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起訴離婚需要那些證件,我要起訴離婚,什麼證件都沒有可以起訴嗎

2022-01-14 03:06:21 字數 5156 閱讀 7850

1樓:趙少童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

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雙方身份資訊(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2、結婚證明材料(結婚證或婚姻登記審查表)3、小孩身份資訊(小孩身份證或出生證明或者戶口本)4、起訴狀(陳述你的離婚的訴訟請求)

5、證據材料(證明你們夫妻感情破裂的證據、財產的證據等)

2樓:木有負面情緒

依照《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申請登記離婚的當事人應當在向婚姻登記機關遞交書面申請登記離婚申請書時,同時提交下列證明:一、申請離婚雙方當事人的戶口證明; 二、申請離婚雙方當事人的居民身份證; 三、雙方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四、離婚協議書; 五、結婚證或夫妻關係證明書。如果是現役軍人申請登記離婚,須提交經所在單位團以上政治機關的同意決定和介紹信。

如果是港澳同胞,應到原婚姻登記管理機關辦理登記,如果婚姻登記機關找不到其檔案,本人結婚證又丟失,可到辦理結婚登記時居住地的戶籍管理機關出具原在該地居住的戶籍證明,並由雙方當事人出具該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過結婚登記並經公證的宣告書及內地親友出具的保證書; 六、申請登記離婚雙方當事人的近期免冠**各兩張。訴訟離婚的程式: 1.

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

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

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3樓:姜威律師

起訴離婚,只需要以下5個證件材料?2023年,婚姻法規定

我要起訴離婚,什麼證件都沒有可以起訴嗎

4樓:鐘鉅明

沒有證件,法院不會受理。

5樓:王小調呀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提問什麼證件?什麼證據都沒有,能離婚嗎?

回答可以起訴。起訴要求離婚,但沒有相關證件的,可以委託律師到有關部門調查以取得證明,之後再向法院起訴:

1、如果是沒有結婚證的,可以由律師到當時辦理結婚登記的同政部門查詢,由民政部門出具相關結婚登記證明或資料。

2、如果是沒有對方的身份資訊的,則可由律師到當地派出所進行調查。

提問結婚證戶口本什麼都被男方放著了

回答離婚起訴需要以下資料:

1、起訴狀;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4、對方的居住證明或是戶籍證明。《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起訴離婚需要的材料:

5、如果是第二次起訴離婚,原告還要從法院開具判決生效單。

提問房子是我們買的但是寫公婆的名字,公婆也不承認我也沒證據,因為是遠嫁,他們什麼都做好準備了,我只想要乙個孩子

回答夫妻一方起訴離婚,應當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如果經常居住地與被告住所地不一致的,應當以經常居住地為準,而經常居住地是指在當地至起訴之日起已經連續居住滿一年以上。

哺乳期內的子女一般由母親撫養;子女若已過哺乳期,由父母雙方協議確定撫養權歸屬,協商不成,由法院根據雙方的情況判定;若子女是已滿8周歲的未成年人,考慮子女的意見。

提問目前我只有乙個自己的結婚證和身份證,另乙個他的結婚證都被他偷偷的拿走了還有戶口本,這麼多年我一直幹活後來給他老公自己幹我從沒要過工資

回答兩周歲以下的子女,隨母親生活。如果母親有以下情形的,也可隨父親生活:

(4)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

提問可是孩子都大了

回答您可以先到法院起訴離婚的。

離婚想拿到孩子撫養權可以通過協商和訴訟的方式解決。雙方可以先協商確定撫養權歸屬,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到法院起訴,由法院進行判決。法院會以有利於孩子為原則,根據雙方的經濟情況、生活條件和身體狀況等綜合判定。

如果不能證明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比另一方好,那麼能爭取到撫養權的機率就小。

提問我在娘家,沒在他那,我不敢去,我那裡乙個親人都沒有,所有的人都是向著他們的

回答如果你起訴離婚的話,一般都是在被告所在地或者被告的經常居住地起訴離婚的。

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離婚只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第一,協議離婚是夫妻雙方自願離婚採取的方式,夫妻雙方自願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第二,訴訟離婚的前提是夫妻一方不同意離婚,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法律規定的離婚方式

這是法律上規定的兩種離婚方式,一種是訴訟離婚,一種是協議離婚,如果走訴訟離婚的話,不方便的話您可以走協議離婚。

更多23條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訴訟的手續(過程)如下:

1、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a、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

b、戶口本

c、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官證、軍隊文職幹部證等)

d、結婚證

2、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3、法院的立案庭受理案件後,將案件移送民事庭,由民事庭進行審理。

4、民事庭受案後,向男方發出傳票,要求其在某個時間到庭應訴。同時,法院也通知你到庭參訴。

5、雙方到庭後,由法院進行調解(這是必經程式)。調解的結果有3種:

a.經調解後雙方願意維持婚姻的,則由你撤回起訴,婚姻繼續有效。

b.經調解後,他同意你的離婚請求的,並且對子女及財產問題作出處理的,則由你撤回起訴,由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

c.經調解後,你仍堅持要求離婚而他不同意的,或雙方同意但對子女及財產問題的處理存有爭議的。則由法院進行審理判決。

6、法院通過**審理,作出准予離婚或不准予離婚的判決。

法院以雙方感情是否確已破裂作為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其中,《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了准予離婚的以下例示性的法定理由: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b、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c.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d.因感情不和而分居滿2年的

e.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什麼證件?

7樓:

當事人在起訴離婚的時候需要準備如下材料和證據:

(一)證明當事人(原、被告)的訴訟主體資格的證據

1、證明原、被告是夫妻關係的證據,如結婚證、婚姻關係證明書、戶口簿以及身份證。

2、如涉及構成事實婚姻的,應提交居委會或村委會出具的證明。

3、證明被告下落不明的,應提交被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村委會、居委會或公安機關的證明。

(二)證明婚姻關係破裂的證據

1、如涉及家庭暴力,應提交法醫鑑定,提出證人。

2、如涉及吸毒、賭博行為的,應提交居委會或村委會或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涉及行政處罰、刑事犯罪的,應提交有關處罰決定或判決書。

3、如涉及有重婚行為或有配偶與他人同居的,應提交上述行為相關的結婚證、子女出生證、居住證明、相片或居委會、村委會、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等證據。

4、因重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引起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三)證明由一方撫養子女為宜的證據

1、證明一方經濟狀況良好的,應提交工資單或其它合法收入的證明,或提交有關居住情況的證據。

2、如涉及10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的,應提交子女本人願跟隨父或跟母生活的相關證據。

(四)證明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有共同財產的證據

1、證明有房產的,應提交房產證或購房合同、交款發票或出資證明。

2、證明有銀行存款並申請法院調查的,應提交銀行帳號;證明有**並申請法院調查的,應提交股東**、資金帳號;證明有車輛的,應提交行駛證、車牌號。

3、證明對方在公司擁有股權的,應提交該公司的工商登記情況、出資的證明等。

4、證明一方有債權債務的,除提交借據以外,必須有相關的證據佐證。

5、證明夫妻雙方財產有約定的,必須提交協議書等相關的證據。

6、如申請法院調查取證但不能提供以上線索的,依法駁回申請。

(五)有具體的財產分割要求的,應提交主要財產清單。

8樓:孤柏公尺

一、向法院起訴離婚時,應提交以下證件和材料1、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

3、起訴書

起訴書應包含原告、被告的身份基本情況、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等內容。

4、1寸**一張

二、法院通知雙方到庭時,當事人還應攜帶其它必要的證據材料。

1、涉及給付子女撫養費雙方達不成協議的,應提交單位財務部門開具的收入證明;

2、涉及精神病人的離婚案件,必須有法醫學鑑定或醫院診斷證明;

3、涉及房屋承租權或所有權處分的,應提交租賃契約或產權證影印件,並攜帶原件以便核對;

4、涉及共有財產分配的,應提交財產清單,詳細列明財產狀況;

5、對共同存款或共同債權、債務分配有爭議的,應提交存摺、借據等證據;

6、涉及分割**、債券、投資**份額等有價**、未上市股份****股份及在有限責任公司的出資額時,應提交相關證據證明系雙方共同財產;

7、涉及其他爭議財產分割問題的,也應提交相關證據。

9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1、身份證據;2、婚姻關係證據;3、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證據;4、雙方經濟狀況證據;5、家庭財產證據;6、子女撫養證據;7、精神損害賠償證據。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更多1條

女方起訴離婚,需要退還禮金嗎,女方提出離婚,是否要退還彩禮?

女方起訴離bai婚,需要退還 du禮金。離婚時互zhi不賠償 否則,dao無過錯方有權要求過錯回方賠償。答 一方有經濟困難的,可在離婚時要求對方給予經濟幫助。已登記並共同生活的,離婚時一般不用退彩禮,但男方能證明因支付彩禮導致生活困難的除外。第十條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

女方起訴離婚都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第一,寫離婚起訴狀。如何寫離婚起訴狀呢?一 在開頭寫明被告和原告的基本情況,具體是指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民族和住所地 二 寫明訴訟請求,一般在起訴離婚中會涉及如下幾個方面的請求 1.請求法院判決離婚 2.有關孩子的撫養問題,包括由誰撫養,撫養費的多少以及探望孩子的時間和方式等 3.有關財產分割方面...

去尼泊爾要哪些證件到尼泊爾需要那些證件

中國公民進入尼泊爾需 要辦理尼泊爾簽證,可以自己親自去最近領事館辦理,也可以請當時朋友代辦,流程簡單便捷。一 所需辦理材料 1 準備好材料。2 到最近領事館填寫申請表,貼好 交付 3 3個工作日後領取護照。4 領取護照後按照領事館的要求準備需要的資料。5 提交資料後耐心等待簽證通過,資料沒有問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