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和愛的最大區別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2022-01-14 07:17:19 字數 5734 閱讀 3090

1樓:老畢啦啦啦

喜歡和愛側重點不同。

「喜歡」乙個人的情感側重點在自己,對方只是符合我們的審美標準,我們潛在的本能表示滿意。當我們對乙個人有好感的時候,就會不斷地想創造機會來接近他對方,來強化、享受內心這種由對方帶來的愉悅感。

「愛」乙個人的情感側重點在對方,對方是我們情感的載體。「愛」是一種強烈的感情,既然是強烈的感情,那麼必須先要有感情,再由感情來昇華。所以「愛」需要有感情基礎,需要在特定的彼此相處的環境中壇釀而出,如果對方連喜歡自己都做不到,你對對方的感情也就稱不上「愛」。

「愛」乙個人,是「喜歡」乙個人的昇華階段。從「喜歡」到「愛」應當有乙個健康發展的過程。當我們喜歡乙個人,對方會給我們帶來愉悅,在朝夕相處,不知不覺間我們漸漸發現對方更多的美和魅力,一點一點向對方傾注自己越來越多的感情,當這份感情隨著時間推移健康的成長起來,便成了「愛」。

這時情感的天平已經向對方傾斜,我們對這個喜歡的物件有了濃厚的感情,這份感情能夠包容對方的一切,這份感情佔據了我們內心的絕大部分,甚過於自我感觀。從此我們變得非常細膩地關愛這個「自己喜歡,又傾注了無限真情的情感載體」,因為,只有ta幸福,我們才能快樂。這就是「愛乙個人」。

2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

3樓:晏霽昀

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蒙蔽。

4樓:兩性心語錄

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有兩種狀態,一種是喜歡,一種是愛。 有人覺得喜歡和愛是一樣,都是對別人有好感。的確,都是有好感沒錯,可是啊,這好感的程度卻是完全不一樣的。

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克制。

6樓:職場沐川

喜歡是佔有,而愛是付出,這便是其最大的區別,你喜歡乙個人,便認為她是屬於自己的,不允許任何人和自己搶,但是若是你愛乙個人,便是希望她能夠幸福。

7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喜歡和愛應該有很大的區別,愛乙個人就是想和對方在一起,然後結婚,喜歡乙個人只是覺得對方很可愛。

8樓:

喜歡和愛最大的區別就是責任吧,喜歡只是覺得兩個人比較合適,有一種談戀愛的感覺,但是愛就是想和他一直在一起組建家庭,對彼此負責。

9樓:丁二咕

愛的層次比喜歡更深,喜歡乙個人可能了解不多,只是對他表面上的一些特質的欣賞,可是愛是能看到乙個人更深層次的東西。

10樓:體育怪獸

喜歡是對某個人或事物不反感,但對自己而言可有可無,但愛的話就是不可或缺,如果離開了對方,感覺自己所有的心思都被挖空了。

11樓:青熒火

喜歡只是一時的,並不能特別長久,而如果你愛乙個人的話,特別長久的而且不會輕易改變。

12樓:蠟筆小小新

喜歡的時間短,但愛的時間長,喜歡多是出於外表,愛的是這個人的全部。

13樓:王王聊聊新鮮事兒

喜歡是想讓對方變成你喜歡的樣子,而愛是讓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喜歡是佔有,愛是讓對方自由,讓對方變得更好。

14樓:超八卦的西西

喜歡是想得到想擁有,而愛是為了對方付出,會考慮對方的感受,不一定要擁有。

15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喜歡是心動,但是愛是會把他安排到自己的未來裡面的吧。

16樓:dj林林

喜歡乙個人只是對乙個人有一種特殊的那種好感和印象,那麼愛乙個人就是一見鐘情,心跳加快在一起非常的快樂愉悅。

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17樓:才子情感課堂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看完懂了

18樓:熱情的山

喜歡和愛,區別很多,而且是有根本區別的。

一是喜歡是想靠近,愛是離不開。

二是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喜歡是一時的悸動,喜歡是剎那的感覺,而愛是深情的陪伴,是深入到骨子裡的,會更持久。真愛乙個人,會久處不厭。

三是喜歡是佔有現在,愛是計畫將來。比如喜歡的兩個人會一起滾床單,但卻未必考慮將來生活在一起;而愛一定是想和對方一生一世在一起的。

四是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克制。喜歡一朵花,你會摘下它,而愛一朵花,你會看著它成長,靜靜欣賞。

五是喜歡是動心,愛是心動。

六是喜歡是佔有,愛是付出。

七是佔有後,喜歡是東西壞了換新的,愛是東西壞了去修。

八是你可能會喜歡很多人,但愛,卻只能給乙個人。

19樓:遷安九江焦化

喜歡乙個人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表現慾望,一般這種思念是短暫的,喜歡乙個人會有較強的佔有慾,擁有整個他,佔有他的現在,而愛乙個人會默默的陪伴他的身邊,思念的時間比較長,並計畫著兩個人的未來。

喜歡乙個人的時候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表現慾望,會想盡辦法吸引對方的注意力,從而讓對方注意到自己,而愛乙個人,會默默的陪伴他的身邊,為他的歡喜而歡喜,為他憂愁而憂愁。

喜歡往往是短暫時間,而愛卻是永遠,當你遇到乙個讓你心動不已的人,說明你是喜歡他的,倘若沒有隨著時間的流失而消失,則說明是你是愛上這個人了,並心心念念想要和他在一起。

喜歡乙個人通常會自己的心裡想念,而愛是抑制不住的思念,沒有辦法不去想他,因此會主動的聯絡他,或是衝到他的面前,付出行動,讓對方知曉自己的愛意。

喜歡乙個人會有較強的佔有慾,擁有整個他,佔有他的現在,而愛上乙個人雖然想要擁有,但是你想的更多的是將來,兩人如何更好的陪伴彼此,計畫兩個人的未來。

20樓:宮秀蘭闢子

愛是收穫而不是支出;

21樓:旗秋寒旅卓

喜歡:是在受委屈的時候,不想讓他看見自己脆弱的⒈面,在他面前把眼淚悄悄抹掉,

轉過頭依然是⒈幅堅強快樂的模樣.!

愛:是在受委屈的時候,爬在他的胸前痛哭,

沒有偽裝'沒有顧慮,把所有的煩惱統統告訴他,並渴望從他的懷抱中得到安慰.!

喜歡:是聽他講童年的趣事,然後哈哈大笑,

心中湧起⒈陣莫名的感動.!

愛:是聽他講童年的趣事,然後微微⒈笑,

心中更加憐惜眼前這個曾經如此調皮搗蛋的他.!

喜歡:是在樓道裡碰見他,愉快的和他打聲招呼,擦肩而過的時候看見了外面明媚的陽光,

心情無端好了起來.!

愛:是在樓道裡碰見他,臉上裝出⒈副毫不在乎的表情,但是擦肩而過時細心感受身邊顫動的空氣,

於是忍不住回頭望⒈眼.!

喜歡:看到他和另⒈個女孩牽手走過,心裡有一點點疼,但很快會衝著朝陽重新揚起笑臉.!

愛:是輸不起的遊戲,付出全部之後,

留下的可能緊緊是刻在心底的⒈道傷痕.!

喜歡:是在很久很久沒聯絡的時候,

接到他的**,然後笑著聽他說話.!

愛:是在幾天沒有聯絡的時候,

著急的打**給他,然後忍住眼淚笑⒈笑.!

喜歡:只有不在⒈起的時候,才惦記著對方.!

愛:是哪怕在⒈起,每⒈秒鐘也都在思念思念他.!

喜歡:是甜膩的.!

愛:是苦盡甘來的.!

喜歡:是只要在⒈起的時候會很開心.!

愛:是在⒈起的時候有時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是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是你們常常在⒈起憧憬明天.!

喜歡:是在⒈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的.!

愛:是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是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他.!

愛:是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他.!

喜歡:是當你想起他,你會微微⒈笑.!

愛:是當你想起他,你會對著天空發呆.!

喜歡:是希望大家都開心.!

愛:是希望他會更開心.!

喜歡:是你要得只是今天.!

愛:是你期望的是永遠.!

喜歡:是看到了他的優點.!

愛:是包容了他的缺點.!

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

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當你不想再喜歡乙個人,你只要掩住雙耳.!

當你不想再愛乙個人,你要閉上眼睛並忍著淚水.!

22樓:槐樹的戀愛

愛與喜歡的區別: 1.親和與依賴需求,2.幫助對方的傾向,3.排他性與獨占性。

1.親和與依賴需求。捲入愛情的雙方在感到孤獨時,會強烈地想讓對方來陪伴和安慰,而喜歡的雙方不會有同樣的表現。

2.幫助對方的傾向。戀愛中的人之間會高度關懷對方的情感狀態,覺得讓對方快樂和幸福早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對方有不足時,表現高度的寬容。即使是以自我為中心、自松自利的人,在戀愛中也會表現出某種理解、寬容、關懷和無私。

3.排他性與獨占性。戀愛的雙方,不僅對對方有高度的情感依賴,而且會有身體接觸的需求。性是愛情的基礎,是愛情的核心成分。

23樓:水和正瀧實

喜歡,是執著

愛,是值得

面對心愛的人,你的心跳會加速;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你只會興高采烈。

面對心愛的人,冬天就像春天;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冬天是乙個美麗的冬天。

假如你凝視的是心愛的人,你會臉紅;但假如你凝視的是喜歡的人,你會微笑。

面對心愛的人,你不能說出心中的一切;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你言無不盡。

面對心愛的人,你容易害羞;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你能展現真實的自我。

心愛的人時常縈繞在你的心頭,你不能直視心愛的的眼睛,而你去能欣迎喜歡的人的目光。

當心愛的人哭泣,你會一同流淚,然而喜歡的人哭泣,你會停下來安慰。

愛的感覺源自眼睛,而喜歡的感覺源自耳朵。所以你不再喜歡你喜歡的人,你只需要堵住耳朵。但是你試圖閉上眼睛,愛會化作一滴淚水,永遠留在你的心中。

24樓:上海袋虎資訊科技****

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淡淡的愛。

愛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情感。通常多見於人與人,人與動物。在日常生活裡,其通常指人際間的愛。

可能因為其為情感之首位,所以愛是美術中普遍的主題。愛有時亦會被形容為強迫症。喜歡是一種由內向外的,非迫切需要的,在維持自身生存之外的得到與佔有。

更多的是得到情感上的滿足。喜歡是中等強度的人際吸引形式,也是人際吸引的一般形式。

25樓:斐憶秋郯伯

喜歡你的人:半夜會找你打**聊天到很晚...很晚!但愛你的人:

半夜看你在網上會趕你下線...喜歡你的人:他會找你出去玩,叫你放棄正事!但愛你的人:

他會催你快寫作業或者叫你專心工作...喜歡你的人:在你生病時,會講好話關心你!但愛你的人:

在你生病時,他會關心到你煩,並強迫你去看醫生...喜歡你的人:他會盡量說好話來討好你,你也會覺得很開心!但愛你的人:

他所說的話,都是關心你的,通常象是在命令你...喜歡你的人:他什麼事情都會配合你,只要你開心!但愛你的人:

他會幫你辨別是非,但是你會感覺他管的太多...喜歡你的人:他說他要給你最大的快樂!但愛你的人:

他只能給你保證,你跟他在一起,他是最快樂的...喜歡你的人:他在意你的生活細節,即使你做錯了什麼,他也不會指出來。但愛你的人:

他在意你的一舉一動,告訴你什麼地方錯了,什麼地方該如何做,

該如何與別人交往...喜歡你的人:他會幫你買夜宵,送夜宵,載你上下班!但愛你的人:他會幫你買夜宵,不過會提醒你吃什麼比較健康;

他會載你上下班,但通常是順路;

因為他不會為了你而曠工。因為他知道,

他要為你們的將來而努...喜歡你的人:他不會在意你去做什麼,與什麼人交往!但愛你的人:他很在意你去做什麼,與什麼人交往。

他還會告戒你不要與什麼人交往...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呢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愛的時候,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 總覺得有人陪,有人分擔,有人疼 你不再孤單 寂寞,因為有人戀著你 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一起那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彼此越來越熟悉 你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乙個接乙個的出現 爭吵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你開始想要逃避這段感情 原本的甜蜜,現...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 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

喜歡和愛的區別,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蒙蔽。韓寒說過一句話 喜歡乙個人,就是在一起很開心 愛乙個人,就是即使不開心,也要在一起 這才是喜歡和愛,真正的區別 喜歡是因為你的優點而在一起,愛是即使你都是缺點也會跟你在一起,包容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