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專用發票稅率是多少

2021-03-07 03:08:36 字數 5511 閱讀 6428

1樓:註冊會計師

稅人銷售貨物、勞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或者進

口貨物,除本條第二項、第四項、第五項另有規定外,稅率為17%。納稅人銷售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

2樓:匿名使用者

(1)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貨物,除以下第二項、第三項規定外,稅率為16%。

(2)納稅人銷售或者進口下列貨物,稅率為11%:糧食、食用植物油、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水、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圖書、報紙、雜誌、飼料、化肥、農藥、農機、農膜、農業產品、以及***規定的其他貨物。

(3)納稅人出口貨物,稅率為零;但是,***另有規定的除外。

(4)納稅人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稅率為16%。納稅人兼營不同稅率的貨物或者應稅勞務。

3樓:雲總

增值稅專用發票稅率一般有以下幾種:

17%: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提供勞務,租賃服務。(除下面特殊的外)13%:

銷售糧食、食用植物油、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氣、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圖書、報紙、雜誌、飼料、化肥、農藥、農膜、農機(不包括農機零部件)

11%:一般納稅人提供運輸服務、基礎電信服務6%:其他現代服務業

3%:簡易辦法徵收的專案

0%:銷售特定0稅率的貨物或提供服務(例如出口貨物)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納稅人的基本稅率

有17%、13%、11%、6%、3%。

1、稅率17% : 銷售或者進口貨物(另有列舉的貨物除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

2、稅率13% :糧食、食用植物油、鮮奶 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氣、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圖書、報紙、雜誌; 飼料、化肥、農藥、農機(整機)、農膜;***規定的其他貨物: 農產品(指各種動、植物初級產品);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二甲醚。

3、稅率 11%:交通運輸 陸路(含鐵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和管道運輸服務;郵政普遍服務、郵政特殊服務、其他郵政服務。

4、稅率 6%:現代服務業 研發和技術服務, 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 鑑證諮詢服務,廣播影視服務。

5、稅率3%:辦理簡易徵收的一般納稅人可以享受稅率按3%繳納稅金。

6、稅率 0%:出口貨物 。

7、計稅方式。交通運輸業、建築業、郵電通訊業、現代服務業、文化體育業、銷售不動產和轉讓無形資產,原則上適用增值稅一般計稅方法。金融保險業和生活性服務業,原則上適用增值稅簡易計稅方法。

8、計稅依據。納稅人計稅依據原則上為發生應稅交易取得的全部收入。對一些存在大量代收轉付或代墊資金的行業,其代收代墊金額可予以合理扣除。

9、服務**進出口。服務**進口在國內環節徵收增值稅,出口實行零稅率或免稅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人代 ********稅率是徵收率。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3%,不動產租賃費、土地和不動產轉讓增值稅徵收率5%。

增值稅徵收率的適用範圍:

1、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提**稅勞務,按照銷售額和徵收率計算應納稅額,商業企業小規模納稅人的徵收率為4%,其他企業小規模納稅人徵收率為6%(新《增值稅暫行條例》第12條規定,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徵收率為3%,不再區分商業或其他企業型別。)

2、一般納稅人生產下列貨物,可以選擇簡易辦法和6%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並可由其自己開具專用發票;縣以下小型水力發電單位生產的電力;建築用和生產建築材料所用的砂、土、石料;以自己採掘的砂、土、石料或其他礦物連續生產的磚、瓦、石灰;原料中摻有煤矸石、石煤、粉煤灰、燒煤鍋爐的爐底渣及其他廢渣(不包括高爐水渣)生產的牆體材料;用微生物、微生物代謝產物、動物毒素、人或動物的血液或組織製成的生物製品;自來水。生產上列貨物的一般納稅人,也可不按簡易辦法而按有關對一般納稅人的規定計算繳納增值稅。

如果按簡易辦法計算增值稅額,在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時,「單價」、「金額」欄填寫不含其本身應納稅額的金額,在「稅率」欄填寫徵收率3%,在「稅額」欄填寫其本身應納的稅額。這種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作為購貨方的扣稅憑證。

2023年7月1日起,經***批准,決定簡併和統一增值稅徵收率,將6%和4%的增值稅徵收率統一調整為3%;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固定資產和舊貨按照簡易辦法依照3%徵收率減按2%徵收增值稅。

6樓:小子低吟

增值稅專用發票只適用於一般納稅人,營改增後現行稅率如下:

1、17%稅率:銷售或進出口貨物、提供加工、修理勞務適用;

2、13%稅率:糧、圖書、飼料、農產品、資源、***規定其他適用;

3、11%稅率:交通運輸服務、郵政、電信服務、建築服務(裝修,修繕、安裝、工程服務)、融資租賃(不動產)、經營租賃服務(不動產)、銷售土地適用權、銷售不動產(建築物、構築物)適用;

4、6%稅率:金融服務、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鑑證諮詢服務、廣播影視服務、生活服務、銷售無形資產等適用;

5、0%稅率:出口貨物適用。

7樓:辛老會計

1、如果公司是一般納稅人資質,則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稅率有17%、11%、6%、5%

2、如果公司是小規模資質,公司的稅控器是無法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需要去稅務局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稅率為3%

所以公司性質的不同,經營的範圍不同,則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稅率不同。例如:

1、銷售商品的稅率為17%

2、農產品的稅率為11%

3、技術服務費的稅率為6%

4、房租、水電費的稅率為5%

8樓:匿名使用者

1、其他個人不得申請開具

增值稅專用發票。只能開具普通發票,稅率3%左右。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令第50號)第九條規定:「條例第一條所稱個人,是指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個人。」

3、另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稅務機關代********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國稅發【2004】153號)規定,已辦理稅務登記的小規模納稅人(包括個體經營者)發生增值稅應稅行為,需要開具專用發票時,可向其主管稅務機關申請代開。

4、因此,已辦理稅務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可以申請代********,但是其他個人不得申請代********。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告訴你,如果是一般納稅人開出專票,其票面稅率視經營專案而定,通常為17%、13%、11%、6%,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申請代開增值稅專票,增值稅稅率為3%,另外附加稅費三項為增值稅稅款的12%。(不動產出租**的增值稅稅率為5%)

10樓:上海普道財務諮詢****

關於增值稅發票稅率

一般納稅人的稅率是6%,小規模納稅人是3%;

還有其他的附加稅,大約是所交增值稅的13%。

不考慮企業所得稅,實際稅負點大約在4%左右

11樓:拼命考滿分

安裝變壓器的開的增值稅專用發 票,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

銷售變壓器並安裝,變壓器按照銷售貨物,依照17%的增值稅稅率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而安裝部分則按11%的增值稅稅率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第二種情況是建設單位自己購買變壓器,而你公司僅僅提供安裝服務,這種情況屬於「清包工」建築安裝服務,可以選擇簡易計稅辦法,就安裝費部分,可以依照3%的增值稅徵收率計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12樓:綠水青山

廣告業現在是繳納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稅率是6%,小規模納稅人是3%

還有其他的附加稅,大約是所交增值稅的13%。

不考慮企業所得稅,實際稅負點大約在4%左右

13樓:有嗨咩

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稅率和納稅義務發生時間有關,納稅義務發生在5月1日前的,適用17%、11%的稅率;納稅義務發生在5月1日後的,適用16%、10%的稅率。

14樓:宋國慶

一般納稅人 原增值稅納稅人稅率

1)稅率17% : 銷售或者進口貨物(另有列舉的貨物除外);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

2)稅率13% :糧食、食用植物油、鮮奶 自來水、暖氣、冷氣、熱氣、煤氣、石油液化氣、天然氣、沼氣,居民用煤炭製品;圖書、報紙、雜誌; 飼料、化肥、農藥、農機(整機)、農膜;***規定的其他貨物: 農產品(指各種動、植物初級產品);音像製品;電子出版物;二甲醚;

3)稅率 0%:出口貨物

4)稅率 11%:交通運輸 陸路(含鐵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和管道運輸服務;郵政普遍服務、郵政特殊服務、其他郵政服務。

5)稅率 6%:現代服務業 研發和技術服務, 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 鑑證諮詢服務,廣播影視服務。

15樓:三水一川

《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第十五條 增值稅稅率:

(一)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除本條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規定外,稅率為6%。

(二)提供交通運輸、郵政、基礎電信、建築、不動產租賃服務,銷售不動產,轉讓土地使用權,稅率為11%。

(三)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稅率為17%。

(四)境內單位和個人發生的跨境應稅行為,稅率為零。具體範圍由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另行規定。

第十六條 增值稅徵收率為3%,財政部和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的除外。

另外,對於房地產一般納稅人選擇簡易計稅法的,增值稅稅率5%

16樓:華律網

普通發票的稅率,一般納稅人的為17%和13%,小規模納稅人的工業一般是6%,商業一般是4%,小規模納稅人如果給一般納稅人,無論是開普通發票還是申購專用發票,稅率只能是4%、6%,一般納稅人對一般納稅人稅率還是17%(或13%)。營業稅專案,稅率是可能是3%、5%、20%。農業行業的屬於免稅專案的,稅率是0 %

17樓: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應當按照適用稅率計算應納增值稅。其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和增值稅普通發票只能按照相應業務的適用稅率開具。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特殊情況下採用簡易辦法按照徵收率徵收增值稅的,如果符合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要求,可以按照徵收率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

18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稅率目前有兩檔,基本稅率就是17%,低稅率就是13%,小規模納稅人使用3%的徵收率,注意,這個叫徵收率,不叫稅率。

如果你公司是一般納稅人,要********的金額是含價金額的話,按17%,那需要交納的稅金=77693.99/1.17*0.17=11288.87

如果你********的金額是不含稅金額的話,那需要交納的稅金=77693.99*0.17=13207.98

如果你公司是小規模納稅人,則自己沒有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資格。如果需要,就要到國稅服務大廳要求代開,徵收率3% ,要開票金額為含稅金額的話,那需要交納的稅金=77693.99/1.

03*0.03=2262.93 ,如果要開票金額為不含稅金額,則需要交納的稅金=77693.

99*0.03=2330.82

公式:不含稅銷售額=含稅金額/1+稅率或徵收率

應納增值稅額=不含稅金額*稅率或徵收率

增值稅專用發票能開給個人嗎,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開給個人嗎?還是隻能開給企業?

不可以。1 修訂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二十一條 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當向索取增值稅專用發 票的購買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並在增值稅專用發票上分別註明銷售額和銷項稅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一 向消費者個人銷售貨物 無形資產或者不動產 2 財政部 國...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啥意思,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增值稅專用發票 增值稅發票抵扣的定義 增值稅專用發票是一般納稅人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經認證後,可作為進項稅使用,申報時扣除購買貨物時繳納的增值稅。例如 當月採購的貨物金額為10000,專用發票上開具的稅額為1700。這1700是免賠部分。銷售金額為11000元的,開具專用發票的稅額為1717...

增值稅專用發票進項和銷項稅率問題

不含稅進價1300 1 17 1111.11不含稅收入1800 1 17 1538.46毛利 收入 進價 1538.46 1111.11 427.35毛利率 427.35 1538.46 27.78 成本率 1 27.78 72.22 進項成本 1300 1.17 1111.11,銷售額18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