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許我外出跟同學玩,我該怎麼辦

2022-01-14 06:46:04 字數 1183 閱讀 2030

1樓:卞冰槐

接受父母正確的批評和約束。父母不允許你外出與同學玩,先不要責怪父母,更不要與父母慪氣。要查詢自己的問題,如以前是不是玩過頭了?

是不是忘記寫作業了?是不是沒有遵守時間規定讓父母失望了?如果以前有問題,就要自覺改正,以實際行動向父母保證。

外出與同學玩一定要有時間觀念,保證完成作業。先把學習搞好,讓父母放心。其實,父母不讓你外出與同學玩,最擔心的還是怕耽誤你學習。

如果希望父母同意你找同學玩,你就要認真地把學習搞上去,不要只知道玩,把作業丟在一邊。如果是這樣的話,不但父母不同意你外出玩,老師也會批評你的。理解父母,與父母交換意見。

如果你平時表現得很好,學習努力,作業也完成得很出色,父母還阻止你外出與同學玩,也不要與父母過於計較,要理解父母。可以在家看看書,找適當的機會與父母談心,告訴父母與同學在一起玩的好處。

對於家庭及親戚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父母不讓你和同學出去旅遊是擔心你,怕你在外面出事,這點我們應該能夠理解,天下的父母沒有哪個父母 不疼愛自己的孩子的,所以當你遇到這種情況時,不要對父母有過激的言語,因為你這樣做的話,即使你當時有種快感,但事後你就會後悔,後悔自己不應該那樣傷父母的心。所以如果你想要父母同意你和同學出去旅遊,就要在他們面前證明,證明你自己能照顧好自己,證明你離開他們如果自己也能好好地生活,這樣他們就會放心你和同學出去旅遊了。

3樓:以心

這個社會競爭非常大,父母不讓你出去玩是為你的前途做考慮,好好學習吧,玩是可以放鬆自己,可是有時候就玩物喪志了,父母也是從很多方面考慮才不讓你出去的,現在所謂的玩,其實是比較單純的,沒有什麼太多的意義,以後長大了你有能力了有錢了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只要不違法亂紀就好。不讓出去主要是怕學壞了或者考慮安全問題,所以就要從這兩方面與他的父母交流。 安全嘛,就是告訴一下出去的具體地點以及進行的活動,如果是有意義的活動,就好好說說活動的好處,增長學校以外的知識和能力。

父母不讓我去同學家,如果想去同學家玩,要在同學家過夜,可是媽媽不讓,我該怎麼辦?

哎,好像是我們小時候的通病,我爸也覺得學習之外的聯絡和活動都是不內必要的。這個東西我估計容你一時半會也沒辦法說服你父親,我有乙個親戚,是教育局副局長,按理說更懂教育孩子才對,結果也是不讓小孩吃零食交朋友,逼她學古箏,小孩子的天性都被抹殺了,她十歲那年我還見過她,因為大家都小愛吃辣條她也拿了一根,被她...

孩子總愛和成績差的同學玩,我該怎麼辦

和成績差的同學玩怎麼了?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你的孩子也會成為別人口中的差生,也會被嫌棄。兒子喜歡和學習成績不好的同學玩,我該怎麼辦 和成績不好的同學玩,不一定就會學壞,主要要看他的學習狀況。學習不好的孩子更會玩,思維也比較活躍,和他們玩,能夠防止你的兒子學成書呆子,也是有好處的。你該怎麼辦?首先你...

女朋友喜歡跟別人玩曖昧,我該怎麼辦

分手。從潛意識心理來看,喜歡搞曖昧的女性並不是認為自己有多大的曖昧,恰好相反,她們的內心當中對自我是缺乏認同的,是有自卑感的,所以,即使已經有了男朋友,也並不代表已經滿足了她們的這種心理需求,反而,她們會更加得意地去驗證這個過程以此維持自己不安的心。所以,她們利用曖昧這個過程來獲得認同感,就好像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