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神鵰俠侶》中公孫止和裘千尺這樣的人可以教導出像公孫綠萼這樣的女兒

2022-01-14 03:06:22 字數 1226 閱讀 5079

1樓:tiago達

在金庸的**中這種現象是經常出現的,父母很壞有很多缺點,而孩子卻很善良。我覺得這也很符合真實情況,我們的身邊也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如果父母特別壞,子女也一代更比一代壞,那麼人類最後的發展將會走向滅亡。

金庸先生筆下的人物是豐富多彩的,我們很難想象像公孫止那樣自私,像裘千尺那樣刁鑽的人竟然可以生出像公孫綠萼這樣善良美麗的女兒,可是我們看現實生活中確實有很多這樣的例子,父母做起生意謀財害命,兒女卻像慈善家一樣救助災民。這在我國的企業家成功人士中有很多。這也印證了那句話:

天道輪迴。

但是金庸筆下的公孫綠萼雖然善良美麗,卻沒能擁有乙個很好的結局,這也是很多人非常惋惜的一件事,最後她選擇了自盡結束了自己短暫而悲劇的一生。

**只展現了公孫止和裘千尺不好的一面,我想人性是非常複雜的,他們一定也有好的一面,公孫綠萼可能就是更多遺傳了兩個人好的一面,所以我們自己身上有什麼缺點也不要總是怪這是父母遺傳給我的,父母做的已經夠偉大了,我們可以有我們的人生,我們的選擇但不要抱怨父母,而是感激他們帶自己來到了這個世界。

看金庸**多了就會發現其中的複雜性,就會發現金庸的**其實是包羅永珍的,也會更加佩服金庸先生,感覺他真的是無所不知。

2樓:30秒不

有的時候父母給孩子灌輸的思想是好的,但是身邊的環境也有可能改變她。

3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她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一直在裝好人,並沒有表現出醜陋的面目。

4樓:女生心事

因為公孫綠萼從小就沒有父母去管教,她都是自己去成長的。

5樓:做最好的

有乙個成語叫做物極必反,說的就是這樣的道理。

6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雖然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但是孩子的成長主要還是靠自己。

7樓:

因為他們的女兒天性就比較善良吧,不像他們的父母那樣得天性惡毒。

8樓:洛溪歸

有的時候,孩子不一定非得和父母一樣。

9樓:百度小嘉嘉

公孫綠萼本來就是性格善良的人,她並沒有受到他父母不好的影響。

10樓:追求成就美好

不管怎麼說父母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的,即便父母的心在惡毒,她們也會教導好自己的孩子。

神鵰俠侶孫婆婆身世來歷,《神鵰俠侶》中,孫婆婆為什麼要捨命救楊過

古墓派創始人林朝英的丫鬟,服侍小龍女的師傅 小龍女的師傅是林朝英的徒弟 小龍女的師傅死後,服侍小龍女。神鵰俠侶 中,孫婆婆為什麼要捨命救楊過 神鵰俠侶 中小龍女是誰的女兒,她的身世有什麼秘密呢?可能是丘處機的女兒出生之後,被丟棄,之後被古墓派掌門人林朝英撫養。中只是寫到她是在外面被撿到的,並沒有提到...

金庸《神鵰俠侶》中為什麼要讓小龍女失身

關鍵在於金庸想要表達的思想。他要借神鵰俠侶挑戰一下傳統。首先是師徒戀,叛離傳統。然後是楊過,傳統讓作的事,他偏不做。最後是小龍女,肯定也要有不能為傳統所接受的地方。所以金庸選擇讓小龍女這個最聖潔的化身失身,否責有悖於他的創造初衷。這樣才更顯的她和楊過的愛情更偉大啊,你想在古代乙個女人失身是多大的事,...

神鵰俠侶續集是什麼

金庸 裡是沒有續集 只有在 倚天屠龍記 裡提到了一些 在 倚天屠龍記 中曾出現過一位黃衣的女子,自稱姓楊,並住在終南山下活死人墓 在少林時臨行時曾念過一首詩 終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鵰俠侶,絕跡江湖 眾人都猜測她是楊過與小龍女的後人 但在令狐庸的 風流老頑童 中說過楊過與小龍女生一女取名楊守 收養一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