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總有一些和父母不一樣的想法,當你的想法和他們不一樣時你會怎麼做

2022-01-14 02:18:19 字數 6440 閱讀 5472

1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對的,年輕人肯定有想法,和父母不一樣的,當想法不一樣的時候,如果年輕人覺得自己是對的啊,一般還是堅持的,因為世界在變動人也在變動,這樣人類才會進步啊

2樓:藍果果日常

每個人的思想都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想法肯定也是不一樣的。只要是對的,那不管什麼想法都能接受。

3樓:0蘇堤春曉

就是求同存異,盡量能夠達到一致唄,最終誰的對就聽誰的。

4樓:小叮噹答題

我覺得這種情況下,如果你還小的話,一定要遵從父母的意見。

5樓:

和父母有不一樣的想法很正常。

這個時候我會盡量的跟他們解釋我的想法,告訴他們為什麼我的想法是對的,他們的想法是不對的。

6樓:相身亮

年輕人總和父母的想法不一樣,這就叫代溝,每當遇上這樣的事,你就應該和父母商量商量,因為父母吃的鹽都比你吃的飯多,他們有經驗,老話說的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你不要以為你是年輕人,接受新事物比較快,腦子靈活,但年輕人就是缺乏實戰經驗,等你碰壁了就晚了。

7樓:

年輕人和自己的父母不和也是有的,但是父母是你的長輩,不管怎麼說?父母做得對不對?你都要聽從,孝順老人都是老一輩留下的,我有多餘的房子,可以分開住一下,乙個星期看一下老也行,不要在一起產生隔閡,那就不好了,不管你父母怎麼樣?

首先自己要懂得尊重老人,孝敬父母,這是一輩子不能忘記的人,因為現在年輕,你不覺得,等你老了,你就會體會到更重要的事情,要等老人不在了,你後悔莫及。

8樓:麥小粒

遇到問題我們有的時候,要從自己身上多想一下,找原因,這樣有利於反思,有利於以後的行動。

9樓:淳存

他們的想法只是一些建議或者是提醒忠告,主意還得自己的。

10樓:彝月說情感

我覺得想法和父母不一樣,是很正常的,但一定要及時和父母溝通。

11樓:元春雨

隨著時代的發展,社會的不同,孩子和父母的觀念是不一樣的,也稱之為代溝。但是處在同一家庭,與父母的想法不一樣,你也要學會尊重。

12樓:初夏的琉璃心願

與他們溝通,告訴他們自己的想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通過你給的描述的情況來看,肯定會有不同的想法呀,與不同年代的人肯定有對事物有不同的看法

像這種情況下,如果說這個問題不是原則性的問題的話,也可以遷就一下父母呀。

14樓:幸運

當想法不一樣的時候,我會聽一下他們是怎麼想的?然後再說說我的想法

當你的觀點和想法和大多數人都不一樣的時候,你會怎麼想??怎麼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性分析,這個是最重要的一部。自省,你的觀點和想法,你所堅持回

的,和別人的格

答格不入,原因是什麼?你所堅持的是否正確?還是你做人太執著?

人要學會有彈性,好的就拿來,不好的就更正,做人要做自己,但是前提是自己是對的,不要傻傻固執堅持,善意的看待旁人,站在他們的角度上,你會發現並不是誰想與誰爭執或為難,有些時候是所處的時代不同造就了人不同的性格,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我是80後,那和90後的想法,和70後的想法必然不一樣。 當然,如果你是和同齡人想法不同,也許你沒找到自己的同類。

記住,雖然我們一直堅持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個體,但是總會有那麼個人,和自己不謀而合的。 所以別抱怨,別迴避,不能接受就欣賞,事物都是有多面性的。千萬不能極端,那樣會讓自己離生活的群體越來越遠。

雖然現在流行寂寞,但是寂寞並不好過,不是所有人都能享受寂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自己的觀點,也可以把自己的觀點告訴他們,用最有利的方式說服他們。只要你是對的,我相信會有人相信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自己的觀點首先你肯定的觀點是對的。想法是正確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每件你認為是正確的事情、

當你的父母做什麼都不對你會怎麼辦?

19樓:有點坑請見諒

靜下心,好好想想事情得好壞!父母是我們得指路明燈!說得做得想得都要比我們來得周全!

對得就聽,不對得解釋清楚就好了!不要爭執!那樣不能解決根本問題!

把你得想法和做法表達清楚讓他們知道!這樣就不會有隔合產生!

20樓:黃山路海之聲

父母再做什麼都是為了子女好的,天下父母心啊!!!不過現在的孩子叛逆性很強因為都是獨生子女。

21樓:小愛

多多溝通,他們那麼做肯定覺得自己的對,所以你要把自己想法說出來,然後求同存異

22樓:悟淇

人在做,天在看,做好自己該做的出,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23樓:朝華問楣

那就是你的問題了,你在叛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理。大人做什麼事都是有他的道理

當你和父母的意見不一致或得不到父母理解,被父母冤枉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25樓:在鄉村

耐心等待,錯的永遠是錯的,對的永遠是對的,父母早晚會明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原則問題,我都順從一般!

27樓:詭異的兔

如果是沒違反原則的事 先想辦法和他們溝通一下

實在不行 就按自己的想法做

28樓:世釗聊靈慧

要心平氣和的和他說

講道理父母不是不可理解的``

29樓:止雨幹惜玉

盡量在雙方心情平靜時進行溝通。因為是自己的父母,即使意見吧統一也盡量順著他們,百孝順為先

30樓:曹琛僧綺麗

好好溝通交流,說明自己是對的。

31樓:梁聽度拔

原諒父母,他們不是神也會錯啊

32樓:定榮雀霞月

因該體諒父母,他們也是為自己好,也可以和他們談談自己的想法

當你面對困難時你會怎麼做?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生活是不容易的,乙個人的成功和生活一樣,都要經歷乙個有乙個的困難,如果你是堅強的,就會很好的克服困難,就像一句諺語說:困難像彈簧,你弱他就強。所以要在困難面前,勇敢面對,堅強不屈,就沒什麼可怕的了。

乙個人如果不面臨困難那才是不正常的!人生來就是要解決問題的,如果我們面臨困難時不去解決而是迴避的話相信現在你還不能用電腦打字提問,我們還是住在洞穴或者樹枝上,一切的一切都和人類剛降生時一樣。正是因為困難才叫我們開闢新的出路啊。

當你遇到困難時不妨告訴自己這是乙個鍛鍊自己、塑造自己的機會。當你解決困難的次數多了,那麼你就會變得強大,走向成功。

送你一句話,希望能幫助你:方法總比問題多。又多少困難就有相應多出幾倍的解決方法。

相信你自己,加油

34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解決困難的最優方法.

3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困難不要放棄。而要勇於面對。

當你不認同別人觀點時,你會怎麼做?

36樓:阿瑤說遊戲

當我不認同別人觀點的時候,我會先考慮一下,哪一種觀點更適合當下的選擇。如果我的稍微好一點,我會主動提出建議,告訴對方去調整一下,或許能做到更好。當然我自己心裡也清楚,提建議並不能強迫,不能說自己有道理就要一定讓別人聽自己的。

在一些事情上,我覺得自己說出來比較好,聽不聽是別人的選擇。

2、不能強迫別人在提建議的時候,我一般都保留乙個想法,那就是自己不強迫別人。假設自己提的建議比較好,可是別人根本不想聽,那我也不會去強迫。不會說堅持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跟大家在一起爭吵。

畢竟自己是個提建議的人,到底如何選擇,還是別人來做決定。我只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算是盡到了自己的責任。我們說話要懂得分寸,有時候講太多,並不是什麼好事,哪怕你說的是正確的。

3、提建議的態度我們在提建議的時候,要保證自己的態度,沒有強硬的口氣。要明白自己的身份,只是給別人多加乙個選擇。只要自己的態度合適、意見正確,別人一般都會聽從。

如果你說話很強硬的話,就算是正確的,也沒人想聽。

37樓:零仙

我覺得當自己不認同別人的觀點時候,首先要充分了解別人的觀點,然後不要直接否認,而是要溝通一下看兩個人誰理解出了偏差。

38樓:霧拉拉

當我不認同別人觀點的時候,我不會直接的反駁,但會委婉地發表自己的意見和看法。

39樓:魚與魚塘

我會沉默,沉默也是尊重別人的一種方式,他的觀點他自己認為好就好了。

40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我會去表達出自己的意見,而且讓他們盡量聆聽自己的意見,並且告訴他自己的想法。

4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我不認同別人觀點的時候,我一定會把自己的觀點闡述一下,讓他們仔細的斟酌在下定論,我覺得這樣也不會傷了彼此之間的和氣。

當父母不支援你的理想時,你會怎麼做?

42樓:達

讓父母看到你的決心和信心。當然,你的決心和信心應是來自於你的內在實力,不是只是應付父母的。否則,就只會讓自己的父母更傷心。

所以,你也只有更加努力,更加有實力,才會是你的事業更加可能成功,才會使父母更放心。

43樓:辰星

如果你的夢想經過論證是可以實現的,只是父母不能理解,你需要有說服她們的實際行動,最好能得到他們的理解與支援但不要完全聽從他們的。堅持你所堅持的,祝您夢想成真!

44樓:猴95596樟殺

不能從父母那裡要錢。對於父母來說,沒有賺錢能力了,會有資金壓迫感。而且父母思想較為保守,他們無法與時俱進。

可以和朋友溝通,如果專案機會好,可以拉眾籌,但是前提是把合同條款寫詳細,一定把每個點都想好,否則以後朋友都沒的做啦。

45樓:球球

雙方都互不了解各自的需要和希望,歸根到底是缺乏溝通,雙方都沒有把自己的底線和盤說明,自然矛盾得不到解決。如果你主動些,把自己的希望、愛好,計畫與前途、展望等都與父母一起研究討論,慢慢的取得他們的理解和支援是完全可能的。

46樓:娘54696剛販

我的夢想我父母也不支援,但我沒放棄,有時間就可以做夢想的事,不求成就夢想,只為了堅持夢想的快樂。和成就感,你在網上查查名人關於夢想的真理名言,你會有答案的。

47樓:c醬粉絲團

你們要好好的談談,多點耐心,多點體諒,多點溝通,讓他們了解你的想法,也讓自己了解他們的想法,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才知道該怎麼樣做才是最好的決定!不要因為他們的反對而誤會他們,也不要因為你的堅持而把關係搞僵,一家人重要的是多溝通!

4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不支援,原因應該是出於擔心。擔心失敗,擔心會影響你的以後生活工作。所以,你必須讓父母從你的努力、準備、對可能會出現的情況的應對辦法,等等。

當父母看到你的努力和你的考慮周全,逐漸打消顧慮,進而對你樹立起信心,就會好起來的。

49樓:古雅之

我覺得光是與父母去主動溝通還是不夠。因為,你需要堅持你的夢想,而你的父母認為必須要為你規避風險,不想這件事毀了你其他的追求幸福的能力,所以就造成了乙個矛盾的所在。如果把自己的希望、愛好,計畫與前途、展望等告知父母,我相信效果也不是很明顯,因為在他們看來你的夢想而太過於稚嫩。

50樓:沉夜孤星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創業。年輕人應該去創創事業,感覺不錯應該抓住機會,父母這邊可以慢慢勸說,既然想去創業,如果連父母這邊都勸說不了,就是去創業了,萬一碰到點小坎坷,自己也就不知所措了。創業是艱苦的,選擇創業,即使剛開始賺不到錢,父母和社會的壓力會增大許多,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能做好。

看自己的做事方式方法,該怎樣改變,會變好,慢慢學習,提高自己。這樣也就離成功不遠了,加油。

51樓:猴18545咐盒

我姐在工廠裡好好的上班,乙個月拿著固定的工資,穩穩當當的過了幾年,然後感覺太無聊了,就想去學個手藝,做點心,和父母說,父母聽後堅決不同意辭職!但是我姐脾氣比較倔,來了個先斬後奏,辭職之後才說我辭職了!去學做蛋糕。

剛去學的幾個月,整天他父母不待見她,整天板著臉,我姐看在心裡但是不表現出來,就整天該怎麼還是怎麼,等幾個月學出來,自己成立個小工作室,定位是蛋糕私人訂製!成績慢慢做出來了,到現在的單子都做不完,月收入過萬,他父母也不說什麼了,以他為榮!

想的和寫的經常不一樣

人的思維有時候是語言表達不出來的,尤其是非專業寫作人士,我們不確定哪個詞可以更好的描寫此刻的心情,不確定這句話是不是足夠真實且飽滿,我們沒有足夠豐富的詞彙,沒有華麗的辭藻,所以很難把自己想的寫出來。而且在自己寫的過程當中,會有很多新的想法,想法太多容易忘記,不知道改寫什麼好,所以想的和寫的總是有點出...

想開店,賣一些年輕人的東西,建議一些

我不知道你是開實際的店還是在網上開店?1 租房開店的話,我覺得不能光從新潮有特色的角度建議你開什麼店,還應該想到好不好經營和盈虧問題。上面幾個人說賣小飾品和民族手工藝特色的東東固然好,但你不覺得街上這樣的小店已經很多了嗎?既然這種店多,你怎麼能保證比別家賣的更年輕時尚有個性哪?所以說賣小飾品和民族手...

左撇子人想事不一樣,是有病嗎,煩惱

不能這樣說。左撇子和有病差著十外八千里,完全沒有關係,不能劃等號。還有就是您想得太多啦。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有病,只是您的思維比較獨特,和別人的想法不一樣,但不能說明您的思想不對。可能是別人不對呢。不要再想啦。真沒事 不一定啊,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很正常,溝通交流最重要,左撇子人想事不一樣,是有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