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父母對子女的家暴,如何看待父母家庭暴力孩子?

2022-01-13 21:21:50 字數 5295 閱讀 9027

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法律規定,父母對子女實施家暴,也是違法的。

作為家庭暴力受害人的子女,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公安機接到報警後會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的。

對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公安機關會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

對施家庭暴力,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會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會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十三條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單位、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婦女聯合會等單位投訴、反映或者求助。有關單位接到家庭暴力投訴、反映或者求助後,應當給予幫助、處理。

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單位、個人發現正在發生的家庭暴力行為,有權及時勸阻。

第十五條 公安機關接到家庭暴力報案後應當及時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關規定調查取證,協助受害人就醫、鑑定傷情。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因家庭暴力身體受到嚴重傷害、面臨人身安全威脅或者處於無人照料等危險狀態的,公安機關應當通知並協助民政部門將其安置到臨時庇護場所、救助管理機構或者福利機構。

第十六條家庭暴力情節較輕,依法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由公安機關對加害人給予批評教育或者出具告誡書。

告誡書應當包括加害人的身份資訊、家庭暴力的事實陳述、禁止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等內容。

第三十三條 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問題建議及時報警。

面對家長的家暴,孩子如何保護自己?

3樓:起小點呵

在這個網路資訊發達的時代,孩子和家長的相處與溝通矛盾反而日益突出,越來越多的家暴新聞被**出來。孩子還處於身心發展的階段,他們也只是弱勢群體,要仰仗父母生活。在面對家暴時,小孩的身體心靈會受到很大的傷害,所以更要學會保護自己。

嘗試跟自己的父母溝通,只有溝通才能知道為什麼要家暴,才能去解決問題。當嘗試溝通無效時,就要尋找其他的幫助,比如自己的其它親人,周圍的鄰居,父母的朋友還有自己的老師。若是家暴嚴重,可以尋求法律的保護。

4樓:可樂花兒開

孩子本來就是就是弱勢群體,學會在家暴面前說不,孩子該如何保護自己?下下僅屬個人觀點,只供參考。

首先,如果是自己的父母對自己家暴,那麼孩子應該向其餘家屬求助,比如爺爺奶奶等,或者直接同**反映,盡早脫離家暴環境,減少傷害。

第二點,若是家暴**於親兄弟姐妹,便向爸媽等求助,直接反抗的話可能會傷到人,所以向爸爸媽媽說明就好了,忍一兩次可以,但不能一直容忍下去,不反擊,家暴就不停止。

第三點,如果是被自己的爺爺奶奶等家暴,就要及時告知父母,即使父母不在自己身邊,也要學會及時逃脫,盡力尋求幫助。

第四點,就是孩子一定要學會自我保護。打也好,罵也罷,只要能在關鍵時刻解救自己就好。但要注意保護自己的安全,還有就是不要故意傷人。

5樓:武帥帥

首先,當家長實行家暴的時候,陰快速

當你被家暴之後,可以在事後與家長進行協商,請求他們不要再次進行家暴,並們普及法律意識以及我國法律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如果這些都不管用,你可以請民警協助。

你也可以聯絡你家裡的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讓他們從中做出調停一般家裡的長輩的話,他們還是要聽的 。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選擇向疼愛自己的親屬求救,向他們訴說家長的家暴,由家屬中的長輩勸解;如果家長不聽勸,反而更加變本加厲,這就要尋求法律的救濟,該報警的要報警,由公權力機關來保護。

7樓:最最最可愛香寶

面對家暴個人的幾點建議:

1.盡一切可能地保護自己。

找到能躲藏的地方、找到能提供保護的人、熟悉施暴者的習性並無條件地順從他、示弱、求饒...每個人都有求生的本能,既然這個國家的社會和法律不能保證你的生命安全,那就要自己幫助自己。這一點,不用質疑。

我很抱歉地要告訴你,對於暫時想活下去的人來說,自由和尊嚴已經不重要了。

但是不要絕望,你看歷史上,哪有長久持續下去的暴力呢?終有一天,那些施暴者都會老去,你要做的,就是努力長大,用能找到的方式,盡快地結束壓迫。

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如果真的面臨生命危險,想盡一切辦法,逃走。

2.別讓仇恨佔據你的生活。

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每個家暴受害者都有更嚴重的心理問題。

說實話,不能避免,至少在你獨立之前,這個獨立,除了經濟,更多的是思想。

逃離暴力容易,逃離暴力的陰影很難。

我不知道怎麼才能讓你免受我曾經經歷的這種對內心的痛苦折磨,如果不能免受,那就盡可能地減少吧。

比如恨。你可以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學習上。有的說法是「轉化」,我覺得,更多的是抵消。沒有正能量的時候,自己要學會創造正能量,去抵消仇恨帶來的負能量。

也許,這樣能更快地逃離暴力。

3.交個真心的朋友。

你需要傾訴。

把一切的痛苦,要倒出來,才不會在心裡囤積,才不會讓它把你拖垮。

還有,你更需要鼓勵。

最重要的是,陪伴,能給人一種力量,這種力量會讓你在黑夜裡勇敢地前行,讓你更容易忽略掉恐懼,讓你心存希望。

如果可以,多交一些朋友。

不要有自卑感。你有資格和任何人成為朋友,只要你願意。

但是,傾訴的物件,一兩個就夠了。而且,不要有通過講述自己的苦難來獲得別人憐憫的想法,否則,你會習慣自憐。(造成兩個後果,一,你越來越仇恨,把一切事情的原因都歸結於此。

二,你越來越軟弱。)

4. 如果你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如果在這個家庭,你不是唯一的受害者,不要仇恨加倍,而是要愛加倍。

對你來說,仇恨是沒用的,但是,給和你遭受同樣痛苦的人以愛,以安慰,你會得到更多。

至少,仇恨加倍,雖然是一種愛的體現,但是是一種錯誤的愛的方式。

5. 有機會,多看心理學方面的書。

有太多的人,到了中年,都還承受著童年影響的痛苦。

學會自癒。

8樓:莫斯科的東天

一,遭遇家庭暴力,要報警。根據《婚姻法》第43條的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予以行政處罰。第

二、如果身體受到傷害,要在第一時間去醫院,並保留下驗傷報告、醫生診斷證明等,這些以後都可以作為存在家庭暴力的有利證據。第

三、手機拍照;如果在遭遇家庭暴力時,你能用手機將過程拍下來,也是一種證據**。第

五、家裡人也可以作證(例如老人或者孩子)。第六、經過努力,對方仍不改暴力惡習,離婚不

9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法律保護自己利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拿起法律**,向婦聯或街道**求救保護

11樓:橘子味的婧

家暴屬於違法行為,但是我沒經歷過所一不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時代,小孩對抗家長是比較,那也比較辛苦的,畢竟他們是長期生活在一起,最好的方式就是**吧。

如何看待父母家庭暴力孩子?

13樓:偽神白王

無論是實質性的暴力還是冷暴力都要完全杜絕,懲罰有很多種方式,必須做到:

1、原因明確,讓孩子明白自己做的事情不對,**不對,怎麼彌補這次,以及下次應該怎麼做;

2、方法合理,比如:禁止一項常規的娛樂專案,取消一次旅行計畫,如果涉及到與其他小朋友之間的關係,要在普通懲罰的基礎上增加一條,想辦法獲得對方的原諒否則永遠禁止一項娛樂;

3、層級遞進,同樣的錯誤如果第二次重犯將得到更大的懲罰,並且明確了解重犯的原因,制定並宣告下次再犯的懲罰專案。

關於看法:

父母不需要考證,但孩子的未來同樣是為人父母是否合格的乙個檢驗。

談論父母是否應當採取暴力手段教育孩子從根本上就是錯誤的。

一方面,暴力和教育根本就是兩個極端,無論什麼身份,何種關係,任何人都沒有理由也沒有權利對任何人採取任何暴力手段。

另一方面,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本身也是父母對自身的一種教育,以身作則是教育之本,為孩子創造健康積極的環境才是為人父母最首先應該考慮的事情。

教育孩子不是把孩子教育成乙個「讓他人滿意的人」更不是乙個「讓父母滿意的人」,而是乙個「讓孩子自己滿意的人」。在此過程中,家長最應該關注的不是現下孩子的狀態,而是孩子的認知,讓孩子清楚的知道怎樣的乙個人算是正面的積極的人物,而自己要變成乙個怎麼樣的人,如何變成這個目標中的人。孩子不是父母的副產品,而是父母的延伸。

孩子也不是乙個固定的物件,而是乙個時刻處在劇烈發展變革階段的生命。無論孩子曾經如何、目前如何,都不無法侷限住他未來的樣子。永遠不對乙個孩子「滿足」或者「失望」是培養乙個健康上進的孩子的基本態度。

真心祝願每一位家長在培養孩子的過程中既不用力過猛也不放任自流,而是時時刻刻默默關注,適時引導幫助,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讓孩子擁有乙個比自己更幸福的人生。

14樓:美和教育

對於父母來說,不管孩子做了什麼,家庭暴力孩子這種行為本身就是父母自己簡單粗暴無能的體現。那麼,對於孩子來說,父母的行為既傷害了他,同時又給他上了一堂生動的課,以後類似情況出現,孩子也會用暴力的方式來解決。所以,對孩子暴力解決不了問題,沒有什麼好處。

15樓:江蘇知嘛

身體上的傷痛只需要乙個月、半年、一年就能恢復,但是語言上的刺痛,需要的時間更長,有的一輩子都無法修復。

語言暴力就像一把槍,一把斧頭,一把水果刀,在父母對孩子使用語言暴力時,就等於在用**摧毀他們幼小的心靈,一起被拋棄的,還有孩子對你的信任。

16樓:濁酒逢今

內心會有陰影,甚至會覺得習以為常,還在不敢犯錯,不敢向父母表達需求,缺愛,會變得不自信,討好型人格,不敢說出自己的觀點等等。

17樓:愚蠢的群眾

家暴?呵呵,就是生了覺得給自己養老就行了,養老又不會很費錢,為什麼孩子要心理多健康多有出息?他們不會覺得良心痛的,只會覺得:生你養你就是我的德。

18樓:誰攢眉千度

我就被父母暴力,我都17歲女孩了,因為一點小事,我爸爸拿衣架抽遍全身,一條一條黑紫色的痕,衣架都被打斷了,我就算知道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心裡還是恨,總覺得我死了他們也就不煩了,我也不煩了。

怎樣報答父母對子女的恩情

其實感恩父母和孝敬父母是乙個樣的 對父母的孝敬其實很簡單的 不需要你費盡資訊的去想 自己應該如何做 才能讓父母覺得幸福或快樂 父母最大的心願 就是讓你能幸福 多多陪陪他們 其他還能有什麼呢?父母的一生為了孩子 是不求回報的 當你為人父母後 你會讓你的孩子如何來報答你呢?但在當我們長大了 看著父母日漸...

什麼是父母與子女的各自的義務,父母對子女的義務和責任有哪些

父母對未成年的子女有撫養義務 教育義務 特殊情況下需撫養教育成年子女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 扶助義務。作父母的要愛撫子女,教養好子女,作子女的要孝敬父母並要在主裡聽從父母!父母對子女的義務和責任有哪些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撫養 教育和保護的義務。父母是子女的法定監護人,對子女負有不可推卸的撫養...

對待父母的態度?如何正確對待父母的態度?

我覺得這事是父母的不對。教育方式就不對,而且都17歲了,怎麼能說打就打,還是兩個一起打。當然這個問題是雙方面的,你平時也一定經常上網,而且你也沒有和你父母好好溝通過吧。你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獨立,獨立了就不會受這樣的委屈咯。獨立後最好分開住,距離會產生美的。你高三了,自己以後要做什麼可能還不太清楚,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