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癌症應該怎麼辦,得了癌症怎麼辦?

2021-08-24 17:18:42 字數 5030 閱讀 944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勇敢的蝸牛會飛

正如馬雲所說,以前身邊的親戚同學朋友得癌症是稀罕的事,如今變成了常態的事。你看名人名星得的就不少,普通人一樣得,只是你不知道。我國癌症發生率正處於快速上公升期,中國一年新增260萬癌症患者,平均每萬人有5人得癌症,大城市越發達越多,如上海廣州北京大連更多,每萬人有8人得癌症,上海每100名女性就有1人得癌症,因為,越發達環境汙染就越嚴重,人們生活就越不規律,壓力也越大。

當癌症沒有降臨你或你的家人的時候,你覺得與自己無關,但真正降臨你或你的親人的時候,你該怎麼辦?

一、如何正確面對命運。

你的第一反應該是否定得的是癌症,或者希望得的是別的病並努力證實不是癌症。當確診是癌症時,你的反應是悲觀絕望。

首先,你要認識到,既然你得了,這就是你的命運。這裡指的命運是二大方面的命運,一是大環境的命,你住在中國,住在這個城市鄉村,你呼呼的空氣,喝的水,吃的食品決定了你得的概率特別大,正如北京的乙個人說,大學畢業28人留在在北京,8人已得癌症,出國在美國的16人沒乙個得,這就說明環境問題特別重要。聯合國發表的調查,空氣汙染是造成肺癌的主要原因,肺癌是得的人最多,死亡率也很高。

二是你的遺傳基因和你的生活方式習慣讓你得了,這也是你的命運。另外,你腰痛腿痛頭痛老咳,別的地方痛,吃藥不好,理療不好,你應多照乙個片。這樣也許早點發現。

五、如何才能正確**?這是本文的核心價值。接觸過一些病人或家屬,

得了癌症怎麼辦?

2樓:廣西大好人

現在**癌症的例子非常多 至少有這麼4個主流的方向 1.信仰,網上有宗教信仰,而治好絕症的例子太多了 2.日本有乙個小提琴家得了絕症之後,他開始愛自己的每乙個癌細胞,乃至愛生活中的一切,一段時間之後癌症自癒了 3.

有強烈的求生欲 有個人妻子懷孕的時候被查出癌症 他想看看自己的孩子 這種強烈的求生欲使得他在孩子出生後複查發現癌症沒了 4.氣功,念力**,吸引力法則等類似玄學的東西,網上也有不少

3樓:六月梅

坦然面對、積極**,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堅強起來,不能被病魔壓垮。

4樓:卷男

癌症是一種惡性腫瘤,在全身多個部位都有可能發生,得了癌症是非常不幸的事情。

但是也要積極面對,確診之後盡快爭取正規**,癌症也有分期早晚。

早期或者中期的癌症能手術**的先爭取手術**,手術後再配合輔助放療、化療等綜合**,邊**邊看。

癌症需要慢慢調理,千萬不能灰心,**一定要有信心。

也有一些癌症發現的時候就是晚期,沒辦法手術。

但是也可以盡量減輕痛苦,延長生存期**,這樣也就達到了**的目的。

5樓:

發現肝癌以後,我們最直接的就是應該去醫院找專業的外科醫生,來進行乙個仔細的評估,根據我們這個評估的結果,採取相應的處理辦法,那麼具體的**,主要還是要看我們腫瘤所處的乙個階段,假如說是乙個比較早期的腫瘤,我們肝功能也比較好,那麼這個時候我們首選的就是做外科手術切除,那麼對於一些很小的腫瘤,肝功能又相對比較差的話,我們可以考慮做射頻或者是微波消融的處理。

另外還有一部分患者,可能發現的時候腫瘤比較大了,或者是腫瘤數量比較多,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考慮做經肝動脈的乙個栓塞化療來控制腫瘤的進展,還有少部分患者,雖然腫瘤不是很嚴重,但是他肝功能不好,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考慮做乙個肝移植的**,那麼還有很少一部分患者,還有應該說為數不少的患者,在發現的時候腫瘤很大,或者是很多而肝功能又不好,那麼這些患者我們可能只能採取一些對症的一些支援的**,另外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我們可以配合一些靶向的**。重慶同濟肝病科

6樓:易令衡昊昊

1抓緊時間就醫**、控制病情惡化。2

一定要保持心態穩定,只有心態好對病情有好處。

7樓:百昕太史念珍

請名醫.配藥治.見井坡陳亭縱橫論.時空經緯.井奇井永井輝治癌方略.

8樓:

得了癌症之後,首先做到的就是要及時**,因為現在的癌症的比較多,現在的醫療條件來說,癌症前期的話一般都是可以**的,就連一些癌症中期,晚期的病人也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的所以心態要好,平時要保持好心情才可以戰勝疾病。建議使用一些靈芝製劑,提高腫瘤患者的免疫功能,增強免疫力,提高腫瘤患者的生活質量產品。

9樓:承思菱

如果已經確診癌症型別,需要結合自身身體素質以及年齡、自理能力等綜合情況,決定是否進行化療及手術**。身體素質好的患者建議進行積極的抗腫瘤**,可以最有效的殺滅腫瘤細胞,延長患者生命。對於特別早期的腫瘤患者,甚至可以達到**的目的。

對於老年腫瘤患者,身體條件較差,自理能力較差,需要對症姑息**,改善患者症狀,延長患者生命。如果沒有確診癌症種類的,需積極進行進一步檢查,明確病理以便指導下一步**

得了癌症該怎麼辦,是等死還是繼續無希望**?

10樓:第一職場網文馨

朋友跟我說,得癌症就是此生命運的安排,無論怎樣,你都需要認真看待這個問題,而且需要非常現實地來看待。

我們每個人都沒有辦法逃避死亡的命運,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該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是埋冤是哭泣還是最後悲傷的慘死,所有這些都不如人生可以有乙個豁達的觀點,讓自己可以活得更樂觀更灑脫。

我知道在國內在國際上,有一些病症依然無法**,可以說死亡率相當高,我也知道有一些非常先進的藥物,比如現在生物技術研發的靶向藥物,需要先進行基因檢測才可以知道是不是適用,都需要經常嘗試之後,才知道是否有效,是否可以把腫瘤控制過,這些都需要乙個過程,或者說這個過程根本沒有希望。

但是,如果等死就真的一點機會都沒有了。我曾經不止一次的問過我自己,因為有了親人生病這麼深的感觸,我在想,是把她們送進醫院做沒完沒了的化療、放療,還是僅僅停留在家裡,該吃該喝,關鍵是等在家裡的這個病人能正常能吃能喝嗎?不是一定得忍受著病痛的折磨嗎?

如果生命可以選擇,誰又願意選擇這條艱辛而痛苦的道路呢?一定是跟這個人的生活習慣、心態有很大的關係。

得了癌症,一定要有乙個積極樂觀的心態,千萬不要悲傷憂鬱,死亡是每個人必然要經歷,一定要放寬心態,活一天算一天,讓自己活出生活中最豁達的一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繼父就是食道癌,放化療最後感染了,全身疼痛打嗎啡,最後還是走了。他得癌症的那一年,對於我來說無止境的心理折磨,不能告訴他,他又不好好吃藥,醫生說不能吃的,他還要偷著吃。心態真的是崩了,有的人說,都晚期了,就等他該吃吃該喝喝,可作為家人,肯定希望他好起來,多活一天算一天。

不得不說,乙個家庭裡面,有乙個癌症病人,所有的人都活在擔驚受怕中,不治,萬一病情惡化,別人指責你罪魁禍首捨不得花錢,治,人很痛苦,並且存活率也不高。我深知那段時間,作為家屬的我,常常痛哭,做每乙個決定都好難好難。現在他走了,留給我們除了思念和惋惜,也沒有其他,至少不會再擔心他會什麼時候病情惡化,不會整夜擔心他什麼時候離去。

或許,是一種解脫吧。每個人都應該愛惜自己的身體,我的親身父親肝癌晚期去世,繼父食道癌,繼父妹妹肝癌晚期去世。這麼多年,經歷了這些,紙感嘆身命的脆弱,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能好好的,了無遺憾的,無病**的安詳離世應該是一生中最大的福報。

所以,好好愛自己的身體吧。祝願每乙個都健健康康

12樓:奇趣熊玩皮卡丘

我愛人得了**某種卵巢癌,發現就是晚期。去北京找了可以說是國內頂級專家團隊給了個結論——中醫保守**!只問兩個問題:

1 動刀沒。2 放化療沒。兩樣都沒做,中醫才接手**。

做了任何乙個都不會給你治!我所在的城市醫大**腫瘤專家一再說動刀 放化療。我明確告訴她專家組給了定論,不能動刀 放化療。

**專家竟然放棄給我愛人診斷病情,讓我們愛哪哪去 不給你看了!我愛人一直在做中醫**,也很痛苦。病情減輕些,病人心裡還是有點壓力。

我再說說專家組成員**方案的依據!病情重是一方面。動刀 放化療會刺激癌細胞極速發展,再控制也控制不住了。

二 放化療治標不治本,後果很嚴重。那為什麼同樣是專家給出兩答案呢?專家組給的是乙個救死扶傷的醫生給的答案。

放化療六次傷害將不可逆。那位**專家給出的是當下以賺錢為目的的醫療產業鏈圖財害命的本質!中醫是醫學,西醫是科學。

這就是它倆個的區別。專家本人就是首都某個大醫院的奠基人,他給出的**方案在他的繼任者那裡也沒有被執行。

我愛人現在就是用科學的西醫診斷病情,再用中醫的醫學 活血化瘀排毒來改良體質,從而起到**的效果。

顯而易見得癌症不可怕,好的**方法足以改善病情。而乙個既要錢又要命的方法,加深病人的痛苦不說,還把病人家因病返貧。

13樓:

目前最有效**癌症愛滋病糖尿病血栓病足類風濕,腦腔隙梗塞腦萎縮帕金森等多種疾病,生物製劑必將代替中西藥物是科技發展的必然,草根預言。

14樓:

我是癌症患者,手術到沒什麼大不了,可放療比較痛苦!現在狀況還好,如再發展的時候,雖然有藥可救,但是**太貴,一般家庭承受不起。還有就是發病時疼痛難忍,真是痛不欲生!

現在能自理不麻煩家人,但是我也準備自己安樂離開……

15樓:一朵荷花

我就在腫瘤醫院家屬院住、具我觀察、大部分病患著都會積極配合**、這也是剛開始、藥物反應有的人還容易接受、時間長了、人慢慢失去信心、反正是個折磨人的病、治不好、到了晚期、醫院都不願收。

16樓:善良的千色花

我姐夫就是肺癌晚期,醫院都不給他治了,他自己打聽後吃中藥,有效。但藥物對腸胃刺激太大,引起腸胃不適,到醫院想看下腸胃,醫生都不給他看,發現得癌症了好慘,連基本的就醫權都得不到!?

17樓:

是哦,當知道自己得癌症了應該怎麼辦?我沒想到也發生在我身上還以為是醫院玩笑,可實實在看到結果眼淚還是忍不住了,結下來是手術還算幸運高中分化,現在在家休息在等病理結果需不需要化療,到現在還希理胡除的常常做惡夢哎過一天算一天吧,死不怕,怕受罪

18樓:來自大覺山典雅的鼠尾草

癌症是慢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不當引起細胞突變產生的。癌症能傳染的!它主要通過血液,津液傳染。

西醫藥**癌症,主要是手術開刀(等於割韭菜),化療放療(等於同歸於盡),服用抗癌西藥,疼痛得要死時就打針杜冷丁,嗎啡,只能控制一下症狀,病人終究還是死在這些藥上。中國中醫藥扶正祛邪法是**(好)癌症的根本**,能讓患者健康的活著。

我得了癌症,怎麼辦,得了癌症怎麼辦?

可以採用中醫 對於中晚期發生轉移的患者,尤其針對已經無法手術或放化療的患者效果較好,可以有效緩解病情。不管是什麼癌,精神先別被打誇了,放心吧 你應該沒事兒,如果是從這個男朋友開始的,就算4年前就同居了,也不會這麼快就發展成惡性的了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癌症,從癌前病變發展到癌症需要8 15年的時間,早...

夢見別人得了癌症,夢見別人得了癌症預示著什麼謝謝!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主要你心事太多了 多喝開水 此夢不怎麼好 夢見別人得了癌症預示著什麼?謝謝!夢見親人得癌症,親人身體會很健康。夢見朋友得癌症,預示著朋友身體會很健康。夢見病人得癌症,身體會很快痊癒。你好 你說你夢見別人得了癌症預示著什麼?這是我一篇一直在用 但大多數都能接受的回答 送給你也送給所...

夢見同事得了癌症,夢見別人得了癌症預示著什麼謝謝

你可以加入春暖陽光工程 這個事乙個公益機構 專門幫助這些癌症患者專 為他們提供藥 夢見別人得了癌症預示著什麼?謝謝 夢見親人得癌症,親人身體會很健康。夢見朋友得癌症,預示著朋友身體會很健康。夢見病人得癌症,身體會很快痊癒。你好 你說你夢見別人得了癌症預示著什麼?這是我一篇一直在用 但大多數都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