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空腹喝杯開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2-01-13 17:15:03 字數 5668 閱讀 9385

1樓:郎祥笪荷珠

好原因如下:

晨起飲水的5大益處

⒈補充水分: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乙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⒉防止便秘: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秘。

⒊沖刷腸胃: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

⒋清醒大腦: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還能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⒌美容養顏:早上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輸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迴圈,還能幫助肌體排出體內毒素,滋潤肌膚,讓**水靈靈的。

2樓:程遐思強酉

當然有好處,通過一夜的睡眠,睡眠中進行人體機能再生和修復,產生很多垃圾。早上一杯白開水,可以通利腸道,有利排毒,而且可以加快新陳代謝恢復,有利身體更早適應早晨起床後的情況,還有解乏作用

3樓:詩付友終煙

這個因人而異,

對腸胃不好的來說不好;

也有人說有「清宿便排腸毒的功效」

早上空腹喝酸奶對身體有害嗎?

4樓:屈伶

酸奶營養豐富,是上等飲用佳品。但飲用酸奶,不 能空腹。這是因為酸奶是經過乳酸菌發酵生產而成的,含有活的乳酸菌。

乳酸菌經過人的腸胃道以後,能生長繁殖,對身體有保健作用,科學實驗證明,酸奶中的乳酸菌和腸胃內的酸鹼度關係非常密切。乳酸菌在微酸性的環境裡,能夠很快地生長繁殖,而在強酸性的環境裡就很難存活了。 人空腹的時候,胃裡的酸性較強,而吃了飯以後,酸性就降低了。

所以空腹時喝酸奶,由於胃酸濃度高,活的乳酸菌在胃液裡很難存活,這樣就降低了酸奶的保健作用。如果在飯後1至2 小時內喝酸奶,胃液呈微酸性,乳酸菌在胃腸道裡就能夠迅速繁殖,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因此,平時不要空著肚子喝酸奶。

喝了酸奶以後還要注意漱口,喝點涼開水或茶水,免得引起齲齒。 1、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0�4。

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公尺或麵食50克,再加乙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干,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

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澱,影響營養素被人體吸收。

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學問,多數人會將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這樣會使牛奶中的賴氨基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應該等煮開牛奶後不燙手時再加糖。 2、專家提醒公眾不宜空腹喝牛奶。據介紹,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

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

故應配些麵包、餅乾、點心與牛奶同食。可見,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

因為通過胃腸道的時間太快。盡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後再喝,這樣有利於吸收和提高耐受

5樓:嘛批起皺紋

酸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雖然對身體無害,但是比較浪費,起不到應有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點心、麵餅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 最好的方法是:

每天早餐後和晚上各喝一杯酸奶。 由於酸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而研究表明,鉀對神經衝動的傳導、血液的凝固過程都起重要的作用,它能緩和情緒、抑制疼痛、防止感染及減少經期失血量;鎂對大腦中樞神經具有鎮靜作用,能調節心理,消除緊張心理,減輕壓力。

因此對女性是很有幫助的,此外,牛奶蜂蜜富含的b族維生素,有舒緩安眠的作用。 但是空腹喝酸奶對身體是沒有害處的。很多人認為空腹不能喝,是因為酸奶中的蛋白質會被當成能源物質消耗掉,很浪費。

事實並不是這樣。蛋白質、脂肪、醣類這三種能源物質在體內是可以相互轉化的,不會像有些人說的那樣完全是浪費,當然,更好的方法是和麵點一起食用,但並不代表空腹絕對不能喝酸奶。不過對於成年人來說,推薦酸奶,其營養價值高。

而空腹飲用酸奶,會使酸奶的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或睡前喝,既有滋補保健、促進消化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6樓:任綺夢

呵呵...空腹或過量飲用酸奶,會使胃酸濃度增高,影響人的食慾和消化功能,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

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至3.5,因此,空腹飲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殺死,保健作用減弱,而飯後兩小時飲用,效果較好。 不宜加熱 酸牛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對人體有益無害,它可分解鮮牛奶中的乳糖而產生乳酸,使腸道酸性增加,有抑制腐敗菌生長和減弱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的作用。此外,活性乳酸菌還具有增強胃腸消化能力的作用。

而經過加熱煮沸後,不僅酸奶的特有風味消失,而且其中的有益菌也被殺死,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嬰兒不宜喂酸奶 在現代家庭中,可常看到父母給嬰兒喂酸奶,其實這種做法是不科學的,酸奶雖能抑制和消滅病原菌的生長,但同時也破壞了對嬰兒有益菌群體的生長條件,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 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有些人喝牛奶後肚子裡會產生氣體,感到腹脹、甚至腹瀉,這是因為這些人體內缺少一種乳糖酸,牛奶中的乳糖在小腸內未能被糖酶分解,即進入大腸,在大腸內被其他細菌發酵產生氣體。

但是,這些人喝酸奶就不會有上述現象,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在發酵過程中已經分解了牛奶中乳糖使其轉化為人體容易吸收的醣類。所以喝牛奶腹脹的人可以喝酸奶。

7樓:小男人

空腹不宜喝酸奶 酸奶,一般指酸牛奶,它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馬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醇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很多人都知道喝酸奶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然而喝酸奶未必人人都會正確科學地喝。

為什麼空腹時不宜喝酸奶呢?這是因為通常人的胃液酸鹼度在ph 1-3之間,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鹼度值在ph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就會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降低。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上公升到3-5,這種環境很適合乳酸菌的生長,特別是在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

8樓:委芮堂巧蘭

那樣不好,空腹喝牛奶,牛奶的蛋白質會被浪費,應該先吃點其他的東西,再喝牛奶。

9樓:卻睿巧胤運

不好,空腹喝酸奶,酸奶的蛋白質會被浪費,應該先吃點其他的東西,再喝酸奶。

要不然會拉肚子的,信不信由你!886

10樓:冷嗜kkkbp墫怇

早上最好不要和酸奶,空腹喝酸奶會刺激胃,容易胃反酸的,早上還是喝一些白開水吧!對身體也很有好處,促進新陳代謝

11樓:荷花泥鰍

其實所謂的空腹不宜喝酸奶,要因人而意。 曾經,我在健康人報上看到一則訊息。就是說胃病分有很多種類,比如:

胃潰瘍、胃炎、胃酸過多等。對於胃不好的人群來說,有此胃不好的人空腹喝酸奶更有易於健康。

12樓:支依童

有害的,最好放點鹽在白開水裡喝這樣對身體好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白開水對身體有好處嗎?

13樓:頻青無燁磊

好原因如下:

晨起飲水的5大益處

⒈補充水分:人體在夜晚睡覺的時候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後人體會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的狀態。乙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

⒉防止便秘: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軟化大便,促進大便的排洩,防治便秘。

⒊沖刷腸胃:早上起床後胃腸已經排空,這時喝水可以洗滌清潔腸胃,沖淡胃酸,減輕胃的刺激,使胃腸保持最佳的狀態。

⒋清醒大腦:起床後喝的水會很快被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釋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心臟血管疾病的發生,還能讓人的大腦迅速恢復清醒狀態。

⒌美容養顏:早上起床後為身體補水,讓水分迅速輸送至全身,有助於血液迴圈,還能幫助肌體排出體內毒素,滋潤肌膚,讓**水靈靈的。

早上空腹喝一杯溫開水對身體有啥好處/?

14樓:小玉觀世界

早上喝溫水有什麼好處呢?

15樓:孫紅

健康的肌體必須保持水分的平衡,人在一天中應該飲用7-8杯水。「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的第一杯水尤其顯得重要。也許你已習慣了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水,但你是否審視過,這一杯水到底該怎麼喝?

⒈喝什麼?

新鮮的白開水是最佳選擇。白開水是天然狀態的水經過多層淨化處

理後煮沸而來,水中的微生物已經在高溫中被殺死,而開水中的鈣、鎂元素對身體健康是很有益的。有研究表明,含鈣、鎂等元素的硬水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有不少人認為喝淡鹽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於是晨起就喝淡鹽水,這種認識卻是錯誤的。研究認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飲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卻仍在進行中,這些生理活動要消耗損失許多水分。早晨起床如飲些白開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釋,糾正夜間的高滲性脫水。

而喝鹽水則反而會加重高滲性脫水,令人更加口幹。何況,早晨是人體血壓公升高的第乙個高峰,喝鹽水會使血壓更高。 早上起來的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果汁、可樂、汽水、咖啡、牛奶等飲料。

汽水和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大都含有檸檬酸,在代謝中會加速鈣的排洩,降低血液中鈣的含量,長期飲用會導致缺鈣。而另一些飲料有利尿作用,清晨飲用非但不能有效補充肌體缺少的水分,還會增加肌體對水的需求,反而造成體內缺水。

⒉什麼溫度最適宜?

有的人喜歡早上起床以後喝冰箱裡的冰水,覺得這樣最提神。其實,早上喝這樣的水是不合時宜的,因為此時胃腸都已排空,過冷或過燙的水都會刺激到腸胃,引起腸胃不適。

晨起喝水,喝與室溫相同的開水最佳,天冷時可喝溫開水,以儘量減少對胃腸的刺激。研究發現,煮沸後冷卻至20-25℃的白開水,具有特異的生物活性,它比 較容易透過細胞膜,並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凡是習慣喝溫、涼開水的人,體內脫氧酶的活性較高,新陳代謝狀態好,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積累減少,不易感到疲勞。

在頭天晚上晾開水時一定要加蓋,因為開水在空氣中暴露太久會失去活性。

⒊喝多少?

乙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約2.5公升),運動量大或天氣炎熱時,飲水量就要相應增多。清晨起床時是新的一天身體補充水分的關鍵時刻,此時喝300毫公升的水最佳。

⒋怎麼喝?

清晨喝水必須是空腹喝,也就是在吃早餐之前喝水,否則就收不到促進血液迴圈、沖刷腸胃等效果。最好小口小口地喝水,因為飲水速度過猛對身體是非常不利的,可能引起血壓降低和腦水腫,導致頭痛、噁心、嘔吐。

早上空腹能喝燕窩嗎,燕窩早上空腹吃對身體好麼?

早上空腹能喝燕窩,一般都建議空腹食用營養吸收的比較完整。在馬來西亞燕窩原產地,燕窩被當成一道普通營養保健食品,沒有一定規定空腹時食用或什麼特定的時間吃。大多數的人建議空腹食用燕窩是覺得燕窩會因為某些其他食物或飲料導致失去其原有的營養,其實燕窩是食品,純燕窩沒有任何禁忌!燕窩自古最常燉煮的方法是冰糖燕...

每天早上空腹一杯黑芝麻糊,對身體有害還是有益

每天早晨空腹一杯黑芝麻糊,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蛋白質,有益身體健康,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每天都空腹一杯黑芝麻糊,就這樣長期的喝,也會喝的很煩的,喝的時間長了心情會很不好,會影響到身體健康,對身體健康不好,我們早上也可以調配著喝一些純牛奶,小公尺粥,八寶粥,健康營養粥之類的食物,喝完粥以後我...

每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對人的身體有好處嗎

清晨起床後空腹就喝一杯蜂蜜水的做法是錯誤的,原因有二點 1,清晨空腹最適宜的還是喝一杯溫白開水 2,蜂蜜水含糖,早起血液需要補充水份,排出體內廢棄物,在未排出之前是不利於身體吸收蜂蜜水營養物質的。綜合來講,在清晨補水過後,適當喝蜂蜜水是不錯的選擇,可通宿便。夜間睡覺前喝一杯蜂蜜水的做法,不適用所有人...