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像機選購要考慮哪些引數啊,如何選購監控攝像頭?主要考慮幾個技術引數?

2022-01-14 07:17:17 字數 4212 閱讀 7189

1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區分成兩種,光學變焦,定焦,變焦倍數越大表示能將遠處的景物拉的越近(放的越大),如果是一般用途,5倍光學變焦足足有餘了,定焦鏡頭沒有這功能;但是便宜很多,而且多半具備數碼變焦,也能實現光學變焦的功能,只是效果差了一捷.

畫素:一般用的500萬畫素,足夠了,要注意這是指實際的有效畫素而言,市面上很多標榜著1500萬畫素,多半是指"插值"畫素,這是用軟體修飾的畫素,不是真正的畫素.

品牌:進口品牌當然比較有信心;但是**高也是事實,國內有些品牌也不差,**卻低了一大截,只要詳細了解規格以及當場試用之後,可以有正確的判斷.

質量:很難說了,畢竟電子產品誰也不敢保證100%,注意是否有完整的售後訊息,以及該產品是否經過國家檢測,產品條碼,執行標準...等等,這些都是正規公司該做的,只要有這些相信質量程度相對高很多,不要貪便宜,基本上低於700元以下的dv,看看就好了.

儲存方式:建議選sd卡,主要是sd卡便宜,最大的有32gb,最重要的是輕巧,省電,故障率低,目前dv的主潮流已經是sd卡了.

格式:不是重點了,不需要擔心.

最後總結一下,如果你要買dv平常錄著玩玩的,500萬有效畫素,定焦鏡頭,有觸控螢幕,可以邊錄邊拍相片,也可以攝像,拍照單獨使用,不要進口品牌;但是質量有保障,差不多1200元就可以搞定.

如果要加上5倍光學變焦鏡頭的機型,那就要多掏500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畫素,變焦,這三個是最重要的。然後,再從索尼,佳能,松下,三星等品牌選擇。

3樓:dv楚風漢韻

最重要的是你選機的用途沒有說明呀

如何選購監控攝像頭?主要考慮幾個技術引數?

4樓:艾虎

首先,選擇攝像機的種類,可以選擇槍機、半球、球機雲台幾種,然後根據使用的環境選擇室內型還是室外型,室外的要防水,再檢視監控環境中的光線強度,無光情況可以選擇紅外攝像機,有微弱燈光的可以選擇低照度攝像機,正對強光照射的要選擇寬動態攝像機,光線較好的環境可以選擇普通型的,然後根據監看的距離選擇攝像機的鏡頭。

攝像機選擇,主要引數是攝像機種類、攝像機線數、鏡頭大小(焦距)、最低照度、功能(背光補償、寬動態、強光抑制、數字降噪等)、供電方式、彩轉黑方式、安裝方式等引數

5樓:老友

從大類上分還可以分為:模擬和數字系統

選購攝像機主要看哪幾個引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選購攝像機時需要著重選擇一下幾點:

1: 廣角比長焦重要

2:光學防抖比數碼防抖效果好

3:鏡頭的光圈要大

4:3ccd和單ccd各有千秋,不一定誰就比誰牛5:電池續航能力很重要

6:介面要齊全,usb和1394乙個都不能少7:sony的單色夜拍效果比panasonic的彩色夜拍效果好8:鏡頭選名廠的,如蔡司、萊卡、佳能

9:lcd不僅要大、象素也要高

10:多要贈品,一定要開發票

7樓:匿名使用者

畫素80萬 光圈大一些 數碼變焦沒有用,是噱頭。靜態畫素也不太實用,因為攝像機是攝像的,不是用來拍照的。變焦範圍12倍就夠用。

說心裡話,這三個差不多。你看那個順眼吧。

儲存介質sd卡和微硬碟差不多,我的機器是微硬碟的。感覺也不錯。

8樓:飯局飛鶴

電子產品我喜歡索尼的,**便宜量又足,哈哈。

9樓:匿名使用者

攝像機主要看解析度,畫素夠用就行,不需要太高要求。目前2000-3000的機子大部分都屬於標清機(1280×720)

變焦簡單的說就是越高拍得越遠越清晰。變焦看光學,數碼變焦沒什麼用的。

鏡頭沒太大差距,個人喜歡。

儲存介質就是記憶體卡或機裡的記憶體。現在的機都有硬碟,有多有少,少的要買卡自己插。卡很貴,所以盡量買硬碟的機子。有個幾十g就夠用了。

至於三個機型對比,個人比較喜歡sony的sr47e,標清,60倍光學變焦,卡爾蔡司鏡頭。

買攝像機看那些引數 15

10樓:一顆白樺樹

選擇方法:

1、一定要看清機器規格引數上最低照度標註的條件2、盡量選取通光量大的鏡頭

4、選擇較大品牌廠家

5、看清其所標明的ire值

擴充套件資料採用鏡頭f值的不同,光透過鏡頭進入到ccd的量就會有差別,f值越小,其進光量就越多。比如,在相同的焦距下,f1.0與f10相比,鏡頭通光孔面積(進光量)相差100倍(設f1=1.

0、f2=10,則對應的光圈孔徑d1=10×d2,

可以通過求面積公式求得d1的通光孔面積是d2通光孔面積的100倍),因此為提高攝像機的感光度,要求盡量選取通光量大的鏡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買一部稱心如意的攝像機,首先考慮的是外觀是否漂亮,其次是各種引數是否符合要求,再次是看**是否可以接受。現在就引數問題說一點看法:

看感測器。攝像機拍攝的效果,清晰度好不好,主要看感測器,感測器越大,清晰度就會更好。還有感測器的片數,三片感測器的效果要比單片感測器要強。

看鏡頭。鏡頭是攝像機的眼睛,拍攝的效果好不好,鏡頭影響很大,不過現在的攝像機鏡頭都很好,一般都可以忽略,要看的是,看是固定的還是可換的,這個得看使用者的用途來定。

看拍攝的格式。目前4k還不成熟,現在是進入高畫質年代,首先著重點是買一部效果好的高畫質攝像機,達到1920x1080,50p或以上的就可以了。用相同的錢買4k機,不如買效果更卓越的高畫質機,除非不考慮錢,那就買4k機。

看貯存介質。如果資金有限,要考慮用sd卡,這種卡**便宜,其它卡**高,特別是xqd記憶卡特別貴。現在dv帶已經過時,就不要考慮了。

總之,買一部攝像機,看引數著重看感測器,最好是1/2.3英吋或以上,其它只要夠用就可以了。

12樓:

這些不太重要。

看感測器大小,一般在1/4英吋以上的屬於高階的;

看光學變焦,10-15倍比較好,太大的畫質差,也不利於防抖;

要有光學防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選購攝像機不需要關注畫素,主要是看是否高畫質1920*1080,另外高畫質也分的逐行和隔行掃瞄,50p是逐行,50i是隔行,另外需要關注鏡頭的水平,防抖效能如何,錄影音質怎麼樣,攝像機感測器和處理器的技術水平,如果選擇的話,建議在索尼裡面選擇。

14樓:雞店裡的回憶

1:感測器面積,,dv面積普遍比較小,,1/3.91的dv都是中端+的了。

2:看是否3ccd或者3cmos的。

3:動態畫素,,家用dv的話200萬+就達到全高畫質了。專業級就不要糾結畫素了。

4:防抖,中端以上的都是光學防抖,現在索尼新一代的平穩光學防抖非常牛b。

5:聲音的錄入效果。

6:其他就沒想到什麼了

監控攝像頭選購要注意哪些引數

15樓:幹吧蝶

盡量選擇大品牌,海康,大華,天地偉業,宇視等品牌的,攝像頭一般情況沒有引數可選,只能選擇 鏡頭公釐數,高畫質可以選擇300w以上或者400w畫素的網路攝像頭,錄影機要支援300w或者400w畫素的攝像頭錄影交換機有條件選擇全千兆的

硬碟要用監控級的專業監控硬碟

供電盡量用220v傳輸到攝像頭處接介面卡

網線質量要過關,

攝像機的引數主要看什麼?

16樓:郝老師教你學攝像

首先看分比率,越大越好。

然後看光電器材的尺寸,越大越好。

通常家用級1/4英吋、小高畫質1/3、1/2英吋。

廣播級2/3英吋。

另外還有大cmos的,例如:vg20\vg30啥的。

另外就是碼流,越高越好。

最後看鏡頭,

民用的話看變焦倍數,越大越好。

看廣角能力,越大越好。

廣播級、專業級的話,還要考慮畫質,控制變焦比。

如果以上引數都相同,看品牌。

17樓:布魯塞爾的微笑

第一、無需置疑,你會選擇畫素,這是潮流所趨,但是,如果鏡頭不好,感測器跟不上,效果就會大打折扣。給你個建議,一、畫素、二、光學變焦、三、鏡頭 只有三者成正比、才是最具價效比的。我的攝像機是三星的 給你的建議僅供參考

18樓:羊卿

看感光元件,看最大光圈,看是不是恆定光圈,看畫素夠不夠

CCD攝像機與CMOS攝像機有那些不同?什麼是CCD,什麼是CMOS

ccd和cmos是兩種感光元件。ccd 電荷藕合器件影象感測器 charge coupled device 它的優勢在於成像 但是由於製造工藝複雜,只有少數的廠商能夠掌握,所以導致製造成本居高不下,特別是大型ccd,非常高昂。在相同解析度下,cmos 互補性氧化金屬半導體 complementary...

網路攝像機的ip怎麼設定呀,網路攝像機的IP怎麼設定呀。

轉移到dmz主機上,包括所有埠 的操作.2,虛擬服務只是把特定的埠操作轉移到特回定的區域網主機上去答,可以是一台區域網主機,也可以是多台主機,但乙個埠只能設定一台主機.3.絕大多數的路由器在開啟dmz選項後會自動關閉虛擬服務.因為開啟dmz後再開虛擬服務會造成ip衝突.4,按照你的情況,你只要開啟d...

大華攝像機安裝方法,網路攝像機如何進行安裝啊,具體的步驟是怎樣的?

大華網路攝像機軟體安裝步驟分三步 1,硬體安裝 以交換機為中心,把網路攝像機,nvr,電腦等,全部網線接在交換機上面。2,軟體設定 如果採用nvr,nvr一般能搜ip,改ip 如果採用pc電腦,就需要乙個搜ip軟體 如果nvr比較笨,不會搜ip的話,就得手輸ip了。3,路由交換機設定 對於數目較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