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在即,家長怎樣緩解緊張情緒,高考臨近,學生家長如何緩解壓力

2021-08-18 21:16:21 字數 2563 閱讀 943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是學子人生中的一次大考,而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們而言,壓力也是不小的。但是,如果家長的不好心態傳導給考生的話,那後果就有些嚴重了。作為考生家長,更應該給考生營造一個寬鬆的複習備考環境。

(一)客觀理智地看待高考建議家長有意識的為孩子減壓,鼓勵孩子認真積極備考,把高考作為對自己人生的一次挑戰,但不要讓孩子覺得自己的人生只有大學一條路,他仍然有其他的人生選擇,讓孩子盡力而為就可以了。家長對孩子學習上的要求要合理,不要強求實現過高目標,這樣孩子心理壓力就會減小,焦慮急躁情緒就會得到緩解,而平和冷靜的心態才更利於孩子的學習。 (二)正確地進行自我評價家長有必要讓孩子客觀正確地看待自己,要看到自己在學習上的不足,更要幫助孩子尋找在學習上有什麼優勢,在哪些科目上有提高的可能。

經過這樣細緻客觀的分析,就會消除孩子的自卑心理,他們可以更客觀地看待自己,心理更能明確自己應該怎樣揚長避短,在學習上從哪些科目的哪些知識著手,採用什麼樣的學習方式更適合自己等。高三的孩子受神經系統的發展和生活經驗的限制,對自我的分析能力還是有限的,所以家長要主動幫助孩子客觀冷靜地對待自己和學習,消除忙亂和焦慮的情緒。(三)幫助孩子制定切實可行的階段性學習計劃,並督促孩子認真落實有的孩子學習原地踏步不是因為學習計劃制定的原因,而是因為孩子沒有自我的控制能力或沒有堅持下來的學習品質,這時家長需要及時提醒、督促並鼓勵孩子按既定的學習計劃完成學習任務。

幫助孩子制定切實可行的階段性學習計劃,並督促孩子認真落實,無論從學習的科學性和穩定孩子焦慮緊張的情緒方面都是必要的。我們相信,有了家長細心呵護,考生們定出發揮出自己的水平,考出好成績!

2樓:校樂心

自己套自己放縱我沒有辦法,不要去講,沒有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在即,家長怎樣緩解緊張的情緒?我們都經歷過這個階段,如果要從根本上緩解緊張的話,就是說我們不要期望值太高,期望這一高,你就會有壓力,有壓力,你就會緊張

高考臨近,學生家長如何緩解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每個家長心裡都有說不出來的壓力,畢竟子女的事情是家長相當操心的。但是,家長在這個時候就不能給孩子施加壓力了。無論孩子是不願意學習的狀態還是壓力很大的狀態,到這個時候家長都不要跟孩子一直說高考很重要,高考能決定一生這樣的觀點。

這個時候在孩子面前就要平淡一點,比如平時對孩子的學習操心較少的的家長這個時候就不能老師追著孩子問學習怎麼樣了。平時沒有接送孩子上下學的家長也不要突然接送孩子上下學。這些異常的行為都會無形的給孩子造成壓力,所以家長還是要保持平時的作風,不要刻意改變自己的行為。

總之家長自己的緊張心情就要靠自己隱藏了,畢竟不是家長上戰場。如果孩子出現過於緊張或者過於鬆懈的狀態家長要給予信心與支援還有提醒。

再說一下馬上要考試的考生了,離考試只有不到50天了,心理壓力總歸是很大的。跟家長一樣的是學生也要儘量維持自己平時的狀態不能因為要考試了就改變自己的作息與學習方式。平時12點睡覺早上6.

30起床,現在就要堅持這個作息時間,不要因為考試即將來臨了就早點睡晚點起,並且將這個作息時間堅持到考試的前一刻。平時多久練一套數學時間現在就多久練一套,不能因為臨近考試就不做套卷或者瘋狂的刷卷,不練會讓自己手生,練得過多會影響自己的情緒與效果。最重要的是學生自己要告訴自己我能行,我可以,這些想法一定程度上會給自己帶來自信。

面對可能出現的迷茫、害怕等情緒都是正常的現象,在不同狀態下都要堅持平時的習慣,知道高考結束的那一刻,告訴自己無論結果如何努力過堅持過無怨無悔。

高考在即,家長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能夠理解孩子,瞭解孩子。從他的言行舉止中發現問題。這種觀察力**於平時對孩子的關注,如果平時沉默寡言,現在突然不停的說話。

那說明他(她)現在非常的緊張。現在家長能做的就是讓他(她)緩解這種緊張,比如通過笑話,通過談心。

如果原來活潑開朗,現在突然沉默寡言,這說明他(她)有巨大的壓力,這時候應該通過談心的方式讓他(她)以一顆平常心來看待這次考試。不能通過旅遊或者其他佔用他時間的方式來緩解,這會讓他(她)因為時間的缺失更加有壓力。

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衝他(她)發怒,如果他(她)貪玩,你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跟他談,如果衝他發怒,往往會適得其反。讓他放棄家裡的顧慮,從而自暴自棄,或者產生逆反心理,出現我就這麼著了,你能把我怎樣的心理。

避免過分談論成績,這時候的成績已經不重要了,你看的是高考,而不是平時,這個時候哪怕你再關注成績,也改變不了最後的結局。成或者敗不是這些成績能夠證明的。舉個例子,我一個朋友在高考前每次考試都考第一,結果高考的時候在班裡考到了四十多名。

而另外一個同學在平時的時候在三四十名逛蕩,最後的時候考了班裡前二十。

不要給他(她)更多的壓力,不要拿別人和他(她)對比。比如說你看人家誰誰誰大晚上還學習,你怎麼就不學呢。這些話是沒用的。

如果你想讓他(她)把更多時間放在學習上,不如給他(她)談談歷史,當時恢復高考時的歷史。或者讓他認識到高考對他(她)人生的意義。如果能找個正在上大學,或者剛畢業的大學生跟他(她)談談更好。

6樓:汪武子

家長唯有鼓勵和關心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和家的溫暖,這樣孩子才會有一個好的心態去面對高考。

7樓:

沒收手機不準玩電腦,

高考如何緩解緊張情緒,怎樣消除高考前的緊張情緒?

如果通過自我調節不能緩解自身的緊張情緒,並且這種緊張情緒已經對自身的學習 生活等方面帶來了嚴重影響,那麼是有必要盡快到醫院尋求專業幫助的,可以選擇去精神專科醫院或者綜合性醫院精神科或者心理科。可以採用藥物 比如服藥一些抗焦慮藥,或者採用心理 的方式,比如認知行為 來改善自身的狀態。中等程度的壓力和緊...

怎樣可以緩解自己緊張的情緒,怎樣緩解緊張情緒?

怎樣才能克服緊張心理呢?首先,對自己所面臨的事物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和精神準備。對其性質 內容 基本情況要有所了解,對其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和後果要有充分的估計和預見。只有做到心中有數,遇事才能沉著,不慌,應付自如。第二,要對自己有所了解。正確分析自己屬於何種氣質型別,是屬於多血質型還是粘液質型,是屬於...

精神極度緊張,怎麼緩解,怎樣緩解高度緊張情緒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陽光總在風雨後 我給您意見,您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