叉抱頸。兩手慢速用力推動頭、頸部的抗力,將頭按壓至胸鎖骨部位,呼氣。然後頸部用力抗回兩手的下扳力,將頭部向上豎抬成預備姿勢,吸氣。重複7~8次。

效應:增強頸闊肌和肩胛提肌等的肌力。

腰背練習

方法:分腿站立,兩手叉腰,虎口向下。腰背部迎著兩手逆向扭轉的抗力,作順向環繞旋轉,呈靜態抗力6~8秒。然後反方向重複。間歇30~40秒。

效應:促進背闊肌、腰側肌和豎脊肌伸展力,提高腰椎靈活性。

胸腹練習

方法:並腿仰臥,兩掌位於腹部。胸腹部迎著兩掌按壓的抗力向上作反抗力呈45度仰臥起坐5~6秒,重複7~8次。

效應:增強腹直肌和胸大肌肌力。

腿膝練習

方法:蹲位,兩手掌放在腿上。兩腿迎著兩掌向下的按壓力,用力向上作反按壓抗力蹬起成直立。間歇30秒,做7~8次。

效應:增進股四頭肌和內收肌群的肌力。

7樓:我茶喝過毒

1、游泳

運動優點:游泳需克服水的阻力而非重力,肌肉和關節不易受損,能有效保護膝關節;冷水環境下游泳熱量消耗大,屬於**效果顯著的運動;當配合節食時,效果更加顯著。

2、慢跑

運動優點:提高睡眠質量,通過跑步,大腦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公升20%,這樣夜晚的睡眠質量也會跟著提高;「通風」作用,在跑步的過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從5.8l上公升到6.

2l,同時,血液中氧氣的攜帶量也會大大增加;提高心臟功能,長期慢跑可使安靜心率減慢、血管壁的彈性增加;解壓,慢跑可以緩解緊張和焦慮,有益健康。

3、自行車

運動優點:延緩大腦老化,提高神經系統的敏感度;提高心肺功能,鍛鍊下肢肌力和增強全身耐力。騎自行車對內臟器官的耐力鍛鍊效果與游泳及跑步相同。

自行車還可以**,是週期性的有氧運動,熱量消耗較多。對頸椎病、腰間盤突出等有很好的鍛鍊和**效果。

4、滑冰

滑冰(skating),亦稱「冰嬉」,很多人認為,滑冰是從外國傳來的「洋玩意」,事實上,早在宋代,我國就已經有了滑冰運動,不過,那時不叫滑冰,而稱之為「冰嬉」。「冰嬉」包括速度滑冰、花樣滑冰以及冰上雜技等多種專案。

5、籃球

籃球,英文(basketball),起源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是2023年12月21日由詹姆斯·奈史密斯創造,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身體對抗性體育運動。

8樓:末你要

有氧運動有以下:

1、慢跑。跑步可以還是全身的肌肉運動起來,有效燃燒脂肪,排汗過程也是排毒的過程,跑步過程中肺部呼吸加強,人體會吸入更多氧氣,撥出更多二氧化碳,增強新陳代謝。

2、步行。身體虛弱者不適合跑步,則可選擇步行。步行的同時伸展四肢,活動活動手腳和關節也是不錯的選擇,沿途欣賞美麗的風景,心曠神怡,這也是屬於有氧運動的一種。

3、游泳。游泳屬於有氧運動,游泳對**駝背和頸椎病都有一定效果,夏季可以降溫,冬泳之前一定要做好熱身,身全身的關節韌帶活躍起來,進入預熱狀態。游泳耗費體力較大,量力而行。

4、騎自行車。騎自行車可以消耗人體脂肪,**,增加血液迴圈,排汗排毒,對預防心臟病有很大作用。

5、做瑜伽。瑜伽建立於印度,隨時間推移,瑜伽已經傳遍歐美,傳到了中國,做瑜伽時,動作比較柔,比較慢,各種動作配合了有規律的呼吸運動,既能愉悅身心,又能舒展筋骨,是一種特點類似於中國太極的有氧運動。

9樓:天枰極度沒品

1、跳繩,跳繩是一種有效**的有氧運動。跳繩具備很多獨特的優點。如果我們每天跳繩半個小時,是一項有效的健美運動,而且對心肺系統等各種器官的協調性具有相當大的幫助,還能有效訓練個人的反應能力和耐力,保持個人體態的健美性和協調性,從而達到**的目的。

2、瑜伽,瑜伽是現代女性追求的有氧運動之一,瑜伽確實可以讓我們的心態保持平穩讓我們的心智情緒表現出積極的狀態。並且使我們更加有自信,熱誠和樂觀。如果我們每天都練習瑜伽,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有創意。

瑜伽不但能夠**,還可以培養我們的心態。

3、踢毽子,我們在選擇有氧運動的時候可以選擇踢毽子,踢毽子也是一項健康**的運動,如果你想要快速**的話,但是又不想進行大量的運動,建議你可以利用踢毽子來**的方法。如果我們長期在辦公室工作,上班時間比較長,那麼,下班以後我們可以抽出點時間來踢毽子,這樣子不僅可以**,還可以強壯身體。

4、散步,散步是夏季最好的有氧運動,夏天的時候我們可以飯後出去散散步,這樣子不但有助於消化,還可以有效**。散步適合很多人,包括老年人、體弱者、嚴重肥胖者等,每天散步半個鐘,我們會更加健康。運動後你會感受到身心愉快,所以,有時間的話要多多散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運動:

1、各種有氧操

我並不主張初習者或體能條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太簡單的達不到心率要求,比較複雜的對身體的力量,靈活性,柔韌性要求都較高,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如果動作不到位,也沒什麼效果,還容易造成傷害,雖然現在有各種十分吸引人的有氧操,但我建議沒有體能條件的朋友不要用有氧操作為**的方法。

2、游泳

游泳是很好的**方法,也是一種很好的全身性運動,並且對提高心肺功能十分有效,只是很多人不太會游泳,那麼可以用在游泳池中快走來替代,這對提高心率效果非常好。不過會游泳的朋友也請注意用游泳來**,不是游泳比賽,不要追求速度,達到心率要求就可以了,同時還一定要注意足夠的攝氧量。

3、單車

現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動感單車,這些單車的設計非常適合有氧訓練,但一般單車訓練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訓練時,房間裡很容易缺氧,雖然健身房這樣設計是為了提高環境溫度,使運動者大量出汗提高**功效。但我贊成在**的同時放棄健康的做法。如果戶外騎車**的話,建議選用山地車(只是城市裡有限速,環境也不太好)。

4、跑步(快走)

我們戶外的跑步會受環境和天氣的限制,選擇跑步機也是不錯的選擇,我們在跑步機上運動時不扶手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如果增加一定的坡度對我們的**的效果會更好,我們最好是高低速結合的訓練效果會更好的。

5、登山

有助於改善人體呼吸、心血管功能和腿部肌肉,使腰、背、頸部和上肢的肌肉、韌帶得到有效鍛鍊。老年人、超重者、膝關節有疾病、心臟有疾病的患者不宜選用登山這種健身方式。

什麼是有氧運動?包括什麼運動?

11樓:郭梁郭子豪

同時滿足三個條件:1.大肌肉群參與2.處於有氧心率(請暫停截圖)3.不間斷20min以上。

哪些運動屬於有氧運動,什麼是有氧運動?都包括哪些運動?

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並不是簡單地根據運動專案來劃分,而是按照運動時肌肉收縮的能量是來自有氧代謝還是無氧代謝而區別的。有氧運動也叫做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有氧運動的好處是 可以提公升氧氣的攝取量,能更好地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

有氧運動屬於什麼強度,有氧運動的強度是多少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 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 約15分鐘或以上 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 最大心率之75 至80 有氧運動是一種恆常運動,是持續5分鐘以上還有餘力的運動。...

什麼叫有氧運動,什麼叫有氧運動?有氧運動都有哪些?

有氧運動尺度如何把握 都說有氧運動好處多,可是很多人並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有氧運動,也不知道應該怎樣把握有氧運動的尺度。何為有氧運動 人體運動是需要能量的,如果能量來自細胞內的有氧代謝 氧化反應 就是有氧運動 但若能量來自無氧酵解,就是無氧運動。有氧代謝時,充分氧化1克分子葡萄糖,能產生38個atp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