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專用發票記賬聯先入賬下月抵扣聯在抵扣可以嗎?或者更晚月在認證抵扣可以嗎

2022-01-14 08:46:29 字數 6182 閱讀 959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以那發票開出的日期為準,90天內帶去稅局都可以抵扣。抵扣稅額是算在你拿去抵扣的那個月裡面。一般進項多的時候都是採取這種方法,以免進出數差太多,引起他們的注意。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們公司今年交的增值稅比較少,稅務局就讓我們這麼做:先記賬,以後月份再抵扣。

3樓:

可以,科目可以這樣記

借:原材料

其他應收款-增值稅-進項稅金

貸:應付賬款

等到認證抵扣的當月再記:

借:應交稅費-增值稅-進項稅

貸:其他應收款-增值稅-進項稅

4樓:鹹梔瑩

可以,不過必須是你自己在公司認證,如果你到稅務局認證的話我覺得他們是不回給你認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1月1日起,調整增值稅專用發票等扣稅憑證抵扣期限,由90天延長至180天。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國家稅務總局釋出了《關於調整增值稅扣稅憑證抵扣期限有關問題的通知》(國稅函[2009]617號),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調整增值稅專用發票等扣稅憑證抵扣期限,由90天延長至180天。

增值稅進項發票當月做賬,下月認證抵扣可以嗎?

6樓:回憶是最會哄人

可以在下個月進行認證抵扣。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第十條規定:增值稅專用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以及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的認證、確認或申請審核比對的時限由180日放寬至360日。

拓展資料:

增值稅專用發票認證的方法:

遠端認證

遠端認證是由納稅人自行掃瞄、識別專用發票抵扣聯票面資訊,生成電子資料,通過網路傳輸至稅務機關,由稅務機關完成解密和認證,並將認證結果資訊返回納稅人的認證方式。

上門認證

上門認證是指納稅人攜帶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等資料,到稅務機關申報徵收視窗或者自助辦稅機(arm機)進行認證的方式。

勾選認證

勾選認證是最新的一種認證方式,是指符合條件的納稅人通過特定的**,查詢公升級版增值稅開票系統開具給自己的增值稅發票資訊,然後通過勾選和確認的形式完成發票認證。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進一步明確營改增有關徵管問題的公告

7樓:阿笨

可以。只要增值稅納稅申報的時候分欄目填清楚就可以了。

在實際操作中,其實發生做賬與認證不同期的情況,其實是很正常的,當然,一般為了省麻煩,最好不要不跨期。如果跨期了,自己記賬記清楚,說得清楚是怎麼回事就可以了。但是納稅申報的時候,就不能按賬上的進項稅額填寫了,而是實際認證的金額。

一般納稅人申請抵扣的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其他需要認證抵扣的發票,必須自該專用發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認證,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進口貨物:一般納稅人取得海關完稅憑證,應當在開具之日起90日內後的第乙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逾期不得抵扣進項稅額;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收款書,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申請審核比對,實行「先比對後抵扣」。納稅人取得2023年12月31日以前開具的增值稅扣稅憑證,仍按原規定執行。

小規模納稅人不允許抵扣。

8樓:祭培勝向珍

當月認證發

票當月已抵扣,可以在以後月份進項稅轉出。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可以自己開具增值稅專用票,也可以開具增值稅普通票。

2、小規模納稅人自己開增值稅普通票,可以向稅務局申請代開增值稅專用票。

9樓:桑禮潮風

輔導期的一般納稅人當期認證的發票不可以認證,只有稅務所出來一張讓你申報抵扣的證明你才可以抵扣(北京是這樣的程式)你當期認證的發票只能放到待抵扣一欄裡,等稅務所的那個檔案下來了你就可以轉入正常抵扣了!

如果是正式的一般人當然不用說了!當期認證當期抵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容易造成你的賬面稅金和申報表稅金不一致的情況。最好當月認證當月做賬。

你可以先掛 未認證進項稅科目,然後下月認證後再轉過來,這樣就好做了。

11樓:劉淑靜

不可以,本月認證有多少,本月就要做多少,本月做賬就已經入賬了,下月就沒法抵扣了,發票不就浪費了?原材料只能估計,下月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認證的多少做多少,不然賬要亂掉的,

這個月認證的這個月不抵扣視同放棄

沒認證的發票,要進成本的話,你可以先估價進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他回答的很正確。

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票聯丟失,抵扣聯能否入賬?

14樓:拼命考滿分

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票聯丟失,抵扣聯能入賬。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15樓:如意

可以的。稅務機關抵扣認證通過後,可以用抵扣聯影印件代替發票聯入賬。

16樓:楚冬楣

新的《增值稅發票管理規定》第28條: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發票聯丟失,可以用記賬聯抵扣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19號),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或《丟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當月開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先入賬,下個月再認證抵扣嗎

18樓:鑽誠投資擔保****

增值稅發票也是發票的一種,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都可以到主管國稅部門申請領購增值稅發票,並通過防偽稅控系統開具。具有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的企業可以憑增值稅發票抵扣增值稅。專用發票,「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簡稱。

用於銷售應繳納增值稅的貨物時所開具的發票。我國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後,為確保屬於價外稅的增值稅憑發票註明稅款抵扣制度的實施而印發,供企業使用。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應稅勞務,應向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並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

專用發票作為扣款憑證使用的,僅限於購銷雙方均為增值稅的一般納稅人。

增值稅發票聯抵扣聯丟失,未認證,且已過認證期,可以用記賬聯影印件做賬嗎?稅金應入什麼科目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你已經過了認證期,這個稅額就是不能抵扣進項的了,你直接用發票聯記賬就行了啊,如果發票聯也丟了,可以向對方要記賬聯影印件,加蓋對方的發票章,作為附件入賬

因為不能抵扣了,所以,你直接按照全部含稅金額入賬就了可以了,全部計入成本

借:原材料等 含增值稅的全額

貸:應付賬款等 含增值稅的全額

2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開票方做乙個增值稅已抄報稅證明,拿到這個證明可以用影印件認證抵扣,否則不行

2)超過認證期可以申請逾期抵扣,審批通過後才可抵扣,否則不行會計分錄和平常的一樣。

借 xx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

貸 xx

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票聯和抵扣聯是怎麼樣的關係?

21樓:梅子味的雞排

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發票聯與抵扣聯是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基本聯次,但在業務中所體現的作用不同。在一筆業務同時取得時,發票聯作為購買方核算採購成本和增值稅進項稅額的記賬憑證,抵扣聯作為購買方報送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和留存備查的憑證。

1、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

2、增值稅普通發票由基本聯次或者基本聯次附加其他聯次構成,基本聯次為兩聯:發票聯和記賬聯。

3、增值稅專用發票由基本聯次或者基本聯次附加其他聯次構成,基本聯次為三聯:記賬聯、抵扣聯和發票聯。

22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專用發票由基本聯次或者基本聯次附加其他聯次構成,基本聯次為三聯:

1、第一聯:記賬聯,是銷貨方發票聯,是銷貨方的記賬憑證,即是銷貨方作為銷售貨物的原始憑證,在票面上的「稅額」指的是「銷項稅額」,「金額」指的是銷售貨物的「不含稅金額**」發票三聯是具有複寫功能的,一次開具,三聯的內容一致第一聯是記賬聯(銷貨方用來記賬);

2、第二聯是抵扣聯(購貨方用來扣稅);

3、第三聯是發票聯(購貨方用來記賬);

其中,發票聯,作為購買方核算採購成本和增值稅進項稅額的記賬憑證;抵扣聯,作為購買方報送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和留存備查的憑證;記賬聯,作為銷售方核算銷售收入和增值稅銷項稅額的記賬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由國家稅務總局監製設計印製的,只限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領購使用的,既作為納稅人反映經濟活動中的重要會計憑證又是兼記銷貨方納稅義務和購貨方進項稅額的合法證明;是增值稅計算和管理中重要的決定性的合法的專用發票。

實行增值稅專用發票是增值稅改革中很關鍵的一步,它與普通發票不同,不僅具有商事憑證的作用,由於實行憑發票註明稅款扣稅,購貨方要向銷貨方支付增值稅。它具有完稅憑證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增值稅專用發票將乙個產品的最初生產到最終的消費之間各環節聯絡起來,保持了稅賦的完整,體現了增值稅的作用。

對於增值稅專用發票通常有兩種稱呼,以「十萬元」為例,分為:「十萬元版」和「限十萬元版」。其中,「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可超過人民幣十萬元,而「限十萬元版」不含稅價款不得超過人民幣十萬元。

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區分。

開票時,發票的抬頭要與企業名稱的全稱一致,2023年7月1日以後,增值稅發票必須要有稅號,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稅收憑證。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不蓋章行嗎,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必須蓋章嗎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使用新版公路 內河貨物運輸業統一發票有關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 2006 67號 規定 開具 貨運發票 時應在發票聯左下角加蓋財務印章或發票專用章或 專用章 抵扣聯一律不加蓋印章。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票聯和抵扣聯都要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運輸發票,發票聯加蓋財務專用章或者發票專用章...

增值稅發票抵扣聯如何存放,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怎麼儲存?認證前後怎樣處理?

1 抵扣聯需按月裝訂成冊保管。2 不能認證的,找出原因,如果是稅務局技術問題,可到辦稅大廳手工認證,如果是按稅法規定不能抵扣的,則按辦理進項轉出。3 已經認證但不予抵扣的,按進項轉出做賬務處理。4 不管有沒有認證抵扣,抵扣聯不能做到記賬憑證後,都應該裝訂成冊單獨保管,並接受稅務避檢查。一般納稅人銷售...

增值稅專用發票能開給個人嗎,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開給個人嗎?還是隻能開給企業?

不可以。1 修訂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 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一 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 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 2 財政部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