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是屬於什麼動物?運動方式是什麼

2023-02-28 01:35:02 字數 2799 閱讀 7960

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為甲殼類動物,運動方向為橫向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爬行動物,方式是靠4足。

螃蟹屬於什麼類,是動物嗎

3樓:水雲間

螃蟹(páng xiè)

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浬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答:【 是動物!屬於爬行動物 】

螃蟹是什麼動物

5樓:月亮愛你

螃蟹是甲殼類動物。

螃蟹身體。螃蟹胸腔有五對附屬肢,稱為胸足。位在前方的一對附屬肢備有強壯的螯,可做來覓食之用,其餘的四對附屬肢就是螃蟹的腳,螃蟹走路移動要依靠這四對附屬肢,它們走路的模樣獨特而有趣,大多是橫著地走而不是往前直行。不過和尚蟹例外,它們是直著走。

6樓:軒刎蔽

無脊椎動物,螃蟹是節枝動物。

節肢動物。顧名思義,這種動物的肢,就是腿,使一節一節的。

節肢動物門大體分為4個綱:

昆蟲綱:身體分為頭、胸、腹3大部分,成蟲有3對腳,有2對翅膀,呼吸靠腹部的氣孔。昆蟲綱是節肢動物門最大的乙個綱,也是地球上最多的動物。常見的有蝗蟲,蟋蟀。

甲殼綱:有頭胸甲,有腹部。如螃蟹,蝦公尺。螃蟹的腹部收縮到頭胸甲下面,俗稱臍。世界上最大的節肢動物在中國,叫螯(ao二聲),是遠古生物三葉蟲的近親。

蛛形綱:8條腿。比如:蜘蛛、蠍子。

多足綱:很多條腿。如蜈蚣,千足蟲。

螃蟹是什麼科目的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爬行亞目。螃蟹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它們的身體被硬殼保護著。

螃蟹屬於什麼類?

螃蟹的運動方式是爬行還是行走

8樓:melody姑娘天蠍

我覺得如果嚴格界定應該算行走吧~螃蟹不是爬行動物,爬行動物和節肢動物最根本的區別是有沒有脊柱。 爬行動物是脊椎動物的一種。節肢動物就屬於無脊椎動物,所以我覺得應該算行走。

螃蟹是屬於哪一類的動物呢?昆蟲還是

9樓:靠名真tm難起

螃蟹是甲殼類動物,不是昆蟲。

螃蟹: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龍蝦、寄居蟹是同類動物。

昆蟲的身體分為頭、胸、腹三部分。成蟲通常有2對翅和6條腿,翅和足都位於胸部,身體由一系列體節構成,進一步集合成3個體段(頭、胸和腹)。一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一生形態多變化,遍布全球旺家族。

是節肢動物中種類最多的一種。

10樓:

蟹,乃天下至味,不分南北,人人喜愛。俗話說:「九月團臍十月尖」,分別表示九月雌蟹卵滿,黃膏豐腴,十月雄蟹性腺發育最好、最美,黃白鮮肥。

這段時期,正持最佳的食蟹季節。今天,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些有關螃蟹的小知識。

螃蟹的種類很多,我國蟹的種類就有600種左右,有梭子蟹,青蟹,蛙蟹,關公蟹等等,因分布的地理位置不同,所以也有等級之分,一等是湖蟹,如陽澄湖、嘉興湖;二等是江蟹,如九江、蕪湖;三等是河蟹;四等是溪蟹;五等是溝蟹;六等是海蟹。

螃蟹的別名最多,《紅樓夢》裡賈寶玉在詩中把它叫「無腸公子」;《西遊記》中則把它叫「橫行介士」;唐人盧純品評天下美味時說:「四方之味,當許含黃伯第一。」也是說的螃蟹。

在《白蛇傳》裡,螃蟹還是惡僧法海的藏身之所,至今人們在吃蟹時還說螃蟹殼裡的乙個小東西叫和尚頭、蟹和尚,認為此物大涼,吃不得。

11樓:公尺琪

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爬行亞目。

螃蟹屬於什麼類?魚類?兩棲類?爬行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它屬於甲殼類動物。

13樓:劍之主

都不是,無脊椎甲殼類吧。

螃蟹是什麼動物?

14樓:星素琴福鳥

螃蟹一般都以腐殖質和低等小動物為食,是海灘上的「清潔工」。我國晉朝葛洪所著的《抱朴子·登涉》就有:"無腸公子者,蟹也"的記載,認為螃蟹身體寬而扁,腹部退化卷折於頭胸部之腹面,腸道較短,是喜食動物屍體和糞便的,如果沒有螃蟹不停地大撕大嚼的話,美麗的海濱就將充滿動物的陳屍腐臭了。

有些螃蟹的取食方式和食性也十分有趣,例如有一種身體柔弱、眼睛退化的豆蟹,通常呈紅色的圓球狀隱藏在貽貝或牡蠣的貝殼中,分享著它們所濾得的食物。還有一種巨型蜘蛛蟹,叫做凱氏長手蟹或日本巨蟹,成體寬30釐公尺,大鰲最大跨距可達3公尺多,生活於日本東南3000多公尺的深海水域中,繁殖期才來到淺水區。它不僅會攻擊落水的人,而且還會悄無聲息地把小船上的人鉗人水中,因此被稱為「殺人蟹」。

15樓:說邃遲慕蕊

節肢動物。

螃蟹在分類上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軟甲亞綱、十足目、爬行亞目、短尾部的種類,其軀體主要可分為頭胸部、腹部及附屬肢等三個部位。

16樓:機賢媯寅

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爬行亞目。

下列關於動物運動方式的敘述中正確的是A水中動物的運動方式只能是游泳B行走是人獨特的運動方

a 不bai是在水中 生活的動物的du運動形式是游泳,如螃zhi蟹生活在水中dao,但螃蟹的運動內方式為爬行容,此項說法錯誤 b 動物的行走 用四肢 或兩肢 將身體支撐起來,並通過四肢的交替前伸和後蹬使整個身體向前運動的方式,如貓 狗 馬 雞等 所以行走並不是人類獨特的運動方式,此項說法錯誤 c 動...

下列動物中,運動方式相同的一組是A蝗蟲章魚B家

a 蝗蟲具三對足和兩對翅,能跳躍和飛行,章魚生活在水中,會游泳 b 家燕 麻雀的前肢變成翼,運動方式都是飛行 c 狗的運動方式是行走,蝙蝠的運動方式是飛行 d 青蛙的後肢發達,運動方式是跳躍,大象的四肢發達,運動方式是行走 故選 b 下列動物中,運動方式都相同的一組是 a 蝗蟲 章魚 袋鼠b 家燕 ...

下列動物中,運動方式完全一樣的是A蜜蜂 螞蟻B蝗蟲 壁虎C企鵝 麻雀D鯨魚 海

動物的運動方式包括 奔跑 爬行 蠕動 游泳 跳躍 飛翔等 蜜蜂 麻雀適於飛行 螞蟻 壁虎的運動方式是爬行 企鵝是行走和游泳 蝗蟲是跳躍和飛行 鯨魚和海豚是游泳 故選 d 下列動物中,運動方式相同的一組是 a 蝗蟲 章魚b 家燕 麻雀c 狗 蝙蝠d 青蛙 大 a 蝗蟲具三對足和兩對翅,能跳躍和飛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