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得了絕症,作為子女該如何選擇?

2023-01-05 23:35:03 字數 5597 閱讀 5113

1樓:丁一軒學長

畢竟親情是溫暖的,即使在沒錢,也不應該放棄。

到底其實針對於這個問題,我個人是有兩種答案的,但首先第1點就是不離不棄。首先我們應當慮的問題就是給父母看病的錢,畢竟看病花費成為了乙個巨大的問題,對於普通家庭來說,如果面臨著幾十萬元的**費用可能拿出來會比較的費勁。

而我個人對於父母真正得了重病的時候,看法是就算砸鍋賣鐵的話,我也一定選擇給父母繼續**,就算是最後面臨的結果是人財兩空,我依然會堅持下去的。畢竟我相信當我真正有重病的時候,父母會同樣的對我,所以當父母得了重病的那一天,我不會選擇放棄。

二、放棄**。

要看情況但是當父母得了重病之後,如果和醫生了解了一下情況,父母的重病沒有辦法得到良好的**,並且在**的過程當中可能會縮短父母的壽命,甚至在**的過程當中父母要承受著非常痛苦的過程,那麼這種情況下我可能會選擇放棄**,讓父母在人生最後的一段時間裡,能夠體面而有尊嚴的去活著,能夠享受到更好的生活質量。

放棄**的情況,並不代表著我怕花錢。就像是我的外公去世的時候已經80多歲了,到醫院檢查的時候患上了膀胱癌,而醫生也建議不要給80多歲的老人再進行**了,如果繼續**下去的話,會影響到老人的生活質量,甚至會讓老人提前死亡,所以我們家人經過了再三考慮之後,選擇讓老人完整的度過接下來的時間。

父母得了重病,究竟是放棄還是不放棄,這是乙個非常沉重的話題,相信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當中也都在思考著這乙個問題,其實我相信當有一天這件事情真正的來臨,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不離不棄繼續**的,但也希望大家在選擇不離不棄的同時要考慮一下病人的生活質量,如果生活質量得不到保障,如果**的過程非常的痛苦,又沒有辦法保證預後的效果比較好,那麼倒不如讓父母有尊嚴體面的離開。

2樓:高樂高原創

如果父母得了絕症,我覺得作為子女怎麼選擇都會被人所詬病,最好的辦法就是和老人真實交代好他的病情,根據自己家的情況一起商量決定如何處理。

我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是兩個年輕人都是父母得了絕症,但是兩個人的處理方式截然不同,但是最終的結果就是兩個人都很懊悔,後悔自己的處置方式。

第乙個是癌症晚期,本身醫院都說了沒有醫治的必要了,只是在拖時間,只能是拖一天是一天,但是這個人是個孝子,總感覺老人還沒有享福就得了絕症,是自己沒有照顧好老人,所以傾家蕩產的給老人治病,也不告訴老人家他自己的身體狀況,自己因為給老人看病還欠了很多錢,最後老人確實延長了一些生存時間,但是也受了很多罪。他現在很後悔,本來就知道老人是會去世的,但是隱瞞病情,沒有改變老人去世的事實還讓家庭背上了沉重的債務。

還有乙個人的選擇是放棄**,帶老人回家,在他有生之年滿足他的願望,盡量的減輕老人的痛苦,但是這樣的後果就是會被親戚朋友指指點點,會揹負上不孝順的罵名。看到和他家人同樣生病的人多活了幾個月感覺是不是自己再努力一把就會結果不一樣呢?

反正這是乙個艱難的決定,無論怎麼做都是錯的,也都會被別人所指指點點。

如果是我的父母我感覺我會如實的跟老人溝通他的病情,既然結果已經無法改變,那麼我們盡量滿足老人的願望,減輕老人的痛苦,在他最後的日子裡陪在他身邊,至於別人的平價那就算了,不去在意就好了,做到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ä¸µãáë·î°©£¬×ó宸ãèçºîãæ¶ô£¿

父母得了癌症,子女到底要不要全力**?為什麼?

父母重病,如果是兒女應該怎麼辦?

3樓:房東鄰居的貓

能問出這種問題,我可以理解為作為子女是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了。

我們換個思路,身為子女也同樣都為人父母,假如有一天我們自己病重,子女無力承擔經濟**要放棄,我們要作何感想?

今天我們不搞道德綁架那一套,客觀理性的分析。

每個人看待事件的眼光不同,就用正常邏輯理論。

人其實從懂事兒時就明白自己總有天會面對死亡,只不過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會以何種方式離開這個世界。

明明知道自己終歸要死去,每個人也都奮力的活著。

我們從來不希望自己的親人死去,正常情況也不會盼著親人死去。

有人都說了,家庭條件不允許我拿什麼**?

病重不等於無可救藥,如果因為明知道病情無法醫治經濟條件又不允許,請量力而行,盡孝了也沒什麼。

即便我這麼說,應該大多數人遇到這種情況還是會傾力去積極**,這個不解釋了,人性還是溫暖的。

再又是另一種情況,父母病重明明可以醫治,或者需要高額的醫療費,遇上家庭條件一般的有沒有能力想放棄。

這種子女,不做評價,還有評價的必要嗎?沒有。

我們不要叫醒乙個裝睡的人,其實人遇到問題的時候,遇到困難了,只要想解決,就一定能有方法解決。

這是真理,往往多數人聽了後抱怨。

條件沒有!我去借錢嗎?

治好了是可以,我們不想揹著鉅額債務!

只要抱怨,別懷疑,即便有一絲可能性,也不會去解決。

抱怨的潛意詞就是不想。

說到底,無論父母怎樣,作為子女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盡力而為,不留遺憾。

可能有些人覺得錢重要,父母已經病重了,耍耍賴放棄了也就那樣了。

聽我一句勸,等你臨死的時候,你會知道後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老人病重病危的時候,孩子們就應該回到老人的病床錢或者家裡,輪流伺候著,如果有特殊原因回不來,那也沒辦法 ,畢竟忠孝難兩全嘛,可以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多陪著父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親,父母重病,是兒女的應該把生病的人送去找醫生**啊。

如果父母有癌症,子女該怎麼辦?

7樓:終綺煙

我覺得對於父復母有癌。

制症,他們的子女就應。

bai該很堅強,因為。

du畢竟到時候肯定zhi會只剩了自dao

己所以,還是要去。做到內心強大,而且要堅強,在父母在世的這段時間可以去陪陪他們,而且盡量的就是跟父母多溝通,開導一下他們,不要讓他們以樂觀的態度來對待接下來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媳婦肝癌,到我們省的第一人民醫院和北京大學腫瘤醫院求醫兩年,醫藥費花費百萬元,最後還是沒能留住,得癌症對乙個家來說就是滅頂之災,到最後結果就是家破人亡……

9樓:球球

在我看來如來果說可以幫助到父自母的話,bai那我們是肯du定是要去幫助父母的,而且如zhi果有時間的話,dao我覺得我們最好是能夠陪在他們身邊,陪他們去醫院檢查,陪他們去,鍛鍊自己的身體,所以我覺得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吧,陪在父母身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查出膠質瘤開始放下手裡的工作,專心陪床**。四個月的陪伴還是沒留住父親。付出了一點心裡還好受一點。

有錢有時間了再也沒有機會在父親身前伺候了。子欲養而親不在。父母在不遠行。

11樓:bd小葵

我覺得如。

bai果說你的父母得了癌症的du話,那麼zhi作為子女你。

dao應該去盡可能的陪伴你的專父母,因為在現在一屬個社會醫療環境之下,是無法去**癌症這樣的乙個疾病的,所以說你要去盡可能的陪伴你的父母,讓他在最後的這一段時光能夠過得非常的快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也是肺癌晚期,現在吃中藥**。我在家裡陪伴了乙個月,然而明天我就要去上班了,在家裡待著連生活都沒著落了。現在的社會呀,忠孝難兩全。

希望父親能輕鬆一點,多活點時間。遠上天保佑。

13樓:51148563控

今年和媳婦剛結婚,媳婦懷孕7個月啦,岳父突然查出膽管癌,剛開始不敢讓他知道,半個月版給他花了十多萬權啦,岳父岳母乙個人也沒有問問我們錢夠用嗎?岳父是個村幹部什麼都懂,小舅子18上大專,也不請假來照顧,就週末來,我自己乙個人在醫院陪床半個月,還要看岳父的臉色,我真的快挺不住。

14樓:崛起

烏鴉反哺,羊羔跪乳牲畜尚能如此何況是人。盡一切努力挽救父母的生命,做人專最基本的。

屬孝道都做不到也不配為人了!況且癌症並非絕症**的也很多,中藥**各種癌症乙個療程見效(以醫院檢測為準),四至六個療程**的也很多,不需要傾家蕩產也不要怕人財兩空,因為無效不收任何費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母親也是癌症,我在醫院陪了五十多天,出院十天走了,難受的我病了一年也還沒好,,子女們好好孝敬爸媽吧,,時間不等人,到時候後悔就晚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當父母有了癌bai症du以後,這個癌症還是前期的話,那麼zhi父母應該去努。

dao力卻說父去配合回**同時應該去分擔家裡。

答的一些責任,讓父母不要有太過多的壓力,而如果癌症已經很久了,沒有**的可能性,那麼應該在父母還在的這段時間裡,讓父母盡量去感到高興。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癌症患者家屬,當家人患病時應該積極配合**,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真是到了回天無力時也沒有必要砸鍋賣鐵做無謂的努力,順其自然聽天由命!生命的輪迴誰也抗拒不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剛查出來輸尿管上皮癌!我天天以淚洗面!後來想想還得要振作起來,只有家人都振作起來才能打贏這場生命的戰爭。

19樓:失落的文明

我的父親現在是肺腺癌,正在**,化療了乙個療程,開始放療了,可是身體回不行了,吃不答進東西去,越來越越虛弱,已經不能再放療了,說到底得了這個病,根本沒有辦法,只是延緩。可是每天都是疼得難受,靠吃嗎啡緩釋片。無能為力,父母辛苦了一輩子,得了這個病,眼看著沒有任何辦法。

真的心痛,心痛啊!

20樓:知02484毯部

如果說父母得了癌症的話,那麼作為子女我覺得我們應該去盡可能的尋找乙個非常優秀的醫療機構,去給他們進行乙個**,因為沒有人說是活著的時候想死,特別說這兩個人還是你的父母,所以說更需要去將他們治好。

21樓:雲環愛你

剛收到訊息又一同學的父親因癌症去世,最近幾年好幾個同學的父母因癌症去世了,能怎麼辦?恐懼,**,確診癌症就是生命的倒計時了,父母不太痛苦就好了,別無他求。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父母誰也捨不得,子女能做的是讓他們少受些罪,癌症中晚期是治不好的,所以做子女的要理智人有生就有死是不變的規律,要懂得接受事實,要在最後的日子裡陪伴病人,給病人止痛讓病人少受疼痛折磨。

23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bai

得對於父母有癌症的du子女就應該去。去陪陪父母zhi,如果住院買藥的dao話,那去陪著父專母,畢竟她養育屬了你這麼多年,所以還是要進行報答,將他們帶去**。盡量的就做到,無時無刻的陪著他們就可以了。

他們也就心滿意足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盡心照bai顧好,希望早日du**或有效控制並有較好zhi的生活質量,如果真走了自dao己盡心了也對得專起父母屬了,不要給自己留遺憾!父母的養育之恩是一輩子都還不清的,盡量多還點吧!我母親從確診到離開10個月,盡心照顧好,其它都是命中註定的事!

ç×èë°©ö¢ííæú×÷îª×óå®äü×öê²ã´£¿

抉擇:身患絕症的雙親,你會怎樣讓他們走完生命的最後一程?

25樓:陳歸bu離

答:我會安安靜靜地陪伴在父母的身邊,跟父母講講過去發生的事情以及帶著父母去看一些美好的風景,盡可能的讓父母不留遺憾地離開人世。

得了絕症該如何度過餘生,我得了絕症,醫生估計最多只有5年可活了。我想問怎麼讓我的餘生過的有意義。

其實差不多吧,根據相對的角度我們每個人都會死都有絕症,只是時間的長短。所以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就好了。開開心心,多活一天就是賺到了。我得了絕症,醫生估計最多只有5年可活了。我想問 怎麼讓我的餘生過的有意義。為何不積極一點面對呢,請接受 生活就是這樣,總在你以為一帆風順時給你乙份意外。我沒有處在你這個位...

父母吵架,子女該咋辦,父母親吵架,作為子女該怎麼辦好?

相信很多人都和父母吵過架吧,尤其是在青春期的時候,在這個叛逆的節奏上,難免會脾氣暴躁,一沒忍住就和父母吵起來,總覺得父母不理解自己,不信任自己等等,但是心裡面其實也不好受,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很快而且比較輕鬆的解決這個問題呢,盡快和父母和好或是盡量和父母 和平 地相處,大夥來看看吧。和平相處,少量...

媽媽得了肺癌晚期,作為子女我們該怎麼做

你好,我想跟你說 定不要放棄 發生這樣的事誰也不想,作為她的兒女,多花時間來陪媽媽,讓老媽子保持樂觀 開朗的心情,盡量別讓焦慮 不安 消極的心態影響到病情,其它老媽子有時更像個小孩不是嗎,呵呵 所以 多哄她高興。不過在媽媽面前呢,兒女永遠都是小孩子,所以 你們也要開點點,自然點,這樣也可以讓媽子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